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妃挑衅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叶安然虽然觉得奇怪,但是皇命不可违,所以还是起身乖乖的去倒茶,当她当茶杯放在皇上身边的桌子上时,皇上抬起头,那眼中是无尽的温柔。

    “安然,你在生朕的气么?”皇上温和的问道。

    叶安然放下茶杯,身子一震,她不明白皇上为什么突然说这样话,于是笑道:“皇上为何要这么问?”

    “难道……你真的不怨恨朕下旨赐婚把你嫁给瑞安王么?”皇上不相信世界上真有这么好的女子,可以忍受一切委屈,不去记恨他人。

    叶安然想了下,随后摇了摇头:“不会。”

    “为什么?”皇上听见叶安然如此回答,更是来了兴趣。

    “因为我没有理由记恨皇上啊,姻缘的事情我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天定,所以我不会怨天尤人,就这样好了,就这样吧。”叶安然说完淡淡的叹了口气。

    皇上还想继续说什么,却看见叶安瑶回来了,于是便没有在继续问下去……

    “皇上,臣妾已经安排好膳食了,一会就可以用了。”叶安瑶走进来缓缓说道。

    皇上点了一下头,没有说话,而是静静的端起茶杯,轻啄一口茶水。

    “皇上,这次的事情虽然臣妾做错了,但是瑞安王也有错,他不该那么对安然的,他们才成婚没多久,竟然连洞房都不圆,这像什么话么?”叶安瑶有口无心,说这句话是本能反应,却忽视了叶安然的感受。

    皇上听了这句话,拿茶杯的手顿了一下,随后抬起头看着不远处的叶安然,原来他们竟然还没有圆房?不知道怎么,他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心里第一反应竟是有些窃喜。

    叶安然顿时涨红了脸,羞涩的说道:“姐,这种事就不要说了。”

    “怕什么?皇上又不是外人,我只是想让皇上知道一下,西宫爵他是怎么对你的?”叶安瑶似乎并没有觉得不妥,反而底气更足。

    皇上放下茶杯,笑了一下:“爵的脾气一向都不太好,这些要慢慢来。”

    “皇上,既然您知道他脾气不好,为何要把安然赐婚给他呢?西宫家又不是只有他一个未成婚的王爷,臣妾看那三怀王,五恒王人都非常好,至少比瑞安王来说强多了。”叶安瑶有些抱怨的说道。

    “他们都没爵有威望啊,爵哪样都好,就是脾气差了些,所以……瑞安王妃,你要慢慢的去感化他啊。”皇上别有深意的说道。

    叶安然没有忽视掉一个细节,那就是当着别人的面,皇上会叫自己瑞安王妃,但是一旦只有他们两个的时候,皇上会叫她安然,这总让她觉得有些别扭。

    “是,臣妇遵命。”叶安然乖巧的应答。

    “不过,瑶儿,你可以多留你妹妹在扶摇宫住些日子,这次也是该给爵一个教训。”席间皇上莫名其妙的说了这句话,随后起身离去。

    “多谢皇上恩典。”叶安瑶似乎很开心,她没有想到皇上竟然也有这么好说话的时候,竟然允许了安然多留几日,这一次,她一定要挫挫那个西宫爵的锐气,免得他总是对安然很苛刻。

    “姐,我不想继续呆下去了,毕竟瑞安王府才是我的家。”叶安然虽然知道这么说,姐姐一定很生气,但是她心里就是不安,尤其是每次看见皇上那温柔的目光,她心里隐隐总有中感觉,那就是呆在皇宫里,似乎比瑞安王府更不安全,至于这种危险的气息是从何而来,她自己也说不清楚。

    果然,听到她这样说,叶安瑶立刻沉下脸,把筷子狠狠的往桌子上一拍:“安然,你让我说你什么好?说你太重,我又不忍心,但是说的轻了,你似乎根本就不往心里去,你知道么?连皇上都同意你可以多留几日了,你还在担心什么?为什么非要回去那个魔窟,你难道没有受够那个

