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隐藏的危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申璇一时感觉到阴风阵阵削骨而来,她睐一眼小娅,发现这女人几年不见,倒是变化也不大,一双眼睛还是依旧慧黠。

    实在不知道裴锦程又想干什么,她是真不想再和他打架了,闭着眼睛想了想邱小娅刚才那一出事不关已的缺德话,一咬牙,就着裴锦程抱着她的姿势,双手一抬就将其抱住,哼了一声,“破咖啡豆能值什么钱?刚刚就跟她开个玩笑,她还当真了,真是的。”

    申璇说完偏头对着小娅使了个眼色。

    小娅几年没见这五小姐,脑子里的印象还停留在那个隔三差五的传着绯闻的海城第一美女身上,五小姐狡猾得很,五小姐坏得很。

    早在回海城过后就经常听说申家那五小姐已经嫁到g城了,丈夫是个植物人,当时听着一些说法,还是替申璇感到惋惜,时间久了,也没人去打听去问。

    现在一见,这植物人也大变活人了,还这么称头帅气,看来这g城的水土果然有神仙之效。

    小娅看着申璇的眼色,心知这女人也会有怕男人的时候?心里一笑,下次开玩笑真是要注意场合。

    “喂喂喂!”小娅面似忿然的推开庄亦辰,指着申璇就凶着过去,“申璇!你给我说清楚,你说谁的破咖啡豆!你说谁的是破咖啡豆!别以为你是申家小姐我就怕你!那是我和我先生去牙买加亲自采的,你敢说破咖啡豆!”

    人已经推上了申璇的肩膀,“给我道歉!”

    庄亦辰一拧眉,上前拉住小娅的胳膊,低声劝道,“小妖,算了。”

    小娅甩开庄亦辰的手,眼睛却不甘凶恶的瞪着申璇,“算什么算!她说的什么话!今天我还就不做她的生意了,怎么着!她不给我道歉,休想出我这店!”

    庄亦辰这时候一下子被小娅突然跳跃的情绪弄得有些六神无主,他这太太比不得别人,有轻微的精神分裂,现在正在逐步好转,正常的时候跟常人无异,就是受不得刺激,一受刺激闹着说要结婚是小,等会要是脾气上来打起人就麻烦了。1cebq。

    他给裴锦程使了眼神,眸光里有很深的歉意,一偏头支了支,“裴先生,不好意思,我太太脾气不是很好,不如等会我让人把礼服给你们送过去?”

    裴锦程以前对庄亦辰并不了解,可醒来后发现富豪榜上新晋的新秀居然是以前没怎么听过的人,就知道这人本事也小,以前大致是隐性富豪。

    领了庄亦辰的歉意,这是人家夫妻亲手采的豆子,自然看得极重,一时有情绪也是正常,他也回了一个歉意的眼神,拉了拉申璇,示意她走先。

    哪知申璇的脸色亦是一沉,推开裴锦程伸手在小娅肩上一推,她脖颈下巴扬起跋扈的弧度,跟小娅一样,凶凶道,“干什么!推什么推!有你男人在了不起啊?就你有老公在吗?!看我好欺负是吧?我丈夫也在!”

    庄亦辰连忙护住小娅,这是自己女人先动了手,他倒有些不好说什么,可是总不能让申璇伤了小娅。

    璇而黠骨么。小娅哪是要庄亦辰护的架式,分明就是要跟申璇打一架,冲过去又要去推,裴锦程连忙转身护着申璇离了小娅几步,“阿璇,好了,这事就这么算了。”

    “干嘛要算!她先挑事!我干嘛要算!我咽不下这口气!”

    裴锦程一向知道申璇在裴家好媳妇,但另一面有一副爆脾气,没想到回到海城居然发挥得如此淋漓尽致,和他打架就算了,这在外面,两个女人居然也有打架的嗜好,真是让他头痛。

    回望一眼庄亦辰,那男人也一脸的无奈,这弄得什么事嘛,低头在她耳边道,“阿璇,我让你推几下好了,你就别闹了。”

    申璇哼了一声,“凭什么!”

    庄亦辰也在那边劝着小娅,“小妖,别闹了,这事就算过去了,和气生财。”

    “我干嘛要和气生财!我偏不!她不给我道歉就是不行!你说是吧,咱俩辛苦采回来的豆子,我好心好意拿给她喝,她居然说破咖啡豆!我不高兴!”

    “好了好了,下次我陪你再去,不给别人喝就是了……”

    事情进入白热化,想息事宁人的两个男人最后不得不说,“我们不该打断你们姐妹之间的聊天和玩笑,这事情就算了吧?”

