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从口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父皇,这汤已经让几位御医一起查过并品尝过,还请父皇放心,”太子在几个一样的碗中,随意的挑了一碗,大口的喝了几口,保证此汤绝对是放心让人饮用的。

    “砰,”就在众人端着鲜味十足的鲜汤想要喝的时候,一道刺耳的声音突然响起,让众人的心都凉了一下,以为这汤出什么问题了。

    “父皇,二皇兄昏过去了,”坐在云王身边的三皇子脸色大变的道。

    “来人,快请御医,”皇上因为这个变故,喝汤的兴致也没有了。随着他的命令,好好的宴席经过一阵兵荒马乱,等安静下来后,该走的,不该走的,都走了,留下皇后一个人主持局面,那场面,显得有些甘卡了。

    虽然皇后极力的保持着平静,但瑾萱还是看得出皇后眼神深处的寒意跟冷酷……。

    “萱姐姐,这云王动不动就晕过去了,还真的是体弱多病啊,”因为刚才的事,大家都在议论纷纷,所以林婉清才微微靠近瑾萱,在她耳边嘲弄的说道。

    “小心祸从口出,”低着头,瑾萱低声警告道。

    这个地方可不是她随意能放肆的,要是给相府带来祸端的话,后悔都来不及。

    “呵呵……,”对于唐瑾萱的警告,林婉清根本没有听进去,因为旁边的人都在议论着刚才的事,而云王晕倒后,皇上,皇贵妃都急匆匆的走了,留下皇后稳定局面,此刻正在怒气中的皇后,能管得了那么多才怪。“萱姐姐,好在父亲有先见之明,让我娘给你另寻亲事,否则你嫁了这么个男人,迟早得守寡……,”

    瑾萱的心原本就混乱的很,咋一听到林婉清的话后,心里震了一下,不动声色的反驳道:“那是我娘给我定的亲事……,”

    “啧啧,你娘都走好几年了,现在你得听我娘的,”林婉清听到她的话后,更得意了,“我会让我娘给你找一户门当户对的好人家,你可别太感激我啊!”

    原本平静的心又被打破了,瑾萱此刻是心乱如麻。她万万没有想到,父亲会擅自做主要给自己另外定亲……是啊,前世的时候,因为娘亲什么都没有说,所以她压根儿就不知道自己已经定过亲,所以才会有后来的事。

    如今想来,父亲从一开始就不打算让自己嫁给云王,所以也不管自己是否还记得那亲事就擅自做主了。

    就算不想让她嫁给云王,她的亲事应该交给奶奶决定,而不是汪吟玉。那女人,会好好安排自己的亲事吗?

    看林婉清那得意的样子,肯定是汪吟玉跟她说过什么了,所以才弄的她如此得意。

    一场原本欢喜的宫宴因为云王突然的晕倒而不欢而散,从宫里出来后,瑾萱就一直紧闭双眼假寐,懒得搭理林婉清的挑衅。

    萱园。

    “玉嬷嬷,你派个可信的人去外面打听一下云王怎么样了,”一回到萱园,瑾萱的表情就变了,以往的慵懒都不见了。

    “是,”玉嬷嬷愣了一下,但随即回答并转身离去。

    在宫里,肯定发生了什么事,否则大小姐也不会有这样的表情。

    “大小姐,是出什么事了吗?”蓉儿递上一杯茶,有些惊心的问。

    “没事,你们先下去,”瑾萱不想说太多,说了太多,她们也帮不上什么忙,“蓉儿,你把兰姨娘请来,等会让她直接进来就可以了,”

    “是,”几个丫鬟难得看到大小姐这样,个个不敢追问,都乖巧听话的退出去了。

    屋里,很安静,安静的让瑾萱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声……她很焦躁,很想仰头咆哮,可她不能,甚至不能去质问,因为她不能开口,不能被人责骂为不孝。

    亲事,都是由父母做主的,这已经拿捏的她不能动弹了。

    父亲,你真的有那么很我吗?让汪吟玉为我安排亲事,那不是等于把我推入火坑吗?

    心中一直徘徊不定的亲情在那一刻,全部消散,剩下的,只有浓浓的恨意跟自己想要挣扎的不甘。

    “大小姐,”不一会儿,兰姨娘就急急赶来了,她进屋之后就转身关了门,上前焦急问道:“大小姐,是出什么事了?”

    看到兰姨娘,瑾萱面无表情问道:“姨娘,玉佩在哪里?”

    “在这里,”察觉到出事了,兰姨娘立刻把自己带来的玉佩拿了出来。

    看到玉佩,瑾萱的心松了一下,然后略微沉思一下后看着兰姨娘问道:“姨娘,当年我娘为我定亲的事,你可曾知道?”

    兰姨娘听到她问这些,就点点头说:“知道,”

    “除了你之外,还有谁?”

