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匈奴狼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月氏国王听到自己的十五万人马竟然连秦军的三万人都打不过。气急之下竟然征招了一支二十万的大军。浩浩荡荡的向秦军压来。这二十万大军仅仅只能充作人数。实际战力。非常有待商榷。因为这二十万人马中竟然连十几岁的孩子都加入了。月氏人不同于匈奴人。他们的地域非常的宽阔。但是真正能够放牧的地方很少。这也就决定了月氏人的兵源不可能那么大。他们只能在兵员的素质上下功夫。

    而月氏国王的做法无疑是将月氏国带入灾难的深渊当中。而月氏国王倾其所有。得到要比损失的还要大。而很多王公大臣也纷纷提出不同建议。有的还直接指出不应该继续打下去。而是主动和秦国示好。让本国有一个重新振作的机会。但王权的意志正在压垮旧有制度的束缚。王公大臣的约束力已经成为王权意识的障碍。在这样的障碍下。王公大臣自然是打击的对象。

    月氏国王认为。这是在挑战王权。他们不相信国王。有反叛的意思。这次对秦人作战原本以为可以获得大片的草原国。这样。月氏人就可以不用在较为贫瘠的土地上放牧了。但实际得到的效果往往又是那么得不理想。首先是出兵遇上了暴风雪。然后就是硬碰硬的去攻击秦军大营。结果一下子死了那么多人。无奈只得撤军。这一下子给了王公大臣一次机会。他们早就劝其不要出兵。不要出兵。现在好了。出事情了。每天月氏国王都要面对王公大臣的责难。月氏国王早就烦了。于是便不在上朝。而是躲在后宫享乐去了。

    随着秦军军事行动的展开。消息渐渐的传到月氏国王的耳朵中。月氏国王绝对不允许秦军在他的地盘撒野。于是大军立即派出。大军出去之后。月氏国王认为这一战应该能够打赢。随后的战报显示。秦军只有几万人的样子。而且还被冰灾给阻断了退路。看到这个消息后月氏国王终于眉开眼笑。他仿佛已经看到胜利降临在自己身上。他也看到所有王公大臣看到胜利之后的不知所措的样子。那个样子就是世界上让他最得意的样子。所有人都开始臣服于他的脚下。所有。所有。

    可现实总是和他做对。特别是他听到十五人被只有三万人打的不成样的时候。月氏国王觉得这简直就是奇耻大辱。他甚至看到有人在看他的笑话。王公大臣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立即劝说国王放弃对秦国的进攻。

    讽刺。赤裸裸的讽刺。月氏国王受够了。太多的劝说成为一种对王权的藐视。王权的权威受到挑战。捍卫王权。捍卫一个国王的尊严。

    “够了。都说完了没有。该本国王说两句了。所有人。所有开口说本王的人。全部。统统杀死。全部。”月氏国王疯狂的说到。所有的人全部被吓了一跳。接着就是大量的侍卫冲进来拿人。有的大臣还想用最后的大声呼唤喊醒疯狂的国王。但随机就被侍卫锋利的刀锋砍死。一时间所有人都看到死亡的存在。他们恐惧了。鲜血刺激了这位国王。

    “杀。都给杀死他们。快。杀死他们。他们是叛徒。叛徒。”月氏国王大声的喊到。侍卫们听到命令立即动手。所有的王公大臣倾刻间就死在大殿之上。这还没亡。为了防止报复。国王出动军队将所有王公大臣的家属子女全部杀光。同时。下令征招所有的人参战。他要和秦人决一死战。为了表示决心。他亲自出征。

    月氏国一下子被抽干了。所有的男子都去打战去了。国内一下子就空虚了。这个了匈奴这头狼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匈奴人被秦人赶到了漠北。那里不是他们理想的生存环境。加上人口的损失。他们迫切需要一个理想的放牧之地。月氏这个盟友。匈奴人知道现在根本就打不过秦人。这个庞大的对手。但。月氏人却不知量力的要和秦人比试一番。匈奴人觉得这是个机会。

    当月氏国内的动荡和第二支大军出征的时候。匈奴人的机会。终于来临。但这个时候。匈奴人很意外的没有动手。

    他们的头曼单于。认为秦人是最大的敌人。应该先帮助月氏人打败秦人之后。然后再对付月氏人。而且。现在双方是盟友。这样做。非常的不好。这是对单于权威的极大破坏。

    头曼很有远见。也非常清楚的认识到当前的形势。秦人能够一次性杀死那么多人。最大的敌人就是秦人。只有削弱秦人。才有共同的机遇获得生存。他这么想。可有人不会这么想。

    “什么?不出兵。我父亲连自己最心爱的阙氏都送给月氏。现在竟然不出兵。懦弱。根本就不是匈奴人的勇士。”冒顿听到这个消息非常的震惊和愤怒。

    “他不出兵。我们出。难道。连月氏人的妇人都打不过吗?”冒顿大声的说到。

    “这。”右贤王犹豫到。他只是传递一下消息。没想到。这个小王子竟然这么了热血。还是年轻啊。经历的磨难少。右贤王想到。

    “右贤王。为了我们匈奴人生存。为了我们能够夺回我们的草原。我需要你的本部人马夺取月氏的草原。”冒顿激情的说到。

    “这。小王子。这不太好吧。单于如果知道……”话还没有说完。右贤王就觉得自己的脖子上有些冰凉。

    “出兵。否则我就杀死你。快点给我下令。让他们听我调遣。”冒顿直接用匕首拿死亡威胁右贤王。

    无奈。右贤王只有下令。让本部五千人听冒顿的调遣。就这样。在月氏寻求决战的时候。匈奴人。这头狼狠狠的在其背后咬上一口。

    对匈奴人的一举一动。那些月氏王公大臣知道的一清二楚。但他们都死了。而月氏国王对此毫不知情。他还天真的派人。让匈奴人出兵牵制一下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