    五分钟后,小娅把礼服架子拉过来,亲自给申璇量尺寸,挑礼服。

    裴锦程和庄亦辰两人坐在沙发上喝着咖啡,时不时的聊上几句,庄亦辰道,“晚上你去的话,你大舅子去吗?”

    “大哥去的。”裴锦程笑笑道,“我对东边不熟,倒是第一次来参加这样的晚宴,如果大哥不去,怕是只能和我太太聊天了。”

    庄亦辰挑眉一笑,“怎么会?晚上我和我太太也会去,自然是熟的。”

    裴锦程和庄亦辰的笑容都是很绅士的,但这种绅士的笑容内里夹着一层公式化的应酬,“原来你们也去,那我们都可以同路了。”

    庄亦辰对南方的裴家不是不了解的,南方第一豪门,这名头绝不是有人想捧,就捧得起来的,而裴锦程是裴家的长孙,未来的家主,做生意的人,不应该有什么地域的界线。

    “对呀,说来咱们也算认识了,这样吧,明天我作东,请你和你太太吃个饭。”

    裴锦程亦有他的心思,对于庄亦辰这种突然出现在财富榜上的新秀,他不会掉以轻心,这样的人,像极了林致远,要么城府极深,要么心狠手辣。眼睛里的光很友善,客套的笑道,“那怎么好意思?”

    “没什么不好意思,我这是为了下次带我太太去g城的时候,有地方可以吃免费的饭,哈哈。”

    “那好呀,下次来g城,可一定要找我。”

    两个风姿卓越的男人,几乎在同时拿出了自己的名片,递给了对方,相视一笑。

    试衣间里两个女人小声道,“还好我够机灵,遇到个笨的,谁跟你演搭子?”

    “知道你够机灵,不然我能这样干啊?”

    “呵呵。”

    ............................................

    这晚宴是秦家和申家一起弄的。

    确切的说是秦非言和申凯一起弄的。

    江钊被江老爷子动用关系调回了江州,把秦荣方气得三个月没往江家打一个电话,江家那边一来电话,他就挂断。

    别人都说是秦荣方觉得在江钊一走,政治势力被削减了而不高兴,但那些人哪能体会秦荣方从江钊十四岁起就一直带着,看着外孙读大学,结婚,生子然后又离开他的心情。

    总归是舍不得。

    但又不得不承认,在江州的发展不会比在海城差,他就是卯着一口气而已。

    而真正觉得少只胳膊的人是秦非言,毕竟秦家现在的生意基本上都是他在打理,江钊一调走,他失去了很多发财的机会。

    那天申璇和裴锦程到秦家拜访的时候,他和申凯几乎一拍即合的觉得秦家和申家应该走得近些。

    申凯是新上任的市长,申家在海城是数得上名头的豪门。

    秦家坐享海城第一把交椅。

    大家若能把这个关系嫁接好,以后在海城,大家的地位都会稳中有升。

    这本来就是一场现实的交易。

    更不要说现在申秦两家都有女嫁入裴家,这都是间接的亲戚关系,以后便更好说话。

    而庄亦辰那只城府极深的狐狸,又怎么可能没有嗅到这股味道?

    庄亦辰因为跟江钊联手,使江钊平步青云,自己的事业也从黑暗转到白天,江钊调去江州,他不可能去,但是他跟秦非言熟,秦非言要拉陇申凯,他自然也不会例外。

    环环相扣的关系,一直漫延到g城。

    晚上很多带了女伴参加,女伴却形同虚设,男人大多穿梭在男人间,侃侃而谈。

    秦非言的太太夏浅在外地出差,非语便充当他的女伴出席,她向来不爱喧哗,对这种衣香鬓影的场合从来都不喜。

    但她柔婉如珠,不喜也不会表现出来,也不会说出来。

    她已经习惯了。

    习惯了家里人给她安排的一切。

    站在一圈人间,挽着秦非言的胳膊,轻轻贴过去,嘴角带着恬软的笑意看着别人,声音轻细道,“哥哥,我去外面一阵?”

    她询问,却并不强求,若是秦非言不同意,她便不会去。

    秦非言向来都不会拒绝她的提义,除非她提出要去江州看望那个人,点了点头,“去吧。”

    非语礼貌的向周围的人暂时告辞,然后走开,听见身后有人赞扬,“非言,还是裴家有福气,海城多少老爷子想把你家妹妹弄进门去做儿媳妇,孙媳妇啊。”

    “哈哈。”

    非语依旧面含初春梨杏般的笑靥,一路跟她擦望而过的人打着招呼,她是大豪门里的大家闺秀,那是她的仪态。

    侍应生们穿着统一的衬衣,打着啾啾小领结,单手背在身后,挺胸抬头的托着各种酒和饮料在人群中穿梭。

    非语目光一滞,呆愣后,迅速追着那个身影疾步走去……

    ................................

