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刹送礼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夫人,这大小姐成亲的日子就近了,这嫁妆,嫁衣,陪嫁的丫鬟嬷嬷这些事情,夫人若是不过问一声,是否不妥啊!?”谭嬷嬷见夫人舒坦的躺在软榻上闭目假寐,就出声问道。友情提示这本书第一更新网站,百度请搜索+看书网

    汪氏一听,就睁开双眼睨了一眼谭嬷嬷,似笑非笑的说:“现在这个家,又不是我管的,我做管那些闲事做什么?”

    “可大小姐毕竟喊你一声母亲,你又是主母,这婚事不管的话,说不过啊!”谭嬷嬷苦口婆心的劝着,让她就算做做样子也好。

    “哼,我身子不适的时候,老夫人就巴巴的把我的当家权给夺走了,现在还落在琴姨娘的手里,还把陈氏留下的嫁妆清对的一点都不剩,我若是再上门去,不是给唐瑾萱长脸吗?”见谭嬷嬷还想说些什么,汪氏就挥挥手冷笑道:“人家大小姐愿意让个姨娘来置办,你就让她去呗,到时候被人嘲弄,可就不关我的事了!”

    这边,汪氏心里暗暗得意,想着没有她这个主母为她主持婚事的话,到时候丢脸的就是云王的脸。可是,她万万没有想到,瑾萱是巴不得她不要出现,免得双方都不乐。

    林婉清见自己母亲不管唐瑾萱的婚事,心里就抱着一种看笑话的心情去冷眼旁观着,见下人面都在议论大小姐连嫁衣都不绣,也不知道在干什么,心里就乐了,想着琴姨娘毕竟是个姨娘,有些东西就是不懂。

    这姑娘出嫁,嫁衣是顶顶重要的,要是出嫁当天,唐瑾萱穿不上大红的嫁衣的话,会惹来多大的笑话,到时候管家的琴姨娘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

    她心里正想的极好的时候,云王府来人,就把她的梦想打破了。

    云王府来人,琴姨娘是没有资格见的,而汪氏这会儿等着看笑话,就推着说身体不适,也不愿意出面,最后,是瑾萱陪着老夫人接待了送东西来的人。

    “老夫人,”冷刹看着坐在主位的老夫人,态度相当的恭敬。“云王爷身体不好,这婚期也赶的急,委屈了大小姐,王爷心里有愧,就命人二十余位江南绣娘紧赶慢赶了一月有余,为大小姐准备了嫁衣跟头冠……,”

    听到说是二十余位江南绣娘赶了一个月有余所做出的嫁衣,已经让老夫人跟瑾萱惊呆了半天,又见来人是云王身边最看重的,老夫人心里那点不舒服,早就不知道飘去哪里了。

    “劳烦冷侍卫走一趟,王爷忧心了,”老夫人笑着命人接下了那些大张旗鼓送来的嫁衣,嘴角的笑容都合不上了。

    看着忙碌的下人,瑾萱把目光落在了自称是冷刹的人身上,心里对那个只见过一面的云王充满了好奇,这个细心呵护自己的男人,到底安的是什么心呢?

    她跟他,只见过一面,甚至连一句话都没有说过。

    当日自己提醒他的时候,只是自己说了一句,而他,连一句回答都没有,这不是没说上一句话吗。

    可就是这样一个男人,让几次三番陷入尴尬境地的自己逃离算计,心里,对这个传言病入膏肓的男人,有了莫名的好奇跟好感。

    “老夫人何须客气,大小姐就是冷刹未来的主母,这是冷刹该做的,”冷刹的语气是恭敬的,可是语气里的疏远却不难让人察觉。

    他是疑惑,为何性情冷漠的王爷会对唐瑾萱那么在乎,要知道,自从装病后,云王在别人的眼中,就是一天天在拖日子的,只等到时机成熟后,就会远离京城是非。可是,王爷要是娶了唐瑾萱,这金蝉脱壳之计,是绝对不能完成的。

    寒暄了几句,冷刹带着人回去了,留下了一盒还没有打开的沉重楠木盒子,让众人的眼神都落在了这个上面。

    林婉清只是来看热闹的,所以一直默默的站在一边,原本还想着云王府这个时候派人来,肯定是有什么刁难的,却没想到是来给唐瑾萱送嫁衣的。一听到那嫁衣是花费那么多人的心血一针一线绣出来的,她就迫不及待的想要看一下。

