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九百二十四、三人同行

九百二十四、三人同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半日的时光很快过去了,最终安凌幽、林阿纯两人一起等在了香彤岛。

    如此朱凌午只能带着她们两人一起离开星宿海了,不过这次因为多了两个女子,朱凌午这次离开却是乘坐了一件飞行法宝。

    这件飞行法宝原本也是当初星宿教遗留下来的,称作日月星辰梭。

    没有激活的时候,看上去也就如同一指长短的小梭,待法宝激活后就会形成如同一片长叶般的幽暗梭舟。

    这日月星辰梭差不多可以承载四、五人,飞行度宛如流星,一日万里不在话下,倒也算是星宿教羽星殿宝库中所藏的一件中品法宝了。

    虽然驱动这件法宝,最好还是以羽星殿的星灵之力,但如今以安凌幽修炼的葵水天阴经来驱使,倒也可以挥这件飞行法宝八成以上度。

    此后再由安凌幽祭炼润养之后,自然可以彻底炼化了这件飞行法宝。

    呃,确实这件法宝是属于安凌幽的,并不算是在朱凌午的手中,乃是夢桦真人以掌教特权取得,继而交与了安凌幽使用。

    不过如今既然是朱凌午在照料二女,所以安凌幽也只会听从朱凌午的话语来驾驭日月星辰梭,选择所去方向,反而可以省去朱凌午来控御的功夫了。

    这日月星辰梭化作一道星光在高空划过,转眼已经远离了星宿海域,来到了东鸿海中。

    只是星宿海距离大晋东南沿海也有数万里之遥,当初朱凌午也是跟着那使妖宫的队伍,转了好久才来到了星宿海。

    所以一时半会。朱凌午几人倒也只能在东鸿海上飞行。这样飞了半日之后。朱凌午便让安凌幽先将日月星辰梭降下,准备落到下方一处海中野岛休息。

    只是如今虽然只有朱凌午和安凌幽、林阿纯三人共处,可三人之间反而有些奇怪的氛围在其间,在日月星辰梭中的时候三人几乎都没怎么开口说话,也只有朱凌午偶尔说一句往哪飞,然后就是现在所说的停一下休息之类的话语。

    而安凌幽听了朱凌午的指挥,常常也就是喏喏的答应一声,继而便驱动日月星辰梭随着朱凌午的指令去留。

    此刻降到了下方东鸿海中的一处野岛。也只可算是一处普通岛屿,岛上的灵气并不充足。

    不过对于朱凌午来说,他手中托着囚魔塔,等于是拥有一处洞天福地,随时可以得到充足的灵力,倒是不用担心天地灵气问题了。

    在朱凌午百多年的闭关中,囚魔塔也在星宿海的核心灵域内吸纳积累了海量灵气,虽然大部分灵气也成为囚魔塔内特殊的养分,可还是有许多灵气转化为纯阳灵力,存储在塔中可以随时提供给朱凌午所需。

    只是现在安凌幽、林阿纯感觉就有些无奈了。到了这处岛屿二女向四周打量了一下,显然不知道不知道朱凌午为何会选择这里落脚。

    这处海中野岛大概有千步方圆。表层主要是沙土,而沙土之下则是整块的岩石,一眼看上去这岛上根本没什么活物存在。

    不过大自然确实是神奇的,在野岛的核心区域还是有一片小树林存在,看来这处岛屿倒也算是常年裸露在海上的。

    “凌午师叔,我等为何在这落脚,才行了半日,何不尽快离开这茫茫海域呢?”

    安凌幽不怎么喜欢这天地灵气贫乏之地,所以疑惑的询问着。

    “凌幽,外出游历,第一要务便是要保持灵力不损,虽则你驾驭日月星辰梭,不用耗费太多灵力,但这半日,你全力驱动梭舟,灵力至少也耗去了四成吧!若是继续前行,前方若寻不到落脚之处,又该如何,今日肯定是不能离开东鸿海域了,所以不如在这里先歇息一下,让你恢复些灵力,以免生什么意外,你就无力应对了!”

    朱凌午对于这种在外游历的经历,也算是有些经验,想当初他才炼气修为,从崇安国到大晋,虽然借助了青华门的传送法阵,古墓中的传送法阵,直接跨越了一大段路程,但还有不少路是他自己走的。

    作为在外游历的修士,最重要的就是维持自身灵力在五成以上,要知道在凡尘俗世中行走,可未必能遇到天地灵气充沛之所可以打坐恢复灵力的。

    所以保存这些灵力,便可以保持自身基础的战斗力,以应对可能生的变故。

    否则依靠自己随身携带灵石来回复自身灵力的话,有多少灵石都经不起这样奢侈的浪费,更何况有时候你用灵石都来不及恢复灵力。

    “可是师叔,这里天地灵气如此匮乏,要如何才能恢复灵力啊?”

    安凌幽感觉朱凌午说的也算是有道理,可感应了一下此处区域的天地灵气浓度,她却又皱眉问着。

    “这是俗世中常有的事情,在外毕竟不如在家,至于你手中的灵石,能不用就不要随便浪费了!阿纯,你也是,需要适应俗世的环境,虽然方才你并没有消耗多少灵力,但也打坐休息一下吧!”

    朱凌午不打算用囚魔塔中的灵力来满足安凌幽、林阿纯的灵力所需,毕竟她们是出来游历的,那就必须知道红尘俗世中游历并不是想想那么简单的事情。

    “诺,弟子知晓了!”

    林阿纯看着朱凌午答应了一声,倒也没说其他的话语,神色间似乎还有些躲闪朱凌午目光的味道。

    说实话她这次出来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可她也知道自己确实需要外出游历,以增长见闻,感悟金丹道统。

    这次可以跟随朱凌午一起出来,是她难得的机缘,这事情她也和那眭葆道人说过,那老头也是赞同她出来的。

    可在临出来前,夢桦真人却单独和她谈了几句话,然后也专门为她准备了几件法器,赐下了一些灵石。

    林阿纯听了夢桦真人的话语后,这一路上就更沉默了。

    虽然现在林阿纯也已经是筑基修为,可到了星宿海后,物资实在匮乏,所以林阿纯手中其实也没什么东西能拿出手的。

    以前林阿纯也就是凭借自身先天纯阳火灵属性,为自己炼制了一些火灵符,作为她应敌的手段,但这灵符之道对付低阶修士还行,面对高阶修士就没什么威胁力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