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家和月圆 > 648 新人茶

648 新人茶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老王爷会意,笑着道:“明儿是喜日,贤皇嫂还得多留两日,好歹喝了新人茶。”

    这是要拿贤太妃当成男方的长辈亲人。

    宫里虽有德太妃和贵太嫔,可那两位都被太后视成了眼中钉。

    老王爷敬贤太妃,贤太妃也不好提离开的事,好歹也得等吃了喜酒再离开。

    贤太妃笑道:“我已经好久没喝新人茶了,喝了你的新人茶,沾了喜气正好回府过年。”

    午后,巧媒婆来了王府。

    老王爷骑着高头大马前往姚府送聘礼、催妆。

    姚家因为准备得匆忙,也是乱成了一团糟,姚太太原本一直病着,想到嫡长女出阁,嫡长子成亲、嫡次女出阁,这些全是姚小姐张罗的,如今这个年过双十的大女儿总算寻了个好的要出嫁了,也撑着病体,忙前忙后地带着儿媳操办着。

    嫁出门的嫡次女听说姐姐出阁,也挺着大肚赶回来帮忙。

    腊月二十六,左肩王府内吹吹打打好不热闹。

    大管家的女人和二管家忙前忙后,连带着杏奉侍、珠奉侍也跟着在一边帮衬着,想借着这机会露露脸,让上门的宾客知道左肩王府有她们俩这样的姬妾。

    素妍一早就到了怜星院里,青霞郡主面带病容,脸上蒙着面纱,继续装“风寒”生怕把病过给了人,远远地坐着说话。

    佛堂之内,老王妃听到喜乐,知事难以挽回,一颗心揪得紧紧地,时高时低地扑腾着。

    说她欺骗了他,到底他才是无情人。

    他对她失望了么?

    这才几日,就要娶新人过门。

    她阻止不了,见到她,他也不再怜惜,甚至取笑她老了。不如年轻时会侍候人,会让他快活。

    老王妃想着,再也控制不住,转身就要冲出去,却被门口的丫头给拦回来了,“老王妃,奴婢求求你了,别出去!老王爷下了令,你要是迈出佛堂,他就把我们几个卖到勾栏去……”

    上回将她们几个打了半死。还有的活活打残了。他们相信老王爷是做得出来的。

    她得出去。

    她拼命想推开丫头。而她们却像粘了上来,一名二等丫头居然转身合上了佛堂的大门,很显然,她们不会让她去。

    “贱婢!本妃是你们的主子。还是老王爷是你们的主子?”

    大丫头道:“老王妃要打要骂都行,只是不能出去。万一今儿你给了老王爷难堪,他是会真的休弃你的。听管事嬷嬷说,老王爷把娶侧妃、纳姬妾的事告诉了太后、皇上,你做的事只怕太后已经知道了。太后还说‘如此不贤,真该休了!’”

    她不相信他会无情至此。

    可他真的无情了!

    是她伤了他,还是他伤了她?

    老王妃这几日过得不好,很不好。

    她没想到,江家的三太太何氏就等着王府出事。这样她就有理由进门,可以当着老王爷揭发她当年的所为。

    会客厅里,传来司仪官的大声唱礼:“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

    一生一世一双人……

    他曾许诺了她的,而毁掉,不过是几日之间。坚持却又有二十几载。

    他不会原谅她了。

    他说过,二十年后,再问他是否原谅她。

    那时候,又有何意义。

    一切不复返。

    他们最恩爱的画面只停留在记忆里。

    她是有过算计,是想过嫁入皇族,一跃成为人上人,可这又有什么错,她不为自个打算,旁人又有谁会在意她。

    一开始是谋划过,可她是真的喜欢他呀!

    在他的心里,她爱权势、荣华远胜过了他。

    而他的手里,握着的是她想要的荣华富贵。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他会用他的手,捧她入天堂,也能用他的覆手令她下地狱。

    老王妃哈哈大笑起来,“卢华浓,你厉害!还是你厉害!当年,我就不该心软,而是让你死……”

    她的幸福,毁于卢华浓。

    她的幸福,也得于卢华浓。

    如果不是卢华浓鼓励她,她怎会如此,弃封三爷,重新追逐一份更好的。

    是卢华浓说,她比韩大小姐美;是卢氏说,她可以拥有更好的。

    如果没有卢华浓那些话,她怎么会设局算计宇文谦,让他走进自己布下的圈套,让他爱上自己……

    正因为卢华浓知晓了太多,她才容不得,没想卢华浓在疯了二十多年后,居然会清醒,还留下了那样一封血书,说紫霞不是老王爷的骨血,就这一点,就能令老王爷勃怒。

    “江素妍那个狐媚子,她一定可以劝阻老王爷的,她脑子那么好使,一定有法子的……”

    她凭什么劝阻?

    因为老王爷是她翁爹?

    她在乎只是自己的夫君有几个女人,其他的都可以不在乎。

    老王妃又笑了起来,“本妃忘了,我难为了她,她从心里一定恨死本妃了,又怎会帮衬本妃?”

