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三百八十、岩壁上的原始画

三百八十、岩壁上的原始画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概刚过了午时的样子,朱凌午便感觉到了洞窟禁制的波动,应该是有人在唤他出去了。

    撤去了洞窟的禁制,朱凌午便遥遥看到了那边上古遗迹前仙观广场上,已经站立了不少十几岁的少年,应该也是大晋各家仙门送来参加试炼的新晋弟子了。

    当然,要参加这样的试炼,不可能让一些十岁以下的稚童来,所以在这里的少年最小也有十三岁了。

    朱凌午随即飞入了这些少年所在的区域,继而迈步往前方走去,当然他的身材又成为了众人瞩目的所在。

    而在这出广场前,有六个和武阳真人同等身份的大晋六大仙宗外门长老,已然站立在前,在四周也有其他中、小级仙宗的金丹长老,甚至筑基执事,分别站立着。

    武阳真人等一众金丹期修士互相礼让了一番,最终让一位万剑宗来的金丹修士出面开口说话。

    这万剑宗的金丹长老,看上去同样只是三十来岁的容颜,身穿着万剑宗款式的法衣,最显眼的是他背上居然背着三柄仿佛笼罩着灵光般的飞剑。

    “诸位,尔等都是我仙道后裔,今日聚于此地,参加试炼,也是为展示仙道之信念,虽则此次试炼危险无比,尔等留在宗门的本命灵符,也已然带到了此地,就悬于那边!”

    这万剑宗的金丹长老伸手指了指广场一侧,却见那边拉起了数条银丝般的细线,而在这些细线上,则五彩斑斓的悬挂着四十九块玉脂灵符。

    这些灵符便是朱凌午他们这些来参加试炼的各派新晋弟子留在宗门的本命灵符,作用在前文中倒也提到过了,主要是在宗门发生重大事情时候,通过本命灵符给弟子远程传送指令,召唤宗门弟子回来护卫之类的,同时也可以通过查看这些本命灵符,知晓外出弟子的生死。

    如今朱凌午他们这些新晋弟子,要进入那试炼空间,外人自然是不能判断他们在里面做什么了,但可以通过这种本命灵符,知晓他们是生是死。

    原本像朱凌午他们这些新入门弟子,也要在离开那处学前班院落后,才能正式凝出精血制作本命灵符,这样他们的身份便算是真正在纯阳宗内挂号了。

    而朱凌午因为要来参加这样的试炼,所以此前在外门总院提前制作了这种本命灵符,此后他在俗世中使用的那种玉脂官牒便不需要了。

    事实上他成为世外仙宗弟子后,那种俗世的身份,在官面上已经无用了,他若是来到俗世中,那便是受到尊崇的仙师,他身上所穿的纯阳法衣便是他身份的最好证明。

    站在广场前端的万剑宗金丹长老倒也知道,和这些明知道自己可能会是去送死的各派新晋弟子说其他的也没什么意义,很快便又说到了正题。

    “尔等既然已经决定参加此次试炼,那便是尔等仙路之上的一次考验,老夫相信,若是尔等能幸存下来,日后自然也能在仙道一途,走的更为顺畅许多。另外,所有参加试炼的弟子,每人可领用一个高阶储物灵袋,待尔等归来,便可凭借尔等在试炼中所得,换取尔等在宗门中的功绩,其他的话语,老夫也不多说,想来尔等来时,各家便已然告诫了尔等!既然如此,时辰也差不多了,尔等便随着老夫等来!”

    这万剑宗的金丹长老说完,便向身旁其他五大仙宗的金丹长老点头示意了一下。

    当下这代表着大晋最大六家仙宗的金丹长老,便同时放出灵光往那上古遗迹所在的山壁飞去,当然他们也略微的收敛了自己的灵力,只是一个个宛如仙光缭绕的仙人般。

    当然,在这个同时原立在广场上,包括朱凌午在内的四十九个准备参加试炼的少年弟子,也在那金丹真人说话的同时,得到了一个所谓的高阶储物袋。

    朱凌午用魂念裹着灵力炼化了储物袋,很快发现内中大概有一千来平的空间,倒也算是有不小的空间了。

    在那六个金丹长老飞去上古遗迹所在的同时,也有原本留在本地的六派外门执事引着朱凌午他们也一起跟了过去。

    来到那处山壁前,可以明显见到一些人为保护而造的痕迹,那山崖壁画连同后方的山崖,似乎被一层灵力所化的岩石和植被覆盖了起来。

    在那六个金丹长老走进之后,六人同时放出了一道灵光,落在那保护着山崖壁画的禁制上。

    这就像是一种辨别密码,那保护山崖壁画的灵力禁制,便像是褪去表壳般,随着灵光的散开,渐渐的将内中保护的山崖壁画显露了出来。

    原来这处山崖壁画位于一处约三米来高,不知什么质地的山崖石壁上。

    石壁是一整块巨石,就像落在天地间的巨大石阶般,成为了山坳的一侧岩壁,而崖壁上的壁画大概有二十来步宽,七、八步高的样子。

    壁画的描绘也显得极为粗犷,就像是原始人手绘的岩壁画,一些如同墨汁般的线条,描绘着各种不同的动物。

    大致可以看出这些动物都不同寻常,在壁画中它们仿佛能飞在空中,仿佛能跳过河涧,一些动物体外似乎还用线条、斑点表示出一种灵力或者妖力外放的意思。

    壁画并没有任何文字存在,又或者那些壁画中表现的内容就是什么远古文字,反正不是如今这个时代人所能知晓的。

    壁画四周也用一些线条表示出了一种雾气般的区域,而在壁画的正当中则有一轮火日高挂,周围似乎还有斑斑点点的星辰存在。

    不过,这个壁画看上去虽然很有历史感,但粗粗的也感觉不到壁画中存在什么灵力波动,但这个壁画存在应该也有万年以上的历史了。

    那些壁画的线路却依旧显得很清晰,那些线路仿佛已经渗入了山崖岩石深处,完全不受岁月的侵蚀。

    又或者,是某种莫名的力量保护着它。

    当然,现在被大晋的仙门发现后,也用了更多手段来保护这幅壁画,所以在壁画上连浮土、尘埃、苔藓等等之类污浊之物,也丝毫不见。

    那六位金丹真人联手去除了外面保护加遮掩的灵力屏罩后,却没有继续什么动作,似乎在等待着壁画自己产生变化。

    而朱凌午等一众少年,便也一个个带着忐忑,却又好奇的心情看着那幅壁画。

    忽然,那壁画真的活了起来,没错,壁画仿佛在眨眼间就活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