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刀纵天穹 > 二百三十四章 落日,一刀!

二百三十四章 落日,一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好!远处的谢尘心中一凛!虽然他也被紫狐的媚术所影响,但此刻却猛的惊醒过来!

    眼见着紫狐的手已经堪堪抓到了陈词的心口,而后者却仍旧呆若木鸡,谢尘几乎睚眦欲裂!他没想到妖化之后,紫狐的媚术竟然强大如斯!

    “唳——!”就在此时,一声凤鸣忽然冲天而起!凤七却是先于谢尘脱离了媚术的影响,背后双翼一振如飞火流星般冲向场中!

    “来不及了哦!”紫狐媚眼如丝,轻声低笑。

    虽然凤七已然冲来,但紫狐的手距离陈词也只有一寸的距离!只消她再轻轻一叹,陈词的心便直接可以被她捏碎!陈词的生命,也就此终结!

    “的确,来不及了。”

    一片寂静之中,懒洋洋的声音忽然响起!声音不大,但紫狐却是整个人微微一颤如遭雷击!

    垂眼看了看已经贴到自己衣衫上,却停滞不前的玉手。陈词忽然极为夸张的打了一个哈欠,继而竟还伸了一个懒腰!

    “你、你怎么会……”紫狐的声音不再消魂,反而却是在颤抖!

    就差那么一点点!差一点便可以把这小家伙的心给挖出来!但是为何,他会忽然脱离了自己的媚术?!为何他能这么快的重新掌控空间?!难道,他的阵法从始至终都没有被破开过?!

    “差一点是吗?”陈词懒懒一笑,目光扫过紫狐那诱/人的胴/体,便如同在看着一截腐朽的木桩一般。

    “为什么?”紫狐难以置信的低声呢喃着。

    “没什么,只是你的运气不好而已。”陈词淡淡一笑:“现在,你可以去死了。”

    “噗!”一根尖锐的土刺瞬间从紫狐的后背刺入从丰满的胸前透出!挂着殷红鲜血的刺尖,倏然停在了陈词的面前。

    “再如何完美的外表之下,所包裹的也只不过是血肉之躯而已。靠着挑拨他人**而取胜的手段,怎么说也只是下乘。”

    陈词注视着一滴滴不断在眼前滴下的鲜血。话语中带着一种明悟般的叹息。

    “嗬嗬……我知道、知道你的秘密了……”在生命的飞快流逝中,紫狐使出最后的力气,盯着陈词虚弱无比的说道。

    “知道便知道,带着你知道的下黄泉吧。”陈词目光闪烁了一下,忽然心念一动!

    “轰!”的一声,土刺突然失去了支撑,带着已经逐渐冰冷的躯体坠向地面!

    “陈词,你没事吧?!”这时,凤七也已经到了陈词身后。

    “我没事。”陈词懒懒一笑,摇了摇头。

    “阿弥陀佛。懒鬼。你小子定力可以啊!”紧接着过来的空空在确定陈词没事之后,不禁啧啧叹道。

    陈词白了空空一眼,笑道:“难道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见到女人就走不动路了么?”

    “媚术!那是她的媚术好吧!”空空老脸一红,梗着脖子嚷嚷。众人哈哈大笑着,回到了自己一方。

    “紫狐也失手了……”血斧的眼角跳了跳。第二局了,兄弟盟这些小家伙真是个个都棘手的很!

    “陆展,你去!”惊怒交加的血斧直接下了命令。

    “好。”面色阴沉的陆展闻言,毫不犹豫的身子一动。就在兄弟盟众人还未回到本阵之时,他便已经到了场中。

    “玉长风,出来一战吧。”陆展目光一扫瞬间便锁定了一头红发的玉长风。

    从二人一开始相见,便已经都感觉到了对方的战意。不知道因为什么。陆展总觉得这个红发独臂的冷漠男人会是自己的生平大敌!

    挑战我么?玉长风身子一顿,缓缓转头看了一眼陆展。此刻的陆展竟然直接招出了本命灵站在半空中,阴沉的与玉长风对望。

    陆展的本命灵名叫“劈风刀”,刀身窄而薄。看似没有半分的重量。

    据说这柄刀在劈开空间之时别人都看不出半分,只因其锋利。在这柄刀面前,便是风也会被直接劈成碎片。只因其疾速!

    用这柄刀杀人,被杀者是没有任何痛苦的。因为当他们发现自己已经被切得支离破碎之时,他们的灵魂早已离开了躯壳。被这柄刀杀死的人也是痛苦的,因为他们甚至还没做好面对死亡的准备和觉悟,便已经被杀。

    关于劈风刀的传说很多,但每个传说都离不开杀戮。陆展是血斧麾下的最强者,已经败了两阵的血斧魔军,不想再输第三次!

    “拔刀,领死。”陆展阴沉说道。他其实并不知道玉长风的本命灵是什么,但本能的他便将眼前这个红发小子的本命灵想象成了刀。

    “此刀原名血魔,后经极地赤金灵物炼化改称血月。”玉长风也不废话,抬手间血色弯刀浮现而出,烈阳之下竟是散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寒意!

