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天记 > 第六卷群魔乱舞 1311中央皇城

第六卷群魔乱舞 1311中央皇城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柳鸣听闻这些,虽然知道魔天的话有些夸张,但仍是心动不已。

    不管是魔元舍利,还是洞天法宝残片,能够得到其中的一样,便值得他为此搏上一搏了。

    “魔天前辈似乎对魔渊极为熟悉,难道以前曾经去过?”柳鸣想到了什么一般,如此问道。

    “上一次魔渊秘境开启之时,我的确进入过,所以对其中的情况了解一些。”魔天微一沉吟,点头说道。

    “如此说来,前辈和中央皇族,还有四大豪族都关系匪浅吧。”柳鸣淡淡一笑,似有深意的说道。

    “我的事情无关紧要。有关魔渊秘境,我还有一些事情要告诉你,那就是每次魔渊之地出现在万魔大陆的位置都是不确定的,只有手持魔渊之钥的人,才能感知到魔渊出现的位置和具体时间。”魔天闻言脸色一沉,随即继续说道。

    “原来是这样。”柳鸣点点头道……

    有关魔天的身份,从这些日子的情况来看,他心中已经有了一个隐约的猜测,既然对方不想多提,他也就识趣的不再多问什么了。

    “好了,有关魔渊之事,我言尽于此。接下来,你务必要记住我告诉你的方法来祭炼此钥,如此才能获取有关此次魔渊的信息。”魔天说完,当即嘴唇微动的传音起来。

    柳鸣对此自然不敢怠慢,将魔天所述一一默记于心。

    半晌后,柳鸣盘膝坐了下来,两手交握,将魔渊之钥握在手中,口中开始传出一些低沉的咒语。

    随着咒语的响起,其掌心之中开始泛起道道淡淡的黑气,一层一层的将魔渊之钥包裹在了里面,魔渊之钥表面也开始浮现密密麻麻的细小符文,并散发出淡淡的黑色光泽。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足足一个时辰过后,柳鸣手中的魔渊之钥微微一颤,所有黑气如长鲸吸水般没入钥匙之中。

    接着魔渊之钥中激射出了一道精光,一闪即逝的没入了他的身体。

    柳鸣身体微微一震,豁然睁开了眼睛。

    “看来你已经感应到了。”魔天见状,淡淡说道。

    “是的,魔渊下一次的具体开始时间,应该是在三年之后,位置正好也在万魔大陆北部,距离这里应该算不上很远,时间上绝对来得及。”柳鸣想了想后,如此说道。

    “和我预料的时间也差不多。对了,还有一事我要和你说一下,魔渊秘境开启之后,外围会有一层上古护罩,通玄之力也破坏不了。只有你手中的魔渊之钥能够将其打开,而且每一枚魔渊之钥,能够携带五人进入其中,你若想带些人进去也可以。”魔天随即又说道。

    柳鸣听闻此言吃了一惊:

    “竟然还有这等事情。”

    “若是可能的话,你在进入魔渊之前,可以邀请一两个帮手。到时候各大世家都会有起码五人进入秘境,且其中不乏天象境巅峰的强者,你独身一人遇到,恐怕会很吃亏。还有,秘境虽然不限制进入其中之人的修为,不过通玄存在的修为会被压制的很严重,最多也就是相当于天象巅峰的实力,天象境的倒是不会受此影响,这个你可以放心。”魔天继续说道。

    柳鸣脸上露出了沉吟之色。

    “帮手就不必了,青家之中虽然也有几个天象,但是实力都相对偏弱,帮不了我多少,其他人我也信不过。”片刻之后,他摇了摇头说道。

    “这就随便你了,总之你好自为之吧。这次为你出手,可耗费了不少我原本不多的元气,我得好好休息恢复一下了。”魔天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

    话音刚落,其当即身形一晃的没入黑鳞手掌之中,手掌一颤的化作一缕黑气的没入柳鸣体内,消失不见了。

    柳鸣在原地沉吟了片刻后,单手一抬,一道黄光从袖袍中一卷而出,化作一颗土黄色半透明圆珠的悬浮在了身前数丈高处。

    随着柳鸣十指连弹的一阵牵引,圆珠缓缓转动起来。

    “起!”

