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番外-大牛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盛宠田园之锦绣农女,129 番外-大牛

    大牛早上一起来,就得先去爹娘房里去收拾。ai悫鹉琻

    大牛爹前些年身子,又加上最近摔了一跤,所以身子骨差得很。躺在床上起不来,大牛娘虽然能照顾她,但是毕竟她年纪也不小了,大牛爹的身子骨儿又沉,只能大牛早上来帮忙。

    一进门,大牛眯了眯眼。

    他娘怕家里没钱,就四处去求神拜佛,弄了不少的神物祭拜着。一推开门,就看见满屋的烟,呛得人睁不开眼。

    大牛只是皱了皱眉,却还是往里走了进去。

    先是把房间里的夜壶拿出去倒掉,又回来给大牛爹擦身子。

    大牛娘坐在一边喝茶,看上去又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大牛啊,昨儿赚了多少银子?”大牛娘愣了一会儿神,像是才想起来正事似的问道。

    大牛手底下没停,“拢共不够三两。昨天的肉都卖出去了,不过回来的时候又买了菜米面,剩下了不到三两银子,都放到你的钱袋子里了。”

    大牛娘满意的点点头,“以后再起早一些,把你爹的身子收拾干净了,我跟你一起去杀猪。这多杀一头猪,就能赚不少的银子。”

    大牛只是嗯了一声,却没多说。大牛爹看着大牛目光里的阴冷,也只能暗暗地叹气,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等给大牛爹擦好了身子,大牛就出了门。不过没有直接到屠宰场去,而是到了村口的柳树下。

    大牛把屠刀往身旁一放,接着坐在了树底下。

    他想锦绣。

    他从小就认定了锦绣当媳妇,不管爹娘如何说如何劝,他都没想改。

    当年被弄到乡下来,他心里虽然害怕,但是实际上还是有些期待的。

    若是真的是那个李天把他们家的人给弄到这里来,要是锦绣发现了,会不会跟那个李天生气,然后来找自己?

    在他看来,锦绣跟他是最相配的,不是那个看起来就羸弱的公子哥儿。

    大牛拒绝了村子里各家各户的提亲,每天抱着一条帕子过日子。

    那条帕子虽然是抢来的,但是也是锦绣的。当时他其实是抢了锦绣的一个荷包,荷包里有这条帕子。只是上次被抓来的时候,急忙之下荷包丢了,只剩下里面这条帕子。

    他不过是个屠户,身上脏的很,又满是油腻。雪白的帕子在他的身上久了,早就变得黄慥慥的。

    但是他似乎还是十分的爱惜,每天都拿出来在脸上蹭一蹭。这一蹭就是好些年,一直到他知道锦绣当了皇后娘娘,而那个李天竟然是凤离天,是当今的皇帝。

    大牛说不出心里是啥滋味,不知道是觉得自己的玩具被人抢了难受,还是觉得自己的心里空了不知道如何是好。

    每天听着村子里说书的人说上一两段后宫的传奇,也当是他感受了一下锦绣的生活。

    在树下坐了一会儿,天大亮了他这才拿着屠刀到了屠宰场。学了他爹的本事,几乎是一刀一头猪,直接就将那畜生的脑袋砍了下来。

    大牛觉得自己想杀猪其实并不是想单纯的赚钱,可能更多的是为了发泄。不知道砍了的那个脑袋被想象成了谁,只是他将那猪脑袋看下来,被猩红的血喷到脸上的时候,会感觉到十分的开心。

    就像是憋了许久,终于出了口气似的。

    今天早早的到了摊子上,本来想着生意应该跟昨天差不多的。可是没想到竟然出奇的好,而且还有不少人下了定金。

    大牛正在忙着切肉,突然一个尖细的声音传过来。

    大牛往外一看,正看见一个眉心带着红痣的女孩儿站在外边。

    那个女孩儿看起来不过十三四岁大,但是莫名的让他想起了锦绣。

    鬼使神差的停下了手上的活儿,他走出肉铺子,走到那个女娃娃的面前,“做我娘子吧?”