    她脑子里好乱,这样的拥挤,过往的美好,今日的痛楚,未来的难料,一并的涌上心头,让她难以适从。

    老王妃软坐在佛堂偏厅的炕头上,这里如此的简陋,怎么是人做的。

    可这儿,还是她的好女儿青霞亲手带人拾掇的。

    她说:“母妃,父王说佛堂清修,宜简单。”

    不是青霞郡主不给,是老王爷不许给。

    那几样可数的摆件,都是她最喜欢的,被青霞郡主一并送到这儿来。

    “送入洞房!”一声高喝从前院传来,她的心如堕冰窖。

    她就如此可恶,让儿子背离,让女儿生疏,让夫君厌恶,更被儿媳所仇视……

    腊月二十日,原是她答应了大哥,说要回去贺寿的。

    而老王爷却以“老王妃身染风寒,需要静修。”为由回了叶家,他们也许都相信她是真的染了病。

    一天。终于结束了。

    夜色已暗,老王爷带着七分醉意,摇摇晃晃地经过佛堂,朗声笑道:“叶飘飘,不要以为你有多好?哈哈,本王瞧了姚妃,比你年轻时还要水灵,哈哈,弃了你这一朵花,本王可以拥有更多。哈哈……”

    是恨。是爱。亦或还有其他。

    他不想问了,只要他放下,他就可以过得恣意。

    他是在炫耀么?没有她,他可以过得更好。而她。失去了他,就失去了幸福和快乐。

    而这一切,都是她该得的。

    她曾经做过的好,被他遗忘。

    而她所有的不好,都被他记得清清楚楚。

    老王爷在小厮的搀扶下进了南薰院,这座院子从先帝时就空置中,院里只留了两名小厮居住,每日负责看守和打扫,如今总算有了人气。因为这里多了一个姚妃。

    盖头是早前就揭了的,因为程大勇等人找他喝酒,他就又回了会客厅。

    芙蓉帐暖,春光无限。

    待睡至次日辰时,老王爷才在头疼欲裂中醒来。

    姚妃道:“老王爷可要起来?”

    老王爷蹙着眉头。拍了拍头,“还要去静堂大厅给贤太妃敬新人茶呢?本王在世的亲人不多了,她是本王的贤皇嫂,你得敬她。”

    姚妃恭谨地答了声“是”,将他扶起,令丫头更换了蟠龙袍。

    贤太妃正坐在静堂的暖厅里用早膳,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醒来,昨晚也在静堂暖厅歇下的。

    素妍与青霞郡主倒是早早过来了,给贤太妃请了安。

    贤太妃见青霞郡主一脸懒懒地样子,“风寒可好些了?”

    青霞郡主笑道:“还是我嫂嫂的药厉害,昨儿吃了两顿就好了大半,比太医开的都管用。”

    素妍知她是装病,也不点破,笑道:“她是近来太操劳,虚火浮燥所致,太医们念她千金之躯,不敢下重药,我可是下得狠手的,下了两味重药上,没想对她倒还真管了用。”

    青霞郡主道:“下回再生病,就找嫂嫂开药。”

    素妍道:“她倒是半点不装病的,睡了一觉风寒大好。我正睡着呢,就被她给拉起来,说要见新姨娘,耽搁不得。”

    贤太妃指了指一边,“你们且坐,可用过了?”

    青霞郡主道:“我在琴瑟堂里陪嫂嫂一起用的膳。”

    贤太妃喝了一碗清粥,漱了口。

    老王爷领着姚妃来拜见。

    二人跪着给贤太妃奉了茶,贤太妃一早备了礼物,给老王爷一个封红,又给了姚妃一对金镶玉的镯子,“这原是先帝赐给我的,瞧与你倒也有缘,今儿就赏你了。愿你们早得贵子。姚妃,你记住了,你虽是侧妃,行事却不能越了左肩王府王妃和老王妃去。按照皇家的规矩,每位亲王膝下,有两个儿子可得赐封,一个为世子袭王爵,一个可封赐候爵。你若诞下庶长子,王爷便可奏请皇上,封赐候爵。就是生了女儿,也能赐封为二等郡主。”

    一等郡主,如青霞郡主、素妍都是正二品的郡主。

    二等郡主便降四级,为正四品郡主。

    又有三等郡主,再降四级,为正六品郡主。

    这也是皇家为了区别嫡庶之别的缘故,庶出永远不能越过嫡出子女。

    青霞,不是她的闺名,其实是她的封号,叫得久了,也成了她的闺名,这是先帝亲赐。

    贤太妃说这番话,原是想告诫姚妃,不能抱有非份之想,要安分守己,没想这也成为日后老王爷一群姬妾厮杀的原因,个个都想诞下庶长子,想让自己的儿子赐封为候。

    皇家子嗣,一旦封为候,是可世袭五代的,亲王之子的候爵可以世袭罔替两代,两代后再降爵世袭,左肩王的亲王爵则是世袭罔替五代的,这是齐惠祖皇帝给宇文谦额外的赏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