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术师 > 610 忌讳

610 忌讳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古斯塔夫的到来,代表着巴里家族的态度。

    因此之前散去的宾客在受到了通知以后,不但来的人没有减少,反倒又增加了许多。

    作为环域的一个老牌世家来说,有族长古斯塔夫坐镇所举行的婚礼,应该算是尽善尽美。

    雷蒙作为小丝塔茜的长辈和唯一的亲人,接受了一对新人的大礼,可是雷蒙只要看到亚力士那怯弱的模样,就满心的恼怒。

    可是小丝塔茜已经做出了选择,无可奈何的雷蒙也只能是捏着鼻子接受这个年轻人,并且小丝塔茜在早上睡醒了之后,就有意无意的在帮衬着亚力士,杜绝了雷蒙想要悄悄他收拾一顿的可能。

    规模不算是宏大,但胜在温馨舒适的婚礼却让雷蒙时时刻刻的感受到了心酸,因此在婚礼结束之后雷蒙便悄悄的离开了现场,带着瓷人女孩阿妮塔一起消失了。

    但在婚礼举行之前雷蒙执意在小丝塔茜身上所设置的印记,却是一个可以让雷蒙感受她生命体征的高阶术法。

    即便是跨越了数个位面,这种生命印记都将让雷蒙知道丝塔茜的状况,并且要是丝塔茜出现了意外,雷蒙还可以通过一个高阶还原符阵的施展,将发生在丝塔茜身上最后的过程进行回溯。

    虽然无法探查雷蒙的实力,但是这个只有黎明级别巫师才可以施展的高阶术法,却让巴里家族的古斯塔夫又惊又喜。

    黎明级别的巫师,即便是在环域都是可以横着走的人物,虽然环域很少发生大的纷争,可是有了这样的亲家对于巴里家族来说,就如同是一个保护伞一般,只要雷蒙还存活,即便他不住家族的领地,巴里家族的未来也将是一片光明。

    更何况亚力士的妻子小丝塔茜,更是会带着他原先的管家贾尔斯一起搬到巴里家族的领地常驻,即便是此人对亚力士没有太大的好感,也不会任由巴里家族败落的。

    “三百年的寿限,等回去之后看小丝塔茜是否还有实力提升的可能,”目送着雷蒙消失在黑夜之中的古斯塔夫,轻声的对身边的小薇亚说道。“回去以后记得多跟丝塔茜走动走动,她将会是巴里家族的安全保障!”

    脸上有着困惑的小薇亚,犹豫了片刻就发出了质疑。“太爷爷,丝塔茜姐姐的义父对亚力士哥哥根本就没有好感,难道仅仅凭着这样一种关系,就可以让他成为家族的保护伞?”

    “傻丫头,难道你认为雷蒙大人必须坐镇家族的领地,才可以形成威慑力量,才能够被当成是家族的保护伞吗?”

    古斯塔夫的反问让小薇亚很是不解,她思考了许久依然很是茫然。

    “那么换一个说法吧,”脸上有着笑意的古斯塔夫,蹲下身来抚摸着小薇亚的头发。“在环域也发生过不少冲突,但为什么很少有家族因为冲突而全族遭受灭杀?”

    “那是因为环域规定不许因为任何冲突伤及其无辜,更不允许灭族的事件出现!”小脸皱了起来的薇亚,像是在背诵一般。“这也是环域作为中立区域的根本,任何组织都是不能违反的!”

    满脸慈祥的古斯塔夫,却没有继续这个话题。“灵魂石你知道吧?”

    “二级以上巫师所留下的生命烙印,可以让持有者知道其存活的灵魂术器?”

    “所有拥有二级以上实力的巫师家族,都会让这些成员在家族里留下这样的灵魂石,作为他们是否还存活的依据,”表情变得郑重起来的古斯塔夫,声音压得很低。“只要这些灵魂石没有被敌人找到,那么任何一个家族都不会遭受灭族的惨剧!”

