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不眠之夜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给男人上好药,告诉他男孩没事以后,男人这才昏睡了过去。怕他晚上会发烧,锦绣带着云哥儿就去采药了。

    岐山穷,生病了也请不起大夫,所以家家户户都懂一点药草。遇上小病,自家采些药就治好了;遇上大病,只能听天由命,看孩子的命够不够硬。

    两个人出去采药,完全不担心家里的那两个人。

    云家已经够穷了,别说没人来偷,就算真的小偷来了,只怕家里也没什么可以让人看上眼的。而且如果那个男孩真的跟那个男人离开了,锦绣反而会开心一些。最起码不用怕被人看见,惹上是非。

    只是显然男孩并懂得听到锦绣的心思,当锦绣带着药草回来的时候,男孩正从柴房出来。

    “你看过那个黑叔了?”锦绣不知道这两个人的名字,因为那个男人之前穿了一身黑衣服,她就直接叫黑叔了。

    男孩听见锦绣的称呼,眉头挑了一下,突然有些好奇他叫自己什么。

    “嗯。”男孩点了点头,“这里是岐山?”

    锦绣点点头,“美人哥哥,这里就是那个最穷最穷的岐山!”似乎是想破坏男孩对岐山的印象,锦绣特意加重“最穷”两个字。

    男孩的眉心跳了跳,“美人哥哥”?这是什么称呼!

    见男孩皱着眉,黑着脸看着自己,锦绣就知道他是对自己的称呼有意见。把怯怯的站在自己身后的云哥儿拉过来,蹲下身整理了一下他本来就不乱的衣裳,“我说美人哥哥,你叫啥?”

    “凤……”一个“凤”字没说话,就感觉到背后突然有颗小石子打了自己一下。知道是凌柒提醒自己不要暴露身份,凤离天把自己的话紧紧压下,“李天,我叫李天。”

    锦绣点了点头,似乎没听出他话里的隐瞒。

    “天哥,你来这岐山做啥?看你这衣裳就知道你不是本地人,来这种乡下地方,怎么还弄伤了?”

    “老家在这里,只是没想到几十年过去,物是人非。”

    “那咋还一身伤?”锦绣眯着眼,似乎在考虑凤离天话里的可信性。

    “碰上土匪了。”凤离天皱着眉,看上去有些生气。

    锦绣以为自己问多了,就打了个哈哈,让凤离天进房间休息,自己跟云哥儿去烧柴做饭,给他们两个做些吃的。

    可是她却不知道,凤离天只是在生自己的气。

    他从来都不会对人友善,或者说,在那个人吃人的地方,他早就学会喜恶不行于色,说话只说半截。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刚才只是看着锦绣明亮的双眼,竟然不自觉的心一点点往下沉。就好像是中了邪似的,跟她说了那么多话!

    要知道,他对外人从来都是十个字完成回答,绝对不多说!

    凤离天一再的告诉自己不能这么傻的相信别人,却还是自自然然的喝着锦绣倒来的热水。甚至都没有怀疑过,这水里是不是有毒……

    等晚上云川和锦娘回来的时候,就看见锦绣已经做好了晚饭,跟一个陌生孩子坐在饭桌旁,等着他们。

    “绣儿?”锦娘看见凤离天,一把拉住云川的手,疑惑又紧张的看向锦绣,“这是哪家的公子?”

    村子里的人家都快穷的吃不上饭了,有谁家会买得起好衣裳?眼前这位小哥的身上,别说是补丁,就连浣洗的痕迹都少得很!这看上去锦衣玉服的,不是有钱人家的少爷,还能是谁?

    这皇帝刚驾崩,全国的人可都在戴孝呢,这怎么还有一位穿水蓝色华服的小哥儿在自己家?

    锦绣看见锦娘震惊的目光,这才想起来凤离天装束的不妥当。心下也忍不住的后怕,这幸亏是没让人看见,要不然一个“大逆不道”也让他们家跟着遭殃了。

    “爹,娘,这是李天,咱们柴房里还有一个受伤的……”锦绣突然想起来还没问那个黑叔叫啥,看向凤离天。

    “凌柒,他叫凌柒。”凤离天回答。

    “这是天哥哥,还有一位凌叔叔受了伤,我抬不动人,就放在柴房了。今天他俩被土匪吓着了,倒在咱家门口,我就……”锦绣求助的看向云川,“爹不是常说,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嘛,我见他们受了伤,就……”

    两个人这一看,再一听女儿的解释,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先是松了一口气,接着又吊起了一颗心来,“行了,救人不是坏事,但是你不能让这小哥穿着这衣裳啊!赶紧的,去找你爹的干净衣裳来,别让人看见!”

    锦绣脆脆应声,也不知道为啥,回头安慰的看了凤离天一眼,接着就跑去找衣服了。

    凤离天看见锦绣特意回头看他,先是觉得有些莫名其妙,接着就感觉到一种说不出的舒爽,看着云川夫妻,也就不觉得尴尬了。

    云川的衣裳肯定是大的很,凤离天不过才十二岁,身子没长开,穿着他的衣裳只能把四肢都挽起一节,看上去有些滑稽。

    但是兴许是换了家常的衣裳,反而把他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给隐藏了,云家四口顿时都觉得舒坦了不少,再说话的时候也亲热了一些。

    “李公子,你们来这里是做啥?”云川心道李天也不是当地人,跑到这里来做啥?

    凤离天想着隐瞒身份,加上之前跟锦绣扯了个谎,现在只能自圆其说起来。

    先是说了祖上的渊源,再说到后来举家搬迁出去发财,又说道家道中落准备回到岐山。

    云川横竖不过三十岁,哪里知道这百年前的事情。但是见凤离天说话的时候目光不闪烁,言辞不磕巴,就当了真。等凤离天说道两个人还没有下脚地的时候,云川索性拍了胸膛。

    “这事儿就交给我吧!”云川拍着胸脯,他心软,可怜这小哥不过才十几岁就父母双亡举家至此,“这岐山随穷,但是还有些大宅子的。等我明儿去打听打听,找个合适的,再给你收拾收拾!今天你们先在我这里凑合一下,明天我就去办!”

    凤离天表示钱不是问题,劳烦云家一家老小为自己忙活。见凤离天如此的知书达理,更是让云川坚定了要帮忙的想法。

    当天晚上,凤离天睡进了锦绣的房间,而锦绣则跟云哥儿挤一张床。

    凤离天躺在床上,被子枕头虽然旧,但是却带着一股女孩子身上的淡淡体香。

    凤离天开窍早,在“家”的时候就已经在梦里“跑马”。虽然没碰过女人,但是他也已经耳读目染过男女之间的事情。

    平日里的清冷,多半也是为了躲开那些凑上来的女人。可是今天睡在锦绣的床上,到处都是她的味道,冷冷清清的谪仙公子终于也不淡定了。

    红着脸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等天快亮的时候好不容易有了睡意,却又被不知道是山间还是邻家打鸣的鸡给弄醒了。

    所以当凤离天第二天起床的时候,脸色异常的难看,还顶着一双黑眼圈。

    当凌柒看见自家主子那副“落魄凄惨”的样子的时候,心想定是穿金戴玉的主子受不了这穷苛的环境,更是加紧了修炼,不断的给自己疗伤,争分夺秒的让自己快些康复。

    ------题外话------

    大家知道跑马是啥意思么?呵呵~猜猜,猜猜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