    随着柳鸣口中一声低喝,一片土黄色霞光从圆珠中席卷而出,朝不远处一片空地落去。

    黄光闪动下,百余个青色人影同时浮现而出。

    随着光芒一阵翻滚的敛去后,这些人影的面目渐渐清晰,正是之前被其收入山河珠洞天的青方等青家之人。

    “家主!”为首的青方见到面前的柳鸣,面色一喜,大声道。

    其身后,其余百余名族人也纷纷面色恭敬的朝柳鸣参拜起来,眼中都带着感激之色。

    历经过黑风坳一战,亲眼目睹了大混沌魔罗阵的恐怖后,他们心中都明白,若不是柳鸣之前就处处小心提防,不让众人太过深入,且在危机关头将族人全部收入一件洞天法宝之中,他们此刻必然已招致柳家和大朔的毒手了。

    而此时此刻,他们所处的地方,周围全是一片荒芜的群山,风平浪静,没有丝毫争斗迹象,显然已非黑风坳了,他们哪里还会不知道,是柳鸣已经带他们彻底脱离了危险。

    一念及此,这些族人对柳鸣这位年轻的家主愈加崇敬起来。

    “没事就好。”柳鸣朝这些人微微点头,一摆手,让这些族人不必多礼。

    “此次若非家主,我们恐怕要悉数葬身于黑风坳了。”青方回想之前的境况,仍有些心有余悸的说道。

    “之前柳家在调令中要求所有家主必须前去应招,我便觉得有些奇怪,不过却万万没有料到,作为四大豪族之一的柳家,竟是大朔叛军的真正主导者。”柳鸣叹了口气道。

    “家主,那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青方想了想后,眉头微蹙的说道。

    “青方长老,你带着他们立刻设法潜回沱藏山脉,并联系青鼓长老,立刻举族搬迁,迁往大陆中部。”柳鸣略一沉吟过后,朝青方吩咐道。

    经此一役,藏州恐怕会很快落入大朔之手,以柳家的势力之大,必然会查出他的身份,难保不会为了逼迫他交出魔渊之钥,而对青家出手。

    他苦心经营了青家这么多年,是其在万魔大陆的立足之本,可不想轻易失去了。

    柳家此次谋逆之举动静颇大,相信会很快传开,青鼓此人外粗内细,联想到前因后果后,必然会作出相应的举措,恐怕此时早已带领青家族人避难了。

    “是!家主你不和我们一起回去吗?”青方先是一怔,继而立刻应道。

    “我还有些事需要去处理,你且带着这枚符箓,到时我自会联系你们。”柳鸣说着,翻手取出一道银光闪闪的符箓,往青方手中一放。

    听闻此言,青方再次恭敬一礼后,将银色符箓小心翼翼的收起,转身带着百余名族人化作百余道遁光,朝远处飞离而去。

    “希望还来得及吧!”

    目送青方等人身影消失在天边后,柳鸣摸了摸下巴,暗自思量了一句。

    然后一转身,朝着另一边飞去。

    不多时,他来到了一座颇为僻静的山峰之下。

    开辟临时洞府之事,他早已习以为常,催动剑指一阵舞动之下,一座简陋的洞府呈现在了面前。

    随后又在周围布下了一些禁制后,便进入其中盘膝打坐起来。

    一日一夜后,他将法力及精神彻底恢复过来后,这才走出洞府,化作一道遁光的直往魔渊之钥指引的大陆北边方向遁去。

    ……

    禹州地处万魔大陆东部腹地,幅员辽阔,面积虽然不如边陲的几个州郡那么广袤,但却是万魔三十三州郡中最为富饶,且魔源分布最为密集的一个州郡。

    这里也正是目前一统整个大陆的中央皇朝,皇甫家族的大本营。

    禹州共有大小城池不计其数,其中最为宏伟壮观的自然便是地处禹州西北位置的中央皇城了。

    整个中央皇城占地数万里之广,依山傍水,从高空俯瞰的话,整座城池呈六角形模样,从外至内共分为三层。

    最外层是开放给普通魔人的,与万魔大陆其他城池没什么两样,而第二层则只有一些皇室族人才能进入,至于最内的核心区域,自然便是魔皇皇甫雍所在的魔皇宫了。

    此刻,魔皇宫内某处被各种楼台阁宇所环绕的大殿之中,却传出一个愤怒的男子声音。

    大殿内面积颇为宽广,足有数百丈的样子,周围竖立着数十根高大粗壮的紫纹圆柱,而在大殿最深处中间位置,放了一把紫色玉石雕刻而成的宽大椅子。

    一名身披紫纹锦袍的中年男子正端坐玉椅上。

    男子看起来四十多岁年纪,黑发披肩,颧骨高耸,眉宇中心处,有一个繁杂无比的黑色符文,若是柳鸣在此,恐怕会吃惊的发现,此印记与魔天所给他的真魔印记,极为相似。

    此人双目紫光流转,幽远深邃,身上散发一股说不出的威严之气,显然是常年手掌大权之人。

    在其左右下手处,则并排坐着四个魔人,左手边的,是一位面容儒雅的紫袍老者和一名身形苗条的蒙面女子,另一边的,则是个满头乱发的魁梧大汉,和一个面目有点狰狞的银发中年人。

    这四个魔人虽然都看似平常的坐着,但身上都散发出一种让人心惊的真魔之气,修为赫然都达到了通玄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