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五百七十五、巫华真人的担忧

五百七十五、巫华真人的担忧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朱凌午终于拜在了巫华真人门下,虽然这个拜师礼并没有太多繁琐的礼仪,但这三拜九叩之后,朱凌午和巫华真人的师徒名分便算是真正的定下了。

    显然朱凌午那“砰砰砰”的三声额头撞地之声,还真是让巫华真人意外而欢喜。

    不过听他的话语,此前那扶阳仙峰守山灵兽老甲山应该也对巫华真人提过朱凌午,也不知道这老甲山是如何评价朱凌午的,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在老甲山的口中朱凌午必然是一个心思灵活的家伙。

    可如今朱凌午这么实诚的动作,却又让巫华真人怀疑起了老甲山的话语,毕竟这头穿山甲的顽皮可也是在纯阳宗内出了名的。

    此时巫华真人的心头似乎更有些愧疚了,他不免又叹了口气,“唉,或许这便是缘分吧!那老甲山有一次偷偷进了我这囚魔塔,被我逮住后便向我讨饶,正好我这里也遇到了一点问题,便在和老甲山话语中失口说了出来,结果老甲山便满口答应了我,说是要给我寻一个弟子来!然后他便和我说起了你,我本是觉得不妥,可不想那老甲山在你这边自作主张的说起了我,结果便有了如今的事情!”

    朱凌午闻言不免又愣了下,这位巫华真人究竟是不是那老甲山口中的老实人啊,他这么说是为了让我不怨恨他吗?

    嗯,什么缘分啊,分明是你们合伙把我骗来的好不好,这个算是什么,骗徒弟?

    这个该死的老甲山。这次的事情。我一定要想办法从它这里收回利息。

    “哦。看来弟子和师傅确实在冥冥中是有缘分的!不过,师傅,你究竟遇到了什么问题,需要弟子来帮忙麽?”

    在面上朱凌午还是装出了恭敬的神情,又像是很关心的问着,不过朱凌午心头也确实对巫华真人所谓的问题有些好奇。

    “嗯,其实倒也不是需要你帮忙的事情,而是我希望能将我的道统传承下去。另外这囚魔塔也需要有人看守,若是我出了什么意外,也不至于给宗门带来麻烦!”

    巫华真人的面色略微显露出了几分尴尬,显然他遇到的问题似乎不怎么好对朱凌午明说,可他这样的话语,却更让朱凌午迷糊起来。

    “师傅,难道你,你……”

    朱凌午听这巫华真人说什么道统传承,什么囚魔塔的看守,心头不免暗道。难道这个老家伙寿元将尽,快要死了?

    所以才急着想找一个徒弟来传承他的道统?

    可是这囚魔塔对于扶阳峰。又或者是纯阳宗也是一处关键所在吧,就算是你要死了,难道没有别人可以来代替你看守麽?

    呃,就算是这个囚魔塔里隐藏了邪魔执念,但这边的纯阳灵力对于修炼也是一个很不错的环境啊。

    再说,你要是真死了,我一个炼气弟子,就算是我能筑基成功,也就是筑基修为,就可以看守住这个囚魔塔麽?

    难道真要我一辈子都给别人做牢头麽?

    那边巫华真人听了朱凌午没说出来的话语意思,忙笑着道,“阳淮,这个,你倒是误会了!不过,嗯,怎么说呢,好吧,为师也不瞒你了,不妨直接把事情和你明说吧!为师如今已有九百余岁,寿元最多也还有百余年吧,所以在百年之内为师便要闭关,破丹凝婴尝试步入地仙之境,如此方能再添两千余年的寿元!”

    “哦,原来如此,那弟子预祝师尊鱼跃龙门,一举成就地仙尊位!”

    朱凌午闻言不免心头暗喜,想不到这位巫华真人居然已有心凝炼元婴了,这样要是他能成功成为一个元婴修士,那自己可是有一位元婴地仙做靠山了。

    这样说来,巫华真人也是担心闭关之时囚魔塔无人看守,才想收一个弟子来帮着他看守吧。

    嗯,一定是这样的,只是这个囚魔塔里的隐藏着邪魔执念的隐患,所以没有什么人敢轻易进来,结果那该死的老甲山就推荐了我这么一个初入扶阳峰,什么都不知道的雏鸟吧!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也就算了,不就是心魔嘛,我倒是要看看是你心魔厉害,还是我的天赋神通更胜一筹!

    “哈哈,为师也是希望如此啊!不过,为师如今却并无十分的把握!”

    巫华真人听了朱凌午的话语,不免开怀大笑起来,显然对朱凌午这样的态度很是满意,可很快他的面色却有些担忧起来。

    “师尊,莫不是缺少什么丹药,又或者是修为还不足麽?”

    朱凌午闻言只好又小心的问着,难道是这个巫华真人的寿元已经差不多了,可是修为还不够,所以他只能强行破丹凝婴麽?

    这样的话,成功率还真可能不高啊!

    “这倒也不是,在百年之前为师便隐隐已经有了可以突破的感悟,而如今又有了这百年的积累,为师对这破丹凝婴到还是有些把握的,只是水到渠成罢了!不过,如今你也知晓了这囚魔塔中的隐患,为师在这囚魔塔中生活了五百余年,体内想来也被侵入了不少邪魔执念,为师倒也曾想引动心魔出来,一举除去这个隐患,奈何为师的心境一项安稳,几次藏身却终究未见心魔踪影,如此为师却担心一件事情了,若是那心魔在为师破丹凝婴之时,伺机作祟,那却是一个极大的麻烦!”

    巫华真人的面色略显古怪的说着,显然他知道他的担心完全是一种自寻烦恼,完全对一件没影子的事情有些心理执障。

    不过他所说的话语倒也没错,在他体内肯定是有邪魔执念藏着,那在他破丹凝婴之时,也是必然要经历心境的波动,如此也确实很可能会爆发心魔之患。

    若是真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巫华真人要是没能将心魔灭杀,那别说是被心魔附体问题了,最关键的还是能不能将自我破碎的金丹升华成元婴的问题了。

    一旦凝婴失败,而金丹却已经破碎了,这个后果可是极为严重的。

    金丹修士的金丹可是金丹修士一身灵力的控制中枢,一旦金丹破碎了,那他全身的灵力都会失控。

    如此轻者便会从金丹境界掉落到筑基修为,同时身负重伤,重者那自然是直接自爆身亡,就像是被朱凌午那五彩海珠的灵光射中一般。

    这个问题,可不是口中说说的事情……(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