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九百、百年魔劫乱(2)

九百、百年魔劫乱(2)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晋西南是大晋六大仙宗之一的真武门坐镇领域。

    故而在妖族大军到来之后,真武门中倒也派出了大批弟子加入了大晋西南军中,便和妖族、西南乱***合军团展开了连番恶战。

    大晋真武门是最接地气的世外宗门,数万年来倒也培养了十数万弟子,如此集结成军倒也能和妖族大军算得上是旗鼓相当。

    双方便在这大晋西南边关连战了五年多,总算是将妖族大军的脚步抵挡了下来。

    可大晋朝堂却也不得不承认了西南之地被妖族占居的事实,虽然有真武门的大力支持,可大晋朝堂还是无力组建讨伐大晋,出关反击妖族首付失地。

    再次期间更是发生了诸多谋乱之事,这其中主要也是和妖族勾连的魔门在暗中动手动脚。

    这其中最严重一次,差点让真武门也步入了纯阳仙宗的后路,也被魔门攻破了山门,灭绝了传承。

    在真武门的内门之内,居然也出现了魔门打入的内奸事件,差一点便引来魔门偷袭真武门的山门内腹之地。

    也亏的大晋西南之事,也受到了仙道宗门的重点关注,所以大晋仙道宗门早已有所准备,特别是真武门内部也有了暗中监控。

    所以在那真武门内魔门奸细有所动作,魔门派来偷袭真武门的人手出现之时,隐藏在真武门内的埋伏也出手了。

    原来大晋万剑宗早已派了一批高阶金丹剑修支援到了真武门,此刻骤然现身出手,不仅是清楚了真武门内的魔门奸细,更是让这次来偷袭的魔门修士受到重创,可算是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

    此后大晋仙道宗门魁首万剑宗,又从其他三大超级仙宗中抽调来了人手,帮助真武门一起对妖族、西南乱***合大军,展开了一次大反击。

    这一番大战,总算是让联合军团中的妖族主力损失不少,也算是打消了妖族入侵的气势,才算是让西南边陲的战事暂停了下来。

    此后至今,大晋西南的战事渐渐减弱,可小规模的战事还是时有发生,虽然没有变成危急大局的战役,却也牵扯了真武门和大晋其他仙宗的不少人力。

    然而这十万妖岭的妖患之后,又过了三十来年,大晋西北落霞宗也出事情了。

    或许是大晋仙道宗门在西南这边投入了太多观注,也抽调了各大仙宗的人手,结果落霞宗也忽遭魔门集结的主力强袭。

    也亏的落霞宗内没有魔门内奸出现,所以落霞宗也没像纯阳仙宗般被攻破山门,还是凭借了守护宗门的阵势幸存了下来。

    但这一场魔门强袭之战,却集中了魔门诸派的联合人力,所以这落霞宗虽然也是大晋六大超级仙宗之一,却也因此元气大伤,时至今日还是开启着守山阵势,闭门自守。

    此后外人只知晓落霞宗遭遇重创,但在魔门最终退去之前落霞宗发生了什么事情,就不知道了。

    不过,落霞宗在此后也传出了闭门封宗的仙令,反正基本上是不会理会外面发生的事情了,就算是原本抽调到真武门帮助抵抗妖族的门人,也不允许他们返回宗门,任由他们另寻宗门息身。

    也许是落霞宗对于魔门做出了妥协,向魔门示弱了。

    而随着落霞宗闭门封宗,大晋西北之地也就失去了坐镇的主心骨,其他中、小型仙宗自然也是人人自危。

    而魔门居然在大晋西北之地正式亮出了不少宗门的名号,算是真正从暗处走了出来。

    和此前纯阳仙宗灭门之后,只有一些附属在魔门之外的邪魔外道出面的状况完全不同,这次是真正归属魔门之下的魔道宗门出面了。

    不过这可能也是和大晋西北之地,和原本纯阳仙宗所在的大晋中南腹地的地理区块有关。

    从地理上来说,纯阳仙宗坐镇的大晋中南腹地,位于大晋诸派仙宗的包围之下,故而魔门也不敢让直属的魔道宗门亮出名头,这样只会引来大晋仙道宗门的围剿。

    因为大晋仙道宗门是不会容忍自己的身边,出现魔门势力的,所以魔门只是让一些原本就在纯阳仙宗压制下,如玄阴宗、血神教等等之类依附在魔门的小宗小派出面,让他们来吸引仙道宗门的注意。

    可如今在这大晋西北之地,和大晋内腹的诸派仙宗也算是有些缓冲余地了,所以魔门的直属宗门才会自己出面。

    或者说魔门在大晋西北原本在暗中就发展有不弱的势力,如今只是从暗处走到了明处而已。

    在魔门的支持下,居然还有一位大晋皇族子弟背叛了家族,在大晋西北自立为王,从中原大晋治下彻底独立了出来。

    据说在大晋西北的魔道宗门出现之后,原本就一直在寻找魔门踪迹的大晋仙道宗门,也曾以万剑宗为首集结了不少人力,直接去了大晋西北清剿这些魔道宗门。

    结果这一战,大晋仙道宗门却碰到了一块铁板,魔门、仙宗双方摆出了阵势,硬碰硬的狠打了一场,最终双方互有损益,大晋仙宗的人手只能不了了之的退了回来。

    这一战让大晋万剑宗为首的仙道宗门也认清了一个事实,如今魔门的实力其实已经可以和仙道宗门正面相抗了。

    更让万剑宗等仙道宗门暗暗担心的是,魔门似乎还在暗中准备着什么阴谋,那魔门背后负责指挥的大魔头,明显准备了许多手段。

    所以魔门并不着急的出手,他们正按照什么步骤一步一步的走着棋子。

    可以说百年前纯阳仙宗的灭门是在一局魔门已经布好许多棋子的棋盘上,忽然落下的一步杀招,接着勾结十万妖岭中的妖族,联合原本在西南之地的乱民军团,侵占大晋西南同样是一步杀招。

    只是这一步杀招原本应该随着魔门偷袭真武门,让妖族大军突破大晋西南门户,引发大晋内腹彻底混乱为结果的,不过这一招似乎被仙道宗门化解了。

    而接下来落霞宗之变,在西北魔门正式展露出自己的獠牙,到可算是一步稳固气眼的棋路,就像是在棋盘上正式割据下了一块棋目。

    接着到如今差不多百多年,在大晋内腹之地还是发生了许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倒像是魔门和仙宗在棋盘上互相落下的一些可有可无的劫子。

    只是在这些看似杂乱的落子背后,魔门究竟又在准备着什么杀招,便又看不出来了。

    而大晋万剑宗为首的仙道宗门,如今连棋局大势都还没能完全看清,这百来年几乎都在为应对魔门的落子,而疲于奔命。

    当然,这大晋仙道宗门究竟是不是真看不清棋局,那也就不是外人可以知晓的了。

    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在东鸿海星宿海域中闭关了百来年的朱凌路,终于也要出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