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三百八十四、果然是步步危机

三百八十四、果然是步步危机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种飞兽生活在一处有着许多山峰的高岭区,根据它的记忆,大概有七十多头同类存在。

    看起来这个数量似乎偏小了,虽则它们一胎虽然能生出四、五个幼兽,但它们一般要十年左右才会到繁衍期,而且也不是所有的雄兽都能和雌兽对上眼的。

    此外,就算是它们生育了幼兽,也不是所有幼兽都能成为妖兽,在这个空间里优胜劣汰的生物链体系,也是极为残酷的。

    这些飞兽选择在高峰崖壁出弄个凹洞建立巢穴,原本就是出于一种安全的考虑。

    巢穴要是不在高峰顶端位置,就可能被其他妖兽、灵兽偷偷侵入,最终自然也就成了其他凶兽肚子里的肉食了。

    可这种飞兽生活区内的山岭高峰毕竟也是有数的,那些普通的飞兽未必能抢到合适的山峰筑巢,这样它们的巢穴自然就不够安全了。

    这种飞兽在这个空间,也不在食物链的最高端。

    虽然它们能飞,但在这个满是妖兽、灵兽的空间,飞行不仅仅是它们这种有翅膀的妖兽专属,所以它们要是没有妖力自保的话,也属于其他妖兽、灵兽的捕食目标。

    就连它们的同类,在肚子饿而捕猎不到其他食物的时候,也会捕猎同类吃,当然一般都是那些普通飞兽会被当作食物吃掉。

    但这些飞兽也不敢轻易离开它们的生活区,仿佛它们的活动都是有范围的,它们若是离开了生活区,恐怕更难寻到合适的地方筑巢。

    当然,如果真有其他凶兽进入它们的地盘,这些飞兽也会自发的联合起来,一起保卫它们的家园。

    根据这个飞兽的魂魄记忆,朱凌午发现这个世界中的妖兽、灵兽确实都有一种被圈定了活动范围的感觉,至少在它们的活动范围内,存在最适合它们生存的环境,也能让它们安全的生存,否则随时会遭遇危险。

    “看来,还真像是一处野生动物园的感觉啊!”

    朱凌午心头思量着,但有了这个飞兽的记忆,朱凌午总算是对这处空间内的一处区域有地图感了。

    可这也令朱凌午感觉到了这个空间世界的庞大,毕竟这种飞兽的活动范围至少也有千多里的区域,但从这个飞兽的记忆看来,它的活动区域在这个空间中也只是不大的一处范围。

    转头在看那飞兽的尸体,却已经被五个玄冥鬼首啃食的七七八八的,在地上连一点血痕都看不到。

    不过,接下来去哪里呢?

    朱凌午可不打算给人当仆役,全心全意的去采药,去挖矿,去找什么宝物之类的,那么他在这个空间,究竟该做些什么事情呢?

    “嗯,要不去抓些灵兽来,它们倒是吃的很开心,可我连一口血都没喝到呢!另外,就是要给自己找一处安全地方做临时的安身处,不管怎么样,要在这里过三个月呢!”

    朱凌午想了想,还是决定给自己抓灵兽去,根据那飞兽的记忆,在一处山谷中似乎生活着一群高岭羊。

    这些高岭羊虽然不算是什么凶兽,绝大多数高岭羊也属于这个空间不少妖兽、灵兽的捕猎对象,可其中倒也有一些进化成了灵兽,拥有了一些特殊的能力。

    这种高岭羊也算是这种飞兽的主要食物,但要是遇到那种进化成灵兽的高岭羊,却也会让这些飞兽感觉头疼。

    可相对于其他的灵兽,朱凌午感觉这种高岭羊应该是最合适自己抓捕的灵兽了。

    另外,这些高岭羊生活的山岭区,也算是这处空间内相对安全的一处区域,倒也可以让朱凌午在那边寻找一处安全落脚的所在。

    想到这个,朱凌午便也定下了主意,他也懒得让自己来驾云而行了,眼看着一旁五个玄冥鬼首已经将那飞兽吃完了,便给它们传去了指令。

    这五个玄冥鬼首便绕着朱凌午盘旋起来,随后一层带着幽幽鬼气的云雾便凭空凝聚了起来,不多时一团鬼云带着朱凌午和冥牛头、冥马面,便飞了起来。

    这才是最正宗的百鬼遁云术,朱凌午发现它们驾驭的鬼云飞行,居然比他自己驾云飞行,还要快上几分。

    这一路过去还真不安稳,朱凌午又遇到了七、八种不同的飞兽、禽鸟,幸好这个空间的妖兽、灵兽,也都有敏锐的危机意识。

    若是只有朱凌午自己的话,或许他早已遭遇了多次攻击了,这样的飞行等于就是找死。

    可如今在朱凌午身边站了两个鬼帅级恶鬼,它们身上隐隐冒出的威势,让这些飞兽、禽鸟远远望见,便主动避开了。

    而在地面上,同样也有不少凶兽发现了朱凌午的存在,也有不少放出了妖识、灵识扫描过来,可感应到了那两个恶鬼的气势,它们也都没做出什么更多举动。

    偶尔有一些高阶的妖兽、灵兽,感觉朱凌午闯入了它的地盘,也会遥遥对着朱凌午这边吼叫几声,似乎在发出警告一般。

    “果然是步步危机啊,若是我没有牛头、马面的保护,只怕现在我这样飞行,就是找死啊,宗门给的符咒,面对这些凶兽,恐怕也没有什么作用吧!”

    在那些凶兽用妖识、灵识查看朱凌午的同时,朱凌午也用自己的魂念扫描着它们。

    这一路飞过,朱凌午也有了一点感觉,一般来说这个空间中,许多群居的野兽,大多会有一个领头的,这领头的野兽无论是妖兽,还是灵兽,至少也有筑基期以上的境界,幸好金丹实力以上的妖兽、灵兽却不多。

    而在这空间中独居的凶兽,却绝对属于高阶妖兽类型,而且有着接近金丹境界的妖王级实力。

    也亏的这处空间的妖兽,即便拥有妖王实力,也没有真正建立势力的意思,只是像是圈地般的,给自己圈出了一个地盘,不允许其他同级实力的妖兽、灵兽进入。

    不过,朱凌午也发现了不少好东西,比如一些明显透着灵光的未知灵药,一些从地下透出灵光的未知东西,这些存在令这处空间的不少地方,都闪烁着异样光彩。

    只是,这些灵药和未知灵物的所在,却往往也有一个高阶妖兽守护着。

    也不知道这些妖兽是在等着那些灵药成熟,还是因为它感觉在这些灵药、灵物所在区域,有一种令它舒服的味道,就占据这处区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