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女的锦绣田庄 > 021.改道,北境之地

021.改道,北境之地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明白了。”瑞雪点点头,看着乔紫,“娘,我们是不是有危险?”

    乔紫一愣,没想到女儿这么聪明,一下子就想到了事情的关键,犹豫一下,点头,“生命危险倒是没有,只是,有人不想让我们好,安排了一出强盗抢劫的戏,就在我们回家的必经之路,若是我们直接去了,恐怕,要被人抢得身无分文。”

    “没有别的路可以走吗?”

    “就算我们回到家,也属于宋家地盘,怕是也没有我们好日子过。”乔紫叹了一口气。

    原来,赵斌将瑞雪的话带回去后,宋玉大怒,加上马玉莹还在一旁煽风点火,想到乔紫拿走的一万两银子和金银手饰,宋玉决定给她一些厉害,怎么说他也是一家之主,要他明抢肯定是做不到的,于是在马玉莹的建议下,决定暗抢。

    在得知乔紫和瑞雪匆匆离开聚贤楼后,宋玉仔细的一想,乔紫除了回老家也没别的去处,于是便派了几个护院让他们赶到乔紫归家的必经之地的小树林里,装成是打劫的强盗,宋玉的命令是抢光她们,让她们尝尝他的厉害。

    手无寸铁的母女若是身无分文回到家,其生活是有多艰难可想而知,宋玉恼怒瑞雪的咒骂,根本就不把她当孙女,没有想着为她留那么一丝后路。

    幸运的是宋玉下的命令让一个曾受恩于乔紫的护院听到了,乔紫母女前日在聚贤楼一闹,也算是出了名,那护院很快就寻着痕迹找到了两人的落脚处,担心被宋玉发现,那护院也没有现身,直接留了纸条给掌柜的让他交给乔紫,然后自己悄悄的返回了宋府。

    拿到纸条后乔紫就知道自己不能回到家乡,她爹原本就是宋府的佃户,不然她也不会和少东家认识,宋玉铁了心的要给她们母女好看,她们若是回到家乡,岂不是羊入虎口,随便找点理由来对付她们都能让她们好受。

    乔紫知道是宋府的护院扮的强盗,不会有生命危险,便让老刘驾着空车按原定路线继续向前走,自己则另买了一辆马车,和瑞雪在叉路口的时候选择了和老刘不一样的路口离开。

    虽然避开了宋府的护院,可前路茫茫,乔紫有些迷惑了,该去向何方呢?

    瑞雪原本是想和乔紫一起回老家种地的,现在看来却是不行,在宋府的地盘里,她们能安生才有鬼。

    在心里把宋玉那老头骂了一百遍,瑞雪看着乔紫问道,“娘,宋府再大,也不可能在楚国的每一寸土地上都留下印迹,我相信,楚国一定有宋府产业未触碰的地方,你想想,可有这样的地方?”

    “你这么一说,娘还真的想起有个地方是宋府产业未触碰的。”听得女儿提醒,乔紫仔细的想了想回答,

    “我曾听你爹说过,在楚国最北端的北部平原,土地贫瘠,宋府在那里,只有一点点的产业,而在北部平原的最北端,北境之地,则是北部平原土地最为贫瘠的地方,亦是宋府产业未有任何触碰的地方。”

    “那我们就去北境之地吧。”瑞雪一听,双眼放光。

    “北境之地乃楚国边境,北边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大海,大海的那边是什么没有人知道,咱们去北境之地,虽说可以彻底的摆脱宋府的掌握,但是,宋府之所以没有将产业发展到那里去,是因为那里的土地太过贫瘠,我听说,那里的人,经常会饿肚子,粮食产量太低,甚至是很多普通的蔬菜都种不出来,很多人冬天都是靠野菜为生。”

    嫁给宋繁华,虽说极少出门,可从宋繁华的嘴里,乔紫听了不少楚国各地风情,也比普通妇人要了解得多一些,包括乔紫识字,也是嫁给宋繁华后他教的。

    想到丈夫的温柔,乔紫眼底渐渐的又积起了泪雾,担心女儿看见,连忙望向别处。

    “北境之地,是不是地广人稀?”瑞雪问道。

    “据说是的。”

    “那我们就去北境之地吧。”瑞雪下了主意,土地贫瘠?难不倒她堂堂农业科技研究生,只要有地,不管北境之地在别人眼里是有多么的贫瘠,她瑞雪一样能高产,

    “娘,相信我,土地贫瘠,一定会有办法的,就让我们,从北境之地开始吧。”

    乔紫有些不明白女儿为什么如此坚定的要去北境之地,但一想她们包里还有不少的银票,只要节约一些,短短几年内生活是不成问题,且宋玉应该想不到她们母女会去北境之地,在那里呆了几年后,这恩怨应该就结束了,到时候她们在北境生活不下去,再回来,也没有人再针对她们了。

    这么想着,乔紫便点头同意女儿的主意,“好吧,听你的,我们就去北境之地吧。”

    “那我们就出发吧。”瑞雪笑道。

    “驾……”乔紫驾着车,直往北而去。

    另一边,老刘走了大半天后,在一个小树林里,被一群蒙面的强盗拦住,吓得腿脚发软,“各位大侠饶命啊,小的只是一个小小的跑车的,身上没有什么钱。”

    “少废话,你车里的人呢?”

    “车里的人?咦,怪了,我车里的人呢?”听得强盗这么说,老刘往自己车里一看,顿时满脸的惊讶,

    “明明今早出发的时候还在的,人呢?”

    “头,怎么办?”没有找到想找的人,一个蒙面人看着站在旁边的蒙面人问道。

    被叫头的蒙面人看着一脸疑惑的老刘,暗想这个没见识的老头应该不会说谎,肯定是乔紫母女察觉到了什么提前溜了,他们不是真的强盗,自然不会要老刘的命,检查一下车里确实没有人,便挥挥手,让老刘滚。

    “谢谢,谢谢各位大侠,小的这就滚。”老刘千恩万谢,驾着车飞快的跑了,却在几个蒙面大盗没有看到的地方落出沉思的表情,看来那位夫人说得对,真的有坏人想要对付她们母女,也不知道是什么人,竟然会对付手无寸铁的母女,他老刘也是有热血的,打死也不会告诉那些坏人那两母女的去向,让他们头疼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