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引上道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可是,齐国人也有火枪,我们没有啊。我们根本没有办法对付他们啊。”一名年轻的底层军官这个时候摆着双手说到。

    “是啊,怎么办啊。”其他人这个时候纷纷说到。

    “偷袭,今天黑夜我们就去摸营,把他们的大炮给做了。”那个八字胡的军官说到。

    “这。没有将军的命令我们不能出兵作战啊。”瘦小的军官说到。

    “鸟。这个将军不鸟他。”其他人听到这里纷纷说到。因为有将军的约束,他们只能无所谓做,但眼前齐军已经在他们面前。他们能如何?

    “不能这样算了。我们要弄他一下,然后各位逃走就是。”那名八字胡军官这个时候说到。

    “这。”其余的军官不明白了。

    “这几日,我们周围已经出现了秦军的斥候,还有韩国新军的,此外还有齐军。这些军队都对我们进行围拢,如此一来,大家命很难保。不如。杀齐军一个措手不及,然后大家纷纷逃走便是。大营,肯定是保不住了。”那名八字胡军官说到。

    众人听了之后,没有吭声,显然,他们已经赞同这样的做法了。在这里只能徒增死伤人数。为这些贵族丢弃性命,不值得。但他们还有自己的国家,为了国家,偷袭,已经是他们最后能做的了。

    咸阳,深夜。秦国墙街,秦国联合银行的高层会议室内灯火依然亮着。不过因为有窗帘的遮挡,外面的人不知道里面的情况。

    尽管已经是深夜,但这里的人却没有疲惫之色,相反很多人都很有耐心的等待着什么。

    “不行。这样做的话,我们的银行利益就没有这么大了。要知道,我们要承担很大的风险,风险。将军我希望你能理解。”一名中年银行家激动的站起来,用自己的手指头不断的说到。

    “风险,我们赵国也在承担风险。这个风险已经很大了。赵国的土地要全部集中起来进行抵押。这难道不是风险吗?”李牧毫不退让的说到。李牧在翻看了一些书籍之后。按照尚文初步制定的计划来进行贷款计划。

    李牧认为,赵国所有的耕地全部集中起来,最少能够贷款得到大约两百万金的资金,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银行家只给出了三十万金,在他们看来。土地是非常不值钱的。他们能给的只有这么多。这大大出乎了李牧的意料。

    这相当于拿着赵国的土地来换钱,但却只值这个数字。

    “是的,风险很大。将军。恕我直言。土地真的不值钱。”另外一名中年银行银行家礼貌的说到。而那名银行家喝着茶叶水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不清了。因为三十万金太少了。少的异常的可怜。

    “在秦国,有大量的土地需要开发,可以说,只要随便花费上个二三十金,就是一大片农场。牧场更加广阔,而生产的粮食,买不了多少价格,小麦的价格,还不到两个半两钱。按照最近秦国小麦一月份小麦价格来计算话的,也仅仅只有一个半两半多一点。这个价格还要跌很多。在秦国。粮食不值钱。”那名银行家对李牧礼貌的说到。

    “所以?”李牧问道。李牧身边只有李左车一人,因为司马尚在听到赵国所有的耕地只值三十万金的时候。已经气愤的大吵大闹。为了让会议进行下去,只能让他离开这里。

    “所以,我们只能给你们三十万金。这个数字已经非常的大了。这是我们的底线。我们只能开这么多。”那名银行家很诚恳地说到。至于土地的议题,他们之前是商量好的。在他们看来。赵国能够拿出手的也只有煤矿了。因为秦国需要大量廉价的燃料。只有这个东西还算之前。土地,秦国还有很多土地没有开垦完。加上粮食堆积如山。很多秦国农场主正在考虑是不是还要干下去。因为粮食价格实在是太低了。低的已经超过了他们的成本,继续生产下去显然是非常不划算的一件事情,但是存储起来,又非常的占据地方。

