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七十七、不过也是小把戏而已

七十七、不过也是小把戏而已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朱凌午遥遥看着自己唯一的法器落在了石老手中,他心头其实还真是有些担心的。

    根据蒙药师的记忆,朱凌午知道这种鬼道法器虽然有不可避免的缺憾,却也确实有其特殊的价值,不上不足,比下有余,还是可成长的法器,要是那石老真的看中了,那他可怎么办。

    要等他自己重新炼制出来,以他现在的先天灵脉资质,还真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

    而同在那石老身边的鹤老和称作小白的老祖宗,也都放出的神识查看着玄冥炼鬼壶,他们二人在炼器上虽然并非所长,可也不是一无所知的。

    但从表面上看,这玄冥炼鬼壶也确实没什么特别的,只像是一种普通的储物法器,不过在那骷髅鬼首般的壶盖中孕有一团阴寒死气,表示它是一种邪门法器罢了。

    所以他们也只好看着那石老有何说法,毕竟石老是专门研究这方面的,而这玄冥炼鬼壶怎么看也只是一种低阶法器,他应该能看出其中的奥妙。

    而石老先是将玄冥炼鬼壶拿在手中仔细的打量了一下,自然也用了神识去查探,随后他直接将那壶盖打开了。

    很快从这玄冥炼鬼壶中喷出了一团浓浓的死气,带着淡绿色的鬼火光芒,随着壶口的空间微微波动,那五个玄冥鬼首便鱼贯着飞了出来。

    它们刚一出那玄冥炼鬼壶,似乎有些茫然,只是在空中盘旋的飞动起来,那闪烁着淡绿色光泽的骷髅鬼首内,蕴藏的两个无常鬼魅,通过骷髅鬼首那黑洞洞的眼睛,分别向外看着。

    这两个无常鬼魅一主一副,主的便是这玄冥鬼首的主魂,副的便是它们所放出玄冥鬼爪内藏的副魂了。

    五个玄冥鬼首,十个无常鬼魅,化成了两团淡绿色的鬼火,如同十只眼睛,借着盘旋飞舞,透过那骷髅鬼首黑洞洞的眼眶,观察着四周的状况。

    如今手持玄冥炼鬼壶的石老,并不是玄冥炼鬼壶的主人,自然不能通过玄冥炼鬼壶对它们发出指令,而朱凌午没将那玄冥炼鬼壶拿在手中,这些玄冥鬼首也不拿他当主人看。

    没办法,朱凌午只是勉强用血炼之术,把玄冥炼鬼壶变成他的东西,还没有彻底收伏那五个玄冥鬼首内的十个无常鬼魅。

    所以那玄冥炼鬼壶对于朱凌午而言,就相当于是指挥的号令牌般,可以指挥那些玄冥鬼首,可一旦令牌不再手中,那朱凌午自然就无法指挥玄冥鬼首了。

    按照蒙药师记忆中的描述,要真正掌控这种玄冥炼鬼壶,就必须用玄冥宗的手法重新炼制一遍。

    通过玄冥炼鬼壶彻底将这十个无常鬼魅,收伏成为鬼仆,可这样就需要朱凌午拥有炼气三层以上的实力,这对于朱凌午还是遥遥无期的事情。

    这就造成了一个状况,如今五个玄冥鬼首竟是处于无人掌控之下。

    没多久,这五个玄冥鬼首似乎明白了它们眼下的处境,从那骷髅鬼首内骤然响起了“呜呜”的鬼泣之声。

    从五个骷髅鬼首内,骤然爆出浓浓的鬼气,随后它们居然向朱凌午、鹤老、石老和叫做小白的老祖宗扑咬过去。

    这其中有两个玄冥鬼首竟是奔着朱凌午过去了,它们似乎还记着朱凌午杀死蒙药师的仇恨。

    一时间,在这宗祠小庭院中,浓浓鬼气散逸开来,形成了一片阴寒鬼雾,将五个玄冥鬼首的骷髅本体隐藏了起来。

    借着鬼气的掩护,便能让人无法知晓它们从何处发起攻击,它们应该看出石老、鹤老他们三人不同寻常,所以它们在第一时间便施展出了全部的手段。

    借着那浓浓鬼雾的掩饰,从五个玄冥鬼首口中,也飞出了五只玄冥鬼爪,凝出了十多厘米长,如同利刃般的晶莹爪甲,如同五条五色毒蛇,无声无息的藏在鬼雾中,扑向石老他们三人。

    这个变化自然让朱凌午和三位筑基后的修仙老祖宗,眼中闪过了一丝异彩,他们都没想到这五个玄冥鬼首居然会在这时候攻击他们。

    不知道那三位筑基后的修仙老祖宗是如何着想了,朱凌午的眉头一抽,很快想到了这五个玄冥鬼首的意图。

    它们竟是想借机弑主,以逃脱被朱凌午掌控的命运,只要它们现在能杀死朱凌午,再从石老手中夺回那玄冥炼鬼壶。

    它们就能像是从阿拉丁神灯里逃出来的精灵,得到一次可以重获自由的机会,从此便可不再受人掌控驱使了。

    这次是它们最大的机会了。

    它们必须杀死朱凌午,夺回玄冥炼鬼壶,日后它们是走上鬼修之路,还是藏在什么地方苟延残喘,反正它们就是自由的了。

    幸好现在他身边站着的,可都是筑基后的修仙者,所以朱凌午只是不慌不忙的站在原地,这次倒也是一个机会,可以看看筑基后修仙者的实力,究竟是何等的强大。

    那三位老祖宗见朱凌午如此镇定自若,眼神中也不免闪过了一丝赞赏之意,面对如此的场面,他们三人其实并没怎么在意。

    眼看着那鬼雾已经向他们弥漫过来,那叫做小白的老祖宗随手一挥,从他手中便飞出了一团白光,随后这白光化成了一片光幕,便向那些鬼雾包裹了过去。

    没多久,这光雾却仿佛从虚影化成了一片水幕,将那些鬼雾融在了水幕之中,随着水幕多鬼雾的包裹,那些鬼雾就像是被一团水波笼罩在了其中。

    这场面倒也有些意思,似乎是在那些鬼雾外面镀上了一层水皮,随后那些鬼雾又被压缩了回去。

    结果藏在鬼雾中,那五行元力所化的玄冥鬼爪,如同五条异形毒蛇般的细长鬼爪,就此显露了出来。

    它们钻出了那叫做小白老祖宗放出的水幕,继续对着三位老祖宗飞扑了过去,它们倒也是拼命了起来。

    “嗯,还真有些小门道,不过也是小把戏而已!去!”

    鹤老见了那尾巴纠缠在一起的五只玄冥鬼爪,不免在口中说了一声,随后他对着这五个玄冥鬼爪一挥袖子。

    从他的袖中顿时飞出了五只黄色纸鹤,随后纸鹤身上光芒闪烁,纸鹤凭空烧了起来,竟化成了五头白鹤虚影,对着那五只玄冥鬼爪飞扑过去。

    当初让朱凌午感觉很难对付的玄冥鬼爪,被这五头虚影般的白鹤啄咬,竟然毫无抗衡之力,在白鹤的长喙和指爪撕扯下,不免元气四溢,失去了原本凶狠的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