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影帝 > 五十三章 我演得怎么样?

五十三章 我演得怎么样?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知道是你干的,我知道是你干的!我知道是你杀了迪克!”威尼斯的小码头上,穿着深刻衣服的金发女郎,正在带着哭腔用手套垂带着一个男人。

    码头的露天小咖啡馆外虽然坐了不少人,却没有一个出来帮忙,至于为什么,看看四周那些高举摄像器、聚光灯、话筒吊杆的人就知道了。

    “cut!”随着导演的声音,剧组暂停了下来,看看他皱起的眉头就知道,对这次拍摄并不满意。

    但他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走了过去,问之前被女人捶打的那个男人:“你怎么样,肖恩?”

    “没问题,明格拉先生,”肖恩深吸了口气,“虽然有些情绪一闪即逝,错过之后就再难捕捉,但我们可以用数量来弥补质量,只要继续下去,我应该能找回那种感觉。”

    “好吧。”看了他半晌的明格拉最终点了点头,然后转身招呼起来,“我们再来。”

    这里的镜头本来很简单的,迪克的父亲在通过各种途径得知自己儿子的部分消息,然后被雷普利误导,以为他因为搞大已婚妇女的肚子并导致对方自杀,以及谋杀了知情的弗莱迪后也自杀了。于是,悲伤的父亲为了掩盖丑事,给了雷普利一大笔钱,然后带着玛姬回美国了。

    雷普利善于模仿和学习,又有急智,加上运气或者说作者的眷顾,他蒙蔽了几所所有人,除了玛姬。女人的直觉是很可怕的,可惜的是,即使她猜到了真相也没证据,身边也没人相信这点。所以,当他们在码头登上小艇,准备去港口回国时,终于忍不住挥舞手套往雷普利打去。

    这里的焦点显然应该在玛姬身上,明格拉也是这么做的,但在一次拍摄时,始终观察着所有人的他,发现肖恩那时表现出来的情绪异常精彩。被玛姬发现后一瞬间的惊恐,迪克父亲拉走玛姬后一瞬间的庆幸,以及随后的镇定以及暗藏在其中的些许慌乱等等,都相当的到位,让明格拉很是惊喜。

    所以,他在叫停之后,和摄影师、艺术指导交换了意见后,决定在这里给肖恩的面部表情一个特写。然而正如肖恩刚才说的那样,情绪这种东西是很难百分之百复制的,尤其是这种无意中达到的状态,因此反复拍摄了十来次,明格拉也没得到想要的。

    他也想过放弃,这并不是很关键的地方,虽然有这个镜头会更加完美,但肖恩却选择了坚持。于是明格拉再次继续,这个让他为赌一口气而挑选出来的年轻人,一直都没让他失望过,他相信这次也不会。

    于是剧组就这么在威尼斯的小码头上,一遍又一遍的,反复拍摄起这么几个镜头来。没人多说什么,反正累了就休息,为一个或者几个镜头不断拍摄以求达到最好是好莱坞常有的事情,比如那位黄金时代曾提名奥斯卡12次最佳导演并拿过3次的威廉?惠勒,就被人称之为99次的惠勒。

    据说他每次执导,大部分镜头都要拍摄上四五十次才过关,贝蒂?戴维斯为此还和他吵过架。贝蒂在好莱坞向来以演技好拍戏快出名,很多镜头一次就能过,但偏偏和惠勒合作时,不管她怎么表演,惠勒的话永远都是:再来一次。

    贝蒂在当时的好莱坞也算是很有性格的女明星,她觉得这简直是对自己的侮辱,所以最后忍不住发了火:我到底要怎样做才算好?

    结果惠勒耸耸肩:像刚才那样就很好,再来一次。

    除此之外,奥黛丽?赫本在拍《罗马假日》时也被他这样弄哭过,亨弗莱?鲍嘉和他合作《危急时刻》时也因此火大。但不得不承认,反复拍摄的确很有用处,很多有特点有风格的镜头,在拍摄时也许没有注意到,但在后期制作剪辑时,却又发掘出来。而且那么多的镜头,总有一个或者两个出彩的,就如肖恩所说的量变带动质变。

    于是,在格温妮丝挥舞着手套第三十四次敲打肖恩后,明格拉终于捕捉到了想要的东西。肖恩被打之后,一边伸手整理头发一边偷眼往小艇那边看去,那一瞬间流露出来的复杂神色,非常传神,以至于明格拉忍不住当场叫了声好。

    不过,任务虽然完成了,但还是弄出了一点小麻烦。拍摄结束后,肖恩一直用手捂着额头,有人上前帮忙查看了才发现,眉角处擦破了些皮,还渗出了些鲜血。

    毫无疑问,是格温妮丝那双皮手套惹的货,因为要营造出一种真实的效果,明格拉要求她在拍摄中真的打下去,反正那玩意儿落在身上也不疼,肖恩也没有意见。本来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可谁让她打了那么久呢?量变引起质变嘛。