    大牛的婚事来的又急又快。

    那女娃娃是这一代的流民,当年不知道是犯了什么事儿被发落到这里的。平日里就在家里绣绣花赚钱吃饭,这天是出来卖花样儿看见的大牛。

    小姑娘孤身一人无父无母,所以婚事也没什么可想的。

    她原本还以为自己就一辈子这么过来,却没想到竟然还能有人看上自己

    大牛虽然是个屠户,但是到底也是有钱的。所以小姑娘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两个人挑了个好日子,甚至没有三媒六聘,就直接把人给娶了回家。

    大牛娘其实很开心,在她看来,娶了个媳妇就是回来伺候自己的。当时她一心想借着锦绣攀上李府,又想着让锦绣来伺候自己,却没想到那丫头攀上枝头当凤凰去了。

    现在自己是没办法拿捏她了,但是眼下有个跟她长得像的姑娘也是不错的啊。

    这小女孩儿名叫桃儿,人长得跟锦绣像不说,就连性子也像的很。

    刚成亲的时候,大牛对她好的很。恨不得两个人天天时时的贴在一起,像是煮了蜜糖似的。

    一年年过去,桃儿的脸上却再也没有了喜色。

    因为大牛半夜搂着她,跟她做那事儿的时候,似乎总是提起一个女人的名字。

    因为正在激情的当口,她也不知道那个名字到底是谁。

    只是时间长了,她大概也知道了,丈夫其实并不喜欢自己。

    她刚开始的时候虽然心酸,但是到底也没当一回事。

    大家都是这么过日子,谁家夫妻是相亲相爱的呢?

    大牛没动手打她,没给她什么恶果子吃,已经是很好了。

    只是让她难受的是,明明她与大牛夜夜同房,而且做那档子事儿也是激烈的很,为什么自己一直没能怀孕呢?

    眼看成亲都要三个年头了,她却还没有一点消息。

    本来婆婆就对她不怎么好,现在看自己的眼神似乎变得更加的难看了。

    这天大牛照常出门,准备去屠宰场去。一开门,正看见一个姑子从门口路过。

    他愣了一下,这人不是旁人,正是当年给自己跟锦绣算命,没能让他娘去跟锦绣提亲的那个姑子!

    像是想到了什么,大牛连忙上前拉住姑子的手。

    “道姑留步!”

    姑子转过头来,有些迷茫的看着大牛,“这位施主……”

    大牛也没兜圈子,直接开口就说了,“我是岐山的牛村生,当年你还给我和一个女娃算过命,可还记得?”

    道姑皱了皱眉,“不记得。”

    她算过的命数多的很,哪里会记得?

    若是近日的倒是还好了,可是若是很久之前的,她是不可能记着的了。

    “当年我娘去找你,给我和锦绣算命,你难道不记得了吗?”在大牛的眼里,他跟锦绣的事情可是一桩大事,更何况现在锦绣已经成为了皇后娘娘,她都不该忘了才是!

    道姑恍然大悟,看着大牛,却摇了摇头,“天机不可泄露,施主还是放了我吧。”

    “道姑别怕,我,我不是想做什么!我只是,我只是想问问,我跟锦绣,今生是不是没有缘分?”大牛其实是想问他跟锦绣还有没有缘分,但是现在锦绣的身份已经不是她能判的上了,所以还是改了口。

    道姑摇了摇头,“自然是没有,若是有,那也是孽缘。施主,听我一句劝,善待身边人。之前错了,现在才算是回了正轨。”

    “嗯?”大牛不解,“什么错了,什么正轨?”

    道姑摇了摇手里的拂尘,“施主,我劝你一句。有些事情……还是按照心里的想法走的好。若不然,你定然是要后悔一生的。”

    大牛还想再问什么,却最终还是被道姑给睁开了手,然后看着她离开了。

    大牛不解,他不明白道姑到底是什么意思。

    木愣愣的拿起砍刀,又往屠宰场去了。

    大牛因为见了道姑一面,心里像是松了口气似的。照常的过着日子,把桃儿当成是锦绣。

    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桃儿却一直都没有身孕。

    比他完成亲的人家都已经有了好几个小子了,他家里竟然还一点动静都没有。

    随着爹娘年纪大了,他们对孙子的盼望也越来越强烈。

    桃儿在家里的日子更是不好过了,除了每天侍奉公婆,甚至还要承受婆婆无缘无故的责骂和欺负。

    有时候是动手给自己一顿暴打,有时候则是直接漫无边际的谩骂!

