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猴子奇闻2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刘俊站起来,走到门口,拉开门,朝门外看了一眼。

    “哦!”不知刘俊看见了什么,他惊呼起来,飞快地把门关上,又插上了插销,他动作很急,可关门却很轻,似乎怕惊动到什么。

    猴子站起来,双手撑在桌子上探身往门口看,问刘俊:“你不会也见鬼吧?”

    刘俊一改平时的嬉皮笑脸,压着嗓子说:“外面有东西。”

    “开什么玩笑。”大嘴不信,不慌不忙地走到门口,刚想开门,被刘俊拉住了手。

    “不要开!”刘俊说。

    “哈哈,你演得太像了!”猴子哈哈地笑起来,他也以为刘俊在开玩笑。

    我就站在窗户旁边,稍稍抬起一点窗帘——我看见五六个身着白色殓服的“人”,在院子中央,手拉着手,像抽了风似的在原地蹦啊蹦,诡异极了。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这么多“人”,在院子里蹦跳,动静理应不小,我的听力没有任何问题,可现在,我却听不到任何他们发出的声音。我摔下窗帘,转过身,瞪大眼睛,忍不住骂了声:“靠!”

    “看到了?”刘俊问我。

    我点点头,才恢复正常的心跳又剧烈起来。猴子和大嘴被我和刘俊搞得莫名其妙,大嘴不耐烦了:“我说你们两个神神道道的,搞什么哦,我看看。”说着,他走过来,伸手拨开我,猴子也赶紧绕了过来。

    “操!”猴子和大嘴的第一反应和我一样。

    “这这这……这些人从哪里钻出来的?”猴子惊骇得有些磕巴了。

    大嘴竖起食指,强作镇静,跟我们说:“冷静,冷静。那个,是不是守夜的家属?”话刚出口,他自己也不相信,摇了摇头。

    刘俊侧头想了想,急忙从口袋里翻出手机,才放到眼前,就小声叫起来:“哎呀,没信号了,赶紧看看你们的。”

    我们的手机也没了信号,信号零格,我抱着侥幸拨了个号码,失望。

    “这撞的是什么邪?”猴子一脸错综复杂。

    没人说话,我想起灵堂那边的守夜家属,问大嘴:“灵堂那边怎么没动静?”

    大嘴皱皱眉,将窗帘掀起一条缝,飞快地往外瞥了一眼,转回头说:“不知道,没动静。”

    刘俊问他:“那些东西还在?”大嘴点点头,走到椅子前坐下,点起了烟。

    四个人围坐一圈,抽着烟,面面相觑。怪事我们见过不少,可今天这阵势,别说见过,连听都没听说过。

    “怎么办?”猴子问,也不知他问谁。

    “冲出去?”刘俊看上去镇静了不少,又开起了玩笑。

    大嘴叹口气,说:“等天亮吧。”

    猴子问:“万一他们跳进来了怎么办?”

    “凉拌!”大嘴苦笑。

    我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十一点过九分。”我说,把手机放在了桌上。

    猴子把头往后一仰:“漫漫长夜啊,怎么过哦。”

    刘俊说:“睡觉。”

    猴子摆正身子,瞪着刘俊:“你睡得着?”刘俊没说话,又从烟盒里摸出一支烟。

    大嘴看上去淡定了许多,他拿起筷子,从火锅里挑起一根煮烂的青菜,边往嘴里送边说:“继续吃我们的吧。”

    四个人心不在焉地吃着东西,味同嚼蜡。猴子不停地看时间,又跑到窗口去看。

    “我的个天。”猴子骂骂咧咧的,“还在蹦,他们不累啊!”

    大嘴问我:“今天农历几号?”

    我回答他:“鬼记得农历多少,应该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

    刘俊伸了个懒腰,将身体绷在椅背上说:“快一点了。”

    猴子在屋子里转来转去,大嘴烦他,骂道:“我说你就不能安静点吗?”

    猴子笑:“我想安静啊,可两条腿不听使唤。”

    大嘴抓起一片菜叶子朝猴子扔去,猴子伸出两根手指去夹,居然被这小子夹住了。猴子很得意,正要开口说什么,突然从门口传来几声敲门声。

    声音很轻,但完全可以听到。

    “有人!”大嘴惊呼。

    “嘘!”

    砰砰砰……又是几声,仍然很轻。

    “谁!”大嘴冲门口问了声,没人答应。

    过了会儿,敲门声消失了。屋子里出奇的安静,只听见电火锅发出微弱的吱吱声。

    “去看看?”刘俊提议,无人响应,于是他也没动。我壮起胆,走去窗口看,却惊讶地发现,院子里的那些怪人,已统统消失不见。

    “没了!”我告诉他们。

    “什么没了?”大嘴问。

    “院子里那些东西。”我回答。

    几个人赶紧围上来看。

    “哎,真没了!”猴子惊呼。

    “那刚才敲门的是什么?”刘俊随口问。

    大家心知肚明,半晌无声,良久,大嘴说:“要不出去看看?”四个人面面相觑,非常犹豫,该不该开门出去?

    “要不还是等天亮吧。”猴子说,大家没异议。

    回到座位上,火锅里的汤已快被熬干,里面的食物面目全非,我顺手关掉了开关,猴子用筷子在里头胡搅,开始讲他小时候吃火锅的事,我们听得心不在焉,离门口最近的刘俊总是有意无意地往门角瞥。

    猴子岔开话题无果,没了劲,就闭上了嘴。房间陷入一片死寂,气氛诡异。

    空气很浑浊,我觉得有些气闷,掏出手机来看。“快两点了。”我告诉他们。

    “妈的,想上厕所了。”大嘴突然迸出一句,说完,皱了皱眉。

    “用这个装。”刘俊指指放在墙角的空酒瓶。

    “我想搞大的。”大嘴愁眉苦脸。

    刘俊笑:“你还真会挑时候,去厕所吧。”

    大嘴没动,想了想,眨眨眼说:“要不委屈你们一下,我拿塑料袋装?”

    “滚!”我们一起骂起来,“不行不行,你想熏死人哪!”

    “哎哟。”大嘴按住肚子,龇牙咧嘴地说,“急,怕是拉肚子了,不行,不行。”说着,大嘴从地上捡一个塑料袋,要往墙角跑。

    刘俊赶紧一步跨过去,把塑料袋从大嘴手里扯下来,说:“去厕所!”

    “哎哟,不行了不行了,要不你们陪我一起去?”大嘴被憋得五官都拧得变了形。

    见我们都不做声,大嘴急了,说:“不说话我就地拉了!”

    眼看这小子开始解皮带,我赶紧说:“别别别,我陪你去。”在这密闭的小屋子里,本来就不透风,还开着电暖器,这小子一泡屎下来,还不得被他熏背气去?反正我也正想小便,就顺便吧,至于外面还有啥玩意儿,管不了这么多了!

    “我也去吧。”刘俊说:“正好撒泡尿。”

    猴子闻言,也赶紧说:“那我也去!”

    好嘛,大家一起去。

    大嘴憋得要疯了,听我们这样说,一把抄起桌上的报纸,冲到门前拉开插销,呼地把门拉开。一阵冷风从门口灌进来,我忍不住打了个激灵。

    “快呀!”大嘴顾不得看周围的动静,颠着碎步朝厕所跑去。

    进了厕所,这小子连门都不关,扯下裤子就稀里哗啦起来,那动静真够可以的。刘俊背过脸,露出恶心的表情,叫道:“死大嘴,关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