    优美的华尔滋跳得人很多,但是申璇不爱,虽然在g城参加一些晚宴的时候,不得不故作优雅的去跳那种舞。

    回到海城,她真的不想再逼自己去干那种事。

    反正这里没有她的客户。

    申璇的妆容很精致,下巴上的牙印当时咬得其实不算深,两天过后打上一层粉底再扑上干粉,就看不出来。

    裴锦程终归没有申璇当时咬得狠。

    裴锦程很喜欢申璇化过妆的那种味道,他甚至总是不经意的低头在她耳边说几句,去闻她脸上的脂粉味。

    他并非喜欢所有的女人化妆,只是总觉得申璇的妆容跟别的女人不一样,又说不清哪里不一样。

    后来他总结了一下,申璇的妆没有贴过假睫毛,粉也打得不厚,很贴合皮肤,是属于虽艳却很干净的那种。

    看到庄亦辰和他的太太跟其他人在舞池里跳着优美的华尔滋,显得和睦又和-谐,他站在外围,任着申璇挽着他的臂弯,拍了拍她手背,“阿璇,会跳吗?”

    “会。”

    “赏个脸?”

    “不想跳。”她很想说,那不是她的菜,她不适合那种优雅到死的舞步。虽然跳这种舞的男人或女人看起来都是绅士和贵妇。

    裴锦程唇角凝向舞池,嘴角依旧是绅士派的笑容,但他眸色已经渐沉,此时他心情不好。

    请女士跳舞被拒,有生以来,第一次。

    偏偏这女士还是他的太太。

    申璇被身侧卷来的寒气冻到,偏首抬眸,看着男人下颌僵硬,不再跟她说话,小声叹道,“锦程,我不喜欢这种舞。”

    裴锦程目光依旧散散的落在舞池,“你喜欢什么?”

    “tango。”

    裴锦程这才偏首看了一眼看着他的女人,她今天这双高跟鞋不错,两人的距离拉近了很多,她很漂亮,虽然化了妆看起来艳了些,却艳得很干净。

    ....

    没有人拒绝如此激情澎湃的舞步,提琴每一个重音拉下,昂首滑步间,都是从血液里迸发出来的热情在挥洒。

    晚上唯一一支只有两个人在舞池里跃动的舞步。因为很少有人未经排练就能跟上这样的舞步。

    男人的西装外套在拉着女伴下舞池之前就已经脱下交给了侍应生。

    衬衣从裤腰里扯了出来,袖子是挽着的,扣子松散了三颗,每一个大动作的时候,都能看到他结实精瘦的胸膛。

    女人的裙子仿佛是故意为了这只舞蹈准备的一般,燃烧一般的红色,在男人的身边越烧越旺。

    每当女人的裙子快要掀开的时候,男人都在这时候要么一个旋身,要么一个将健而有力的长腿随着音乐拉下之时跨进她的腿间,恰巧的压下。

    男人的睥睨之姿,女人的顽强之态,他们的下颌缓缓拉近,而后目光一撞,又在下一个音符响起来的,唇角一点斜勾后拉开距离。

    他要压着她,次次在花式滑步完成后反压下她的背,自己欺身而上,感觉到手里的女人挣扎,他便开怀。

    下一瞬,她跟着提琴重音拉下之时,借着技巧一跃而上他的腰侧,在他有力的接住她的时候,她便挺腰仰首,纤手扣在他的肩上,紧紧压住,绝不给他机会将她再次压下,她的目光此时便在他的上方,低睨着他,挑衅!

    一曲没有经过排练的tango,却在男人和女人的较量间不知不觉的演绎完整,而且精彩绝伦,引来阵阵掌声。

    一曲歇毕,二人携手走出舞池,脸上均有细密的汗珠。

    秦非言走过来,带着侍应生,让他们拿些喝的,申璇端了杯冰水,很不优雅的喝了一大口。

    秦非言拍了拍手,笑道,“哇!真是太棒了,你们两个这一跳,别人也不敢跳了,敢情是不打没准备的仗啊?”

    裴锦程笑笑,“我们没排。”

    申璇挽上裴锦程的臂,哼了一声,皱了皱鼻子,“这叫默契。”

    裴锦程认为申璇是极少做一些小孩子一样的动作,所以每每当她有这些小动作的时候,他都会多看几秒。

    秦非言瘪嘴道,“我太太不在的时候,可不要在这里秀恩爱,会被雷劈的。”

    裴锦程哈哈大笑,“非言,我现在很想被雷劈干身上的汗,我得上楼去冲个澡。”

    申璇也觉得自己一身的汗,黏着很不舒服,“我也要去。”

    “去吧去吧,晚上别下来了,哈哈。”裴锦程一说完,塞了张房卡给裴锦程,眼里是坏坏的笑。

    ......................

