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术师 > 380 绝境

380 绝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长宽都是二十米,但高度只有十二米。

    这个被多萝西娅称之为“晶化囚笼”的古怪禁锢,除非是可以拥有三极巫师以上的实力,否则被关进去的人,都会在一两天内神秘死亡。

    没有内外伤,没有遭受过术法攻击,更不是属于精神遭受了伤害,可是按照多萝西娅的说法,被囚禁在晶化巨人所构建出来的晶化囚笼中的人,都会在不知不觉中死亡。

    虽然曾经有巫师活着从晶化囚笼里出来,并且成功的与这种诡异的元素生物进行了沟通,可是对于它们所设置的这种囚笼,却是根本就无法破解。

    面对着绝望的多萝西娅,雷蒙却是没有被她所说的这些吓到,而是更加仔细的开始了研究。

    没有内外伤,只是代表着囚笼里没有隐藏的陷阱。

    没有术法攻击的痕迹,也只是代表受到囚禁的人无需担心攻击囚笼而造成的反噬。

    而精神没有遭受伤害,也仅仅表示没有遭受到灵体的侵袭。

    但任何神秘的死亡,总归是可以找到其中原因的,只不过这种原因却是会受到知识结构的限制,是研究者没有想到,而并不是其原因无法被揭开。

    瞳孔里闪烁起红色小点的雷蒙,在检查了芯片的时间记录后才知道,现在已经是空艇遭受袭击之后的第四个小时了,也就说是从雷蒙在遭受了晶化巨人那诡异攻击所导致的昏迷,也仅仅过去了四个小时。

    因此雷蒙在将所有信息都整理一遍之后,就根据苏醒时所观察的到的情况推测出,多萝西娅在遭受晶化巨人攻击的时候,一定是迅速接近他并且将小丝塔茜的头颅护住了以后,这才用手臂将他的脖颈勒住,其目的应该是为了保护小丝塔茜在下坠时不至于受到伤害。

    对于这种猜测雷蒙没有点破,但面对着多萝西娅那绝望的眼神时,雷蒙还是将没有苏醒过来的小丝塔茜,送到了她的怀里让她照顾。

    看着多萝西娅将小丝塔茜抱在怀里以后,她眼神中闪现出的莫名感动,雷蒙也算是证实了他之前的猜测。

    恋童癖只要不具有攻击性,那么对小丝塔茜来说,也仅仅是多了一个过于喜欢她的人。

    “谢谢……”身后传来的微不可闻的致谢之声,令雷蒙再次听到了多萝西娅那甘甜而清越的嗓音。

    要交的余光看到多萝西娅的表情柔和下来,但当做没有听见那感谢之词的雷蒙,只是面带微笑的检查起这诡异的晶化囚笼。

    坚硬而毫无缝隙的四壁,毫无加工痕迹的边角,而脚下的地面也是绝对水平,整个囚笼要是排除其具有的令人惊惧的效果之外,也可以算是某种形式的艺术品。

    而雷蒙指尖上那冒出来的尖锐木刺,在这种莫名物质构建出来的墙壁上,连一丝轻微的划痕都无法留下,其坚硬程度已经远远超过芯片数据库里的任何种类物质硬度,即便是拿金刚石来试验,估计也不会有什么惊喜。

    但这种物质虽然无法被切割,但芯片在将墙壁表面放大了上万倍之后,展现在雷蒙视线里的却是类似于蜂巢一般的六角形。

    无数个稳定的六角形晶体,构成了这种物质的基础,稳定、坚固,并且没有任何的瑕疵,如同是被用一个模子加工出来的一般,在芯片进行了晶体架内部构结构和形状对比中发现,所有的这种六角形结晶都是完全一样的。

    但虽然是半透明的墙壁,雷蒙却依依然看不到外面的情况,但芯片在根据空气里各种成分的浓度,以及从头顶上散射下来的的光线亮度判断,这个囚笼应该是接近于地面,估计是位于之前所看到的那巨大四方形石台之上。

    “别费劲了,”冷漠的注视着雷蒙检查着囚笼里的一切,语气里带着沮丧的多萝西娅,显然已经不抱希望了。“没有人可以逃脱的,万年间的记载里只有一个人曾经成功脱离这种囚笼,但其真实性也是有待考证的。”

    “难道你就准备在这里等死吗?”对于多萝西娅的说法,雷蒙很是有些奇怪。“五天的时间坚持下也是可以很快过去的,但要是放弃了努力,那就真的是没有希望了。”

    “死也是种解脱啊,”声音恢复了甘甜而清越,脸上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多萝西娅用她那碧蓝色的眼眸注视着雷蒙,犹豫了下才轻叹一声。“最可惜的就是小丝塔茜也无法离开,据说在这囚笼里,普通人是最先开始出现死亡的。”

    平淡而失去了求生意志的话语,令雷蒙有些惊愕,但没有在这晶化囚笼里发现任何问题的雷蒙,却也陷入了沉思,因为雷蒙总感觉他忽略了某个重要的因素。

    因此雷蒙在苦思无解的情况下,也只能是对芯片下达了指令,让芯片根据目前所掌握的信息,分析众人存活的概率,以及是否有脱困的可能。

    视线里大量的数据在刷新,任务进度条在缓慢的延长,叹了口气的雷蒙感觉他现在有种无从下手的窘困。

    总计不到五千个立方的囚笼里,还活着的人还有十九个,空艇上其他的人去了哪里,无从知晓。

    皱起了眉头的雷蒙,很快就看到多萝西娅的那双头人护卫苏醒了过来,他一大一小两个头颅上的表情,都极为的茫然。

    而紧跟着其他的乘客以及护航巫师老巴尼,也都缓缓的醒转了过来,但那些低级的巫师学徒和普通乘客,却是在苏醒以后就发出了惊惧的叫嚷,他们在晶化囚笼里四处奔跑起来,找寻着那根本就不存在的出口。

    而且因此多萝西娅所施展出来的照明术,也仅仅能够照亮一小半的空间,因此很快乘客中的两个二级巫师学徒,就将他们所掌握的照明术施展了出来,令这晶化囚笼里亮度出现了些许的提升。

    站在多萝西娅身边的雷蒙,对此没有采取任何的行动,因为可以查看的所有一切,都已经被记录在了芯片里,他现在只能是等待芯片对于目前状况的分析……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