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炮灰难为 > 34 当她闺房是花楼呀!

34 当她闺房是花楼呀!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秦氏来到“燕语楼”的时候,卫嫦正在魔珠内境里边和紫绫唠嗑边扎花式风铃。

    一听紫绫说外头有人在敲门,听声音不像是她那两个丫鬟,心里一记咯噔,连忙回到床上,正听得秦氏在质问沅玉、沅珠,责备她俩怎么也不轮流在房里伺候着,于是,忙应声道:“娘?是您么?”

    “是我。”秦氏听到女儿在里头喊,这才放过叨念,推开门,掀起门帘走了进来:“大白天的,睡这么熟?真没哪里不舒服?”

    “女儿能吃能睡,好得很!”卫嫦撑坐起身,趁秦氏没注意,用力揉了揉两侧脸颊,挤出一抹刚睡醒的红晕,讨好着笑问:“娘怎么来了?”

    秦氏在床沿坐下,见女儿的气色确实不错,只道她真的是在补眠,不禁好笑地捏捏女儿的鼻尖,打趣地道:“蝶翠说你这几日都窝在院子看书练字、抚琴描画,都没出过门,娘听了有些不信,就过来瞧瞧,这一瞧,哟!还真是了!怎么?快嫁人了倒是改性了?”

    “娘——”卫嫦被她糗得极不好意思,小脸“唰”地一下胀得通红,完全不需要她再偷偷摸摸地扯啊捏的了。

    秦氏见女儿竟然害羞了,不禁越发乐了:“哟!敢情要嫁人了就是不一样啊?以往说的再多,也没见你脸红过啊……”

    卫嫦听了不由暗翻白眼,这是哪儿跟哪儿啊!她脸红关嫁不嫁人什么事儿啊?!她只是心虚!心虚好吗?!

    “娘,拜托您别糗女儿了!您还不知道自个儿女儿几斤几两重吗?!那什么琴啊曲啊诗啊画啊的,真不是女儿的菜。如果嫁了人必须以那些玩意儿过活,女儿还宁可不嫁来得自在些……唔——”

    卫嫦撒娇般的埋怨进行到一半,便被秦氏捂住了嘴。

    “说的这是什么浑话呀!”秦氏不悦地瞪了她一眼,这才松开手,食指用力点了点卫嫦的脑门,怒其不争地道:“你呀!刚想赞你几句,又给自己抹脸了,真不知说你什么好!”

    说到这里,见女儿低着头似是在反省,秦氏暗叹了口气,缓下语气道:“娘虽不知皇上为何要赐这个婚,不过,皇命难违,既是皇上牵的线、保的媒,千万别惹出什么乱子来……这两天,娘正给你物色下人来着,日后既是要嫁去将军府,光沅玉、沅珠两个小丫鬟怎么够?少说也要再配两个丫鬟,两个婆子……”

    “嗯嗯,这些事,娘看着办就好,反正女儿也不懂……”

    “不懂就给我学着点!往后进了将军府,这方面的事也不见得少碰到……咦?这么一说,娘倒是想起了一个事,你说,这桩婚事,会不会是阙夫人的意思?可是没道理啊……”

    秦氏突然想到曾与她有过姊妹之称的阙韵芝,心下不由暗忖:该不会是韵芝找的皇上请的旨吧?可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可能。虽然韵芝对她一如既往的热忱,可毕竟是她儿子的终身大事,阙家唯一的命根子,怎么说也不会招呼都不打一声,直接通过皇上来赐婚啊……

    再者,哪怕她万般不承认外头对女儿的风言风语,可事实摆在那里,阙家不可能没听到那些流言蜚语……

    得!兜了一圈,还是没理出什么头绪!

    秦氏无奈地摇摇头,索性也不去猜了,横竖结局是皆大欢喜就好,于是对女儿叮咛道:“总之,接下来直至你风光出嫁,娘不希望你再惹出什么麻烦来,能像这几日一样,娘就心满意足了。”她也不奢望女儿样样俱会。

    “是!女儿一定听娘的话!”卫嫦暗松了口气。像这几日一样,成天窝在“燕语楼”不出门,那不正和她心意?

    于是,送走了秦氏,卫嫦再度窝回卧室,开始米虫般的安胎日子。

    当然,如果不会再对着色香味俱全的荤食佳肴恶心反胃、干呕不断,那就更美好了。

    这一日晚膳后,卫嫦泡完木桶澡,浑身舒坦地回到床上,白日睡久了,临入夜反而没什么睡意了,于是等沅玉替她擦干头发后,让她从书房拿了本白话本过来,就着床头柜上的烛火,有一搭没一搭地翻阅着,脑子里却时不时走神想其他的事。

    穿来这里才不过半个月,却发生了诸多让她措手不及的事。若是剧情在照着她设定的方向走,还能让她有个心理准备,可眼下,无论是怀孕还是赐婚,都脱离了预期轨道。她该怎么办?

    “小姐,烛下看书,容易伤眼睛。”沅玉收拾干净洗浴室回来,见主子还靠在床头翻书页,忍不住提醒。

    “嗯,马上就好,烛火我会吹熄,你且去睡吧。”卫嫦回过神,头也不抬地应道。

    沅玉只得依言退下,合上门时,想了想不放心,又叮咛了一句:“小姐记得早点歇息。”

    “知道了!小??缕牛 ?p>  “倒是没想到,季四小姐也会看书……”

    紧接着她的笑骂的,竟是一道与沅玉的声调截然不同的男低音,吓得卫嫦手一抖,差点烧掉了书页一角。

    “你……你你你!你怎么又来了?”

    等看清来人,卫嫦不禁气结,丫的还有完没完啊?拿她的闺房当花楼吗?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不由愤愤瞪了对方一眼,视线往门口瞟了瞟,气鼓鼓地道:“就不怕我喊人吗?”

    阙聿宸不以为然地耸耸肩,随即扬手一拂,熄灭了床头柜上的烛火。免得被季府巡夜的下人发现她房里有两条人影。

    “你门外两个丫鬟都睡了,一时半会儿醒不了,若想等其他院子的人来救场,你以为我还会留在这里?”

    要不是他说这番话时冷着个脸面无表情,她真要以为这家伙是在揶揄嘲笑她。

    好吧,她的确忘了这家伙的身手有多强悍。

    “那请问阁下半夜三更造访本姑娘的闺房,所为何事?”她抬抬下巴,意图让自己质问充满底气,可一对上阙聿宸那双哪怕隐在黑暗中也依旧黑亮慑人的眸子,高涨的气势陡然萎了半截。

    “何事?我以为你该清楚才是。”阙聿宸双臂环胸,居高临下地睥着她:“如果我没记错,三天前,皇上才派人来贵府宣过旨,一个半月后,你我就要奉旨成婚。”

    “一个半月?”卫嫦差点从床上栽下来:“这么快?”

    原想着从婚期下来到出嫁,少说也得要两三个月时间准备吧。她都还没想好对策呢。

    “快吗?我以为你会希望越快越好,毕竟,拖得越久,天气越热,越遮不住你的身子……”

    她发誓,他绝对在笑!

    哪怕他嘴角没上扬、眼底没笑意,可他的语气里绝对透着嘲弄的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