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一千一十五、真正放开手脚发展了

一千一十五、真正放开手脚发展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ps:想听到更多你们的声音,想收到更多你们的建议,现在就搜索微信公众号“qdread”并加关注,给《巫妖修仙传》更多支持!很明显,在百多年中冥古林等一众鬼修对玄阴宗的发展,还是不能满足朱凌午的期望啊。

    “主上,玄阴宗在这些年月虽然有所发展,可底蕴毕竟不足,我与冥火林、章华瑶三人即便是竭力维续,却终究受到了太多限制。玄阴宗、血神教分别附在百花魔门、血衣魔门之下,有它们在上面压制着,我们实在不敢做太大动作。”

    冥古林听了朱凌午的话语,也不免有些委屈的向朱凌午解释着,随后它又继续向朱凌午汇报道,“如今我们已经在当年玄冥宗的山门中偷偷发掘,修复了一些被损坏的地脉走势,希望此地重新可以连通地下阴脉,如此就能以此地作为我们玄阴宗的隐秘山门了。不过因为玄阴宗缺乏坐镇之人,我们也不敢太过于大张旗鼓,如今主上既然来了,那主上所说的那位魔婴老祖应该也能坐镇在我们玄阴宗了吧!如此我们方可真正的放开手脚发展了!”

    “嗯,我也知晓那百花门、血衣门确实是一个麻烦,不过现在有了魔婴,也应该是玄阴宗、血神教自立的时候了!”

    朱凌午当然知晓现在玄阴宗最大的麻烦,就是不得不依附在百花门、血衣门两个魔道宗门下面。

    结果玄阴宗、血神教每十年便要向他们上奉贡品。这个数量可也不少,这自然对玄阴宗、血神教的发展,产生了很大的桎梏。

    这也是朱凌午这次不远千里回到齐常府的原因之一。只有将那魔婴留在玄阴宗,玄阴宗才能有反抗魔门的底牌。

    所以听了冥古林这带着几分沉闷嗓音的话语后,朱凌午便没有在多说什么,只是皱着眉头思量着,这事情说说是这样,可真要是做起来,并不是容易的事情。

    而且未来究竟要如何发展。朱凌午现在也有些拿不定主意,玄阴宗的实力真的不够强。没有千百年的时间来发展,又如何能于魔道仙门那些宗门比底蕴呢。

    过了一会,朱凌午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将目光看向了身下的传送法阵。

    这个传送法阵在一个如同祭坛般石台上。而传送法阵所需的灵力似乎就是源于下面石台里的一个聚灵阵式。

    这处聚灵阵式,将四周方圆千多里之内的天地灵气都凝聚到了一起,化成了这处藏着传送法阵禁制的灵力源泉。

    也正是因为这个聚灵阵式的存在,才会让这处藏着传送法阵的区域,从表面上看起来就像是没什么天地灵气的凡界废地。

    也就是被仙道宗门视为无用之地的凡俗之所,就算是途径路过也不会下来停留的地方。

    而对于俗世百姓而言,这处所在位于齐常府中的荒山野岭,在隐藏禁制的作用下,常年有些毒雾瘴气存在。同时也不适合种植放牧,自然也就不会将这里作为定居之所。

    如此这个传送法阵才能在这里隐藏至今,要不然也早已被其他仙道宗门开发为什么特殊的山门秘境。又或者是成为什么宗门的后花园了。

    其实在这传送法阵所在的山谷下方,似乎用人为手段深入地核深处,弄出了一处人工的地脉灵穴,只是所有灵力都被凝聚到了这个石台下方的聚灵阵式中,没有散发到其他地方。

    所以这处所在,若是没有那聚灵阵式吸收凝聚了灵力的话。这里倒也可以成为普通宗门山门之所。

    当然了,这些积蓄起来的灵力大多也就消耗在了四周守护着这处传送法阵的禁制上了。如此才能令这处所在维续至今。

    在这个世界的灵力,就像是电力对于现代社会的意义。

    没有了灵力,就像是现代社会失去了电力,只怕许多依靠电力来维续的东西,也就成为了废物。

    而这些以特殊手段构造的守护禁制,就像是一个拥有高科技含量的守护安保系统。

    可如果没有电力存在,那么在高级的安保系统,蕴含再多高科技的东西,也就是一堆废物而已。

    所以要是这处守护传送法阵的禁制,没有了灵力的供养,很快就都失去了功效,别说是维续禁制了,就算是这处隐藏传送法阵的区域也会在岁月的侵蚀下,变成灰粉湮灭。

    在这传送法阵下面如同祭坛般的高台,就像是一处核心能量反应堆,就算是方才冥古林手动开启这座传送法阵,都不需要使用专门准备的灵石,直接调取下面的灵力就可以了。

    但朱凌午却又感觉身下这个祭坛般的高台有些危险了,这下面的聚灵阵式也不知道存在多久了,一旦出现什么意外爆发开来,那可不是说说的事情。

    所以朱凌午现在就像是站在一堆炸药堆上,还是一种不知道存放多久,早已失去了安全有效期,随时可能爆炸的炸药堆。

    朱凌午可不想在这上面多呆了,随后就将目光看向了山谷的口子处。

    在这处山谷连通外面岩石迷宫的入口,同样也竖立着两个旭日帝宫守护神将的雕像,同时在这处迷宫进入山谷的地面上,也有着旭日帝宫的太阳徽标。

    “好了,我们走吧!嗯,对了,外面那些百鸟山庄的弟子,届时如何安排,不能让他们看到你我在一起,这样吧,你先出去带着他们离开,我会去玄阴宗寻你们的!”

    朱凌午不想在这里继续停留了,便又对冥古林吩咐了一句,但想到了在那巨岩迷宫外的百鸟山庄弟子,他却又不想在他们面前暴露了身影。

    毕竟如今他手托着囚魔塔,这个形象可也是天下少有的,若是轻易暴露和冥古林的关系,很容易就能想到他和玄阴宗的关系。

    “诺!”

    冥古林对着朱凌午躬身见了一礼,随后转身率先往山谷口子外走去。

    而朱凌午便也迈着步子往山谷口走了过去,在这个山谷中虽然没什么禁制,但却是禁止飞行的,就算是御剑飞行也不行,所以朱凌午也只能迈着步子走出去。

    不多时朱凌午已经托着囚魔塔走到了山谷外的巨岩迷宫中,这看上去青铜色的迷宫岩壁,就像是真正的青铜钢铁般。

    虽然它们本质上还是岩石,但存在了这么多年,又有藏于它们之内的禁制灵力浸染,如今说它们是化石也不为过,就算是用飞剑法宝去劈砍,都未必能在它们表面弄出什么痕迹来。

    当对于其他外人来说,这处巨岩迷宫是极其危险的所在,可对于朱凌午来说这就像是自家的后花园般安全。

    朱凌午迈着轻松的步子,倒也没走的很快,而前面的冥古林已经用最快的速度到了这处巨岩迷宫的入口,指挥着外面那些百鸟山庄的弟子往回而去。

    如今这样出去,自然要比进来安全许多了,只是那些百鸟山庄的弟子还是不清楚冥古林在里面究竟做了什么事情。

    但这一切倒是和朱凌午没什么关系了。

    没多久冥古林带着这些百鸟山庄的弟子远离,而朱凌午便也从巨岩迷宫中御起了纯阳飞虹剑,往外飞了出去……

    <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