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天价皇后 > 父爱如酒

父爱如酒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嗯?”沐青瑶眼梢动了一下,唇角扯出一抹浅浅的笑,她知道丞相老爹一定是好奇,她为什么花两千两银子买一个丫头,既想见她,便去见见他吧,难为他病了还惦记着这样的事情。

    沐青瑶伸长手臂活动一下筋骨,挥手示意绿儿退到一边去,自已站起身来,这几天勤练武功,她发现自已和这具身体越来越契合,武功也能运用自如了,比之前发挥得更好了。

    “梅心,陪我去看看爹爹吧,不知道他的病好了没有。”

    “是,小姐,”梅心恭敬的领命,在前面带路,一主一婢出了青院往前面的主居而去……

    阳光从云层中射出,融融的照射着大地,热气慢慢的升腾起来,绿芜墙环绕着青苔院,金色的光线洒在芭蕉上,蝴蝶款款翩翩在石阶之上飞过,屋檐下停着对语的双燕,古井之上杨花飘飘扬扬的回旋着,美人从幽径穿过,纱衣被风撩起,露出那细嫩的手臂,引人无限暇想……

    沐府的下人,呆站在各个角落里,望着优雅动人的三小姐从眼前走过,直到她的身影翩然远去,才回过神来,不时的议论着。

    “三小姐真漂亮,就好像仙女一样。”

    “是啊,以前都没注意到……”

    那些小声的议论被风轻轻的送到沐青瑶和梅心的耳朵里,沐青瑶无所谓的挑眉,她只是很寻常的装扮,不知道那些下人为什么大惊小怪的,要说漂亮吗?也不至于,但自信的女人才是美的,而她正具备了这一样东西。

    一边的梅心高兴的眯起了眼:“小姐,整个府里的人都夸你漂亮呢?”

    “那又怎么样?”漂亮又不能当饭吃,在这个男尊女卑的世界里,漂亮能成得了气候吗?只有聪明才是重要的,女人千万不要把漂亮当做资本,花再娇艳总有凋零的时候,那时候可就人比黄花瘦了。

    “啊?”

    梅心张大嘴望着前面施施然走着的小姐,女人不是都喜欢漂亮的吗?

    “走吧,别呆站着了,”远远的沐青瑶提醒小丫头,梅心赶紧跟上去……

    主屋的东厢房门外,立着几个小丫头,一字儿的排着,有端着盆子的,有拿着毛巾的,还有端着杯子的,全都小心翼翼的候着,沐青瑶一出现,几个人恭敬的唤了一声:“小姐。”

    “嗯,”沐青瑶点了一下头,往东厢房走去,梅心上前掀起珠帘,随着小姐的身后走进去,只听见屏风里面传来大夫人的声音。

    “老爷,等青瑶过来你问问她,为什么要花两千两的银子去买一个小丫头,这府里的丫头多的是,如果梅心她们那些丫头使着不称心的话,换了就是,为什么还要再买呢?”

    梅心一听大夫人的话,脸色都白了,难道小姐真是嫌她们用着不称心,才去买小黛的。

    沐青瑶回身冷冷的瞪了梅心一眼,没事就知道瞎想,那个女人的话也信,梅心一怔,不敢再多想什么,惹得小姐不开心了,真会撵走她们。

    主仆二人转过屏风走进去,只见宽大的雕花床上,沐丞相靠在床边,大夫人一边动手整理床榻上的东西,一边喋喋不休的说着,全然不知道身后站着沐青瑶,直到房间里的冷气窜过,让人毛骨悚然的,大夫人才惊诧的住了嘴,一回头看到沐青瑶冷沉着脸,望着她,那一双幽暗的瞳孔中闪烁着刀峰一样锐利的光芒,唬得她一个轻颤,跌坐到床边。

    “瑶儿,你什么时候过来了?”

