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鬼将凶猛 > 563 卷八 扶摇上九天 谈话〔二〕

563 卷八 扶摇上九天 谈话〔二〕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呼伦分局有现在这样的地位,靠的是张迎春连续发动的手段。

    白手起家的努力,没有人愿意放弃。

    张迎春在呼伦分局,说一不二,端得是土皇帝一个。

    如果离开了这边,他的努力全都成了泡影,自身的实力也要大大受到影响。

    再说了,别看宗门联盟给了那么多好处,但是,长白剑派的事情,至今还没有结束。

    他们封闭山门的时间就要到了,有呼伦分局做屏障,有瀚海宗的长老做靠山,哪怕长白剑派倾巢出动,张迎春也有抵抗的勇气。

    而没有了这些屏障,他自己就危险了。

    其实他很理解,燕百里做出这个调整的目的,也是为了分薄一些他的权利,现在,呼伦分局尾大不掉,的确是个威胁。

    燕百里跟他的感情不错,但是,涉及到平衡和实力的问题,多好的感情都没用。

    “别做出来这副样子,其实,我跟彭铁山也商量过,你去西北局也正好,那边的条件不好,但是,秘界人员活动的却很少,主要是地形和环境复杂,你过去之后,正好发挥优势,装备一些旋翼机过去,对普通人来说是天险,但是对你来说,只是一些小麻烦。”

    “我有什么优势,我满肚子情绪,我宁愿去总部座个闲差。”

    “美得你,你来总部了,我跟彭铁山还不整天给你擦屁股,就你这脾气,还能容忍那些二代目在你面前指手画脚?”白发妖后哼了一声,她可不像干这个事情。再说了,年轻人就要敢于给他加担子,历练出来了今后才能承担更大的责任。

    “嘿嘿,还是您了解我!”

    “我跟彭铁山特别跟燕百里沟通过,大家的意见一致,如果没有意外。你的调令已经签署好了,等你去京都的时候,直接就可以赴任!”

    不用这么快吧!再说了,那边还有培训人员等着我呢!

    “怎么能不快。西北距的大头目都给抓捕了,那边如果没有人去镇场面,很可能会出乱子。”白发妖后当初并不同意抓捕王檬,但是,燕百里却铁了心,一定要将她拿下。

    涉及到元老跟新秀的争斗,他们这些养老的闲人,的确不好干涉太多。

    “培训的事情对你来说是小事儿,基础的教材都已经发下去了,剩下的就是实验了演练。让他们自己琢磨就是了,而且一时半刻他们也不是马上就要派用场的,慢慢来吧,你总有办法的。”

    “太欺负人了,我现在就病倒!”装出了无赖的样子。让白发妖后都有些好笑。

    “你都几岁了,还玩这个把戏!我跟彭铁山已经商量好了,你去了西北局之后,家人就需要有人保护了,我跟彭铁山决定轮流过去坐镇,给你一个稳定的后方。”

    “这怎么好意思,不用的。我自己可以。”

    “我知道,你曾经给他们安排了保护的人手,但是,你必须要明白,你所肩负的,是两个边区大省的极端情况。甚至,你一个人就肩负着四分之一领土的责任……”

    “停,停,停!您这么一说,我就更不敢去了。这么大的责任,我的肩膀抗不住。”

    “我只是给你说一下形势的严峻,也没有让你吓成这个样子,再说了,当初王檬一个普通人,带着三十多个人就能摆平这么大的区域,你怎么就做不到?”白发妖后鄙视的看着他,这就用上激将法了。

    “这不是人数的问题,而是经验的问题,我个人到是希望升官发财,但是,秘界却不是这样的,这是要扛起来仿佛山岳一样的责任,您觉得,我可以成为这样的人?我太年轻,关系没有,人脉没有,靠山也没有,凭什么去做这个位置,这么关键的位置,应该给几个二代目去做,尤其是当他们的老爷子站队不靠谱的时候,正好可以栽赃。”

    “你都是从哪里学来的这些?”白发妖后面色发青。

    “电视剧啊,小说啊,安如最近正在看的小说里面,很多都很真实,反正我是信了。”

    “唉,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不好骗了。”白发妖后再次丢开了空酒瓶,双手搭在身前:“其实,我们也考虑过,派遣别人过去,但是,在这个地方,我们不敢轻易让别人上,你好知道,这边出了环境的问题,还有民族的问题,经济不发达,人口不集中,但是,这边却是我们的屏障,绝对不能失去。”

