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六百六十二 魔劫来源的轮廓

六百六十二 魔劫来源的轮廓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又过了一天的时间,显然正在主导纯阳仙宗突围的无涯真人等纯阳仙宗的高层,并不着急动手。

    这也算是黎明前最后的平静,因为一旦开始动手了,那便是连续的战斗,即便是无涯真人他们也需要好好准备,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幸运的是,借助五彩灵雾的遮掩,他们占据着略微的主动,可以选择开战的时机。

    而外面的魔门即便是很焦急的想解决纯阳仙宗剩余的五座仙峰,暂时却也没办法,他们还是在等待着计划,破开那遮目的五彩灵雾。

    朱凌午、狐妲己也已经回到了自己的竹屋,通过裘阳灵随时关注着外面的变化。

    而郝修竹、周俢阳还在帮朱凌午采购、准备着九阳玉露丹所需的各种配药。

    至于炼丹房的事情,自然有裘阳灵去帮着准备,估计还要几天时间才能正式开炉炼丹。

    郝修竹倒也不急,炼丹的事情本来就不能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心急也炼不出好丹药。

    囚魔塔内很少有人知晓,外面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也许不知道正在发生的事情,对他们而言反而是一件好事情吧。

    朱凌午也没有干扰郝修竹的心思,自然没有告诉他外面的状况,所以郝修竹倒也把准备做的安安稳稳。

    可在囚魔塔外面的战斗,还是开始了。

    也不知道那药阳仙峰、天阳仙峰被如何驱动,它们表面笼罩的灵光在此刻居然化成了强大的推动力,犹如星空中两个庞大的死亡行星般,向着一侧的幽暗星空飞撞了过去。

    这封闭着纯阳仙宗的幽暗星空就像是一个碗倒扣在了纯阳仙宗的山门驻地上,只是在边缘一圈靠近地面约百步高的位置,幽暗星空却又变成了密集如同瀑布般,足有十多步宽的星光束。落在了地面上。

    这些星光束却也和那些幽暗星空中射出,如同激光束般的星光不同,它们落在地面上倒是没有将地面腐朽成一个个的坑洞。它们的灵力似乎被收敛了起来 。

    这些星光落在地面上,反而在地面连成了一条条的细密丝网。让人根本不能在地面上行走,同时这些星光丝网也彻底的渗入了纯阳仙宗的地面之下,似乎也彻底将纯阳仙宗的地底也给封闭了起来。

    这些从幽暗星空边缘落下,如同瀑布般的星光束,也不是固定不动的。

    虽然在它们之间大概有半步宽的空隙,但这些星光束却在那边忽快忽慢的旋转着,从而让这些星光束在纯阳仙宗边缘形成了一圈圈旋动的包围圈。

    想从这些旋动的星光束中冲出去。可不是容易的事情。

    因为它们旋动的速度没有规律性,所以你就是想从那些星光束间的空隙里穿出去,却也很难寻到规律。

    而且这些星光束看上去不如幽暗星空中落下的星光般,具有可怕的破坏腐朽力。其实威力是一样的,只是那种破坏腐朽的力量,都收敛在了里面,从而令这些星光束的破坏里更强几分。

    一旦你撞了进去,那等于是自己冲上去受死了。

    这一点。此前那些四散逃窜的纯阳仙宗外门弟子和斗阳仙峰的内门剑修可是真见识过了,特别是一些斗阳仙峰的剑修还曾想用飞剑冲开一个破口逃出去,结果他们放出的本命飞剑差点就被这些星光束给弄成了灰粉。

    后来这些纯阳仙宗的外门弟子、斗阳仙峰的内门剑修也只好逃回了宗门内部,随着他们被五座仙峰接纳进去,自然也把消息带了回来。

    所以在纯阳仙宗剩余高层的考虑下。从这纯阳仙宗边缘的星光束里冲出去,那还不如直接冲撞半空中不知什么质地的幽暗星空。

    这样说不定还能毁了,又或者对魔门布置这种幽暗星空的魔器灵宝,产生一定的破坏作用。

    其实纯阳仙宗这些剩余的高层查找宗门古籍记录之后,似乎也查到了这封住纯阳仙宗山门驻地的幽暗星空,可能是魔门的什么魔器灵宝了。

    根据记载魔道最初分有八门,又或者说是祖魔八宗,至于后来天下分门别类的魔门宗派,大多也是从这祖魔八宗中开枝散叶出来的。

    不过按照魔门中优胜劣汰的规矩,这祖魔八宗中的八个宗门,也不是固定的,当什么子裔宗门的实力上来了,便可以挑战当届的祖魔八宗,从而吞并了原本的祖魔宗门,从而夺得祖魔宗门的名号。

    这个意义,主要在于祖魔八宗分别可以统御魔门某一派系的诸多子裔宗门。

    而在万多年前,魔门的祖魔八宗内就有一个祖魔宗号名唤落星宗,拥有一件高阶魔器灵宝称为幽星暗魇遮天帕,似乎就是如今遮住纯阳仙宗的那件诡异灵宝魔器。

    这样看来这次来攻打纯阳仙宗的,很有可能也就是这个魔门祖魔八宗之一的落星宗出手了。

    这个落星宗既然是万多年前的宗门,自然也属于上一次魔劫中出过风头的魔门宗派,据说在上一次魔劫之时,落星宗的宗主乃是当时魔门所建魔道皇朝中,排名第一的皇朝国师,也是具有元婴后期修为的魔王级修士。

    由此也可见落星宗在当时魔劫中的地位很是不凡,所以那幽星暗魇遮天帕在当时倒也显露了不少功效,也是魔门中颇有名头的灵宝级魔器。

    之后随着万剑仙宗的崛起,上一轮魔劫中那位挑起乱世的化神魔皇莫名殒落,仙宗最终再次将魔劫消去。

    可当时魔劫中颇有名声的落星宗便也忽然销声匿迹了,没听说那位落星宗的国师最终是什么后果,而那件幽星暗魇遮天帕自然也就消失在了世人眼中。

    当年那位魔道皇朝的第一国师是不是还活着,如今是不是也已经成为了拥有化神修为的魔皇级高手呢?

    毕竟当年这位国师也是元婴后期的魔王级修士,突破到化神境界,也是有可能的。

    而他一旦成为化神魔皇,那活上万多年倒也是正常了,那么现在是不是可以推断,这位化神魔皇蛰伏万年之后,或许是飞升无望,才会想着学历代掀起魔劫的魔皇般,借助天道皇运来帮助自己飞升呢?

    隐约间,纯阳仙宗的高层似乎对这次魔劫的爆发,有了点轮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