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找回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凤离天看了看地上因为水溅出来而留下的脚印,眸间一黑,接着人就飞快的闪了出去!

    锦绣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就是觉得心里乱。

    她本来想跟凤离天商量一下,看看云老二的事情怎么处理,却没想到深夜了诗棋会在那里!

    锦绣记得,凤离天的书房不是什么人都可以随便进去的,大多数时候都上了锁,不让外人接近。就连平日的打扫,也是凌柒一个人在负责而已。

    但是,诗棋竟然半夜在那里。

    听凤离天的意思是,两个人有情有义?但是因为凤离天现在落魄的身份,他不能娶诗棋?

    诗棋半夜进了他的书房,他似乎也毫不介意习以为常?

    想到这里,锦绣的心里越发的觉得乱。一时不查脚下凌乱,竟然身子一歪就向着一旁倒去!

    后山修葺的很好,甚至还在临近山地的那边修了花园。只要是累了,出来走走便能感觉到寄情山水的韵味。然而锦绣一时不注意,身子一歪,直接就掉下了旁边的矮沟!

    说是矮沟,其实已经很高。因为院子里不仅要种些花草,还要弄些火水进来养鱼。前些日子下了一场雨,山上发了洪水,所以凌柒做主把院子外的水闸给关了,怕浑浊的山水冲进院子,弄的都是淤泥。

    这矮沟其实就是一条通水的沟渠,只不过因为没有水而干了而已。

    锦绣一下歪了身子掉进去,整个人都动弹不得!本来想站起来赶紧爬出去,却没想到刚站起来眼前就一黑,晕了过去!

    就在锦绣晕过去的那一刹那,凤离天疾驰而过,却没有往矮沟里看一眼。

    整整一夜,凤离天都没有找到锦绣。找了守门的人问了,却也没有发现她的踪迹。

    凤离天的脸都黑了下来!

    全身像是散发着一股黑色的怒气,攥紧了拳头坐在书房里不肯说话。

    因为熬夜一夜,在府里不停的找人,身上已经有些狼狈,双眼也看见了不少的血红。

    云哥儿在一边也红了眼睛,想到如果不是自己昨天晚上跟凤离天说了话,又劝姐姐去找天哥,说不定就不会这样了。

    诗棋在一边有些幸灾乐祸的吃着茶,像是这不过是一件小事情似的。

    凌柒带人搜遍了院子,所有的房间和仓库都找了一遍,还让人去了凤锦堂和绣房,却始终没有见到人。

    凌柒的脸色也不好看,虽然不知道这是为了什么,但是锦绣对他而言却是跟凤离天一样重要的主子!眼下主子不见了,他这心里难免的慌张。

    云川和锦娘坐在一旁,脸色难看。锦娘的眼眶红着,不时拿手帕擦擦眼泪,却始终不发一语。

    云川本来就是个闷葫芦,现在更不可能开口说话。

    凌柒从外边黑着脸进来,屋子里众人都把目光投到了他身上。凌柒的身子一僵,跪到地上。

    “人找到了吗?”凤离天的声音暗哑,一天一夜没休息,加上不吃不喝,让他变得有些狼狈。

    “属下无能!”凌柒双手抱拳回到,不敢抬头看凤离天。

    凤离天像是身上被抽光了力气,倒在椅子上。

    “绣儿不是那种会不告而别的人,她,她就是连去外院都会跟我说一声的!她,她一定是出事了,一定是……”锦娘终于挺不住,抱着云川的胳膊就哭了起来。

    云哥儿也小声的哭着,眼泪大滴大滴往下掉,似乎不知道如何是好。

    “都是我,都是我……”凤离天闭上眼,脑子里飞过各种念头,“当下不能急,赶紧想想,她会去哪里,或者与谁结怨!”

    锦娘一个劲的摇着头,“绣儿虽然性子比较硬,但是平日里从未苛待过下人,也没有对谁无礼过,怎么会得罪人?就连在家里她也是小心翼翼的,见到谁不是笑眯眯的?怎么会得罪人呢,怎么可能……”

    云川也跟着点了点头,“绣儿不会得罪人的。”

    凤离天的脸色更加的难看,额头隐隐的出了汗,却还是兀自忍耐着心中的恐惧和烦躁,想着这件事会与谁有关系。

    如果说嫌弃的话,那么京里的那位嫌疑最大!

    他要对付自己,就必须要找到自己的弱点。那么锦绣就是他的弱点,而且是最大的弱点!

    想到这里,凤离天的目光就带上了一丝丝的阴狠!

    “怎么办?”凌柒看着凤离天,“主子,接下来要怎么办?去哪里找?”

    凤离天看着凌柒,突然想到昨天在街市上见到云老二的事情。那么,有没有可能是锦绣想着办法出了门,又被云老二给带走了?

    现在不是讨论可能性的时候,凤离天找不到锦绣,心里急得要死。死马当活马医,他直接勒令凌柒去搜索云老二的家!