    “那你们为什么会信任我?”张迎春觉得很纳闷。

    “因为我们一致都觉得,你是个恰当的人选,姜允,关青印,商红药,楼飞惊,彭铁山,还有我,加上燕百里,甚至是总理,都觉得你是个合适的人选。”白发妖后说的每一个名字,都让张迎春叹息。

    “不会吧,楼飞惊和红姐对我信任,那是因为我们在苦难的时候一路携手前行,其他人……”

    “你在核心发动机上的功勋,让总理信任你;你在培养出来的队员身上,获得了燕百里的青睐;至于姜允和关青印,东北局是你第一次展露风采的地方,他们对你最有发言权;至于我跟彭铁山,对你去岛国上的行为表示赞扬,你是个护犊子的货色,这一点同样受到了我们的喜欢。”

    “这么大的荣誉,我实在是,有些无法承受。”张迎春有些扭捏的说道。

    “不,这是你一路走来,大家对你的真切认知,也是对你的信任。”

    “听起来,好像这就是上任前最后的谈话呢!”张迎春觉得,今天可能将一辈子的苦笑都用上了。

    “是的,我是代表安全部跟你做最后谈话的人,因为,你也有竞争对手。”

    “哈哈,我就说么,你们是怕我面对强手,没有胆气?对手是什么人,会让你这么谨慎?”

    “是王豹,他是王檬的弟弟,也是西北局的副手,上位的呼声很大,起码在西北局,他的人气是远远超过你的。”

    “要我看,还是让王豹当大佬,而我这样的就可以在呼伦分局呆着,这样不是挺好!大家都省心,我也相信,他能够在那个位置上,做出成绩来。”张迎春才不相信白发妖后说的,西北的事情如果那么简单,王檬怎么会那么寒酸!

    别看她在训练人员的时候那么慷慨,但是,她面对的是天下第一宗门的压力。

    哪怕是白发妖后不说,张迎春跟秀早呆了这么久的时间也能明白那边的情况有多么夸张。

    白发妖后自然知道这个年轻人不好糊弄,所以,她的理由也很充分:“你在研发核心动力上的功勋,已经到了必须要表彰的程度,否则,安全部就没有办法做到公平了。而且,你还年轻,历练个二十年之后,我们还想让你接替安全部大佬的位置呢!”

    白发妖后的话,让张迎春几乎要将舌头咬到,真是没想到,安全部会用这个理由来安排他的位置。

    “开什么玩笑,这么远的事情,你们也能决定?”张迎春其实心里一直都没乱,他也明白,这是白发妖后要给他画个大饼,让他卖力工作的大饼。

    “到了现在位置,你是我们看好的成员,当然了,像是商红药,安如,这都是不错的选择。”

    “我看商红药就不错,她的背景干净,也不像我,无法无天的。”

    “这的确是你的短板,但是,大家更看重的,是你对自己人的保护之心。愿意冒险进入岛国博杀,除了狐族的青山,你还是第二个!当然了也只有你这样夸张的幻变法门,才能不露痕迹的瞎折腾,如果换了别人,只怕是战斗上立刻就会暴露缺陷来。”

    “您说的真夸张,其实,这不过是一些小小的手段,不值一提。”

    “这不是小手段,如果你能培养出来一些岛国技术的成员,我相信,情报处的那些大佬,都愿意找你喝酒了。”

    “有钱什么都好说……”

    “看看,这就是你第二个缺点,什么都要代价。”白发妖后也有些无奈,有的时候,张迎春滑溜的就像条泥鳅。

    “您不知道苦日子的辛酸,我还有姐姐和外甥要照顾,父母一把年纪了,我怎么也要给自己一点防身的钱财吧!”张迎春说这一套东西,已经是轻车熟路了。

    “别得寸进尺了,你玉牌的买卖,东北局还在帮你遮掩着,如果不是关青印给你挡着各种利害关系,你的买卖能做的这么顺当,你别不知足好不好。”白发妖后毫不客气的拆穿了他的嘴脸。

    “您太直接了……”

    “简单的说来,就是这个意思,你自己好好的想想,另外,为什么我每个月的酒水,都要从彭铁山那边去抢,你怎么没有想着点我老人家。”白发妖后说的口渴,一口将酒水给灌了下去。

    这样的酒水添加了生命之水,对于她来说,的确是非常好的补品。

    “您说这话亏心么?我们呼伦分局的药剂,给您的都是双倍,尤其是材料,再说了,我们也不知道,您还有这个爱好。”

    “最近岁数大了,突然就喜欢喝酒了,怎么,你还有意见?”

    “不敢,不敢!”张迎春知道,白发妖后愿意收呼伦分局的东西,才有能够当靠山的机会,否则,她还用看别人的脸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