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七百 布在各地的大网

七百 布在各地的大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然对于纯阳仙宗而言,此时此刻也顾不得其他了,自己都成了丧家之犬,外面这些跟班小弟会不会背叛了自己,自然更管不了了。

    而现在对于朱凌午他们这两百来人而言,如何能安全的到达太玄宗的地盘,才是最重要的。

    按照朱凌午的想法,如今魔门的目标应该是大晋朝世外仙宗,对于俗世的关注反而会少一些,就算是会有人出手,最多也就是大晋朝那些俗世中依附魔道的外门,或许会乘机闹些事情。

    此前的半路上,朱凌午也用魂念遥遥的联系过了位于齐常府的冥古林、冥火林、章华瑶。

    玄阴宗果然已经得到了所属魔道百花门的指令,要趁着纯阳仙宗三府之地群龙无首的局面,在齐常府亮起旗号,不顾一切的抢占地盘。

    反正从局面上看来,魔门还是不准备自己亲自出面。

    在魔门的大局规划中,还只是让大晋这些依附着魔门的邪魔外道出面闹腾,毕竟大晋内腹之地的六大仙宗势力强大。

    如今借助阴谋和偷袭打下了纯阳仙宗,但其他的五大仙宗再加上大晋境内成千上百的中、小型宗门,所具有的实力依旧不是魔门可以正面对抗的。

    所以在纯阳仙宗这边咬下一口肉后,魔门的主力却还是隐藏了起来,而让这些依附在他们门下的大晋本土的土老鼠出面闹腾,试探大晋各大仙宗的反应,伺机再出手狠咬一口。才是对魔门来说最有利的局面。

    而如同玄阴宗这样依附在魔门之下的大晋本土邪门外道,本就是大晋的地头蛇。

    只是在大晋大大小小仙宗势力的压制之下,这些邪道宗门也只敢像老鼠般的藏在暗中发展,但他们在地方上却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网。

    如今他们亮出旗号。反而能在地方上很快站稳了脚跟,别说是地方上隶属大晋的官方层面了,就算是在各府各县真正当家作主的士族势力,却也不会对这些和他们可能早有牵连的邪道宗门太排斥。

    这样一来,就算是纯阳仙宗所占的三府之地都改换了旗帜,却也不会引发俗世中的太多混乱。毕竟这三府之地原本属于纯阳仙宗的事情,在俗世中却未必有人知晓。

    只有在大晋朝堂之上才有各府各县分别归属什么仙宗的具体记录,然后每年这些府县都要征集各类物资,通过官方送去各大仙宗,这便算是一种供奉了。

    所以如同玄阴宗这样和俗世有着很大关联牵扯的邪派宗门出面,倒也不会让俗世中的百姓产生一种改天换地的意思。

    再加上魔道宗门的暗中维护,只要仙宗势力没有反扑过来,时间一长这些附属魔门的邪魔外道便能成为这些地盘的实际控制者。

    而魔门却又能通过遥控这些依附的邪魔外道,成为这些地盘的真正隐藏掌控者。

    从这方面来说,也许如今大晋朝的一些中、小型仙宗。也有不少早已被魔门渗透,成为控制下的仙宗内应。

    毕竟连纯阳仙宗内一支隐藏的峰脉,七大仙峰之一的扶阳仙峰,都能成为魔门的内奸,更何况其他那些有名有姓的中、小型宗门呢。

    同时,朱凌午也从玄阴宗冥古林它们这边也得到了另一个重要的信息。百花门在给玄阴宗下达抢占地盘的命令同时,也下了剿杀纯阳宗逃散弟子的指令。

    让玄阴宗负责堵住齐常府通往其他府县的路线,围剿逃入齐常府,想通过齐常府往其他府县而去的纯阳宗弟子。

    如此看来,魔门虽然不准备亲自动手追杀此前从扶阳仙峰上逃出去的外门、内门炼气弟子,可他们却也给这些逃出去的弟子布了一张大网,等着他们自投罗网。

    如同玄阴宗这样依附在魔道之下的地方邪道宗门,才是剿杀朱凌午他们这些残余纯阳仙宗弟子主力。

    而且凭借他们在地方上的隐藏地头蛇身份,猎杀那些几乎没怎么在俗世中行走过的纯阳仙宗外门、内门炼气弟子,只怕比真正的魔门修士出手。更为有效一些。

    可惜如今朱凌午是在阳宁府,而且这一路过去也不会经过齐常府,所以朱凌午就算是想借助玄阴宗的力量,帮自己把身边这些人纯阳仙宗内门炼气弟子混出去,却也是鞭长莫及的。

    得知了这些隐秘情报后。朱凌午对于自己这些从扶阳仙峰上逃出来的纯阳宗弟子,将要面对的境遇,更是添了几分危机感。

    所以朱凌午所能想的办法,只能是隐藏身份竟可能的离开阳宁府。

    只要能离开纯阳仙宗所属的三府之地,来到其他仙宗的地盘,那一路上或许就安全许多了,毕竟那边的地盘应该还在仙道宗门的控制之下,不至于真对纯阳仙宗的人正面出手。

    至于这一路上途径的其他仙宗地盘,会不会遇到暗中已经被魔门渗透的宗门,奉命暗中围杀纯阳仙宗弟子,那也只能在遇到之后再说了。

    这时朱凌午才算是明白,为什么此前魔门可以放任纯阳仙宗这些低阶弟子离去,只是盯着那扶阳仙峰上的纯阳仙宗主力不放。

    看来魔门这次对纯阳仙宗的攻击,在事先果然已经做了很多安排,除了覆盖住纯阳仙宗的幽星暗魇遮天帕这件魔器灵宝之外,纯阳仙宗在俗世中的三府之地同样也撒上了一张大网。

    还真是想把纯阳仙宗的弟子一网打尽。

    不过在这样的局面下,就算是按照朱凌午方才所说假扮成士族人家的护商队伍,想要瞒过那些邪魔外道地头蛇的眼睛,恐怕也不是一件嘴上说说的简单事情。

    但这个情况也只有朱凌午自己心里明白,在话语上朱凌午却不好明说出来,要不然大家同样在一起行走,朱凌午又是从哪里弄来的消息呢?

    所以朱凌午也只能说的含含糊糊,但主要的意思已经表达出来了,也隐约的说出了这一路上可能会遇到的麻烦。

    只是听了朱凌午的话语,其他那些筑基修士却都皱起了眉头,他们可都是纯阳仙宗内门出身的真修,那在俗世中可真算得上是世外仙人啊。

    现在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