    弯刀如月,赤红若血!红发、红眉、血色弯刀!如今的玉长风俨然修罗再生!

    与兽灵师化圣之后的“妖化”不同,器灵师化圣之后本命灵只是更加坚实!除了如陈词那般的阵主之外,器灵师一般都返璞归真直接召唤出本命灵当做武器交手!

    一旦器灵在手人器合一,器灵师便会与兽灵师“妖化”一样,发挥出最强战力!

    果然是刀!陆展眼中精芒闪烁,望着玉长风手中的血色弯刀微微吸了一口气。

    “好刀!好强的杀气!”

    “杀了你,杀气还会更重。”玉长风嘴角微微一掀,手中的血月动了动,却并没有挥出。

    而陆展也不再多言,手中的劈风也同样动了动。

    谢尘的本命灵也是刀,他很了解刀客之间的战斗。特别是如玉长风和陆展这种,将自己的全部身心,甚至生命精华都已经融入了刀中的人,一旦交手必须能同活!

    陆展的刀胜在快!而玉长风的刀胜在杀!

    快刀追求的是一击致命,而杀刀的制胜之道却是摧枯拉朽、一往无前!

    在外人眼中,二人的等级或许相差悬殊。陆展四级灵圣,而玉长风才刚刚进阶到一级。

    但陆展却丝毫不敢小觑对面的这个实力不及自己。年龄更是相差无比悬殊的红发小子!只有在面对玉长风之时,才会感觉到从他的身体内,从他手中的弯刀中所散发出的强烈压迫感!

    玉长风对刀的感悟,不逊于陆展!

    陆展深切的了解这一点,他并不吃惊,更不害怕。反而他的心,正处在一种极度的亢/奋之中!身为刀客,生平能够遇到这样的对手,纵死无憾!

    陆展如此,玉长风亦然!

    二人的刀不断颤动。但却始终没有挥出。在观战者看来,二人似乎根本没有丝毫的动作,只是默默对视而已。

    但在高手和谢尘这种本命灵为刀的强者眼中,二人此时却已经展开了激烈无比的剧斗!

    这战斗并非灵力,也非神魂。而是两个人之间对刀感悟的比拼!他们手中的刀每一次颤动,都是一招蕴含着无穷后招的刀法!他们凭借着对刀的感悟,在目光的对视和刀锋的颤动中,疯狂厮杀!

    不知何时,风已停止。夕阳的余晖之中。二人依旧相对而立。

    时间在缓缓流逝,不觉间两个圣级强者的额角都已微微浮现出细密的汗珠。

    “落日,一刀。”陆展缓缓吐出一口气,沉声说道。

    “好。”玉长风点点头。此刻无需多言,二人都明白对方的意思。

    远处的谢尘眯了眯眼睛,他感觉到了决战时刻的到来!曾经他与玉长风交过手,只有他最明白玉长风对刀的感悟和执着。

    落日。一刀!两个刀客的决战!

    风又轻轻吹起,吹动了玉长风的红发与空荡荡的袖管。而就在此时,夕阳也正在拼命的将自己最后的光和热洒向大地。

    陆展的身体忽然放松了下来。薄薄的刀锋轻轻的随着风的节奏律动,便仿佛是这轻风将“劈风”吹动了一般。

    与之相反,玉长风的全身却是骤然紧绷!全身上下所有的肌肉在同一时间全部纠结,全身的骨骼“噼啪”作响!“血月”忽然变得凝重无比,仿若千钧!

    红日西沉,黑暗突兀的降临!

    陆展的身体忽然变得很轻,轻得竟直接被风吹动,轻飘飘的飘向玉长风!

    玉长风没有动,只是颇为费力一点点抬起手中的血月,迟滞的动作中,隐隐风雷激荡!

    “顺风,我赢了!”陆展面色阴沉,手中青芒暴起!悄无声息间,空间撕裂,长空无痕!

    “哼!”而此时玉长风的刀也刚好平举到胸前,一声冷哼红芒暴现!

    此刻,人们看到的已经不是两个人,也并非是两柄刀!

    而是一弯血色的新月在半空中浮现,青色的风暴从新月之中横穿而过!

    风驰,电掣!那虚幻的残像在风中缓缓消散,直到此时半空中才传出金铁交击的铿锵和空间碎裂的轰鸣!

    两个人,两柄刀,此刻已经相背而立。

    陆展阴沉的脸上忽然浮现出一丝笑意,缓缓抬起手中滴血的“披风”。

    玉长风没有动,他的“血月”上并没有滴下一滴鲜血!

    “玉长风,在顺风之时我的刀速是圣级中最快的……”

    陆展的笑容逐渐在脸上凝固,他目光迅速的黯淡。“噗!”在初生的明月映照下,一腔鲜血从他的胸前如喷泉般射出!继而高挑的身躯,无力的坠向地面。

    “风可以加快你的刀速,但却暴露了你出刀的方向。”

    玉长风缓缓转身,胸口一处深可见骨的伤痕中,鲜血汩汩流出。鲜血滴在血月之上,瞬间便融入了一片殷红之中。(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