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三十一、可不能信这个老杀才啊

三十一、可不能信这个老杀才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蒙药师的话语中,或许也有几分假的,但应该留了一点真话吧,他躲到这个铜山县来,也许真是为了这边可以弄到特定的药材。

    他或许是受了什么伤,才会隐伏在铜山县的匠户所,然后借着药师的身份,找药物给自己疗伤。

    “好啊,你这个老杀才,你居然还敢打这样的主意,你,你,公子爷,我看直接动家法,先把他打个半死,看他交不交出药方来!”

    良才再次发挥了狗腿精神,在朱凌午身边狐假虎威的叫嚷着,表现着自己维护主家利益的忠诚。

    那蒙药师却只是低着头,缓缓的道,“公子爷,小人的药方记载小人的脑子里,小人是心甘情愿愿意送给公子爷,可小人也是有骨气的,在江湖上也混过几十年,忍得住家法!再说,小人,也没犯家规!”

    “怎么,你也知道世外仙宗,蒙药师,你好像要比普通人,知道的多很多啊!”

    朱凌午却没有借这个话题,说下去,反而忽然问了这么一句。

    蒙药师再次被朱凌午的问题弄到有些意外,微躬的身子,略微的晃动了一下,似乎是偷眼在瞧着朱凌午。

    朱凌午的两次问话,都让他感觉有些扎口,蒙药师心头不免暗道,这个小子,原本不是听说有些傻,怎么问的都是这样的问题,该死的,难道,我的猜测是真的。

    略微的沉吟了一下,蒙药师才又笑着道,“呵呵,公子爷,这个,也是小人在江湖上混的时候,听到的消息,如今到了主家之后,自然就知道这些消息不是假的了,主家的那些老祖宗,可都会神仙般法术的,这些老祖宗都是传说中的修仙者吧!”

    “嗯,算是知道不少,好吧,如果你说的那个古药方,真的有用,那给你留一点,倒也没什么,只要你用心为我制药就好!良才,不要乱说,爷可不缺这么点钱!好了,好了,那就这么定吧,蒙药师,那药汤需要药材,你要么自己去衙门库房找药,如果库房中没有,也可以在这赤隆斋找掌柜的收购,千金之下,爷还是能做主的!”

    朱凌午随口便答应了这蒙药师的请求,他心里倒是希望事情简单一些,这个家伙只是想借着机会,给自己弄药,而不是发现了自己什么问题。

    那么朱凌午便可以借着如今的身份,安安稳稳的过日子,继而寻找修仙的机会了。

    “公子爷,可是这样,也不能任着这个老杀才乱来啊,谁知道他会借机乱要什么药材,再说,他的药还不知道有没有毒呢!公子爷,还是让小人盯着他吧!”

    良才还是有些不甘心的说着,体现着他对朱凌午的忠心,显示着自己的价值。

    “公子爷放心,小人绝不是那样的人,小人只想借此药方,也为小人长年所患的内伤缓和几分,打通几处因内伤,多年都没能松动的穴位,或许还能让小人的内家功夫提升几分,日后也能为主家多出些力气!”

    蒙药师似乎很满意朱凌午的允诺,在那边低头回答着,最后自然又恭维了几句。

    “好了,良才,既然你担心这个,到时候,你帮爷试药吧!蒙药师,你这个药,毒不死人吧!”

    朱凌午故意又调侃般的对良才吩咐着。

    良才闻言,面色不免微微一变,带着一点变音道,“好,好,公子爷,能为公子爷试药,是小人的荣幸,蒙老头,要是我被你的药毒死了,哼,你也活不了多久!”

    蒙药师已经听了这个良才好几次话语了,这时也不免直起了身子,用一双看似有些浑浊的眼睛,瞅了眼良才,漫不经心的道,“这个,我的这个药,药性比较大,你如果没修炼过武道内家功夫,我担心你会承受不住药力,不过,放心,死不了人,最多就是在床上躺几天!”

    “什么,公子爷,你可不能信这个老杀才啊,他,他一定是暗藏祸心,故意想害我啊!”

    良才闻言,自然开始为自己的身子担心起来,急忙又对朱凌午说着,希望朱凌午能打消让蒙药师制药的想法。

    “好了,好了,别闹了!蒙药师,你去按方子配药吧!不用着急,这两头灵兽还要养些时间才用!”

    朱凌午直接转身往一旁的马车上走去,看起来这个蒙药师应该不会有别的借口来纠缠自己了。

    “公子爷安心,这药方哪怕是不配灵兽血,也是有作用的!小人一定尽心竭力的为公子爷调配药汤!”

    果然,那个蒙药师没有在阻拦朱凌午离去,只是躬身在口中说着,目送了朱凌午上马车。

    随后良才和其他的小厮跟班,也分别到了马车四周,簇拥着朱凌午的车驾,往县衙方向而去。

    而在蒙药师身侧的阴影中,一个游魂悄然飘出,再次跟着马车离去,留在这边的蒙药师也缓缓的直起了身子,原本浑浊的眼神微微的闪过了一丝异彩。

    口中也似乎喃喃的说了一句,“我的猜想,究竟是对还是错呢?桀桀桀,不管怎么样,日后就知道了!”

    但很快他又换了一副神情,转头往这赤隆斋里走了进去,面上堆着笑,和赤隆斋的掌柜招呼起来,还真不客气,马上就提出了一些药材的需求。

    那掌柜原本就在一旁听了蒙药师和朱凌午之间的对话,如今他也只好耐下心思,配合着蒙药师找起了药材,心头自然也暗暗盘算着少东主这次花费的代价,准备记下了帐,报给朱氏的外门总管大人。

    转眼又是两个月过去,朱凌午也确实没有马上服用灵兽的血液,只是把它们养在了自己练功的院子里。

    两头黑熊和那只小白狐也分别在两个不同的地方养着,倒是都把它们从原本的铁笼子里放了出来,不过换成了更大的笼子,让它们可以自由的活动几步。

    两头小黑熊倒是没什么,该吃吃,该喝喝,很快适应了这个新的环境,朱凌午给他们的待遇还是蛮好的,只有把它们养精壮了,体内的精血才会浓郁,对朱凌午更有作用。

    而那只小白狐一开始却闹起了脾气,不吃不喝的装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