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出海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完底比斯战士们的叙述,众人都对皇帝亚历山大的处境觉得可惜,又为联盟的现状感到担忧。请使用访问本站。

    “既然皇帝昏迷了,那么目前掌权的人到底是谁?”埃尔伦斯好奇地问道。

    底比斯战士首领卡洛菲尔满脸悲愤地回答:“名义上掌权的人是骑兵统帅兼摄政王佩尔狄卡斯,但统兵大将们都不服气,很多时候根本指挥不动,否则我们也不会打败仗!”

    小公主对打仗不太关心,但这次事关自己的目的地,她不由得焦急地问道:“现在佩拉城的情况还好吗?”

    “糟糕极了!”卡洛菲尔摇着头说:“尼西亚背叛了我们,与神罗一起从东、北两个方向同时反攻。我们连吃几次败仗,已经丢失了上马其顿和色雷斯地区,各个加盟王国的军队几乎都溃散了,剩余的主力全部退回皇都附近。现在除了通过塞萨诺尼基港能与外部保持联系之外,佩拉已经被三面包围了。我们被隔在城外没法与大部队汇合,将军也战死了,只能想办法自己回底比斯去。”

    “这么说来,佩拉已经完蛋了!”恶龙叹着气下了断论,接着转头向小公主问道:“继续去佩拉是不可能的了,我打算绕开那里,然后再到北方去。你呢,有什么新计划?”

    埃尔伦斯显然低估了奥林匹亚人对首都佩拉的感情,朵诗一听这话,立即便气呼呼地大声叫道:“佩拉城是不会有事的!我哪儿也不去,就要去找克丽奥姐姐!”

    听了公主这话,底比斯战士们在心里面也纷纷赞同。在他们看来,佩拉城不但受到众神的庇佑,而且有着史诗般坚固的多重防御体系,再加上主力部队尚在,一般情况下是不可能被攻陷的。顶多被围困个几年,待敌人精疲力尽之后自然就会灰溜溜地退走,反正这种事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然而埃尔伦斯却怒了,被卷人战争当中绝对不是一件好事,他已经预感到这个小累赘朵诗很快又会给自己带来大麻烦,于是便瞪着眼吓唬她道:“你没听到吗?佩拉在打仗!要去你自己去,我可没那么傻去自找苦吃!”

    “自己去就自己去,我才不会求你这个大坏蛋!”

    小公主也瞪起了漂亮的大眼睛与恶龙对峙,心里只感到一阵酸楚:本以为经过这么一段时间以来的朝夕相处,这个坏家伙多少会对自己重视一点,没想到居然还是这么不屑一顾,真是白信任他了!

    朵诗越想越觉得委屈,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竟然流起泪来,那样子真是梨花带雨我见犹怜。

    埃尔伦斯一看顿时有点心软,不由得大感头痛。现在他只想尽快把小公主护送到安全的地方去,然后到北方的冰雪大陆,找个荒无人烟的场所好好养伤直至完全恢复魔法为止。可是朵诗却坚持要到佩拉去,这么一来恶龙便陷入了两难。像这种争夺大陆霸权的大规模战争,纵然是顶尖强者也难以保存自身。他身为龙族,对奥林匹亚联盟没有什么感情,可不想卷入这种危险当中。

    然而若要把小公主就此丢下不管,万一她日后遇到什么不测,则肯定会被第欧根尼、爱神圣殿以及科林斯精灵们怪在头上,这么一来等于前功尽废,以后同样麻烦无尽。更何况经过这段日子的相处之后,自己也舍不得这么一个心地善良的小女孩去送死。

    埃尔伦斯考虑了好久,最后他觉得自己真是越来越英雄气短了,不得不屈服在小公主的眼泪之下:“好吧好吧,算我怕了你,我把你送到佩拉去行了吧?”

    “真的?”朵诗顿时破涕为笑,高兴得跳了起,拉着恶龙的手边摇边撒娇说:“呵呵,我就知道,虽然你装得外表很凶狠,其实内心也有善良一面的!”

    妈的,老子居然被发好人卡了,埃尔伦斯郁闷得说不出话来。

    小公主见恶龙不说话,便又笑嘻嘻地得寸进尺道:“既然你答应了护送我到佩拉去,干脆就再帮人家一个忙?”

    “什么忙?”埃尔伦斯警惕地瞄了她一眼。

    朵诗讨好地贴在他身上,用前所未有的温柔语气说:“就是帮人家把那些可恶的尼西亚和神罗入侵者赶走啦~呵呵,这对你来说应该不……哎哟!痛!”

    小公主一句话没说完,恶龙便伸手在她脑袋上敲了一下,打断了她的奢想:“少做梦了!你以为这种规模的战争是开玩笑的吗?我才不会无缘无故去送死!”