    变

    态对你的惩罚么?还是你变成了受虐狂。”

    看到姐姐变脸,叶安然也不敢在坚持,只是低声的解释:“姐,我知道你是好心,但是我毕竟是宫外的人,总留在这里也不是长久之计。”

    “那也不行,这一次,你就给我呆着,什么时候我说你可以走了,你再走。”说完,姐姐起身离开,叶安然无奈的叹了口气。

    有时候姐姐对自己的保护,真的有些太过于强势,让自己都无所适从……

    下午

    叶安瑶去御花园散步,叶安然因为不方便,所以没有前行,而是留在了扶摇宫里看看书,弹弹琴,日子也到惬意。

    忽然,门外传来小太监尖锐的声音:“宁妃娘娘驾到。”

    叶安然立刻放下手里的书卷起身去外殿迎接,由于姐姐不在,所以她心里更多了一丝慌乱,对于宁妃,她是早有耳闻的,传说是目前最得宠的一位嫔妃,出身名门,是当朝宁丞相的侄女,但是她为人却刁蛮泼辣,很是嚣张。

    正想着,一个身穿粉色薄纱的女子就走了进来,她穿着雍容华贵,不过脸上却似乎带着怒气。

    “臣妇给宁妃娘娘请安。”叶安然立刻俯身行礼。

    “起来吧。”宁妃懒洋洋的说道。

    “谢娘娘。”叶安然说完后小心翼翼的起身,却不敢抬头看宁妃。

    “你就是叶昭仪的妹妹?”看来这位宁妃的消息十分灵通,安然才刚进宫,她就已经打听的一清二楚了。

    “回娘娘话,臣妇正是。”叶安然点了点头。

    “抬起头来,给本宫瞧瞧。”宁妃的话里字里行间透着威严。

    “是。”叶安然应了一声后,缓缓的抬起头。

    宁妃鄙夷一笑:“果然是一副狐媚子脸,怪不得连皇上都被吸引到这扶摇宫来了。”

    叶安然听到她话里的讽刺之意,但是出于礼节,她还是回了句:“谢娘娘夸奖。”

    “哼,你不是嫁人了么?不是瑞安王的妃子么?怎么可以随随便便来皇宫住呢?是不是你姐姐得不到皇上的恩宠,所以把你也拉进来了,不过你这种已经嫁人的货色,皇上应该不会喜欢的吧?”宁妃果然来者不善,话越说越难听。

    叶安然脸色也变得越来越难看,不过她不如叶安瑶那般火大,所以很沉稳的回答:“娘娘误会了,是臣妇和王爷最近有些误会,所以姐姐邀请我来住些日子。”

    “哼,说的好听,谁信呢?不过你也别痴心妄想了,你姐姐那般模样,不还是照样被皇上冷落么?你也好不到哪里去,想跟本宫争宠,下辈子吧,也不瞧瞧自己那出身,你们真以为皇上会看上你们这些小家子出来的女子?可笑。”宁妃一直把自己的出身当作最高的王牌,确实,纵观皇上的后宫,如今那些嫔妃中,甚至包括皇后,真的没有人比宁妃的出身好了。

    皇后沈碧蓝虽然是将军的女儿,但是她的父亲早就死了,沈家也早就名存实亡,而王贵妃出自洛阳王氏,也是商家,和叶家是一样的,还有几个不入流的嫔妃,也都是一些三品官员的千金,只有她宁灵珊是丞相侄女,出自汴京第一大家族宁家,那是在整个天幕国都有威望的。

    众所周知,在天幕国,除了西宫皇族,就是宁家最为瞩目,而宁妃容貌一般,却很是得宠,她当然知道和自己的出身有关系,所以总是拿自己的身份出来炫耀。

    叶安然被她一句话说的不知道怎么答应,只是把头埋得很低……

    叶安瑶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接话道:“哎呦,宁妃娘娘出身如此显贵,不做皇后可真是可惜了呢?”

    “你……?”宁妃回过头,看见叶安瑶回来了,而且还说着如此的风凉话,立刻气的说不出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