    桃儿知道,这是因为自己一直没能生下孩子才这样的,但是她无法,她不知道该怎么办。

    但是事情的发展,往往不是她想的那样的。

    桃儿心想着,只要自己默默地忍下来就行了,真的没孩子的话,他们也不能怎么样。说白了,大牛对她还是不错的,断然不会休了她。

    桃儿看得出来,不管自己到底是哪里像大牛心里的那个人,他都是十分在乎她的。

    若是说之前桃儿心里还在怨念大牛心里有别的女人,那么现在她则是庆幸。

    因为有那个女人,大牛对自己就一直还不错。就算是没有孩子,他们依旧十分的亲热。

    只是没想到,有一天婆婆竟然会从外边带来一个女人回来。

    “这是我的义女,以后就住在咱们家。”大牛娘笑呵呵的看着桃儿,眼神里似乎带着一些想看好戏的含义。

    桃儿不知道婆婆什么意思。但是到底是自己家里人,她领回来一个女人,他们家也不是养不起,那么就养着吧。

    其实桃儿毕竟单纯,她单纯的以为,婆婆只有大牛一个孩子,家里人丁孤单,所以她就领回来一个姑娘,算是让家里热闹热闹。

    杏花是个孤女,在被卖到青楼的路上,被大牛给救了。本来想让她自己寻出路去,却没想到大牛娘看上了,硬是要认作干女儿。

    大牛当她是可怜这个女孩儿,却没想到她娘竟然是打了这种心思……

    这天下午,大牛娘突然让桃儿去铺子里帮忙,把他叫了回来。他本来还在纳闷是不是家里有什么事儿来着。

    可是谁知道一进门就被他娘给灌了一口酒,接着就推进房里去,又从外边锁了门。

    大牛不明所以,但是等看清楚躺在床上一丝不挂的杏花的时候,他的心里就咯噔一下。

    大牛忍不住的流下泪来。

    他注定得不到锦绣了,想着跟桃儿安安稳稳过一辈子,将她当做锦绣爱一辈子,竟然连这都做不到。

    慢慢的从鼠蹊处窜出一股热劲儿来,大牛的眼泪流干了,身上的汗却冒出来了。

    他知道他娘的意思,不过就是想要个孙子。看见杏花眼里含春的走向自己,跪在自己面前含住他那活儿的时候,他听见了自己骨头碎裂的声音。

    大牛抱着杏花,在床上一通胡天胡地。等结束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真的是什么都没了。

    他自以为自己在心底的那点坚守,在杏花的身上,全都释放了出来。

    不知道那药的药性太强了,还是他真的是破罐子破摔了,杏花竟然被他给玩的昏睡了过去。

    看着床上的点点落红,大牛跪在门口哭了许久。心里暗暗叫着锦绣的名字,却也知道再也不能想着她了。

    从这一天以后,大牛就隔三差五的被大牛娘叫回去,而桃儿则被送进铺子里给自己卖肉。

    杏花虽然被青楼的人调教过,但是到底还是个雏儿。身子给了自己,加上她懂的那点床第功夫,倒是让大牛食髓知味起来。

    两个人越是放浪形骸,就越是腻在一起放不开手。

    当东窗事发那天,桃儿看见他们在自己床上满脸尽兴的时候,大牛觉得自己脑子里轰的一下炸了开来。

    桃儿冲出去要跑开,大牛穿上裤子就去追,却看见他娘拿着根大棒子,把桃儿打到在地,甚至连腿都断了……

    “哼,你当自己是人物!不过就是个小乞丐而已,过上今天的日子,不缺你吃喝,你还真当自己是个人物了是不是!不能给我儿子生孩子,不过就是不能下蛋的母鸡而已!”大牛娘什么话难听就说什么,直把桃儿打的没了气,这才停了下来。

    大牛看着桃儿倒在地上,身上满是伤痕,还有不少地方流了血,接着就跪了下来。

    到这时候为止,他们成亲五年整。

    没过几天,桃儿身上的伤还没好透,杏花就已经撺掇大牛,把她给接到正房来了。

    大牛娘二话不说,让大牛将她弄到了柴房里,当天晚上杏花就住进了他们的东屋。

    而杏花被诊出怀孕的那天,桃儿也被背上了悬崖。

    有些路是命中注定的,不管怎么样的阴错阳差,都会发生。只不过是迟,还是早而已。

    大牛看着桃儿带着浓浓的恨意掉下山崖,他觉得自己也全身冰冷了起来。

    自这天开始,他每天晚上一闭上眼就是桃儿的双眼,或者说是锦绣的双眼!

    她满脸是血,手断脚断的爬过来向自己控诉,为何要对她那么绝情……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