    凌柒虽然不认为云老二能进得了李府,但是毕竟也是个路子,他就赶紧带人去了。

    众人着急的很,却没看见诗棋脸上闪过的怒意!

    云老二这次回来岐山,完全是因为遇见了贵人。

    虽然他不知道那个贵人是谁,每次出现都戴着面具,但是他却与自己的目标是一样的!

    只要能把李府给弄垮,贵人可是许诺了金山银山的!

    宅子卖掉了,云老二不担心。直接找人又买了一处小一些却精致的很的宅子,一家三口住了进去。

    当日他出了事,没有地方可去,喝酒的时候沿着路走,竟然走到了庄子上。

    当时翠花的肚子已经大了,他这才知道自己竟然有了孩子!

    虽然云老二不是个东西,但是他对子嗣的渴望却也是非常强烈的。知道翠花有了孩子,他立刻就清醒了!

    为了让他们母子能有一个好前程,他这才又开始想办法赚钱去了!

    就在他寻找机会的时候,这才认识了那个恩人。

    这次回来岐山,贵人给了一笔银子,说是也不着急让他找什么活计做,先暗中打听清楚凤离天在做什么就行了。

    报复这种事情,来日方长,不急于一时。

    云老二上次吃了亏以后,心里也知道自己之前是过于毛躁了。很多事情他看似简单,但是真的做起来的时候才明白其中的难处。

    这么想着,他就暗暗的叹了口气。

    要是早点遇上贵人,他也不至于落魄到如此的境地。

    “我说云老二,峰哥儿拉了!你快来!”

    云老二正在院子里逛着呢,就听见翠花在里面吼道。

    “哎,来了来了!”云老二赶紧进屋去,要知道,这孩子是他的命根子,拉了尿了,恨不得直接拿手接!

    所以这翠花也知道了,反正自己也懒得动手,就直接把他叫进来就行了。

    云老二赶紧进来屋,又是擦屁股又是洗尿布,倒是殷勤的很。

    凌柒带着人到了门口,站在房檐上看了看,倒是不确定人到底在不在了。

    云老二可不是什么精明的人,他是不会为了隐藏做过的事情而表现的如此自然的。

    纵然是他想,他也做不到!

    凌柒还是让手底下的几个高手静悄悄的在不大的院子里搜了搜,果然没有发现。

    凌柒面色难看的回了李府,禀告了凤离天。

    *

    诗棋回了房间,接着就坐在了床上。坐了许久,等到气息调匀了,这才慢慢的走到门口。

    “你们都下去吧,我要睡一会儿午觉,不用守着。”诗棋有些淡淡的说道。

    门外守着的女婢们愣了一下,“是”,行了礼就赶紧走了。

    诗棋把门关上,又坐在床上许久,这才笑了一声,从床上站了起来。

    诗棋的房间是李府准备的客房,本身东西都是锦绣统一配上的,所以几乎每个房间都一样。只是诗棋的房间有几个大箱子,是她来了以后说自己会买不少东西存着,特意放在墙角的。

    诗棋走过去,打开一个最靠外的箱子,就看见锦绣狼狈的窝在里面,昏迷着。

    昨夜锦绣昏倒以后,凤离天因为着急着找人,路过的时候并没有发现。

    但是诗棋紧随其后,却在锦绣滑下去的地方也崴了一下脚。她蹲下一看,却发现似乎有人落下的痕迹。往下看看,黑乎乎的矮沟铺满了树叶,上边似乎躺着一个人。

    扫院子的下人们平日里有些树叶啊什么的也会直接扫进矮沟里,所以边积累了厚厚的一层。锦绣虽然滑了下去,但是人落在矮沟的树叶上,倒是也没有受太大的伤。诗棋等到后半夜,所有人都出去找人的时候,这才一个人把锦绣给拖了上来,带回房间,接着丢在了箱子里。

    “云锦绣,你说你凭什么在这里?二表哥竟然能看上你,啧啧,你到底是使了什么手段呢?”诗棋用手在锦绣的脸上拨弄着,像是在评价一个木偶,一个玩具,“你就在这里待着吧,等他们找不到你,死心了的时候,我自然会把你……的尸骨扔出去的!”

    锦绣鼻息很弱,但是好歹还算是平和。只是人受惊,加上在阴湿的地上躺了一夜,身体撑不住,已经发起烧来。诗棋当然不会管,她恨不得锦绣就这么死了!

    但是她也知道,如果自己真的把锦绣杀了,只怕以后表哥有所察觉的话,自己就真的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凤离天还在外边找着锦绣,却不知道锦绣就在他的眼皮子底下。

    又是一天没有找到,凤离天两天不眠不休,滴水未进,看上去已经是憔悴的不行了。

    锦娘和云川也是焦急得很,云哥儿告了假一直在家里等消息,却始终不见锦绣回来。

    凌柒也开始盲目的找,只要是觉得有点风吹草动的地方就会扑过去看看,但是每每都是失望。

    厨房端了饭过来,云川和锦娘还能强逼自己吃几口,凤离天却始终吃不下去。闭着眼靠在椅子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表哥,你怎么不吃东西?”诗棋进来,正看见凤离天靠在椅子上。

    “吃不下,你吃吧。”

    诗棋愣了一下,脸上不悦,“怎么能不吃呢?为了那么个女人,你还要把自己给饿死不成!”

