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天记 > 第四卷太清门 858清妙玲珑壁

第四卷太清门 858清妙玲珑壁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青袍老者身上虽然简简单单一身青袍,柳鸣还是感应到了其体内渊深如海的灵压,绝对是天象境的存在。

    “你便是柳鸣吧,不必如此多礼。老夫欧阳清风,乃是这玲珑殿的执事长老,倩儿和琴儿那两个丫头和我提到过你。”青袍老者点了点头,没有天象修士一贯的威严,态度颇为和蔼的说道。

    柳鸣心中一动,欧阳倩姐妹之前说过镇守玲珑殿的长老是其伯父,看来便是眼前这人了。

    “最近听那两个丫头说,能够摆脱和魔玄宗的联姻之事,都是靠你在其中出了大力。”青袍老者捋了一下胡子,淡淡说道。

    “在下此举也是顺势而为,未敢居功。”柳鸣斟酌着词句,小心的说道。

    “很好,如你这般年纪,心境能如此沉着,比欧阳家大多数的年轻人要强的多了,难怪能够在这种年纪就进阶到了这般修为。”青袍老者看着柳鸣谦恭的神色,眼中闪过一丝赞许,点头嘉许道。

    “前辈谬赞了。”柳鸣谦逊道。

    “好了,闲话不多说了。家主和瑛长老都已经传话过来,你且随我来吧。”青袍老者说完此话,便转身朝大殿里面走去。

    “是。”柳鸣应了一声,随即跟了上去。

    这青袍老者看似轻描淡写的迈着步子,身形却仿若瞬移一般,一闪之下,便已走出十余丈外,让人根本无法看清其身形。

    柳鸣见此,目光一凝,体表黑气滚滚而出,同样拉出一道道残影,飞快的跟了上去。

    二人就这般,一前一后的以诡异身形沿着走廊往深处飞快走去。

    这条走廊隐隐向下延伸,似乎是通往翠雪峰地下一般。

    如此足足持续了半柱香工夫,两人便来到一间看起来很普通的石室之中。

    青袍老者一闪的在石室中央处停下了身形,背对着柳鸣负手而立,其眼中却带有几分嘉许之色。

    柳鸣在后面黑气敛去后,却好奇的四下打量不停。

    这石室颇为古怪,三面墙壁都是寻常的墙壁,唯独一面墙壁颜色灰黑,看起来和普通的山石一样。

    正在此时,青袍老者挥手打出了一道法诀,落在那面灰黑墙壁之上。

    但见那面墙壁上骤然亮起一层淡淡的紫色光芒。

    片刻之后,一阵隆隆巨声传来。

    墙壁前的地面,缓缓浮现出了一个石台,上面有一个环形的凹槽。

    青袍老者从怀里取出一个巴掌大小,绿水晶一般的圆环放在了凹槽之中。

    只听咔嚓一声轻响。

    那面墙壁顿时紫芒大盛,伴随着嗡嗡之声大作,山壁朝着两边裂开,出现了一个一人多高的圆形山洞入口。

    “随我进来!”

    青袍老者留下一句话后,便当先一人走了进去,柳鸣略一犹豫,也迈步跟了上去。

    山洞之中也无丝毫出奇的地方,似乎只是一个普通的山洞一般。

    柳鸣虽然好奇想要放出神识探查一番,不过此举明显太过放肆,他很快便将这个念头生生遏制住了。

    山洞并非直路,二人在其中拐了两个弯后,很快来到了一间宽敞的石厅之中,石厅正面,赫然有一面微微散发着青光的石门。

    前方已经无路,显然这里便是此行的目的地了。

    柳鸣四顾茫然,脸上露出了一丝诧异之色。

    难道欧阳世家鼎鼎有名的清妙玲珑壁,就在这个毫不起眼的普通山洞之中?

    “你是否觉得此处太过平凡,和你所想的大不相同?”青袍老者似乎注意到了柳鸣的神色,微微一笑的说道。

    柳鸣闻言一怔,随即说道:

    “晚辈确实略感几分意外。”

    “这玲珑殿乃是我欧阳世家第一任家主欧阳玲珑闭关故地,她老人家当年突破通玄之时,便曾以‘大道至简,万物由心。’诫勉族中后辈,而这玲珑殿,也一直保留着当年的此种古朴平凡面貌,直至今日。”

    青袍老者一边说着,一边从怀里又取出了一面紫晶令牌,在身前轻晃了一晃,当即一道紫色精光从中激射而出,落在了石门之上,并一闪的没入了其中。

    “大道至简……”柳鸣琢磨着这句话,心中似有所悟。

    正在此时,石门上的青光嗡嗡一亮,又很快黯淡了下去,随之“咔”的一声轻响传来,石门缓缓打开。

    从门外看去,石门之中到处弥漫着流转不定的淡淡白气,看不清里面的具体情况,不过里面的空间似乎并不大的样子。

    “清妙玲珑壁就在里面,签下这份法契后,你就自行进入吧。不过我要提醒你一句,玲珑壁开启的时间只有三日,三日一到就会暂时失去灵性,直至下一个五年之后方可开启。能否在这期间进阶假丹,就看你自己的造化了。还有一点就是,清妙玲珑壁虽然不具有任何的攻击性,但你也不能碰触到它,否则,可就不是能不能进阶的问题了。”清袍老者说完后,单手虚空一抓,手中青光一闪,蓦然多出一张淡银色书页,一个转身的冲柳鸣一抛而来。