    “我没事。”面对大家的询问,肖恩这么回答道,“只是破了点皮,很快就会好的。”

    但过来询问的人还是不少,这也说明他在剧组人缘不错,甚至格温妮丝也过来了。

    “我很的很抱歉,肖恩,”她这么说道,看起来有些局促,“我只是……”

    “没关系,格温妮,这只是一件小事,谁都有错手的时候,不是吗?”肖恩抢先说道。

    “谢谢。”格温妮丝总算稍微松了口气,随即转身离开。

    她似乎有什么心事,不过这和肖恩无关,拍摄的两个月时间里,几个演员当中,他和格温妮丝是说话最少的。虽然肖恩也想和她打好关系,毕竟格温妮丝出生在演员世家,又有个大导演做教父,现在更是奥斯卡新晋影后,人也很漂亮,又有气质。但问题是大部分时候,拍完戏人就离开剧组了,来意大利也是如此,而且现在很容易让肖恩联想到凯特,所以只能放弃。

    又赶着拍摄了两个镜头,今天的戏份算是结束了,回到酒店休息了会儿,又去餐厅吃了晚餐,肖恩想要出去逛逛。本来他想叫上盖伦一起,没想到慢了一步,这家伙已经和一大帮助理出去了,真让人郁闷,所以最后他只好在附近走上几圈。

    “一杯威士忌。”在吧台前坐下,和侍者说了句后,肖恩打量起酒吧来。

    意大利的酒吧和美国的酒吧其实没什么太大不通,吧台、小桌子、座椅或者沙发,还有舞台以及演奏乐曲,在拍摄迪克吹萨克斯的时候,肖恩就已经见识过了。虽然一个人来酒吧见识,但他心情还是不错的,甚至还有心思琢磨,能不能认识个意大利姑娘。

    没想到一番张望,他却看打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吧台转过的地方,格温妮丝正和一个男人说着什么,连番摇头,笑容也很勉强,显然很不高兴。

    想了想,在酒保端过威士忌来后,肖恩还是走了过去,在格温妮丝身边坐下,然后用带着歉意的语气道:“抱歉,我来迟了。”

    格温妮丝先是愣了下,随即露出惊喜和会意的目光:“你终于来了,肖恩,我等你很久了。”

    她一点也不吝啬自己的笑容,非常的甜美和迷人,让肖恩也不由愣了下。

    当然,他没有表现出来,做出一副询问的表情看向纠缠她的男人:“你有什么事吗,先生?”

    “我想要请这位小姐喝杯酒……你又是谁?”留着小胡子的男人用意大利语说道,语气居然还带着不满。

    “很抱歉,先生,我是她的男朋友,我们在约会,请不要打扰我们好吗?”肖恩当即用意大利语毫不客气的回道。

    那家伙愣了下,显然没想到肖恩会意大利语,当即嘟嚷着走开了。

    “他在说什么?”等对方走远了,格温妮丝才小声问了句。

    “他想请你喝酒,然后我说我是你男朋友,我们正在约会,让他走开。”肖恩这么说道。

    “男朋友?”格温妮丝挑了挑眉。

    “抱歉,我只是觉得,这么说可以让他走得更快一些。”肖恩很是坦然。

    “谢谢你,肖恩。”格温妮丝再次笑了起来,端起手中的还没动的马提尼,“没想到你的意大利语这么好。”

    一听就知道她在剧组的交流也不多,现在谁不知道他意大利语不错?不过肖恩也没说什么,举了举手中的威士忌,然后喝了一口,跟着睁大眼睛嘶的吸了口凉气。

    “你没喝过威士忌吗?”看在眼中的格温妮丝不由掩嘴失笑。

    “以前偷偷喝过,不过都很少,而且……也没试过欧洲的威士忌。”在那滋味过去后,肖恩郁闷的叹了口气。

    格温妮丝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眼中闪过一丝复杂的光芒,然后再次举起杯子:“陪我喝几杯好吗?”

    觉察到什么的肖恩微微一愣,但随即点了点头:“不胜荣幸。”

    两人随即聊了起来,天南海北,什么话题都聊上几句,不过格温妮丝似乎有一点心不在焉。

    “对了,我还没有祝贺你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呢,这可是很多女演员梦寐以求的荣誉。”肖恩忽然想到什么的说道。

    “谢谢。”格温妮丝笑了下,但笑得有些勉强。

    “怎么了?”肖恩当即问道,“发生什么事了吗?”

    “嗯……”格温妮丝做了几个无意义的手势,最终抬起头来,灰绿的双眸看向肖恩,“你看过我主演的那部电影吗?”

    “当然。”肖恩点了点头,“在接下雷普利这个角色后,我就把要合作的对象所出演的电影都看过,《莎翁情史》自然在其中。”

    “都看过?”格温妮丝眼中闪过一丝莫名的光芒,“那么……你觉得我演得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