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9楚商会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立即找见这个发电报的人,寡人要问问清楚。”韩淑看过电报之后严肃的说到。

    说着韩淑就把电报递给了张良,张良拿过电报一看,张良一下子意识到了事情的转机。

    韩国正找不见合适的理由来对付楚国,没有想到的是,楚国竟然自己给送上来了。楚国贵族扣押韩国商船。这件事情就足够让韩国找见理由。

    “王上。”这时候张良看了一下韩淑说的。然后示意一下当前的环境。韩淑会意,示意小荷退下。小荷立即明白,便转身告退。

    “王上,这件事情一定要造势,最起码要让我们韩国人知道这件事情。另外就是告知秦,赵两国,让两国参与其中。”张良说到。

    “不过这件事情最好先确认。毕竟,秦国当前注意力还是放在了魏国上,我们应该在恰当的时候把秦国的注意力吸引到楚国的问题上来。”张良建议到。

    “嗯。慎重一些事没有错的。”韩淑点点头。

    “我们在公布这件事情之前,先把事情调查清楚。另外,我还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就是,吸引楚国商人参与其中,这样的话,我们的阻力就会减少很多。”韩淑笑着说到。

    “王上,完全可以。”张良说到。

    “嗯。就这样定下来。”韩淑笑着说到。在韩国筹划如何对楚国寻找借口的时候,楚国竟然自己送上门来,韩国已经积极的在准备当中了。这时候,的确可以开始了。

    韩国新郑,一家楚国人开的酒馆三楼。

    “兄弟,这次赚了不少吧?”李商笑着对负刍说到。

    “呵呵。赚了一些钱,不多,也就是差不多七万多金吧。”负刍笑着回答道。

    “七万金,可以了。”李商惊讶的说到。

    “多吗?”负刍问道。

    “我是第一次做生意。”负刍解释道。他认为自己可能做的不好。

    “不不不。做的很好。李商说到。

    “兄弟这次既然能够赚这么多,也是有门路的。这样吧,我给兄弟介绍一下,加入我们楚商会怎么样?”李商介绍到。

    “楚商会?”负刍疑惑的问道。

    “对,就是楚商会,楚国商人组成的联合会。”李商介绍到。

    “主要就是为了楚国商人在各国的利益组织的,毕竟,楚国不会为了我们的利益而想办法的,我们只能靠自己的力量来保护自己了。”李商介绍到。

    “哦。”负刍点点头。

    “怎么样?”李商问道。

    “兄弟,还有什么需要解释的吗?”李商问道。

    “有啊。这楚商会。最初想的是,减低国内的商业税,关税。但是。你也知道,我们这些人,根本就没办法,大家赚的也不多,拿不出钱来。所以,我们想要老兄加入我们,我们楚商会也好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我们楚国商人出一份力。”李商笑着说到。

    “哦。”负刍觉得楚商会的力量太小了。

    “我先看看,先看看。”负刍说到。

    “这。好吧。”李商无奈的点点头。

    说着李商就带着负刍进入了一个大的包房内,包房内有好几桌酒菜,很多穿着较为华丽的楚国商人在桌子上说着。负刍则被安排在靠前的一排。而李商则坐在一旁给负刍介绍到。

    “哦。李兄。”一名圆头大耳的商人拱手行礼道。

    “哦。陈兄。近来生意可好啊?”李商问道。

    “唉,不行啊。”陈兄回答道。

    “丝绸的价钱每天都在上涨,怎么不好做了?”李商好奇的问道。

    “不行啊。不行。”陈兄不断的摇头道。

    “这个人,是韩国新郑丝绸生意的第二号人物,他手中就有丝绸商铺十二家,每家都做的很大,传说资产已经过了一百多万金了。”一旁的李商小声的给负刍介绍到。

    听到这里。负刍心里吓了一跳,他没有想到对方竟然这样有钱。

    “这是为何啊?”这时候李商开口问道。

    “唉,兄弟别问了。你也知道的。”说着陈兄就喝了一口闷酒。

    “还不是这关税给闹的。”一旁坐着的一个枯瘦的老头搭话到。

    “不知道郭老这是为何啊?”李商明知道关税的问题很大。但他还是要在这个问题上说到。

    “还不是贵族那些孙子。”郭老毫不客气的说到。

    “真不是东西,这糖的生意,本来就少,很好做,一斤糖,这些贵族竟然反复征税。五个半两的事情,最后到了韩国新郑,价钱已经到了三金,这是吃糖吗?这是吃金子。”郭老毫不客气的说到。

    “要不是秦国人买这些糖做成白糖,或者是直接卖给西域人,我看,这白糖,全天下,就没有人愿意吃的了。”郭老有些气愤的说到。

    “他是做糖生意的,和秦国的白糖商有很大的关系,从他经手的糖,每年少说都有万斤。这是韩国新郑最大的楚国糖商。”李商小心的介绍到。

    “哦。”听到这里。负刍点点头。

    “今天你交易的糖,估计应该到他手上了。”李商说到。

    “他有很大的关系把糖卖给秦国人。”李商接着说到。

    “哦。”负刍点点头。

    “不过这关税的确让人感到恼火啊。”负刍这时候顺着商人的话语说到。

    “哦。这位小兄弟说的是。这关税,实在是太不是东西了。韩国人,北魏都征收的很少。他们有的地方,一看我卖的是糖,还专门给我免费发执照,鼓励我到他们的地方卖糖。为啥,因为咱交税,还能满足各种各样的需求。可是楚国贵族那些孙子,真不是东西。他们竟然加税加到几百倍。这样的生意,做下来,我们根本就不赚钱。”郭老愤愤不平的说到。

    “别看我们卖糖的几万金的来回转,可是最后,我们可能还要亏本,为什么,就因为糖的价格当中,百分之百的都是这些该死的关税。真是该死的关税。全喂饱了那些贵族孙子。”郭老非常气愤的说到。

    “郭老消消气,消消气。”说着李商赶紧上前劝了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