    那样一件嫁衣,怎么可能简单呢。

    而桌子上那个沉重的楠木盒子,也搁在了她的心里,让她很想催促着唐瑾萱打开看看,可是,她说不出口,虽然心里好奇的跟猫爪子在挠似的。

    “姐姐,你打开看看,”唐媛站在一边催促着,满眼都是好奇。

    知道姨娘不会再有身孕,这辈子都不可能成为主母,就听从了姨娘的话,真心的跟大小姐交好,不在存什么心眼了。

    若是连大小姐都不站在她们母女这边的话,唐家就容不下她们母女了。若是母亲在唐家站不住脚,第一时候抛弃她们的,就是陶家。

    “好,”看着唐媛娇俏的样子,瑾萱心情颇好的顺从了她的意思,上前打开了那个金扣,慢慢的打开了那个由冷刹亲手交给了自己的盒子。

    “哇……,”当盒子打开后,里面的东西让见识少的唐媛惊呼了一声,连见识多广的老夫人都倒吸了一口气,更何况是震惊于这份大礼的瑾萱,她此刻愣愣的看着那个盒子,好半天都回不过神来。

    “萱姐姐,云王送的什么礼啊,看把姐姐给惊的,”一直好奇的林婉清找不到适合的借口,这会儿见唐瑾萱惊呆了,就赶紧凑上来好奇的问道。

    瑾萱没有理会她,而林婉清在上前的时候,看到了盒中的东西后,脸色也骤然巨变,连句话都说不出了。

    那盒子沉重,是里面一共有三层,而每一层的格子里,都躺着各种不同材质做成的首饰。

    第一格里,是用上好的黄玉雕刻成的玉佩跟玉簪,那浑然天成的光芒,已经吸引住了人的眼光。而第二格里,是十来颗大小相同的黑珍珠配以白珍珠,配上翠玉垫底,成了最耀眼的步摇,只在连接处用了一点点的金子,可见做工的精巧。而第三格里的东西,就有些微不足道了。

    可是,材质比不上,但栩栩如生的凤凰雕刻,让人忍不住的想要把金凤戴头上,随着它傲游。

    就这三样东西,让人惊愕云王的大方。

    “主子,”就在几个怔愣的时候,随着嫁衣进去的一个丫鬟走了出来,,跪在地上冲着瑾萱喊道:“云王有命,请主子试一下头冠,若是不适可及时让人修改,”

    “你是谁?”瑾萱好奇的看着来人,见她年纪小小却格外沉稳,忍不住有些喜欢了。

    “奴婢司云,奉云王命令,以后伺候大小姐左右,”司云说话的语气平板,没有刻意的讨好,也没有刻意的疏远,就像是伺候瑾萱多年似的,那样子,让人觉得格外舒服。

    “姐姐,那头冠,我能看看吗?”看到盒子里的东西后,唐媛没有羡慕,而是好奇的问道。

    那些东西,她没有资格拥有,但看看,还是可以的。

    瑾萱没有拒绝,她关上了楠木盒子,看着跪在地上的司画说道:“你先起来,把头冠带上,跟我回萱园,”

    “是,”司画站了起来,转身进了刚才抬着嫁衣进去的屋子,抱着一个半寸高的盒子了走出来。

    “走吧,”瑾萱把楠木盒子交给了门外等着的玉嬷嬷,带着一群人,戛然而去。

    林婉清开口想跟着一起去,可是傲娇的她觉得自己开口了,就会被唐瑾萱奚落,就忍着,想着唐瑾萱带着唐媛去了,再怎么样,也得该叫一声自己,可是,她一声不响的就带着她们走了,就留下自己一个人留在前厅,弄的那些来收拾的丫鬟都好奇的看着自己……。

    “娘,”林婉清急匆匆的回到梨园,冲进了汪氏的屋里,满怀委屈的哭诉着。

    “清儿,怎么了?谁欺负你了?”听出她话中的哽咽,原本跟谭嬷嬷有一句没一句笑聊着的汪氏一见,立刻淡定不了了,坐起身紧张的问道。

    “娘,”林婉清觉得自己有满肚子的委屈,就冲动汪氏身边依偎着她,红着眼眶哭诉道:“她们都不理我,就把我一个人留在前厅……,”

    “清儿,你好好说,谁不理你,这到底出什么事了,你别哭,先告诉娘,啊?”汪氏极少看到自己女儿哭泣,所以这一次,被吓了一跳。

    “小姐,你有什么委屈跟夫人说,别哭坏了身子,”谭嬷嬷一见,也立刻上前劝着,脸上却一脸糊涂,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事。

    在汪氏跟谭嬷嬷的劝解下,林婉清终于止住了泪水。她睁着红彤彤的眼眸看着自己的娘亲,抽泣着说:“娘,云王府送嫁衣来了,”

    “嫁衣?”汪氏跟谭嬷嬷对视了一眼,莫名其妙的说:“送就送呗,你哭什么?”一个绣不了嫁衣的人,不管怎么样,都得被人说三道四的。

    林婉清见她现在还不知道事情的严重,就恼恨的跺跺脚,提高了语调怒道:“娘,你以为那是普通的嫁衣吗?那是云王派了二十几个江南绣娘,用了一个多月赶制出来的嫁衣,由着云王面前最重视的冷刹送来的,”

    “什么?”这会儿,汪氏是真的淡定不了了。

    ~~~~~~~~~~~~~~

    咳咳……好像把汪氏肚里的娃给弄掉,可弄掉之后就不好玩了,继续忍着吧,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