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三百七十一、大师兄的意义?

三百七十一、大师兄的意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次到纯阳宗的外门传功院,结果让朱凌午很郁闷。

    别的不少新入门童子,多少还是会感觉满意的,毕竟他们得到了纯阳宗的正宗炼气功法,怎么也要比他们家族中原本的功法要好许多。

    所以等他们回到自己的院落后,一个个便开始兴奋的用新功法修炼起来。

    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因为纯阳宗山门驻地内的天地灵气浓郁,他们纷纷感觉自己的炼气效率要比原本提高了数倍。

    只有朱凌午心头患得患失的,他算是看出来了,在功法上他现在是别想在纯阳宗讨要什么便宜了。

    至于其他的好处,估计自己也是没什么优惠的。

    所以现在他只能安安心心的努力提升自己的炼气境界,争取成为纯阳宗的内门弟子,最后就是能被某位长老看中,成为一个真传弟子,那才有可能得到五气归元心诀的后续修炼功法。

    实现他加入纯阳宗的最大目的了。

    另外不管怎么说,现在朱凌午总算是可以在一处安全的地方,安心修炼了。

    同时也能去传功院听取那些传功长老在修炼纯阳灵力上的讲座,纯阳宗本就是以修炼纯阳灵力为主,他应该能从传功院里得到不少感悟。

    说实话,那五气归元心诀毕竟是纯阳宗的三大品牌炼气功法之一,要不是朱凌午所看到的五气归元心诀已经是蒙药师从那不知明的纯阳宗弟子魂魄中提取出来的,只怕朱凌午也未必能直接上手修炼。

    可如今朱凌午在修炼中也是有许多疑问的,此前也就是没有时间去考虑,也没多想什么,现在要是能从传功院的讲座中听到一些有用的东西,这五气归元心诀的修炼效果,应该还能提升许多。

    这可毕竟是顶阶绝品的炼气功法了,就算是朱凌午这样的下下品五行杂灵脉,拿来修炼也是能增加许多修炼效率的。

    至于其他的事情,那就是利用自己的纯阳宗弟子身份,得到纯阳宗的修炼资源了。

    不管怎么说,进入宗门还是有好处的。

    所以朱凌午很快又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开始了自己的宗门生活。

    修仙不计岁月,三个月的时间对于凡人百姓而言,或许是一段不短的时间,可对于朱凌午他们这些炼气修仙的修士而言,就像是眨眼间的事情。

    在这期间,也没有旁人来他们这些新入门童子的院落中,来照料他们这些未成年的童子了。

    那些年幼的孩童也只能按照原本的房舍安排,由朱凌午他们这些年长些的少年照顾。

    当然,那孟阳真人所说的三月后评选大师兄一事,也在这件事情上产生了不少作用,孟阳真人并没有明说挑选大师兄的标准,这样便让不少有心的少年便有了各自的想法。

    不仅仅是当初跳出来和朱凌午摆对台的柳学真、华天瑞两人,其他还有几个有心于大师兄位置的少年,在这三个月中都不免努力表现着自己。

    他们甚至都没花多少时间在修炼上,三个月里几乎都把精力放在了照顾年幼童子上,还真有一种知心大哥哥,大姐姐的感觉。

    当然,他们也或多或少的会在暗中传些,朱凌午用肉脯收买人心的话语,表示他们对朱凌午这种行为的不满。

    而朱凌午反倒是却没做太多事情,听了那些说他用肉脯收买人心的借口后,他便用肉脯吃完了的借口,没有继续用来收买童心。

    不过属于朱凌午照顾着那些年幼的童子,特别是和他同住一个房舍的那个幼童,朱凌午到还是很关心的看护着。

    有时候见到其他房舍的幼童,没被同舍的少年照看好,也会过去指点一二,教训那个没尽责的少年。

    可绝大多数时间,他都全心的用在了修炼上,对柳学真、华天瑞等少年的动作,全无反应。

    这让自诩为朱凌午小弟的郝修竹,都替朱凌午担心起来。

    所谓是皇帝不急太监急,这三个月中,郝修竹三天两头跑到朱凌午这边,向朱凌午说着其他人做了什么什么的,老大你为什么什么都不做了。

    可朱凌午只是对他笑笑,并没有多说什么,最多暗中又塞给他一些肉脯吃。

    但越是这样,郝修竹却越不明白,这次他还真不是为了讨肉吃,才去找朱凌午的。

    可去了几次都说不动朱凌午,偏偏他感觉其他那些少年都有些故意做作的味道,真让他认他们做师兄,他可不高兴。

    几次之后,郝修竹竟把夜月隐给唤了过来,一起劝说朱凌午多费些心思。

    这两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攀上了交情,也许人与人之间还真有着莫名的缘分。

    夜月隐见了朱凌午,也是扭扭捏捏的表示,他自认不如朱凌午,却不服其他人做大师兄,所以他愿意支持朱凌午做大师兄。

    希望朱凌午也表现一下,省的到时候,别其他人抢了大师兄的名头。

    朱凌午却还是笑了笑没说什么话语,只是让他们好好照看同舍居住的幼童,至于其他的就不要多管了,安心修炼就是。

    当然,在表面上朱凌午也表示了自己的一个心意。

    他不一定会在这处院落中待多久,所以就算是当了本届入门弟子的大师兄,只怕也不能起到大师兄的照顾职责。

    既然如此,他又何必去争那不尽不实的大师兄名头呢。

    修仙不计较虚名,一切还是以自己的修为为上。

    听了他的话语,郝修竹、夜月隐也只能无奈的退去了,他们两个毕竟都还只是十二岁,十四岁的少年心性,思考事情自然没有那么深远。

    感觉朱凌午的话语也有几分道理,他们这样的年岁,说不定在一年内就要离开这处院落,那谁做大师兄,对他们也没什么意义啊。

    当然了,朱凌午的内心中,其实还是没有真正放下这个大师兄的名号。

    但朱凌午也确实在考虑大师兄这个问题,他甚至怀疑,这也许又是纯阳宗对他们这些新入门弟子的考验。

    就像前文说的,在没进纯阳宗前,朱凌午以为进入纯阳宗后,大家也会像学校般,分班分级的接受学习教导,这样作为每一届弟子的大师兄,身份自然是有其特殊性的。

    但现在,事实完全不是他所想象的那样,纯阳宗内的生活完全属于那种各顾各的日子,就算是弄个大师兄出来,也不具有太大的意义。

    这样的话,设立每一届新入门弟子的大师兄,又有什么意义呢?

    就算是现在选一个修为最高的弟子,作为大师兄,可在几年之后,谁又能保持这种领先地位呢?

    朱凌午心头怀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