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四百七十五、观看一场比斗

四百七十五、观看一场比斗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参加宗门大比擂台赛的外门、内门弟子实力参差不齐,但要说上了擂台后,两个炼气弟子之间的比试能马上结束,却不是那么容易的,除非双方的实力差距实在太大。

    擂台赛也不同于现实的遭遇战,所以两个参加比斗的弟子上了擂台后,先是在负责给他们做裁判的筑基执事指引下,互相见礼。

    大家毕竟都是纯阳宗的同门,这些礼数还是需要的,然后双方便开始按照各自的战术开始比斗了。

    有些修士先会和对方拉开一段安全距离,然后在身上释放守护防御的法术,继而再施展攻击的法术。

    有些修士偏向于近战的,则会主动向对方冲过去,拉近双方的距离,在对方还没什么防御的手段前,凭借自己的近战能力,直接将对方搞定。

    当然这些参加擂台赛比斗的炼气修士,大多还是会选择前一种战术,毕竟炼气士很少有擅长近战的,大多都是依仗法器,又或者法术的威力,就像是移动炮台般做出远程攻击。

    如此在对方事先有防御的前提下,攻击最终就看谁能先打破对方保护的自己防御乌龟壳,谁能扛得住对方的攻击了。

    这样的一场擂台比赛,往往要等到双方的灵力消耗到差不多的状态下,才会出现胜负结果,消耗的时间自然也就很长了。

    当然这种宗门内部的擂台比斗赛,毕竟不是真正的生死比斗。一旁负责裁判的执事也会随时做出判断,若是可能有性命之危。他便会出手中止,然后判断双方的胜负。

    这些负责裁判的筑基执事,哪怕不擅长防御法术,也擅长救治的法术,故而有他们在,最多就是受伤,死是不大会死人的。

    但在纯阳宗的历史上,意外还是有可能发生的。这也是难以避免的。

    朱凌午其实也没有这种擂台上的比斗经验,所以他很庆幸自己的擂台比斗并没有直接安排在下午。

    虽然在此前他也想过上了擂台该按照什么节奏开始比斗,可只有如今亲自看了别人在擂台上的比斗,才能真正的体验到这种擂台比斗的感觉。

    朱凌午自然第一时间便到了内门弟子所在区域的擂台赛观看,外门弟子间的比斗,毕竟和他的关系不是很大。

    而这种展开比斗的擂台,足有三百步方圆的空间。如此才能让擂台上比斗的修士有空间躲闪。

    同时一个比斗的擂台,也是一处立体的战场,参加比斗的修士完全可以驾驭法器,在空中进行战斗,这样躲闪对方攻击的速度也可以加快数倍。

    每处擂台也给了比斗者足有两百来步高的空间可以飞行,这就相当于你在四、五个篮球场般大小。数十层楼高的空间内进行比斗,倒是没有太大拘束感了。

    当然每个擂台在开始比斗之时,也是有禁制开发的,将整个擂台封闭在这样的立体空间里,所有的攻击到了擂台边缘。也会被禁制释放的灵力挡住。

    否则擂台上的攻击出现在了擂台外,那引起的麻烦就大了。毕竟现在擂台周围可是站满了围观的弟子。

    朱凌午三日后要面对的是娑阳峰的女弟子,所以朱凌午便也寻了一处有娑阳峰女弟子参加比试的擂台旁观了起来。

    这个娑阳峰女弟子的对手,是斗阳峰的一个剑修,双方的修为大概都在炼气十一层左右。

    如今这个娑阳峰女弟子手中拿着一个闪烁着灵光的法器,朱凌午此前见过青龙盘木法阵的阵盘,所以大致可以猜到这个娑阳峰女弟子手的法器,很可能也是一种法阵的阵盘。

    从这阵盘中释放出了一圈闪烁着白色光泽的灵光,将这个娑阳峰女弟子笼罩其中,显然这也是一种防御的手段。

    随着这娑阳峰女弟子连连对着手中阵盘发出一个个灵诀,笼罩着她的白色灵光似乎也向外散放出了一圈圈的波纹,继而在她身躯周围就像是出现了一个水泡般的空间。

    这应该就是她以手中的阵盘释放形成的一个特殊法阵空间了,只要她能让那个斗阳峰的剑修进入这处法阵空间,她便可以借助各种法阵力量,实现特殊的阵法禁制效果了。

    但她的对手,自然也不会傻乎乎的走入她释放的法阵空间里,如今这个斗阳峰的剑修,却驾驭着一柄闪烁着淡青色灵光的飞剑飘在半空,距离那娑阳峰女弟子约百来步的样子。

    同时他的双手各捏着不同的法诀,有一道同样闪烁着淡青色灵光的剑光,一闪一闪的环绕着他的身躯盘旋着。

    从战局看起来,如今这个斗阳峰的剑修也没有发起攻击,倒像是处于守势,在等着对方施展出什么手段来。

    朱凌午到这个擂台边的时候,擂台上已经是这样的局势了,也不知道双方前面是否已经交手过了。

    这擂台上局面来看,似对那斗阳峰的剑修不利,或许他已经对那娑阳峰女弟子做出过了试探性攻击,只是这娑阳峰女弟子释放出来的法阵空间,让他的飞剑无法产生什么功效吧。

    可如果这样下去,随着那娑阳峰女弟子的法阵空间扩散开来,最终还是会将其笼罩在法阵空间里,这样的结果对这斗阳峰剑修而言,自然不是好事情。

    随着时间渐渐流逝,那娑阳峰女弟子依旧持续的在阵盘内打入灵诀,而以她的身躯为核心的法阵空间已经向外膨胀开了五十多步,几乎占据了擂台的三分之一空间。

    但这对这个娑阳峰女弟子来说,似乎也已经到了极限,她现在渐渐的开始将重点转移到了对法阵空间的维护上。

    可这样还是无法将那斗阳峰的剑修困入法阵内,所以这个娑阳峰女弟子决定主动压缩对方的空间,借助擂台赛的空间限制,将对方逼入她的法阵中。

    所以她的脚下也亮起了灵光,带着她的身影便缓缓飞了起来。

    可就在这时,那个斗阳峰剑修似乎也寻到了机会,右手捏动的法诀向那娑阳峰女弟子一指,原本在他身躯周围闪烁盘旋的那道剑光,像是嗅到了什么,忽然在这剑修身边一闪而失去了踪迹。

    随后在那娑阳峰女弟子刚刚凌空飞起不到两步之时,那剑光居然出现在了她的身下,继而直接从下往上刺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