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我的二次元男友 > 014 蜕变,逃!

014 蜕变,逃!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莹白的光芒包裹着灵羽的身体,渐渐地灵羽的身体跟个蚕宝宝似的被越来越浓郁的莹白光芒包裹着。

    十六夜瞪大了眼睛,真的不敢想象现在眼前所看到了情况。犬大将则是若有所思的看着眼前的情形,一直知道翎儿是全妖,可是却不知道翎儿的本身是什么。从前就算跟妖怪对峙的时候,也未曾见过翎儿的本身,现在灵羽在冥界为了守护住冥界却坚持召唤出了自己跌本身,看来,灵羽这个丫头要比江翎儿还有聪明上几分。

    其实也不然吧,如果不是用自己的爱情换了焰心的生命,当年的翎儿也会明白何为爱,为爱牺牲是多么的幸福。如果不是杀生丸来到了冥界,灵羽永远不会明白自己的内心是怎样的想法,简简单单的希望他过得好,就算自己牺牲了也没有什么大事。

    犬大将守在灵羽的身边,看着那些虎视眈眈的亡灵们,不屑的笑了笑“如果想出去,还得看我手中的丛云牙允不允许!”十六夜呆在灵羽的身边,守着莹白的茧。

    “灵羽,灵羽,你明白了你自己的使命了吗?”一道很是沧桑的声音传来,带着些许的悲凉,仿佛等这一刻等了很久似的。

    灵羽在一片白茫茫的地界,伸出自己跌手,慢慢地睁开了眼睛,触目所及的全都是白色。一望无际的白色,看上去那么苍远,灵羽笑了笑“明白了”自从自己看到了冥界的动荡,灵羽就已经知道了自己的使命不会那么简简单单就完事了,更何况,看到过翎儿留下的壁画,那里面的谜团还未揭开。现在想想,那个女子应该是被那个男子困在了某个地方吧。灵羽能够看到也就说明了她跟那个女子有缘,需要去解救她。虽说不知道那个女子的身份是什么,可是现在却能够猜得到,地位一定不平凡。

    苍茫的声音渐渐的变成了很清晰,灵羽也看到了自己的周围莹白的光芒渐渐地退去,一个黑色长发的女子站在自己跌面前,打扮和装饰和自己无异,看上去应该不是这个时代的人。

    六角梅?看清了女子额头上的六角梅印记,灵羽更是大吃一惊!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他的额头上也会有六角梅印记?

    女子巧笑焉兮“很好奇对吗?”看着灵羽呆呆愣愣的表情,女子轻声说“我叫做江清尘,是不是跟你和翎儿长得很像?”灵羽呆呆的点了点头,如果说自己是翎儿的转世,自己跟翎儿长得很像很简单,本就是同一个人嘛,可是为什么眼前的女子跟自己长得也那么想呢?女子的手指轻轻的点在了灵羽的眉心处。六角梅发出淡淡的红光“我现在告诉你,你的特殊所在!”是的,她是特殊的存在,没有双胞胎姐妹,只是自己一个人。

    “这是?”灵羽闭着眼睛,眼前闪现出自己一直以来的都不知道的事情。却也是这些事情,灵羽才会明白为什么自己没有像翎儿那样只有用自己的身体才能弥补住冥界的漏洞。

    远古时代,一个娇俏的女子身影,眉心处的六角梅那么显眼,而她的身边却出现了一个想将她霸占了的男子。女子的反抗导致的就是男子的诅咒——永生永世,生生世世不得拥有爱情,还有的就是,每一世都不得善终!

    “翎儿作为交换,将自己的一生都搭进去了,才换来焰心和你的平安无事。”女子收回了手,却发现了灵羽也曾被人诅咒过。

    灵羽睁开眼睛,静静地听着女子跟她所说的一切,“你到底是谁?”灵羽听完之后只是很平静的问了一句。

    女子笑了笑,她该怎么说呢?自己就是他在壁画里面看到的那个女子?这也太匪夷所思了吧!“你认为我是谁我就是谁!”灵羽笑了笑,朝着女子跪了下去“这一跪是为了感谢你告诉我这一切,我会想办法解决这些事情的!”