    十几年的事了,兰姨娘还真的是想了一下后才说:“玉嬷嬷也清楚……,”

    “除了玉嬷嬷外……,”有玉嬷嬷不顶事啊,根本动不来父亲,也不能跟父亲抗衡。

    兰姨娘一愣,嘴里呢喃道:“除了玉嬷嬷外……好像之后我听夫人提过,说当时交换信物的时候,除了云王的母妃外,还有一位叫嘉儿的,具体是什么人,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嘉儿?”陌生的名字在瑾萱的脑海里徘徊着,搜遍了两世的记忆,发现都没有这个人,忍不住慌了。“我娘没有说那人的身份吗?”单单一个嘉儿的名字,是丫鬟还是小姐,谁能清楚呢?

    摇摇头,兰姨娘很老实的说:“夫人只说是跟云王母妃一起来的……能见证到大小姐跟云王定亲的人,身份一定不差,大小姐若想知道的,不如派人打听一下,”这样的人,多数是入了京城的大户人家,当的也是主母,所以稍微打听一下就清楚了。

    怕的是时间来不及啊!瑾萱心里急,又不能跟兰姨娘明说,就跟兰姨娘商议着说:“姨娘,你在好好想想,若是想起了什么,就来与我说,”

    “好,”兰姨娘心里虽然担心,但知道自己的身份也帮不上什么,就呐呐的回答一声后转身出去了。

    瑾萱在屋里不许任何人进来,她都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玉嬷嬷才慌里慌张的回来了。

    “大小姐,”屋里一片漆黑,玉嬷嬷进来之后让人掌了灯,看到软榻上躺着的瘦小人影,就怜惜的上前说:“云王没事,已经回了云王府了,”

    “真的吗?”瑾萱没有睡着,她心里装着事,哪里能睡的找呢。

    “嗯,我亲眼看到的,”玉嬷嬷不放心府里的人,就亲自去打听了一番,看到宫里的人护送着云王回来,知道云王只是晕过去了,后来经御医救治醒来了,就被送回到云王府了。

    云王没事,让瑾萱松了口气。她看着真心关心自己的玉嬷嬷,决定把心里的事告诉她一声。

    “嬷嬷,”低沉的语气,让人听了忍不住觉得心酸。

    “大小姐,出什么事了?”玉嬷嬷知道她有心事,但她不愿意说,自己也无奈,所以这会儿见她想说,就立刻问道。

    “父亲想要左右我的亲事,”得知这件事,她的心瞬间都冷了,觉得这里,已经没有她可以留恋的地方了。

    “什么?”玉嬷嬷一听,倒吸一口气,有些不敢置信的问道:“大小姐的亲事不是已经定下了吗?”

    “娘走了,云王的母妃也不在了,这亲事没人提起,父亲才会漠视,想给我另寻亲事……,”瑾萱委屈的抱怨说:“他还把我的亲事交给了汪吟玉,那个女人想害我身败名裂,恨不得我死,怎么可能会给我挑好的亲事?”

    玉嬷嬷一听,哪里还能站得住,立刻情绪激动的骂道:“这个没良心的黑心狼,夫人当初怎么看的白眼狼啊!?”

    “嬷嬷,我该怎么办?”瑾萱无力的靠在玉嬷嬷的怀里,眼泪朦胧,对未来充满了无助。

    “大小姐,不哭,总能想到办法的,”玉嬷嬷一边劝着,一边说:“就算那女人黑着心,想害大小姐,也得看看大小姐的外祖家能不能点头,”

    “可是外公外婆他们管不了我的亲事,”她就是在担心这个,“嬷嬷,如果任由汪吟玉安排我的亲事,我宁愿嫁的人是云王,”

    至少,那是完成娘亲的遗命,她愿意自己嫁给云王的,不是吗?

    当初,陶氏来提亲的时候,娘亲在知道云王病弱的情况下还是坚持这门亲事,就表示着她想让自己跟云王成亲。与其嫁给一个被汪吟玉安排的人,不如随了娘亲的心,嫁给云王。

    “大小姐,”玉嬷嬷一听,惊愕的道:“云王的身体那样,嫁给他,你下半辈子该怎么办啊!?”所有人都在说云王活不过二十,如今的云王已经十九岁了,若是大小姐嫁过去,这不是要孤单过一辈子吗?

    面对玉嬷嬷的惊愕,瑾萱唯有苦笑。

    她知道,凡是关心她的人都接受不了自己的决定,而她更是知道,云王体弱,只要一个不小心,就会没命,自己的下半辈子,不管嫁给谁,都是受苦的。

    “难道你要我嫁给汪吟玉安排的人吗?”面对嬷嬷震惊的表情,瑾萱红着眼眶说:“她找的人,只会让我有苦都说不出的!”

    ~~~~~~~~~~~~~~

    求月票啊,有加更……

    前世,瑾萱是进过宫的,懒懒写错了一点,先声明一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