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一千三十八 开启了封镇禁制

一千三十八 开启了封镇禁制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通过这个黑色岛屿上的黑色石碑,狐妲己带着囚魔塔中的朱凌午便来到了一个特殊的山洞之内。

    这个山洞连通着下面的鬼窟,但用一层灵光将鬼窟给封闭了起来,而这封闭鬼窟的灵光源于这个山洞中悬浮着的一件法宝。

    这件法宝看起来就像是一块令牌,向下送出了一股灵光,从而形成了这个山洞下方的灵光层。

    同时,朱凌午也看到这块令牌似乎从下方的鬼窟中,吸纳来了浓浓的鬼气。

    这件令牌法宝似乎可以吸纳鬼气,化为它所需的至阳灵力,进而放出灵光封锁住了下方的鬼窟入口。

    可惜到了这里朱凌午还是不敢从囚魔塔里出来,只是在那囚魔塔的控制中枢黑色石屋中,看着外面的一切。

    而狐妲己也闪烁着眼睛在四周打量着,摆动尾巴似乎想扫一下那块悬浮着的令牌法宝。

    “老鬼,下面我该怎么办?”

    狐妲己看了一会,却又有些不知该怎么办了,只能转头向一旁悬浮着的囚魔塔问了一句。

    朱凌午从囚魔塔的塔尖上投影出来了自己的一个虚影,看了眼化为一个清秀书生模样的狐妲己,摇了摇头,“你先等等,我看看我的本命灵符能不能和鬼域中的纯阳仙宗修士联系上!”

    随后从那囚魔塔的顶端,朱凌午将原本留在扶阳仙峰上的本命灵符送了出来,可惜在那块令牌法宝放出灵光的隔绝下,朱凌午的本命灵符没有一点反应。

    看来上一次,朱凌午的本命灵符可以接收到鬼域中纯阳仙宗的信息。完全是因为那些金鳌门、碧游宫的炼气弟子进入了鬼窟之内,一瞬间的内外连通,才让朱凌午接收到了纯阳仙宗的信息。

    “妲己,用这种灵诀,将这旭日令符先收取起来吧!不过。你也要小心,算了,你进囚魔塔来吧,我来收这令符!”

    朱凌午想了想却还是担心狐妲己收了那令牌法宝之后,下方鬼窟中的鬼气会喷涌上来,对狐妲己产生什么影响。

    所以他最终还是决定让狐妲己也进囚魔塔来。这一刻朱凌午对身上那魔皇印记真是有些郁闷了,否则他又何必让狐妲己来做这些事情呢。

    “老鬼,有什么危险麽?下面的鬼气会涌上来麽?”

    狐妲己倒也有些担心的问着,看着下方浓郁的鬼气,她担心的问了一句。

    但朱凌午也没对她多说什么。直接从囚魔塔里放出了一道灵光,将她收进了囚魔塔里,这才又向那令牌法宝打出了一个灵诀。

    这个灵诀在空中化成了一道灵光,打在了那令牌法宝之上,便见这释放着炽白色灵光的令牌法宝渐渐黯淡了下来,继而下方封闭着鬼窟的灵光层也在瞬间消失了。

    就在这一刻,从下方鬼窟中涌出了浓浓的鬼气,瞬间把整个山洞都填满了。

    此时外面的这处海域也仿佛发生了异变。下方的海底就像是有巨大的乌贼喷出墨汁般的,让海水渐渐的变暗下来。

    显然现在朱凌路所在的位置,并不只是鬼窟唯一对外的开口。而这令牌法宝所屏蔽的开口,也不仅仅只是这边一处。

    所以随着这块令牌法宝被朱凌午用灵诀熄灭了灵光之后,这处不知道被封闭了多少年的鬼窟,再次向外喷涌出来了。

    一瞬间,便令这处海域发生了巨变。

    而在这处海域核心之地的黑色岛屿,在这一刻似乎也变了色彩。从黝黑之色慢慢褪去,即便是岛上那写着“东南镇鬼窟”的黑色石碑。似乎也有些变色。

    这处封印着鬼窟的海上禁制,已经不知道在这里存在多少年了。完全就靠这么一件核心令牌法宝吸纳鬼气释放出来的灵力支撑着。

    朱凌午将这灵力之源给关闭了,原本早就该风化的许多禁制所在,仿佛在一瞬间经历了正常岁月的侵蚀变化。

    但此刻朱凌午也顾不得这个了。

    其实开启这处鬼窟,倒也不至于真将这个世界给毁了,别看现在鬼窟中喷涌而出的鬼气如此浓郁,看似引发的变化很大。

    可随着鬼窟中积累的鬼气发泄出来,最终也只是会将这处海域周边的一定区域,熏染成为一处鬼域之海而已。

    到了一定距离之后,在自然海风和海水的作用下,自然会阻隔了鬼气外泄。

    这处封印即便是完全破坏了,也不过如此而已。

    其实当年的旭日帝尊或许下令将所有鬼窟封镇起来,但天下这么大,谁知道一定是把所有鬼窟都封镇了呢!

    再说这么多年过去了,或许又有什么地方出现了新的鬼窟也说不定。

    不说别的什么,只说这边原本守护着这处封镇鬼窟的禁制渐渐崩溃了,原本在海水下混杂无序的漩涡渐渐消散,看上去这处海域的危险似乎少了许多。

    可随着鬼气的弥漫,这处海域只怕也会成为一处海中死地。

    不过当年烈日皓云宗留下的那些噬鬼异虫可能还存在着,所以这处海域也未必能孕量出什么海中鬼怪来,所以也不知道这里在未来会变成怎么样。

    此时朱凌午便将自己的本命灵符再次拿到了囚魔塔外面,果然这本命灵符似乎又感应到了什么,同时朱凌午的魂念似乎也隐约的感应到了几股子魂分身的魂魄波动。

    这其中有当初被朱凌午送进金鳌门、碧游宫炼气弟子体内的血神,还有就是冥玄阴它们那边的魂魄波动。

    只是那些血神的魂魄波动在朱凌午的感应中非常清晰,可以知晓它们就在近处,冥玄阴它们的魂魄波动却有些若隐若现,朱凌午一时间倒也没办法直接将自己的魂念关联到它们身上。

    或许是那鬼域和这鬼窟之间联通的地方,也不是稳定,所以朱凌午可以感应到进入鬼域的冥玄阴它们,暂时却无法直接将自己的魂念进入它们的魂魄中,用它们的魂魄来观看鬼域中的状况。

    不过和冥玄阴它们进行魂念联系倒是没关系的,朱凌午的嘴角还是微微的一笑。

    就在这时候,朱凌午发现自己的本命灵符再次亮起了灵光,显然又接收到了讯息,朱凌午忙用魂念扫了一下,“凌午,你在哪里?为何又能见到你的令符亮起!凌午,凌午!”

    朱凌午想了想便将自己的魂念送了一个讯息到了这本命灵符上,“不知哪位尊长在上!上次一别,凌午已然查到鬼域之事,如今正想办法救援诸位尊长!”

    “吾乃无涯,凌午你可还记得吾!凌午,鬼域不可轻入!你,切切不可乱来啊!”

    从朱凌午的本命灵符上再次传来了一个讯息,那边说话的居然是扶阳仙峰的峰主无涯真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