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三百零五、鬼修的弱点明显啊

三百零五、鬼修的弱点明显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掌心雷球的飞速极快,转眼到了那野生大鬼的鬼头前方,也不等那野生大鬼做出什么反应,已然凭空炸开。

    “哗啦…轰隆隆…”

    一道电弧闪耀之后,震耳的雷声再次响起,继而四周的天地灵气仿佛被鲸吞了一般的往那掌心雷化成的电弧浓缩过去。

    随后那电弧凭空膨胀起来,犹如一柄蓝白色的长剑,直接劈砍在了那个野生大鬼的脑袋上,内蕴的电流却早已微微的渗入了这野生大鬼的鬼躯内。

    这野生大鬼显然从没见过雷电,那雷声完全无视它释放在鬼体外的黑色水光阻拦,直接将它的魂念震得意识模糊。

    掌心雷炸开的冲击波更是那黑色水气完全驱散,也将它的鬼体硬是推动了七、八步远,继而那闪电又落在了它的鬼头之上。

    连番的刺激,早已打断了那野生大鬼体内的天赋灵诀法术的释放,也让它无力继续牵动化鬼池的阴水为鞭,在这一刻它完全失去了反抗力。

    这一点让朱凌午心头却并没有怎么太高兴,这便是鬼类修士最大的弱点啊,遇到了掌心雷这种至阳法术攻击,便会受到绝对的克制。

    这个野生大鬼虽然只有炼气十层左右的实力,拥有两、三百年的鬼力强度,可也不算是弱小了,如今遇到了朱凌午放出的掌心雷,只一下居然就有一种毫无抵抗之力的结局。

    这要是真拉出去和外面的修士抗衡,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岂不是毫无用处了。

    虽然掌心雷根据释放的灵力属性不同,那威力也有所不同,朱凌午这掌心雷威力如此强大,也是因为他所修炼的灵力为先天纯阳灵力,哪怕是变异的先天纯阳灵力,却还是能让他所释放的掌心雷,带着纯阳天罡正气。

    或许受到朱凌午灵力属性的影响,掌心雷爆发后产生的电流会带着一些阴柔的味道,可掌心雷爆发时释放的先天纯阳之力,又或者是纯阳天罡正气,却是不假的。

    这对鬼魅所具有的克制性便更强了,说来也有意思,朱凌午自身修炼的是先天纯阳灵力,可他几乎天天都在和鬼魅打交道。

    也亏得他身边这些玄冥鬼首之类的鬼物,都已经适应了朱凌午体内散逸出来的纯阳灵力,否则它们还真不敢轻易靠近朱凌午的身旁。

    呃,好吧,也许用其他灵力释放的掌心雷,也未必可以如朱凌午所释放掌心雷般对鬼魅有如此强大的克制性,但无论是何种掌心雷都会在爆发时候,放出一种天然的纯阳正气。

    这种纯阳正气直接震撼心灵魂魄,别说是这些没有肉身活胎的鬼魅了,就算是普通生物,在掌心雷炸响的一刻,也会有一种心惊胆颤的感觉。

    比如那些魔道、邪道修士,面对掌心雷的时候,同样也会受到刺激,要是没能挡住掌心雷直击内心的冲击,他们说不定会当场魔功反噬,凭空炸成碎片。

    就算是普通人类,若是做了亏心事,遇到掌心雷也会被雷声吓到,心神不宁,思绪万千,心生悔意,只有无愧于心的正人君子,倒是不会有太大影响。

    另外心灵力量的强弱,魂力的强弱,也会影响掌心雷对魂魄的影响,如朱凌午这般,普通的掌心雷声,自然是不会有丝毫影响了。

    可现在这些野生大鬼被他一个掌心雷就搞定,却让朱凌午有些怀疑起了自己搜罗这些鬼魅的意义了!

    如果自己炼制的鬼道法器、鬼道傀儡,遇到一个掌心雷,就失去了战力,那自己弄它们还有什么作用呢?

    嗯,虽然掌心雷也不是人人都会,而且释放掌心雷法术,也不是谁都能像他这般通过叱雷环,快速释放出来,但鬼魅受到的克制性也太大了吧。

    要是自己炼制的鬼东西,躲不开掌心雷,被掌心雷打中,那岂不是只能束手就擒了。

    “唉,鬼修的致命弱点啊!虽然炼制起来很方便,威力也不错,可遇到天生的克星,那就没什么作用了!不过,这些野生大鬼此前从未见过掌心雷,甚至连天然的雷电都没见过,或许这也是这些野生大鬼这么容易被掌心雷搞定的原因吧!嗯,现在,这掌心雷,只怕不能作为我抓捕野生大鬼的秘密手段了!”

    朱凌午在心头叹息着,身影却不停歇的来到了那野生大鬼前面,右手驱动百鬼幡,便开始摄拿这个野生大鬼。

    如今他也只能这样给自己找个借口了,也难怪这两个野生大鬼,都被他的掌心雷轻易搞定,谁让它们从诞生就在这个古墓中,从没见过自然的电闪雷鸣呢,自然不知道掌心雷是什么,才会一个个傻乎乎的站在原地,任由朱凌午用掌心雷劈打。

    这样还不一打一个准才怪!

    原本就受到掌心雷的克制,还不知道躲闪,那不是自找死路是什么!

    只是如今周围还有那些野生大鬼在旁窥探,它们现在应该知道掌心雷的可怕了,它们再遇到掌心雷肯定就不会傻乎乎的站在原地不动,等着挨打了。

    也不知道它们会不会将掌心雷的信息传出去,若是古墓中的大鬼小鬼都知道朱凌午拥有特殊的法术,能放出巨响,让它们失去自控力,它们自然会事先防备,朱凌午的掌心雷也就不能这么随心所欲的偷袭得手了。

    其实掌心雷的威力也是有范围性的,如今随着那掌心雷炸响,在四周的那些大小鬼魅和朱凌午的玄冥鬼首,虽然都短暂停顿了一下原本的动作,可明显能看到不同距离,受到的影响不同。

    就像之前那一次,在掌心雷周边二十步范围内,越靠近掌心雷的范围,那些大小鬼魅受到的伤害越大,一些鬼力弱小的鬼魅甚至直接被雷声震得魂飞魄散,而鬼力较强的虽然也能保存本魂不散,却也都有些魂魄波动的样子。

    和掌心雷距离越远,那些大小鬼魅倒也只是被刺激了一下魂魄,鬼体却还是能保持稳固。

    而朱凌午的那五个玄冥鬼首,似乎已经有些习惯了掌心雷的声响,虽然也在不远不近的范围,被雷声震慑了一下魂魄,却比之前更快的反应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