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剑念 > 二十八章造化

二十八章造化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尺之幅,尺在心,幅在心上,回忆只是心编制成的网.....王鑫喃喃着老人的话语,眼中闪烁着思索之色。我在楚阳的心中,从未出现过,又何从走出,我本就不存在,所以注定无法走出,他的心中没有我......故而我永远无法从他的幅中中走出。王鑫的眼中露出滔天的精芒,这一刻他似乎明白事情的关键,尽管这猜测他不敢确定是正确,但王鑫有八成把握,此事和他猜想的一样。

    我该如何让楚阳看见我,该如何出现在他的世界中.....王鑫的眼中露出果断之时,又有了迷茫。只是那迷茫出现的一瞬,又消散。那一刻他想起了其吹奏鼓竹之时的情景,鼓竹本无声,但当他的心和魂融入到一起,和着鼓竹之声传出,王鑫便能听到那鼓竹之声的遥远。

    王鑫双目瞬间平静下来,他的念想覆盖的一瞬,出现在了一处屋顶,而楚阳正在院落之中,在尺幅中,他不属于这里,故而这个故事王鑫是局外人,他能看到的地方便会出现他的影子。

    院中还有一个身影,红衣似火,一张娇俏的容颜含情脉脉的看着楚阳,王鑫坐在屋顶,阳光照在他的身上,只是低头时,却没有他的影子。从怀中拿出鼓竹,放在嘴边,王鑫看着楚阳,脑海中瞬时平静下来,似乎他又回到那在祁连镇的日子。

    蛋蛋那在冥武之时风骚的大吼,做作的样子,南水一身道袍,一脸严肃收妖精的闹剧,石头那里对给三爷爷找武器的执著。还有那时常缠着自己的小丫头.....王鑫的曲中从思念开始,他的眼似乎又看到那祁连镇中快乐的他,那是他在幼时王家的记忆中没有感受过得....快乐。

    风,不知何时吹起,撩动了王鑫头上的发丝,飞舞间和着鼓竹声,似乎在这一刻,那阳光下出现了一个身影,这身影看着楚阳在微笑。

    王鑫的鼓竹声,依旧传递着他的魂,恍如从一个世界穿越一个世界,到达楚阳所在的一界。使得他的曲声,楚阳可以....听见。

    轻舞,你听到客人来的声音了吗?回避一下,我去见见这故人.....楚阳温和的话语,传入女子耳中,女子莞尔一笑,慢慢走进屋去。那转身之时,女子眼中没有一丝疑问或者怀疑,只是一份融入骨子里的认可。那一笑间,似乎融入了千古的情仇爱恨,那转身时,好像柔情千年一语相随的情深.....

    你,看到了什么,为何称我为故人.....阳光下那吹着鼓竹的少年的影子,似乎轻声开口,只是那吹着鼓竹的嘴,一直未曾离开。

    你的乐声,让我想到了一群故人,在这九重天之上,我曾许诺,若将来有一日我成为不朽,这不朽中一定有你,若将来我笑傲九重天,则那身影中,一定还有你的身影.....我想我们有着相同的故人,如此称之为故人,可否?

    那么,你看到了什么?你又是否....?

    我看到的是一个想要讨回公道的魂,我看到的是一个思念家乡的人,我看到的是一个怀着内疚想要离开的影.....至于你离开的请求,我无法说出是或者不是,但为了那似曾相识的感觉,我愿意一试。

    楚阳笑着开口,那笑容中,王鑫依稀看到似乎有九个身影伴随着楚阳的身边,他们融为一体,笑傲在九重天上。他的笑容中,透着一股对王鑫的欣赏,王鑫虽未开口,只是那乐声中,他的意已经传达,楚阳明白,亦是不明白。他无法保证能送王鑫离开,故而他的回答是无法回答。

    我从你的世界中出现,现在我从你的世界中离开,我来时你看不见,我走时,你看的见,你的心上有了我的影子,你的尺中有了我的幅,故而我可以离开,只要你的幅中没有了我的影子,只要你的尺中为我祝愿起一条回家的路,我便有机会回去,可好...王鑫看着楚阳,第一次他放下了口中的鼓竹,轻声开口,只是随着他开口的瞬间,那阳光下随风起舞,吹着鼓竹的少年的影子便已经消散。

    楚阳抬起头,看着王鑫,眼中升起了一丝祝愿,他的眼中也第一次出现了王鑫的影子,真正的出现了那吹着鼓竹的少年的影子。随着王鑫的影子消散,他的眼前出现了一条直达苍穹的道路,那路上似乎有着无数美好的记忆回旋,似乎有着楚阳最真的祝愿。

    王鑫踏在那桥上,一步一步先前走着,而楚阳一袭白袍静静的就站在他的身后,似乎一回首,两人的身影就会站在一起。

    若是可以,我希望你的九重天中,能为我留下一座墓,悟神之墓,若是可以看见,能否,将你的尺,延伸到我的幅中,我想你的幅中一定也会有我的尺......是吗?王鑫淡淡的话语中,似乎隐藏着一丝笑意,似乎有着一丝遗憾,只是那遗憾伴随着他一脚从老人的水滴中走出,其看到老人的一刹那,消散。

    王鑫看着老人神色复杂的凝望许久,才淡淡开口道:你的幅中,楚阳是活着还是死,他是否只是在你的幅中存活,只是在那一滴水中....