    云川和锦娘脸色又变得难看了,带着云哥儿扔下碗筷,直接回了自己的小院子。

    现在凤离天也不想跟她争论什么,他没那个心思。

    “表哥,听我的,你多吃一点!我做了燕窝粥,你要不要喝一些?”

    凤离天摇了摇头,“听厨房说你最近经常熬粥,怎么不吃饭?”

    诗棋不在意的说,“没什么,就是闲着没事。”

    凤离天愣了一下,却随即挥了挥手,“你去休息吧。”

    “表哥,你不吃饭身体会受不了的!听我的,先吃一点粥好不好?我最近常做,现在手艺真的好多了!”说着就要把眼前的粥给凤离天喂下去,却又像是想到了什么,把碗放下,“等着,我去给你做一碗!”

    凤离天直起身子来想要告诉她别去了,她却已经跑开了。

    凤离天叹了口气,目光却下意识的看向了桌子上诗棋端过来的那个碗。

    里面的粥做的非常的软烂,而且燕窝也被倒成了酱似的,凤离天愣了一下。

    诗棋从小牙口就好,最喜欢吃清脆爽口的东西,就连平日里软了的桃子都不吃的。然而眼前这碗粥,看上去应该是老人或者小孩子才会喝的样子,她以前明明十分不屑,现在为何……

    凤离天闭上眼睛想了想,脸色虽未变,但是嘴角却多了一抹笑意。

    诗棋很快就又端了一碗燕窝粥过来,递到凤离天的手边,“表哥,你尝尝,我做的很好吃的!”

    凤离天这次倒是没拒绝,端起来也没用勺子,直接大口的喝了下去。

    喝完以后点点头,“做的不错。”

    “是吧是吧!我最近一直在熬粥,就想着什么时候做好了给你尝尝!”

    凤离天点了点头,“我也累了,回房休息一会儿,你回去吧。”

    诗棋点点头,接着快步出了门。还没等走远呢就又赶紧回来了,拿着桌子上那碗凉了的燕窝粥就又跑了。

    凤离天看着她离开的方向,目光暗了暗。

    诗棋快步跑回房,接着推开门,又像前几日一样把女婢们都撵开了。等粥完全的凉了,甚至浮上来一股燕窝难闻的土腥味儿,这才脸色难看的上前打开箱子。

    为了怕有人不小心打开箱子,她这两日已经在箱子上上了锁。不过在箱子的背面又挖了个洞,也不至于把锦绣给憋死!

    诗棋打开箱子,看着锦绣还在睡,她就忍不住的哼了一声。

    “小jian人,如果不是怕你就这么死了我不好交代,我还至于这么费心思?!让我给你熬粥,你真是好大的面子!”说着就把粥放在桌子上,从窗台上拿过一个小小的花盆,把泥土挖开,露出里面一个白白的荷包。

    把荷包挖出来打开,里面是一些白色的粉末。她用勺子挖了一勺,接着拌在了粥里。

    等拌匀了,这才捏住锦绣的嘴,直接就要把粥给灌进去!

    就在她刚准备往锦绣的嘴里倒的时候,就听见房门突然被一脚踹开!回过头刚想看看是谁,就感觉到手腕被捏住了!

    “表,表哥……”

    凤离天脸色难看的看着诗棋,像是恨不得直接把人给捏死似的!

    “这是怎么回事!”

    “表哥,我,我不是,不是……”

    “不是什么?!”

    “表哥,表哥……”诗棋害怕了,凤离天这样的神情她从未见过。在她的印象里,凤离天一直都是文质彬彬,从来都不会生气,而且从来都不会对任何人大小声的!但是眼前,眼前这是怎么回事?

    他,他用一双猩红的眼看着自己,好像自己做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似的,为什么他……

    “表哥,表哥……”诗棋赶紧两手抱住凤离天的胳膊,“表哥,对不起,对不起!我只是嫉妒,只是嫉妒而已……你向来只对我好的,可是,可是你现在竟然对她好,我,我受不了……表哥,表哥……”

    “滚开!”凤离天一把把人给推开,迈开步子向前,把箱子里的锦绣抱起来。

    锦绣本来就不重,这么两天的功夫,她好像是更加的受了。凤离天一抱她就感觉到胳手的骨头,还有虚弱的呼吸。

    不知道为什么,凤离天的鼻子就一酸。

    赶紧把人给抱起来,走到门口,凤离天说了句“把人关起来”!

    接着,诗棋就看见大门慢慢的关上了。

    凤离天直接把锦绣带到了自己的房间,让凤瑞成过来把了脉,确定性命无虞以后,众人这才放心了。

    凤离天让所有人都去休息,自己也去净房里收拾好了,这才又坐在了床边。

    ------题外话------

    继续码字~今天试着一万字啦啦啦……我在努力请相信我…t皿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