037.进城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乔姐,俺们都没问题,可以开干了吗?”金花是个急性子,手里的锄头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

    “稍等,金花妹子。”乔紫含笑看了一眼金花,将现场的二十几个人分为四组,以李氏为首的四个能干的妇女分当四组组长,金花则为大组长,组员有事向组长报备,组长有事向大组长报备,组长和大组长会根据她们的表现在结束时适量的给予奖励。

    虽然在场的有些男人,但乔紫点名的五个女人在村子里都是有名的泼辣女人,能力也是一等一的,且村子里比较能干的几个男人就是她们的男人,所以对于乔紫的安排大家并没有意见。

    该宣布的都宣布完毕,乔紫一声令下,大家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

    “金花妹子,我不能一直呆在这里,这里就麻烦你帮我看着了,你不用下地,这天气热的时候,你可以给大家弄些水来喝,一个人不方便的话,再叫上几个组长一起帮你。”在这村子里,乔紫目前能信任的,也就是李金花一个女人了。

    “乔姐,你这么信任俺,俺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的。”金花拍着胸脯保证。

    “这里是大家今天的工钱,太阳下山的时候你发给大家,我和雪儿要去一趟城里。”乔紫拿出一个钱袋递给金花,里面全是铜钱。

    “好的。”金花没说什么,接了过去,“有俺在这里,放心吧,绝对会看好他们的,谁要是偷懒,别怪俺金花不给面子。”

    “那就麻烦你了。”乔紫笑笑,不说金花本性泼辣精明,光是她会看些小病这一条,便叫村子里的人不敢随便的得罪她,所以让她来当这个大组长是绝对正确的。

    这个法子,还是吃饭的时候雪儿提起的,真的不错,乔紫觉得自己应该试着相信女儿,也许女儿真的能创造奇迹,就算真的不能,起码如了她的意,作为娘亲,她没有遗憾,便可以了。

    回到家,瑞雪已经准备好出发了,跟在她旁边的还有从没进过城的雪见,她也是和他聊天等乔紫回来的时候才知道他长这么大竟一次城都没有进过,一时之间有些心酸,立刻决定带上他。

    乔紫对于多带个孩子进城倒是没什么意见,只是她们进城是有事要办,她担心雪见跟着她们会闷,谁知雪见连连摇头,说能进城看看就已经很兴奋了,不管她们做什么,他都跟着她们走,绝对不乱跑不给她们添麻烦。

    “没事的娘,我已经给金花阿姨留了字条,要是金花阿姨回来,看到字条就知道我们带雪见离开了,不会着急的,我们快些进城吧,今天的事有些多。”瑞雪开口催促着乔紫。

    乔紫闻言,点点头不再争执,让两个孩子进了马车,自己再坐上去,姿势颇为潇洒的一挥马鞭,“驾……”

    第一次进城,一路雪见都显得有些不安分,在马车里动来动去的,还问个不停,其实瑞雪在北境城也就住了一晚而已,并没有去逛过北境城,倒是乔紫来了几趟还熟一些,遇到瑞雪不知道怎么回答的问题,乔紫便会接过去。

    一路上欢声笑语,很快就到了北境城,直奔北境城最大的种子店,这家店主要卖的是各种作物的种子,是北境最为齐全的种子店也是唯一一家种子店。

    见到乔紫的马车,店掌柜的亲自跑出来将乔紫三人迎了进去,并没有因为乔紫一介妇人,瑞雪和雪见两个孩子就轻视他们,

    “夫人需要点什么,随便看。”

    “我们需要的东西比较多,掌柜的你这里所有的种子都在这里吗?”瑞雪在乔紫面前开了口。

    掌柜的见乔紫没有开口打断瑞雪的话,便知道她说的话有用,当下也没把瑞雪当孩子,笑眯眯的开口,

    “这大堂里的东西,只是北境最普通的种子,一些比较珍贵的种子,在大堂只有一点点作为展示,剩下的都放在我们的仓库里好生保存着。”

    “大米种子,玉米种子,大麦种子,高梁种子……大白菜种子,黄豆种子……”一口气将大堂里的种子都看了一遍,瑞雪准确的叫出每一种食物种子的名字,还有一些植物的种子她暂时没有兴趣,看到她对这些种子如此熟练,精明的掌柜立刻就知道,不能把瑞雪当成普通孩子了,神情越加的谦虚,

    “不知道几位客官要些什么种子呢?”

    “大米种子,玉米种子,大麦种子,高梁种子,这些我们都要,掌柜的,你这里的蔬菜种子太少了,除开你现有的,还有别的吗?像土豆,黄瓜,南瓜,冬瓜,豆角,生菜……”一口气说了十几种那些外面比较好养活又常见的蔬菜名字出来,瑞雪看着掌柜的,他的脸保持着要笑不笑的神态显得十分的可笑,

    “掌柜的?”

    “啊,不好意思这位客官,俺们所有的品种都在大堂里了,大堂里没有的,俺们就没有了,你们是刚从外地来的不知道吧,俺们北境之地,能种的,也就是俺们大堂展示的这些了,而且因为土地贫瘠的关系,收成极低。”掌柜的苦笑,这是一位大主顾,可显然自己店里的东西满足不了她,但自己这店是北境城唯一的种子店,店里的东西对北境人来说已经非常的齐全了。

    “如果我们有需要,你们可以帮忙进货吗?”北境城没有,可北境之外有啊,只是加上这运输什么的,怕是不便宜,这么想着,瑞雪依然问了问老板。

    “可以是可以,只是整个北部平原都土地贫瘠,若俺们要进您所需要的那些东西的话,得去北部平原之外的城市进货,加上人工,来往的运输费,还有各种费用,那可就不便宜了。”掌柜的开口道,

    “而且最重要的是,就算俺把货给您拉来了,这北境之地,也不适宜种植那些食物,最后全是浪费。”

    掌柜的这话倒是没有骗人,官府曾从外面请来种地好手实验,最后一无所获,北境城人的祖宗们也曾试过各种方法,其中不乏有种地好手,都没有办法提高北境之地的收成,更不要说不适宜在北境之地升长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