    他活着,并非只在我的幅中,我的幅中只是他的影,所以那一滴水,伴随着你的离开,依旧破碎,因为那影子耗尽了自己全部的力量,为你铺设了一条踏天之桥....

    那么我是否算通过考验?王鑫看着老人,双目露出精芒。从老人的话中,王鑫隐约明白楚阳只是那滴水中的一丝念想,而并非是他本人陨落在这尺幅中,那便已经足够....

    你可以称呼我为黎光老人,老人笑着回答王鑫,并未正面回答王鑫所提出的答案,但那答案在其回答王鑫的问题之时,已经给出。

    你的修为还太差,故而无法长久在尺幅中存在,我无法帮助你修行,但你离开后我会送你一大造化,但前提是当你的修为足够之时,必须帮助我做一件事.....

    我若是选择不呢?王鑫依旧笑着,只是笑容中似乎冷冽了许多。

    你不会选择不的,我对你有恩,你的回忆我帮你唤起,故而我的要求,你无法拒绝...黎光老人带一双眼睛带着睿智,带着沧桑看着王鑫,而在王鑫的眼中,似乎从那沧桑中,依稀辨别出一丝慈祥....

    外界王鑫身旁还存在三盏灯,在洞中明灭着,似乎是希望之火,凝聚着魑魅一族的希望之火。没有人知道魑魅一族在远古曾是多么强大的种族,只是有一天当一次大毁灭来临后,魑魅一族的老祖带着希望,去见了一位老人,而那位老人则叫做黎光,没有人知道魑魅一族的老祖和黎光结下了何种契约,只是知道当魑魅一族的老祖回到族里之后,亲自施展了封印,将赫赫有名的魑魅一族,那曾引以为荣的资质,封印在岁月的河流中。

    在那岁月永恒埋过的纪元里,魑魅一族一直存在一幅画,而那幅画则一直被封印着,没有人能打开,画被魑魅一族的族长随身收藏,而那画中有着一个传说,传说中,只要能寻找到解开尺幅封印的人,永恒存在魑魅一族的封印就会解除。故而湘云王一直在寻找那个人。

    当王鑫从尺幅中闭上眼,在睁开眼之时,他便出现在魑魅一族的洞中,而原本一脸冷漠阴沉的魑魅王湘云此时浑身一颤,看着王鑫的目光满是不可思议和震撼。

    湘云,拜见主上....一看见王鑫的瞬间,湘云就瞬间拜下,使得王鑫一愣,随即想起了黎光老人的话。你离开之后,我会送你一大造化...

    王鑫神色有些明悟的看着湘云,随即淡淡道:你为何唤我主人?

    湘云面色一僵,随即有些楚楚可怜道。魑魅一族流传着一个永恒的传说,凡是能打开尺幅封印者,就是我魑魅一族的主人。王鑫神色一愣,随即看着自己出现之时,化作纹身附在自己身上的尺幅,顿时就有些明了。想必这些黎光老人早就准备好了。

    而此时距离王鑫出现在洞中,时光已经过去将近半月有余。天元剑宗也随着秦怡的归去掀起了一场无与伦比的风波。天凤院和天理院中间出现了不可扭转的厮杀局面,竟隐隐有了分裂的迹象。

    秦怡等人回去之后,抓着王鑫的尾巴不放,屡次挑衅天理院的弟子,而此时的天枢院也借机报仇,两院狼狈为奸沆瀣一气,使得天理院被打压的丝毫抬不起头来。

    就是暮飞也多次被秦怡羞辱,天枢院的文惜和孤释两大天骄也是屡次向天理院宣战,而天理院一众弟子一个个面色铁青,却丝毫没有办法。

    天枢院一座院落之中,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正站在一座墓碑前,看着熟悉的墓碑,其脸上流出两行长泪。

    谷儿,你放心,杀死你的王鑫已经被我永恒的留在魑魅的洞穴中,再也回不来了,你生前不是一直喜欢??o吗?爷爷让她也下去陪你了,你等着,天理院的众人会都给你陪葬的,谁敢动我胡坚的孙子,都的死...胡坚神色阴沉的话语回荡,使得空中弥漫出一种极致的森寒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