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战利品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利维坦被困在怨咒之泽内出不来,埃尔伦斯只好安慰他:“放心,再怎么厉害的魔法也有时效的不是么?现在这个魔法的施展者既然已经被我们打败了,肯定也维持不了多久。请使用访问本站。你继续加把劲,应该很快就能挣脱的。”

    利维坦郁闷不已,转过身去不再理会他了。恶龙笑眯眯地从蒙特利亚身上拔出幻象邪剑,简单地拭擦了几下,便开始蹲下来搜刮战利品。

    这时候,一直埋伏在外围的莱卡翁从藏身处走了出来,在旁边察看恶龙有什么收获。另一边受伤的年轻骑士德米特里也终于缓过一口气,他蹒跚着跟在狼族首领身后,缓缓走到埃尔伦斯身边,十分疑惑地问道:“这个德鲁伊大学者死了?”

    “没死,他的灵魂之火在最后一刻逃跑了。不过他肉身被毁,没有好几年时间肯定恢复不过来。”埃尔伦斯不停地在尸体上翻弄着,头也不抬地回答。

    经过刚才的挫折,德米特里自信心大受打击,态度也变得低调了很多,至少不像以往般高傲了。他听了埃尔伦斯的话,便叹了口气接着又说道:“不错的计策,本来我以为这次肯定要失败了,全靠你们才挽回败局。”

    “呵呵,你知道就好。打仗就是要诡计百出无所不为,直来直去是没有效的。”恶龙大言不惭地回答。

    德米特里却苦笑着说:“但我还是认为,一个骑士的作战方式应该是光明正大的,用卑鄙的手段虽然能赢得胜利,但却无法赢得荣誉,更不可能赢得敌人的尊重.”

    “敌人的尊重?”埃尔伦斯好奇地抬起头来:“那个要来干嘛,我的敌人就是死人,死人尊不尊重我又有什么关系!”

    德米特里摇摇头,他发觉自己这些话基本上是对牛弹琴,干脆转移话题问道:“你在这里不停乱翻,到底是要找什么啊?”

    恶龙斜眼看着年轻骑士,神情就像看着一个白痴那样:“找战利品啊,你把敌人干掉了,对方带在身上的好东西自然就归你,不然难道就扔在路上浪费掉吗?喔……你是不是也想分一些啊?就别想了哈,这个德鲁伊是我干掉的,没有你的份。你想要的话就去那边那只末日恐蝎身上找吧,估计也会有些魔晶什么的好东西。”

    “什、什么?!”德米特里却满脸不可思议地说:“你,你竟然从逝者身上偷东西?这,这是对神最大的不敬,与毛贼有什么区别?你的骑士精神……”

    “行了,你就少扯吧,我根本不是什么骑士!”

    埃尔伦斯摆摆手打断了他的废话,不再理会这个满脑子什么骑士精神的傻蛋。不一会儿后,恶龙终于把德鲁伊尸体上上下下搜了个遍。大概是要潜入敌后不方便带太多魔法物品的关系,蒙特里亚身上并没有多少东西,埃尔伦斯最后只找到有限几样物品。

    利维坦也终于挣脱了束缚,浑身粘嗒嗒的走了过来,好奇地问道:“你都搜出来了些什么啊?”

    埃尔伦斯手中摆弄着一把约二十厘米长的匕首,匕身造型扭曲怪异但锋利无比,刃锋散发着幽幽青光,手柄处雕刻着复杂的咒文,末端还镶嵌着一枚椭圆形的淡蓝色魔法石。

    “这是什么东西?”见恶龙不说话,德米特里忍不住也开口问道。

    埃尔伦斯研究了好久之后终于回答:“这东西应该是撒旦之牙!”

    “这就是撒旦之牙?!”三人惊奇地叫起来。

    撒旦之牙是古代著名的十二级魔法武器,由旧世界的黑暗精灵女王制作,千年来辗转于多名传奇强者手中,留下无数曲折惊险的故事。这柄武器最大的特点不是坚硬或者锋利,甚至魔力也只是一般,但是其刃锋中带有非常可怕的毒性!相传这毒性是由黑暗精灵女王以自己的眼泪及平生所杀敌人精血,经历无数次反复提炼而成,剧烈无比而且持续时间几乎是永远。

    在许多年前北极冰龙阿尔法与大魔法师吟诗者·克拉依惊天动地的一战是流传最广的例子,最后克拉依虽然成功地击杀北极冰龙,却被阿尔法在临死前以撒旦之牙刺中腹部,导致身受重伤。其后大魔法师虽然得到生命女神得墨忒耳的亲自祝福,却还是法力大降始终无法痊愈,最后郁郁而终……

    ``````````````````````````````````````````````````````````````````````````````````````````````````

    这么强大的充满传奇色彩的武器,居然在德鲁伊大学者的尸体上被埃尔伦斯发现了!利维坦羡慕得连吞了几下口水,说:“妈的你小子走狗屎运了,有了这个还害怕什么光辉旗帜?不用再去冰雪大陆啦!话说回来这德鲁伊老头也够笨的,撒旦之牙在手也不拿出来用,白白被人杀死!”