    “真的不能再多了吗?”李牧再次问道。

    对面坐的三位银行家摇摇头。在他们看来,这已经非常的多了。

    “我听说,楚国水军你们也有贷款?他们得到了很大的一笔钱。我有抵押物,为什么得到的就这么少?”李牧问道。

    “将军,我们使用的是黄金,真正的黄金交易。”一名银行家回答到。

    “不仅仅是黄金,还有就是,楚国水军的债务,是死账,坏账,对我们银行来说,就是一笔不良贷款。意味着我们本金都没法收回来。因为这笔钱的关系,我们已经和楚国水军断绝了交易,他们已经被列入了黑名单。明白吗?黑名单。”银行家们尽可能的解释他们的名词。但这样,李牧依然还有不明白的地方。

    “我不明白。”李牧摇头说到。

    “楚国人借钱不还,我们已经禁止向楚国人借钱了。他们得不到资本,也就无法继续扩大他们的生产规模,以及其他的事务。这对他们来说。非常的遗憾。”那名银行家说到。

    “恩。”李牧点点头。

    想到这里。李牧知道为什么这些银行家为什么死死的不松口了。这就是他们的吃过这样一次亏,在这次教训面前,他们只能这样。

    三十万金,能够干什么?李牧在脑子当中想到。这根本无法解决赵国目前的困境,但是赵国急需一笔资金来解决这个问题。仅仅是赵王的花销已经超过这个数字。如果加上军费的开支。李牧根本就不敢想。一开始。李牧认为最好能够贷到一两百万金。但实际情况是。实际的数字竟然连零头都没有到。他觉得秦国银行这次吃人不吐骨头。

    “那么,你们有什么办法?能够贷款。”李牧想了想。决定再次试一次。

    “这个。”听到这样的问话,银行家们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他们从下午开始一直讨论赵国土地的问题,直到现在,李牧决定放弃转而寻求其他办法的时候。这个问题才算不纠缠。但他们转而发现。他们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后面坐着的银行家们听到这样一个问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你们有办法吗?”李牧问道。

    “最好是关税,还有矿产资源。我听说赵国有煤矿。可以拿着煤矿做抵押。这是最好的办法。”一名银行家想了想说到。

    “煤矿不在我手中,我没法控制煤矿。”李牧回答到。

    “关税的情况你们也知道。赵国要想办法削减税收。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李牧说到。这也就意味着关税的潜力在某种程度上被掐断了。

    ”我们无能为力。将军。”银行家遗憾的说到。

    “你们不能想想办法吗?”李牧接着问道。

    “不行。我们没有任何的办法。”银行家这个时候说到。

    “好吧。”这个时候。李牧只能放弃。在李牧的放弃下,这场会议终于结束,但成果,却是零。李牧觉得一点进展都没有。

    “丞相,我们该怎么办?”李左车看着有些疲惫的李牧问道。

    “这些银行家真的很难纠缠。”李牧说到。

    “这样下去,对赵国就非常的不利了。赵国目前的情况是很难支撑的。”李左车说到。

    “恩。”李牧点点头。李左车全程看着这些银行家和李牧打交道。真正半天的时间,依然一无所获。

    “怎么办?”李左车内心问道。

    “怎么办?你有主意吗?”李牧问道。

    “没有。”李左车摇摇头。

    “这些银行家。”李牧无奈的说到。

    “丞相,我们或许可以求助一下秦国丞相。”李左车说到。

    “哦。为何?”李牧问道。

    “赵国这也是一笔买卖,但是秦国的银行家们却不知道该怎么做?或许,秦国的尚文丞相就有办法。他的办法,或许还能行得通,这就好比是,我们找一个能够上道的人,把我们引上道。”李左车脑子忽然一闪,想到了这一点。

    “妙。妙啊。”李牧这个时候一琢磨,就是这样一个道理,尚文能够做下去,为什么,就是因为他了解这些东西。所以,在秦国没有那个人能够担任尚文这样的重任。而李牧这个时候自己去做,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不了解,做起来能不被动吗?这些事情,他根本就做不来。

    “走,我们这就去见尚文丞相。”李牧想通之后。立即站起来说到。好像立马就能办了这件事情一样。

    “只是。这天。”李左车犹豫的说到。

    “这天这么了?”李牧问道。

    “已经深夜了。这个时候,丞相可能已经睡了。”李左车担心的说到。

    “不。我了解秦国的丞相。他们深夜也有值守的人,可能我们正好能够碰见他。走,我们这就去试一试。”说着李牧大踏步的离开。无奈之下。李左车只能跟上,或许他们的运气真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