    晚宴在三楼。

    楼下是层高两层的大堂,楼上是酒店。这是秦非言的产业--“秦王宫”。(ps:这个“秦王宫”是当时《小妻太诱人》里面朵儿被江钊反威胁的地方,也是申璇的照片被秦非言拍了拿去威胁申凯的地方,上本追来的亲,还记得吧?)

    裴锦程和申璇到了六楼的房间,准备洗澡。

    就在裴锦程和申璇刚刚刷开=房门进去的时候,六楼的电梯门再次打开。

    一个侍应生从电梯里走了出来。

    托着托盘,托盘里有两杯颜色斑斓的果酒。

    这女人身上无一不是侍应生的打扮,秦王宫的侍应生要求对客人态度不卑不亢,绝不客意讨好。但侍应生应该面带浅浅微笑,她却没有。

    而且这女人的背挺得过份的直,背上像压过钢板一样的挺。

    秦王宫长得好看的女侍应生并不少,甚至个个都是挑选过的。

    这女人脸上施着统一的淡妆,五官秀丽清妍,可一双眼睛又过份冰冷,冷得从她的眼里,看不到一点感情色彩,除非她眸动神转,似是发现了什么的时候,才会突然一亮。

    申凯晚上不小心喝了几种混合的酒,一时间弄得难受,进了六楼的房间,吐了一通,才又舒服了些。

    重新洗漱过后,才打算重新到楼下去,毕竟还未散场。

    一拉开门,侍应生便从他的面前走过,他皱了一下眉,秦王宫的侍应生素质向来极高,有客人拉开门,应该让客人先走,或者会跟客人噙笑微微颔首“先生您好。”以示打过招呼。

    可这人?

    他叫住她!

    “喂!”

    侍应生顿了两秒,才转过身来,噙笑颔首,“先生您好。”唯有一双眼睛,不带笑意。

    申凯走过去,还有那么点市长大人该有的节-操,带着点礼貌,“这是什么酒?”

    伸手过去的时候,侍应生微退了半步,“这位先生,不好意思,这是里面的客人点的酒。”

    申凯市长大人该有的有节操的和蔼笑容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饶有兴味的笑意,他干脆操起了双臂,靠在墙上,这侍应生奇怪的地方可真多,再怎么讲,他也是海城的市长,可这女人像是不认识他一样,左一个先生,右一个先生,够礼貌,却一点也不巴结。

    若换了别的侍应生,就算他拿了酒,也会随机应便,再快速回去调一杯给点酒的客人送过去。

    难道要酒的人,比市长的官大?市委书记来了?

    不可能!

    申凯把侍应生拖进自己房间的时候,顺手关上了门。

    拖盘还在侍应生的手里,居然没翻。

    申凯的眸子紧了紧,嘴角却是坏痞的笑容,“怎么?我想喝你一杯酒,你还不愿意给?”

    侍应生被固在墙上,却异常冷静,她空着的手缓缓向后腰摸去,嘴上还是应付着说,“先生,请您不要耽误我的工作。”

    “呵,我打个电话给你们老板,就说我今天要耽误你的工作。”申凯的话极不正经,若换了平时,他还会注意一下,可面对一个根本不认识他的人,又何需注意?

    “先生,请您自重!”

    “我重不重,要你试一试才知道,要不然让我压一下,你来称一称?”申凯的手极不安份的摸向了侍应生的大腿,目光却锁在她的脸上。

    “无耻!”

    “别当侍应生了,要不然我包养你?”申凯将眸剑刺进侍应生的瞳仁里,想要看到她的不安和惶乱。

    侍应生脸色一变,反卡在后腰的手,紧得很,她凛了凛气,瞪了申凯一眼,“闭上你的臭嘴!”

    申凯恍若未觉对方的眼神如刀,窝着手在嘴边,大哈一口气,然后深闻,皱眉,“臭嘴?”

    女人的嘴突然被吻住,申凯把她卡在腰上的手提起来压在墙上,自己的舌头在她的嘴里翻搅着,灵巧的避开对方的撕咬,女人手中的托盘翻落之时,她的手迅速背到身后,那速度快到惊人!

    申凯松开女人的时候,捏起她的下巴,仔细的端详一翻,斜唇笑道,“臭嘴?你尝过之后,还觉得臭吗?刚才我还用了你们酒店里的小支装黑人牙膏。”他皱眉思索一下,“那广告不是说口气清新吗?怎么会臭?难道是伪劣产品?”

    ...六千字更新完毕,这侍应生上六楼来干什么呢?亲们猜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