    “晚辈明白,多谢清风长老提醒。”柳鸣身体一震,一把将飞来的法契抓住后,就神色郑重的躬身行了一礼。

    接下时间,他打量了手中法契数遍,再用神念一扫的就鉴定一番,确定没有任何问题后,就口喷一团精血在上面,并飞快用手指沾着精血的在书页上留下几个古怪符文后,就将法契冲老者一抛而回。

    青袍老者一把接过来法契,扫了一眼,就露出满意之色的一收而起,再身影一晃,就在一团白光中凭空消失了。

    柳鸣见此,则不再迟疑的大步走了过去,身形直接没入了石门的白气中。

    他这边刚一走进去后,背后石门缓缓合拢起来,一层青光再次浮现在了上面。

    入目之处,是一个朴实无华的石室,有几块小石头随意的堆在墙角,墙壁角落微微湿润的地方,隐约可以看到一些青苔。

    石室之中充满了灰白色水雾般的气体,看上去如同雾气,水波一般旋转流动不停,使得石室里面烟雾蒙蒙,朦胧不清。

    不过最引人瞩目的,还是石室中间摆放着的一个宽长约两三丈的青蒙蒙方形石壁,晶莹剔透,散发出微弱的青色光芒。

    石壁之前的地面上,则摆放了一个白色的蒲团,一切仍旧是古朴随意的风格。

    “这……”柳鸣看清了青色石壁,整个人都怔住了。

    眼前的清妙玲珑壁,不管是外形还是大小,都和他在蛮鬼宗的禁地看到过的留影壁十分的相似,难道二者有什么关系?

    柳鸣摇了摇头,将脑海中的胡思乱想抛开,再细细打量起了眼前的石壁起来。

    这块石壁的长宽几乎相同,乍一看似乎是一面厚厚的屏风一般,石壁的边缘处铭刻了很多蝌蚪状的金色符文。

    柳鸣盯着清妙玲珑壁看了一会,忽然眼前生出异样感觉,石壁之上青光似乎慢慢旋转了起来,并且不断在眼前放大开来,似乎要将整个石室空间都囊括在其中。

    他头脑微微一昏,不过他毕竟不是普通之人,急忙收敛心神之后,眼前的异样感觉便消失了,恍如什么也没有发生一般。

    “果然是玄妙无匹的宝物,还没有激发便具有此等异能。”

    柳鸣喃喃一声,不敢再多看,绕着石壁走了一圈后,便在蒲团上盘膝坐了下来。

    他伸手在须弥戒上轻轻一旋摸,手中便多出了一株血灵珊瑚,将其放置在了身侧,曲指一弹,一道黑色光芒落在了珊瑚枝上,血灵珊瑚通体开始散发出阵阵的红光。

    此刻若是有人用神识细细查看的话便能发现,这株血灵珊瑚似乎正在慢慢融化,同时,一股浓郁的血色雾气散发开来。

    柳鸣又一翻手,取出了两个玉盒放在身侧,其中放置了两枚青光闪闪的丹药,一枚是玉清丹,另一枚是刚刚从欧阳姐妹那里得来的清魄丹。

    他本身法力已被神秘气泡反复精纯,如今又有了这么多的丹药辅助,再加上清妙玲珑壁的清心作用,他估计成功进阶假丹期的几率,起码也有六成以上。

    他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心神渐渐变得平静无比,再缓缓吸气,血灵珊瑚散发出的红雾顿时被他吸进了体内。

    柳鸣体内的法力一跳,仿佛被惊醒了一般,开始骚动起来,隐隐开始向丹田灵海的方向汇聚而去。

    不过这种骚动并非坏事,柳鸣能清楚的感应到法力之中多出了一丝丝勃勃的生机。

    这便是血灵珊瑚的神奇效用,其散发出的血脂雾气能够激发化晶后期修士几乎凝结成胶状的法力,使其快速流动。

    他吸入的红雾越多,法力波动也越发的强烈,逐渐开始从四面八方,如同潮水一波一波,无穷无尽的朝着灵海涌现而去。

    柳鸣身体一颤,不由的闷哼了一声。

    经脉之中法力冲击如此强烈,即便其肉身坚韧,此刻也不禁感到阵阵针扎般的强烈痛楚。

    便在此刻,清妙玲珑壁在嗡嗡的声音中,骤然绽放出耀眼的青色光辉,整个石室顿时被淹没在了青光的海洋之中。

    柳鸣双眼虽然紧闭,此刻似乎也感觉到了清妙玲珑壁的变化,青光照射在了他的身上,一股冰凉的感觉涌了过来。R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