    是的,这些事情必须解决,如果不解决,那么以后这个世界会有更多的动荡不安,这里的人们也甭想活得太平了。

    女子的身影渐渐的消失了,灵羽还不知道要到哪里去找她。“你若有心,自会找得到我”依旧是苍远的声音,灵羽算是明白了,她就是为了告诉自己自己的身世。看来以为把冥界守护好已经是自己的使命了,现在想来还是太天真了。灵羽的思绪飘了回来,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包裹在自己身边已经实体化的银白色的丝线,手指轻轻的附上这些丝线,就感觉到了里面汹涌的力量。

    脑海里面传来了女子的声音“你已经开启了独属于你的力量,这些丝线来自于你的身体。只有破茧了,你才能化蝶飞!”

    “破茧成蝶?”灵羽勾了勾春,也就是说自己的本身就是一只蝴蝶?经历的死亡才能赢得新生?灵羽看着自己跌身体渐渐的开始蜕皮,真的跟蚕宝宝似的。

    闭上眼睛调动着体内的妖气,那种感觉越来越是充盈。杀生丸在自己体内的血液开始变化。身体真的好热,感觉血液在沸腾着,也在叫嚣着。灵羽非常高兴,这是不是说明自己在一点儿一点儿的开始积累了?

    犬大将看到莹白的茧发出淡淡的光芒,那么温柔的光芒,嘴角勾起一抹微笑,太好了,灵羽没有事情了!

    守在灵羽的身边有多久,犬大将都记不得了,只知道在灵羽破茧而出的那一刻,莹白的茧突然失去了光芒,而后又发出了强烈的光芒,刺得犬大将睁不开眼睛,倒是那些亡灵们很是高兴,看着灵羽身上的莹白色茧很是贪婪的目光。

    “义父,带着十六夜离开!”灵羽就要出来了,她能感觉得到这一段时间犬大将为了守护住她已经体力严重透支了!现在是自己出关的时间,怎么可以再让义父为自己受伤呢?

    犬大将点了点头,带着十六夜飞快地离开了。

    “轰隆隆,轰隆隆”的声音传开没就算不是在冥界都能够听得到这个声音。杀生丸的心一紧,难道是灵羽要回来了?当初她出来战国时代的时候也有过这个声音,现在这个声音是不是也昭示着她就要回来了?杀生丸放下手中的事情,飞身就来到了东国境内。

    焰心看着发出声响的东国大牢,眼睛闪了闪,这个声音非同凡响,是不是说明姐姐的事情还有救?刚来到大牢门口,焰心就看到了杀生丸和阡陌的身影。难道他们两个也感受到了那震荡?

    几声的震荡过后,一切又重归了平静。倒是冥界内部,由于灵羽破茧成蝶的动静有点儿大,那些碎裂的茧倒是都附着在了冥界,一点儿一点儿的消失不见了,冥界的漏洞就在灵羽这么不知死活的情况下修复好了。

    灵羽自己都偷笑了,看来自己跌运气还不是一般的好,瞎猫碰上死耗子竟这么误打误撞的将冥界给修复好了。

    犬大将也是很开心,灵羽不用再牺牲了,那么,也就是说自己跌儿媳妇可以陪着自己跌儿子了!

    “要出去了吗?”犬大将问灵羽。

    灵羽点了点头,是的,现在的她必须出去,否则一些事情就无法得到解决。

    “照顾好自己,我会替你守护好冥界的。”都已经替你守了几百年了,我还怕什么啊?犬大将微笑着看着灵羽,灵羽伸手就打在了犬大将胸口处。

    犬大将摸了摸自己跌胸口“你这是想要干什么?”微笑着看着灵羽,这丫头,有这么不放心自己吗?

    灵羽摸了摸鼻子“我走了,你又要那么拼命的守住冥界了。我打在你体内的是我的气息,这样的话,有机会的话我会将你还有十六夜义母都带回战国时代的!”灵羽在看到这么的爱护她的犬大将和十六夜,就已经想要将这两个真心对他的人待会战国时代全家团圆了!嘿嘿,这还是灵羽自己的想法,还要看看这个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办法让她们两个起死回生呢!

    犬大将的眼睛有些湿润,可是灵羽却跟没有看到似的,摸了弄鼻子,轻轻地释放着自己跌气息慢慢地往十六夜的体内渗透。

    十六也感觉到了自己跌身体开始有了温度,不再是一个灵魂那般的轻飘飘,冷冰冰的了。

    还未等犬大将和十六夜再说什么感谢的话,灵羽的心念一转动就离开了冥界。当然了,灵羽可不会就这么从他消失的地方回去,她还要找个地方好好的修炼一下呢!

