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一百一十八、内外的局势发展

一百一十八、内外的局势发展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裸奔,裸奔,继续裸奔!有时候真在想,不给推荐,你签约干嘛,不然还到别的地方混钱去!想逼着人挥刀麽!

    唉,抱怨结束!

    =================正文开始==============

    转眼又是三个月过去了,眼看着一年也快到了年尾。

    只是对于朱氏家族而言,今年的年底只怕是要过的不太平了,不说在崇安国各地的产业大多停顿了下来,就是家族私地这边的粮食收成也是马马虎虎。

    最重要的是因为乱民已经进了赤隆府,所以家族必须为长远考虑,开始囤积粮食,以备战荒了。

    外面的消息也是一天一变的传过来,有一点可以确定,赤隆府的府尊已经调集了周围县城兵马,大概有两万多人,和侵入赤隆府的黑灯笼军在赤隆府北部连番大战。

    双方互有胜负,一开始赤隆府的府兵已经将黑灯笼军的先锋兵马,都打出了赤隆府,可随着后续的黑灯笼乱民大军到来,反让赤隆府的府兵连连后退。

    统帅赤隆府府兵的大将,听说黑灯笼军主力到来后,几乎是一仗不打,便连连退兵,甚至放弃了几个县城任由黑灯笼军的乱民侵袭。

    当然在此之前,这些县城内的粮食、武备都已经毁了,连那些大大小小的士族人家也先打过了招呼,让他们带着东西撤退。

    只剩下了一些来不及逃走的普通庶民百姓成了黑灯笼军收获的目标,加起来也有数万人口,绝大多是百姓最终也被裹挟成了黑灯笼军的乱民,倒是给黑灯笼军又增加了数万的声势。

    而赤隆府的府兵,最终退到了赤隆府北部的骜武坡,才停了下来,依据地形打造营垒准备和乱民大军正式对峙。

    再往后去就是赤隆府内府大县了,似乎这统兵大将也是无奈之下,才不得不在这边停下了退兵的步伐。

    赤隆府这边的统兵大将叫做呼延承望,也是崇安国另一家上上品的士族出身。

    不过如今他却被赤隆府的大小士族人家,连连责骂为无用将军,更被那些被他抛弃的庶民百姓称为害民将军。

    可这位呼延将军倒也没太在意骂名,反而向赤隆府的大小士族之家明暗的里派来了许多传令兵,明面上是似乎希望赤隆府的大小士族可以派出私兵来援助他,可暗地里却又像是有什么计划在谋算。

    于此同时,黑笼大王的军队倒是大张旗鼓进入赤隆府了,因为那呼延承望几乎不抵抗的后退,黑灯笼军的主力倒也轻轻松松的追了过来,只是军队的纪律混乱,所以如今的军势显得很混乱。

    但那黑笼大王手下的六大魔将已经有四人,明着在赤隆府的乱民军中打出了旗号,似乎正准备分成四股往赤隆府各县侵袭。

    眼看着赤隆府的局势似乎也有些不可收拾的样子,难道那呼延承望真是无用将军吗?

    朱凌午却不这么看,他虽然依旧深宅在朱氏祖地乌堡,可他依旧通过良才的汇报,听取着外面发生的事情。

    这个呼延承望应该不是真正的无用将军,他率兵和黑灯笼军的主力一战不打连连后退,应该是用了诱敌深入之计,从他所退兵的方向和他放弃那些县城的位置,也能看出他选择的位置其实很微妙。

    那些黑灯笼军毕竟是外来的兵力,他们不清楚赤隆府的地形,虽然在他们的兵马所在的地形看起来并不像是陷阱,但放到整个赤隆府的地形看来,如今黑灯笼军主力已经进入了一个凹地。

    同时朱凌午也知道,朱氏家族中也有四千私兵和数百炼气五层以上的中高阶炼气士,已经悄悄从朱氏乌堡中出兵,暂时还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想来赤隆府其他士族之家应该也有私兵和人手出动了,如今那个呼延承望已经调动了整个赤隆府的兵力,他应该是想一口吞下黑灯笼军的主力,将那个黑笼大王打成真正的孤家寡人。

    “看起来,前线战场应该很快有捷报传来了!”

    朱凌午在自己家里暗暗松了口气,只是如今朱氏乌堡内也有些空虚起来,毕竟私兵主力和家族中不少人手都出去参战了。

    也许是为了安抚朱氏私地中那些私民的人心,如今朱氏又在家族私民中招募起了新兵,招募了两万左右的私兵出来。

    一时间在朱氏乌堡之外,便也立起了连绵的军营,每日里可以听到里面那些新兵们的呼喝之声,这倒也让朱氏乌堡之外的私民们,内心安定了不少。

    毕竟朱氏族人有家族乌堡保护,可在乌堡外面的数十万私民可却分散在沃野农田之上。

    真要是乱民大军来了,他们根本没地方能躲能藏,如今朱氏有了这两万新兵,倒是可以和乱民在野外对峙了。

    当然,这种新招募的私兵,其实也只能用来稳定民心而已,并没有太大战斗力,是无法和朱氏家族那些真正的私兵相比拟的。

    朱氏真正的私兵,那可是从小就培育起来,虽然都是庶民子弟,却也修炼了特殊的武道功法,平均水准都在后天武道四、五重境界,更擅长联手军阵之斗。

    列成军阵之后,集合朱氏子弟中炼气士的法术之力,十数人,数十人,数百人联合而成战斗力,便是炼气士都不敢等闲应对。

    不过有这些新兵在,哪怕是作为炮灰使用,也能起点作用,毕竟蚁多咬死象,面对十数万、数十万的乱民,再精锐的私兵也是会被蚕食完了的。

    这些新兵经过训练,再加上家族使用物资装备起来,至少也能和乱民中的精锐部队相抗衡。

    只是这些新兵的训练声响,却引来了朱氏乌堡中许多纨绔子弟的不满,嫌着兵营中的声音吵闹,惹得他们睡不好,玩不好的。

    幸好,这些被当作种猪的族人,在家族中倒也没什么话语权,以前没事的时候可以任由他们玩乐,现在却纷纷被圈禁了起来。

    虽然从眼下的局势分析,赤隆府的朱氏乌堡暂时还是安全的,可朱凌午心头还是隐隐有种不安的感觉。

    所以他只好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让自己能获得更多的自保之力,但修炼之路漫漫,眼下他也只能努力让自己提升到炼气四层的境界。

    另外则开始考虑,给自己多准备一些能够保命的东西了,这一切也只能从蒙药师的记忆中,搜寻玄冥宗的特殊法术,希望能和他所拥有的特殊天赋能力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