    “就在刚才大娘说得起劲的时候,”凉飕飕的声音响在厢房内,大夫人立刻心虚的垂下头,不敢再多说一个字,眼前的女人可是未来的皇后娘娘,她可不敢得罪,而且女儿以后可在她手下吃饭呢,这时候大夫人恨不得咬掉自已的舌头,夜路走多了,碰见鬼了,还有门外那该死的丫头,怎么不大声叫唤一下。

    其实她不知道小丫头是唤了的,只是因为她说得太投入,没有听见……

    沐痕睿智的眸光落到女儿身上,现在的女儿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他总觉得哪里出了问题,可是却想不出头绪,而且他喜欢现在的女儿,他沐痕没有儿子,一直引以为憾事,并不是重男轻女的老古董思想,而是因为女人家成不了大气候,那种气魄和胆识,还有思想都太过于迂腐,但现在三女儿完全跳脱了他的这些思维,现在的她比一个男子有过之而无不及。

    “你们都下去吧,我和瑶儿单独说些话。”

    “是,老爷,”大夫人松了一口气,赶紧领着梅心退了出去,再呆下去只怕没有她的好果子吃,老爷摆明了喜欢眼前的丫头,不管她做了什么事,都深得他的心,就连沐青瑶花了两千两银子,老爷也不见有多生气。

    厢房内,安静下来。

    沐痕招了招手示意沐青瑶坐过去。

    “瑶儿,你告诉爹爹,为什么要花两千两银子买一个小丫头呢?”

    沐青瑶坐到丞相老爹的身边,脸上笼罩着浅浅的光芒,慧光流转间,勾唇而笑,她是真的感受到丞相老爹的关爱,而她也正是因为眼前的人才会进宫去做皇后,否则她大可以一走了之,何必理会他们的死活。

    “爹爹难道以为皇上真的是想让女儿进宫为后吗?只怕他是别有心思吧,所以那个位置不是好坐的,女儿花了两千两银子,是因为小黛值这个价钱。”

    沐丞相一听沐青瑶的话,眼睛晶亮起来,伸出手紧握着女儿的手。

    “瑶儿,没想到你会看透这一层,爹爹放心了,真怕你进宫吃亏,既然那个丫头值这个银子,就买了吧,爹听说你把首饰和衣服都当了,那怎么行呢?到你大娘那儿支出来吧,重新添置一些东西。”

    那浑厚充满了感情的话,使得沐青瑶的心中浮起潋潋的波动,抬眸望着沐丞相,他是真心给予她关爱的人,所以她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谢谢爹了。”

    “瑶儿,爹爹想了一夜,不管以前你是谁,但现在是爹爹的女儿,以后永远都是,如果你有什么想让爹爹帮忙的,就告诉我,爹一定会帮你的。”

    “嗯,”沐青瑶心里暖暖的,没想到她绕了一大圈竟在这个男人身上感受到了父爱为何物,前世,虽然她有祖母的疼爱,但父亲对她的爱却淡薄得多,他们总是聚少离多,所以虽然知道父亲是爱她的,可大部分时候,她触摸不到父爱,现在她真切的感受到父爱是那么浓郁,像酒一样醇厚。

    “放心吧,爹爹,我没事,倒是你要快点好起来,要不然我们大家会担心的。”

    沐丞相笑起来,整个人似乎轻松多了,坐直身子活动了一下筋骨:“别当爹爹老了,我还能活二三十年呢?”

    厢房内立刻传来笑声,门外的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看来雨过天晴了,老爷并没有怪三小姐,真是太好了,三小姐那么漂亮,又心地善良,相信老爷不会责怪她的,大家笑了起来。

    “瑶儿,去吧,让门外的丫头进来,侍候爹爹起来,我已经没什么大碍了。”

    “好,”沐青瑶应声站了起来,想起什么似的望向沐丞相:“爹,沐府家大业大,大娘一个人管着诺大的沐府,一定很累,不如让二娘也帮助她吧。”

    此言一出,门外的大夫人脸色难看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