    “太爷爷啊,但我记得您曾经说过的,在巴里家族领地西边居住的埃兰一族,可是在一夜之间全族被灭的,到现在还被列为环域的疑案呢!”

    “就是因为他们的对手找到了埃兰家存放灵魂石的地方,知道他们家族已经没有二级以上巫师存活!”

    脸上露出了恍然表情的小薇亚,想要大嚷却赶紧自己将嘴堵了起来。

    “你终于明白了其中道理,”脸上带着欣慰笑容的古斯塔夫,轻笑起来。“只要家族里还有着高阶巫师的存在,那么任何展开了灭族攻击的人,都需要做好迎接报复的准备!”

    “太爷爷,那么您的意思就是说只要丝塔茜姐姐的义父能够给巴里家族留下这样的灵魂石,那么在他还存活的情况之下,那么我们家族的安全就会无忧?”

    点了点头的古斯塔夫,示意小薇亚继续讲下去。

    可是皱起了眉头的小薇亚,脸上依然很是困惑。“那太爷爷为什么在他离开之前没有跟他提这件事?”

    “这个年轻人的血腥之气非常重,他的经历一定不会普通,”眼眸里闪现出了一抹忧虑的古斯塔夫,很是平淡的说道。“而且按照亚力士所说的一切进行判断,丝塔茜所经受的一切都有着隐情,所以他只要走了我的术法幽以及巴里家族领地的地图,看来他是去处理这些事情的。”

    “太爷爷,您的意思是说他要去寻仇?”双眼瞪了起来的小薇亚,有些难以置信。“可是这里是环域啊!”

    在小薇亚的脑袋上轻拍了一下的古斯塔夫,语气里带着一丝嘲讽。“环域又怎么了?该有的纷争还是会有的,只希望招惹他的人不要牵扯太多就行了!”

    故意捂着脑袋的小薇亚没敢应声,崛起了小嘴故意装出一副委屈的表情,倒是令古斯塔夫的笑意更胜了一些。

    “家族只需要承担丝塔茜和亚力士的安全,那么雷蒙大人就会成为我们家族的保护伞,这样的交换是对双方都有利,”苍老的面庞上有着一丝得意,古斯塔夫将视线转向了雷蒙离去的方向。“我们在家族领地等着他来吧!”

    “可是,可是……”满脑袋疑问的小薇亚,立刻就抱住了古斯塔夫的大手开始了撒娇。“太爷爷啊,给我讲讲到底为什么啊!”

    “什么为什么?”想要站起身来的古斯塔夫,被重新拽着坐了下来,眼眸里有着不解。“你不是已经明白原因了吗?”

    “我知道灵魂石可以代表着家族内某个强大巫师还存活,可是这跟寻仇者不敢灭族有什么关系?”

    “一个二级以上实力的巫师,如果其家族被彻底灭绝是会抛弃一切的,任何规则都将不再适用,”斟酌了下词句,古斯塔夫索性将道理给讲透。“如果这个二级巫师潜伏起来展开报复,难道灭他家族的人还能够将他身边之人全部保护住吗?”

    见小薇亚的脸上出现了恍然,古斯塔夫轻轻的拍了拍她的脑袋。“就算灭族之人拥有的实力强大,可是这个有着仇恨的巫师要是隐藏起来潜修,难道灭族之人可以保持几百年的警惕,保证自己的亲人不会被他灭杀?”

    听到这里的小薇亚,张大了小嘴眼眸里流露出了一抹惧意。

    “所以灭族这种事情必须做到一击必杀不能留下任何的后患,否则就需要面对那隐藏起来复仇者的血腥报复!”

    小脸被吓的煞白,但聪慧的小薇亚却是终于明白了其中的原因。“太爷爷,我懂了!”

    “所以丝塔茜这么多年也只是遭受了不公平的待遇,并没有被人所灭杀,”视线转向了丝塔茜所在的那栋小屋,古斯塔夫脸上浮现出了担忧。“但这个雷蒙即将要展开的报仇,太爷爷我却实在有点担心啊……”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