    “哼~”朵诗一边揉着脑袋一边嘟着嘴巴小声咕噜道:“小气鬼等着瞧,我就不信你不肯帮忙~”

    埃尔伦斯懒得理会她,转头向卡洛菲尔问道:“我们要到佩拉去,有什么安全的好办法吗?”

    卡洛菲尔摇摇头回答:“佩拉城外到处都是敌人的军队,防范非常严密,前段时间我们也几次想偷偷穿过敌占区潜回佩拉,但每次都失败了,反而损失了好几百名兄弟。所以现在要到佩拉去,陆路恐怕是行不通了,只能走海路。”

    “走海路?”恶龙皱着眉说:“但是佩拉可不靠海。”

    卡洛菲尔耐心解释道:“佩拉是不靠海,但从佩拉到塞萨诺尼基港的通道依然由联盟控制着,派有重兵驻防,我们只要想办法在港口登陆,就能安全到达皇都。”

    “可是我们没有船,怎么去塞萨诺尼基港呀?”小公主好奇地问。

    “离这里不远有一个叫卡泰里尼的小港口,从那里乘船一天就可以到达塞萨诺尼基。不过现在走海路也不太平,恐怕要付出不小的代价才能找到船……”

    ``````````````````````````````````````````````````````````````````````````````````````````````````

    卡泰里尼本是一个小港口,生意主要以渔猎及客运为主。近段时间以来,北方战事越加激烈,不仅陆上交通断绝,就连海上也经常有敌国战舰来往袭击奥林匹亚联盟的船只。大多数的人都不愿意在这个时候冒险出海,因此码头上密密麻麻地停满了罢工的渔船和商船。

    港口里此刻人声喧闹,大批无事可做的渔民、水手以及滞留在这里的商人和旅客没日没夜地喝酒赌博以打发时间。当埃尔伦斯等人走进了港口区,只见街道上横七竖八地躺满了醉酒的水手,有些还在不停呕吐着。一阵风吹来,又咸又腥臭的海水味混和着呕吐物和浓烈酒精的味道,令人恶心不已。

    “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呀~我快要吐了啦!”朵诗皱着眉头捏着鼻子,小心翼翼地避开地上不知名的脏东西,嘴里不停抱怨着。

    “在那废话些什么呢?真是个娇生惯养的家伙。”埃尔伦斯撇撇嘴,转身把她背了起来。朵诗红着脸伏在恶龙的肩膀上,张了张小嘴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最后还是没说出口。

    “大人,前面就是航海之家公会了,我们要出海的话,最好是先在这里碰碰运气。”卡洛菲尔指着前方一栋奇特的船型建筑物说道。

    埃尔伦斯点点头,当先走进船型建筑物的大门。

    公会里面人不多,一个面块巨大的黑板高高地挂在大堂zhong yang,上面印着‘出航表’三个大字,下面的表格里却是空空如也。几群船员们个个愁眉苦脸地闷声围坐在一起,不是早已醉倒就是正在大口喝酒。

    埃尔伦斯等人进入公会后,立即引起了船员们的注意,其中较为清醒的两名船长样汉子走上前问道:“几位客人,欢迎来到航海之家,不知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

    “我们要坐船到佩拉去!”小公主大大咧咧地笑着说。

    哪知道两名船长听了这话,马上失望地对望一眼,竟然一言不发地转头回去了。

    “哎哎,这是干嘛呢?有生意上门也不做啦?”一旁的莱卡翁急忙叫到道。

    一名船长懒洋洋的坐回椅子上,无精打采地回答:“这个时候出海去佩拉,那不是找死吗?这种生意不做也罢。”

    底比斯战士首领卡洛菲尔忍不住气愤地责问道:“我们是底比斯军人,要赶回佩拉协助防守!你们也是奥林匹亚人,在这种国难时候,应该挺身而出,怎么能贪生怕死呢?”

    听了他的话,船员们对望几眼,似乎也有点被打动了。几名船长低头考虑了好一会儿,其中一个终于咬着牙说:“这样吧,你们要到佩拉去也可以,但要一百万里特包船费!”

    “什么!一百万里特?!”

    “这也太夸张了吧!”

    “去抢吧你!”

    埃尔伦斯等人一听到这个价格顿时大哗,按照平时的市场价,包条小船出海一天最多一万里特左右,如今这船长竟然涨价一百倍,实在是离谱。

    船长无所谓地摊摊手说:“随便你们要不要,反正就是这个价格。要知道你们军人战死了会有国家补偿,我们死了可是白死!我的船买回来就要一百万里特,还有船员们的安家费呢?这么大的风险,没多收你们的钱了,要不是看在你们也是为了国家而战的份上,我才不冒这个险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