    漂亮的蓝色翅膀挥动着,那是帝王蝶的翅膀,远远看上去是那么的高贵。犬大将看着灵羽的真身,心里很是高兴。就算是全妖,没有真身的全妖也是遗憾啊!现在当年翎儿的遗憾已经没有了,希望灵羽在战国时代一切都平平安安的。冥界刚被修复好,现在还是需要自己在这里守着的!再见了,灵羽!犬大将轻轻拥着十六夜,看着那一抹倩影渐行渐远。

    “唔,出来啦!”灵羽看着很是明亮的太阳,竟有一瞬间睁不开眼睛,看来是自己在冥界呆的时间太长了!

    “谁?”刚才的震荡已经传开了,灵羽的脚步刚落地就有一群村民来了,拿着锄头对着灵羽。灵羽眨巴了眨巴眼睛,哎,自己现在是妖怪啊,这些人还真是不让自己好过。

    灵羽飞身就要离开,却被一个法师截住了“妖怪,哪里跑?”那语气就跟灵羽做了什么错事似的,非得将灵羽擒住才好。

    灵羽淡淡的转身看着法师,还没有弥勒法师长得好看呢!竟敢在自己跌面前耀武扬威,算了,他们都是为了生活,自己也不需要太过计较。

    一个转念就离开了这里,真的没想到自己的念力再去了冥界一趟就变得这么厉害了,瞬间转移都可以了!嘿嘿,这要是以后遇到了什么突发事件,自己就可以这么离开了!想着灵羽都觉得想笑。

    可是灵羽却不知道,在灵羽离开的时候不久,杀生丸,阡陌还有焰心就火急火燎的赶到了,抓住村民就问灵羽的去向。可怜的村民们看到了一下子来了三个妖怪,一下子就吓懵了,更是战战兢兢的不敢说话。

    阡陌握着折扇,来到了法师的面前“告诉我,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情?”

    法师吞吞吐吐的将刚才空间的震荡,灵羽的出现以及她的消失说了一遍。说到最后杀生丸,阡陌还有焰心的眼睛变得晶亮晶亮的,看着那些村民的目光竟那么的笑盈盈的。

    焰心蹲在法师的面前,有一下没一下的扔着自己手里面的金子,钱财这种东西对于妖怪来说不算什么,可是对于人类就不一样了!看着金子在自己跌面前,法师不能太过张扬的拿到自己的手里,心里那叫一个急啊!“告诉我那个姑娘往哪里去了,我就把这个给你!”焰心的眼眸跳跃着火焰,看上去很是开心!

    法师叹了一口气,自己也不知道好不好“那个妖怪到哪里去了我们也不知道。”看来这一锭金子自己是拿不到手里了!

    阡陌转念一想,直接蹲在法师的面前问道“那那位姑娘临走的时候面朝哪里?”既然你不知道他往哪里去,那她面朝那里离开的你应该知道吧!

    法师指了指东方,焰心的眼睛一亮,她就知道姐姐回来了一定会去找她的!只可惜啊,此时的灵羽刚到东国就感觉到了自己跌身后有这三条尾巴在追着。闪身进了大牢就看到了罗刚和季莫言有气无力的身影。心里暗自笑了笑,看来焰心对这两个妖怪这么狠啊!将他们放进这个大牢,这是要耗死他们的节奏啊!在这里不会经受太大的痛苦,不过就是看着自己的妖力一点儿一点儿流失罢了!然后就是把它放出去也不过是他们的真身,想要他们死的人那么多,只要稍稍的动一下手指那么他们就完蛋了!呵呵,灵羽也不想让他们两个看到自己,就直接进了地道。

    “见到国王回来没有?”焰心刚到城门口就问道。守门的妖怪摇了摇头“没有见到国王回来。”

    焰心闪了闪眼眸,对了,大牢,那里一定会有姐姐的下落,只是自己进不去!太可恶了!

    拿完东西,灵羽立马离开,她已将感觉到了那三股气息离自己越来越近,自己要是再不走就会被抓个正着!

    “唔,好疼啊!”小玲抱着头,揉着头,睁开眼睛就看到了灵羽急匆匆的身影。

    琥珀瞪着大眼睛看着灵羽,她真的好厉害,竟然出来了!

    “灵羽姐姐!”小玲很是开心地叫道“灵羽姐姐,杀生丸殿下正在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