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奥法重生 > 0046 入学考试-2

0046 入学考试-2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除了“魔法理论知识考试”之外,下一项“元素天赋测试”,则会直接刷掉剩下的五成人数之中,超过九成以上的人员,这部分被刷掉的人到不至于会被直接退出学院,但是显然跟[主学系]无缘了,只能选择加入[辅学系]进行学习。

    “珈蓝!咱们一定能够通过考试的!加油!”

    少女紧张的握着小拳头,像是在鼓励珈蓝,又像是在激励自己一般,摆出一个“加油!”的动作后,紧紧的握着自己的“准考证”,暂时跟珈蓝分开,进入不同的露天考场,参加理论知识考试。

    珈蓝笑着向不断回头张望的艾兰挥了挥手,也走到了自己所分配到的考场前,在入口处的教职人员那里交纳五枚银吉姆,领到了厚厚的一沓羊皮考卷、一小瓶墨水和一支鹅毛笔,在监考成员的指点下,安静的进入露天考场,随意找了一张空置的桌子坐下来,开始阅题。

    和紧张的少女不一样,珈蓝丝毫没有感觉到紧张,毕竟他本身就是个“专业理论大师”,虽然概念上他所熟悉的“奥法”和这个时代所谓的“魔法”,存在着一定的差异性,但是其根本的法术原理和元素性质却是不会改变的。

    另外,珈蓝从各种因素来判断,这个所谓的“魔法理论知识考试”只不过是一个走过场的摸底考试,无论成绩如何,都不会影响到是否能够入学!

    因为理论考试考的再好,天赋测试不过关,也没有任何的意义,同理,就算是个文盲,如果他的魔法天赋足够优异,相信《科魔大学》不会介意耗费一点时间来培养他的。

    《科魔大学》的入学标准是十六岁到三十岁之间,低于或高于这个年龄段,除非真的是罕见的魔法天才,否则不会主动收纳入学。

    也就是说,通过了入学考试的学生,在学院之中有十五年的时间用来学习魔法知识,如果一名学生在同一学年中停留了三年还未能晋升,或是到了三十岁还未能成为[见习魔法师],那么就会被学院劝退,或是发放肄业学年证书,他们的成就,大概终生只能停留在这个层次上了。

    所以放眼望去,虽然绝大多数新生的年纪都在十六岁左右,但外表看上去“二十岁”上下的珈蓝,在新生之中并不算显眼,他甚至在距离自己不远的考桌上,看到一位外貌看上去少说也有三十多岁了的“大叔”。

    厚厚的一沓考卷上内容很多也很庞杂,但并不要求考生全部填写完,只需要尽可能多的填写上自己所知道的内容就可以了。

    但是很快,珈蓝就开始傻眼了,并不是考卷上的题目很难,恰恰相反,考卷上的题目对珈蓝这个理论大师来说十分的简单,例如:

    “什么是魔法?简单的阐述一下。”

    这个问题简直就是初学者入门级的问题,但是,按照珈蓝的知识体系,如果将这个问题之中的“魔法”二字,更换成“奥法”,他几乎可以不经过思考的填写出答案,可是,问题之中问的是“魔法”,而不是珈蓝所熟悉的“奥法”,这叫他如何下笔。

    从珈蓝苏醒之后,所获得的一些信息,这个时代所谓的“魔法”,其实脱胎于珈蓝所熟知的奥法,但是其体系,似乎又与珈蓝所知的奥法不尽相同。

    不要看“魔法”与“奥法”一字之差,而且“魔法”还脱胎于“奥法”,但是,这一字之差,并不是简单的用一句话就能够解释清楚的。

    这个时代的“魔法”,似乎特指一切具有所谓“魔力”的事物,而其代表性的,又专指控制元素的能力。

    但是对珈蓝来说,“元素”仅仅只是他所知道的奥法知识领域里,[塑能系]学派之中很小的一部分[元素子学派]的内容,而[塑能系]学派,包含了[元素子学派],但又不仅限于元素。

    再说考卷上的另一个问题:

    “什么是元素?简单的说明一下你对元素的理解。”

    这一题就让珈蓝越发是不知道该如何答题了,从跟艾兰的对话中,这个时代所谓的“元素”,特指的是“风系、木系、水系、火系、土系”这五种“主元素”。

    可是对珈蓝来说,所谓的“元素”指的是:火、水、土、气、强酸、雷电、寒冷、力场、光亮、黑暗、音波、心灵……这还仅仅只是“内层元素”,还没有算上“外层元素”、“异元素”与“亚元素”、“混合元素”等等、等等。

    最坑爹的是,这个时代的五种“主元素”之中,竟然还有一个“木元素”!

    可是对珈蓝来说,“木元素”仅仅只是跟[自然学系]之中的[植物子学系],有着那么一咩咩擦边,根本就算不上一种独/立的元素。

    这就搞得珈蓝的脑子一片混乱,这些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的题目,竟然让他堂堂一位拥有[博学者]、[研究者]、[学者]等多个称号的学术理论大师,做题做的一脑门子大汗!

    足足耗费了差不多其他新生两倍以上的时间,才好不容易用自己的理解,对考卷上的题目进行了阐述,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厚厚的十几张羊皮纸上的题目,他全都做完了,不像某些新生一样,只是挑自己会做的草草写上几题就交了卷。

    可珈蓝不知道的是,《科魔大学》的入学考试,批卷老师有个不成文的习惯,为了降低批阅难度,考生不知道的题目可以空置,不扣分,但你一旦往题目下写了答案,如果答对了自然是加分,如果答错了,反而会在你已经得到的分数之中扣掉一分。

    由于这份题目众多的考卷,不存在所谓的“满分”,只是根据考生的答题量,来累计他们的总分数而已,分数越高自然越好,但是如果你答了二十道题,却错了十道题的话,很有可能最后只能得个零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