    一旁的莱卡翁与德米特里也连连点头,年轻骑士兴奋地说:“凭着撒旦之牙,你就算遇上神罗或尼西亚任何一个对手都不用担心了。只要你愿意,无数的荣誉随手可得!”

    埃尔伦斯却把匕首随意丢在地上,撇撇嘴说:“别傻了,蒙特利亚又不是白痴,撒旦之牙要真的有传说中那么厉害,他会不拿出来用么?!据我观察,这匕首是进行过灵魂绑定的,绑定对象应该也不是蒙特利亚。只有它的主人才能百分百发挥出威力,其他人使用的话三成都不到,大概就是七级魔法武器的水平。我要这个没什么用,拿去给朵诗小丫头防身用算了。”

    “难怪,原来是这样……”莱卡翁、利维坦与德米特里可惜地叹气,接着目光转向旁边的一小张奇怪的破烂莎草纸,又问道:“这是什么?”

    恶龙小心翼翼地拿起纸张,莎草纸是一种古代魔法用品,本质上并不是纸,而是以莎草晒干编织而成的类似麻布般的编织物,效果与羊皮纸差不多,可以在上面制作魔法。但随着时间的流逝,现在除了黑暗大陆深处的某些巫师之外,已经很少人使用这种容易破损的材料了。

    眼前这张只有一小片的淡黄色破旧莎草纸上面空空如也,亦感受不到任何魔法波动,埃尔伦斯翻来覆去研究了很久却还是摸不着头脑:“这东西完全不知道是干嘛用的,根本就是很普通的物品,但为何蒙特利亚会像宝贝似的将它带在身边?肯定有什么特别的原因!”

    “难道是他年轻时的定情信物?”利维坦笑呵呵地胡扯,但没有人理会他。

    埃尔伦斯摇摇头,接下来的战利品就比较常见了:一枚可放置一立方米物品的空间戒指,是无需任何暗号或魔咒,只要少许魔力即可启动的低等魔法装备。

    几瓶可以迅速恢复体力及一般物理伤害的透明治疗药水,属于光明主教出品的高等一次性消耗装备,缺点是对神术有抗性的人不能使用,另外还对魔法伤害特别是诅咒性伤害的治疗效果不佳。几瓶可以短时间恢复一定魔力的蓝色回魔药水,是德鲁伊森林出品的中等一次性消耗装备,缺点是反自然属性的人不能使用,也无法恢复永久性的魔力损失。

    “就是这些了。”

    埃尔伦斯有点失望地把东西收好,然后扔了一瓶治疗药水和一瓶回魔药水给德米特里:“我看你也伤得不轻,大家战友一场,这两瓶东西给你疗伤吧。”

    年轻骑士惊讶地接过药水,表情相当复杂。一方面他们两人算不上朋友,没料到恶龙却出手如此大方。另一方面这药水属于逝者,贸然使用与其骑士信仰不符,接受这礼物似乎不太妥当。

    德米特里犹豫了一会,大概是考虑到自己身处战争当中,需要尽快恢复力量投身战斗,最后他终于点头向埃尔伦斯说:“谢谢!”

    接着年轻骑士仰头把两瓶药水大口喝下,顿时感到一股力量从体内汇聚起来,伤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浑身轻松了不少。他心中大喜,又对埃尔伦斯说:“这真是好东西,日后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随便。”恶龙无所谓地回答。

    利维坦在一旁羡慕得牙痒痒的,拉着莱卡翁一起抗议道:“喂喂,那我呢?我也是有出力的,战利品总该有我的一份吧!”

    埃尔伦斯向前方努努嘴道:“那里不是有一只末日巨蝎吗,它是你们的了。去吧,别在这里嚷嚷个不停。”

    德米特里也点头说:“我不要什么战利品,你爱拿就拿吧。”

    “真的?那我不客气了,哈哈!”

    利维坦兴奋地几步跳到末日巨蝎身旁,一双利爪上下翻飞,两下就把早已重伤的魔兽干掉并分尸了。就在这时,他忽然感觉到一股异常。海龙马上抬头望向山下,顿时惊的脸色大变,高呼道:“有人上来了,是敌人!有一大群敌人正往这边冲过来!”

    “什么?”埃尔伦斯与德米特里、莱卡翁都不由得大惊,立即快步跑过来观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