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五百九十九、筑基,一蹴而就麽?

五百九十九、筑基,一蹴而就麽?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因为冥古林这类鬼物,在被朱凌午控制成子魂分身之前都是鬼灵之体,其实也可算是特殊的筑基之体。

    它们仿佛可以直接将吸收来的鬼气、灵气,转化为它们的特殊鬼力,可在它们的鬼体之内也没有显露出特殊方法来帮助它们消化鬼气、灵气。

    或者说,就算是有这样方法存在,朱凌午根本也不会去联想这种方法和筑基有什么关系。

    说起来朱凌午在给冥古林炼制那具土灵玄冥骨妖身躯的时候,倒也算是亲自帮着冥古林凝炼过那些构造骨妖身躯的土灵鬼骨。

    在这些土灵鬼骨之上自然也有许多特殊的符文灵阵,可以帮着冥古林吸纳转化鬼气、灵气,可朱凌午从未想过这其实可能就是让冥古林维持筑基修为的方式。

    朱凌午只以为这是炼制玄冥骨妖所必须的过程,而此后冥古林借助这具土灵鬼骨构成的骨妖身躯吸收凝练鬼力,朱凌午也只当是它们身为玄冥骨妖傀儡,在修炼方式上和人类不同而已。

    就连冥古林它自己也不清楚这个道理,直到它开始闭关考虑自己的金丹之道,才会考虑借鉴自己骨妖身躯内蕴含的灵阵。

    可朱凌午毕竟不能时刻知晓它在想什么,直到如今朱凌午才忽然有了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原来如此,原来就是这么简单!难怪总说筑基之后,所有的功法哪怕是送到眼前,也需要通过感悟才能悟出修炼的方法,原来是这样啊,所谓的感悟也就是借鉴,然后自己创造啊!”

    朱凌午的心头不免喃喃自语着,此时身躯的灵化几乎不在他的控制之下,他所能控制的只是吸收转化天地灵气。

    为了满足身躯灵化所需,朱凌午需要大量的纯阳灵力来洗炼肉身,根据每个人肉身体质的不同,对于这种纯阳灵力洗炼的反应也会不同。

    难怪说服用筑基丹可以提升筑基的几率,那也就是给身躯补充所需的灵力啊。

    不过如今朱凌午身在这个囚魔塔中,四周有着浓郁的纯阳灵气,一时间倒也不用服用那筑基丹,便能满足朱凌午此时的灵力所需。

    也许最初朱凌午身上冒出的五彩灵光或许对灵力的吸引力还不够,需要小白狐帮忙送来灵气。

    可随着朱凌午体内那灵阵成型,伴随着灵阵核心那个五彩灵源般的奇点微微闪烁,又或者说是呼吸吞吐,朱凌午身上冒出的五彩灵光对四周灵气的吸引力也变得强劲起来。

    虽然这种吸力无法像此前冥古林凝聚金丹之时,所具有的鲸吞虎噬之势,可也能明显见到四周纯阳灵气就像是平静湖面下的漩涡般,往朱凌午的身上涌动过来。

    再加上这些灵气本就是纯阳属xing,对朱凌午而言此刻他的筑基简直是天时、地利、人和三样俱全。

    天时自然是朱凌午刚刚旁观了冥古林凝聚金丹的过程,魂念中还带着几分冥古林初入金丹境界的感悟。

    地利便是这囚魔塔中浓郁的纯阳灵气,让朱凌午无需担忧灵气的匮乏。

    而人和自然就是那小白狐和裘阳灵的存在,如今在这边除了小白狐扇动尾巴帮朱凌午送来灵气外,那裘阳灵同样挥动一双小手,帮着朱凌午调来了浓郁的灵气。

    这裘阳灵可以说是扶阳仙峰中的第二位duli山灵,又是纯粹用纯阳灵力凝聚的灵身,自然可以对这囚魔塔内的纯阳灵气产生一定的控御。

    故而此刻即便是朱凌午身上放出的纯阳灵光不发挥什么作用,在朱凌午四周的纯阳灵气也主动往朱凌午身上涌来。

    就像是一浪浪的波涛,将朱凌午覆盖,往朱凌午身上渗透进去。

    随着时间的流逝,朱凌午可以明显感觉身躯体质在缓缓的转变,这种感觉非常微妙,就仿佛整个身躯逐渐透明了一般,渐渐融入了四周的天地空间。

    此前朱凌午已经算是半步筑基的炼气十三层修为境界,可朱凌午还是有一种感觉,他就是他,和周围的天地间还是存在一种膈膜。

    这个膈膜就是他的身躯,可以说就是他身躯中那些凡人体质隔绝了他和天地的融合。

    可如今他渐渐感觉这种膈膜融化了,这样他和天地自然仿佛已经连成一体,这说明他身躯正从**凡胎往后天灵体转化。

    他体内那个立体灵阵也随着他肉身的灵化,也仿佛更加活跃,更为稳固起来。

    原本因为朱凌午灵阵送出去的灵力基本上都被朱凌午的身躯消化,回转过来的灵力不多,不免让这个立体灵阵有种要涣散崩溃的味道。

    而现在随着朱凌午身躯的变化,这个立体灵阵也渐渐的稳固起来。

    一切似乎都预示着朱凌午的筑基,正向着良好的方向发展,还真有种无风无浪,一蹴而就的感觉。

    也许炼气到筑基最大的难题,就是在体内构造出这种灵阵般的吸纳灵气之手段,而对于朱凌午而言,从一开始就度过了这个难关,那后续自然也就没什么大问题了。

    只要朱凌午能够将这种状态稳固下来,也许他便算是筑基成功了。

    此时朱凌午也不用去控御那立体灵阵吸纳天地灵气的力度了,所以朱凌午如今要做的只是就驱使魂念在体内流转,加快对身躯灵化的进度。

    也亏得此前朱凌午服用过一次六阳补天宝丹,所以朱凌午身躯中原本遗留的巫化体质已被朱凌午洗炼的七七八八,在如今的筑基过程中,倒是没给朱凌午带来什么麻烦。

    只是要彻底灵化肉身,身躯有些部分还是需要重点关注一下的。

    以前朱凌午用五气归元心诀修炼的时候,吸收转化灵力虽然也不少,但和现在借助那个立体灵阵来洗炼肉身还是有所不同的。

    此刻朱凌午体内的立体灵阵就像是一个雷达波般,一浪浪的放出灵力同时冲刷朱凌午全身各处,所以才能高效率的洗炼朱凌午的身躯。

    但这种洗炼方式毕竟也属于粗犷式的,在细微处自然也会留下问题,所以如今朱凌午做的就是查遗补漏,控御一些灵力对身躯中的特殊区域,重点的加以洗炼。

    这样也许用不了多久朱凌午便能筑基成功了,还能省下两粒筑基丹,拿出去卖的话,倒也是两笔不小的财产。

    可不知道为什么,朱凌午心头总感觉有点不安,似乎自己的筑基不可能这么简单度过……(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