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刀纵天穹 > 一百四十五章 扬帆入东海

一百四十五章 扬帆入东海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天南大梁国,怒江。

    谢尘和空空过了十万大山,登上渡船一路沿江直下。

    大梁国内烽烟依旧,南北双方搏杀甚为激烈,沿江两岸处处刀兵,号角峥嵘。空空回到灵山之后便一直没有出来,此刻见到如此天翻地覆的景象也不禁有些咂舌。

    “老大,你是说中原诸国这些事端都是天外天宫挑起来的?”

    谢尘点点头,“不错,除了天外天宫,谁还有如此实力能派出这么多的少年高手?”

    空空撇了撇嘴,不屑道:“什么少年高手,不过只是一些行尸走肉般的催生人罢了。”

    在此之前,谢尘早已将如今大陆的形势告诉了空空。这其中,空空最为不屑的,便是那些看似天才无比的催生人。

    谢尘淡淡一笑:“你说的不错,这些催生人只不过是一些行尸走肉。他们虽然修为被催生,但战力却着实一般。以你现在的实力,单挑一个催生的灵王不成问题。”

    “那是当然!等到我取得东极雾珠之后,一棒子一个,把这些家伙全都灭了!”空空哈哈一笑,从怀中拿出一袋烈酒,一边喝着一边眯着眼睛畅想。

    东极雾珠……听到空空提起东极雾珠,谢尘心中一动,摸着下巴沉吟起来。

    “刀主大人,此事最好不要假手于人……”剑九感觉到谢尘的犹豫,不禁皱了皱眉,出言提醒道。

    丹田中神魂一凝,谢尘的身影浮现而出,沉吟道:“剑九,我只问你一件事。若是东极雾珠在空空手中,是否可以助我修复屠龙刀?”

    剑九叹了一口气,虽满心不愿,却也不得不如实说道:“可以是可以,但如此一来,会有两个弊端。”

    “两个弊端?”

    “恩,首先便是不确定性,一旦这小子与你反目或者出现了意外,少了一样灵物便无法修复屠龙刀……”

    谢尘微微一笑,摇头道:“这点我有绝对的自信,空空是我兄弟,他绝对不会背叛我们的兄弟之情。至于意外么……我会以命相护!”

    剑九没有反驳,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继续说道:“第二,如此一来,怕是刀主大人拥有神兵的秘密,便会……”

    “这个也无妨。”谢尘松了一口气,淡淡一笑道:“如此,我便只担心空空能否成功取得东极雾珠的认可了。”

    “你真的要让这小子去取?!”剑九有些无力的问道。

    “当然!他是我兄弟,现在他有提升的机会,我为什么要阻止他?”谢尘嘴角一掀。

    “那好吧,你是刀主,你说了算!”剑九似乎有些赌气的说道:“你要想好了,东极雾珠一旦被取得,极地空间便会封闭千年。况且这小子连灵王都不是,就算到了东极雾珠那里,能不能活着回来,都是个问题!”

    “你放心,我的兄弟岂是那么容易便死的?”谢尘微微一笑,神魂离开丹田。

    船上,空空正抱着酒囊哈哈大笑。原来却是白焰在睡了一觉之后闻到酒香,于是便讪讪的颠儿到空空身边蹭酒。

    空空知道这白猫不简单,于是也很“慷慨”的给白焰猛灌了一大口烈酒。

    谁知这一口酒下肚,白焰却是晕乎乎的在船上打起转来,忽而追着自己的尾巴使劲儿转圈,忽而两条后腿直立,如醉汉般踉跄着前行。

    在谢尘目光转过来之时,这家伙正两只前腿倒立,后腿悬空。一边“喵呜喵呜”的叫着,一边在船舷上表演“拿大顶”的绝活。

    见到这种情况,谢尘也不禁哑然。伸手入怀划开刀主空间,取出一颗魔兽晶核,对白焰笑道:“小白,过来醒醒酒。”

    见到魔兽晶核,白焰一双蓝宝石般的眼睛陡然一亮,“喵呜!”一声纵身便扑向谢尘。

    “轰隆!哗啦!”

    “哈哈……咳咳!阿弥陀佛……”正在大笑的空空一声惊呼,险些一口酒呛死!

    原来竟是白焰一扑之下没把持好力度,十几米长的渡船猛的一晃!两个门板厚的船弦被白焰轻轻一蹬直接破碎!

    而谢尘更是凄惨,直接在白焰一撞之下,坐在甲板上生生被推出数米,撞翻了一片货物木桶。

    “喵呜……”白焰一口吞下魔兽晶核,意犹未尽的舔了舔爪子,抖了抖毛。看都没看谢尘一眼,迈着猫步,甩着尾巴走到一边继续练起了“醉猫拳”。

    “哗啦,哗啦……”半晌之后谢尘才艰难的从一堆木屑中爬起来,无奈的对着空空苦笑了一下,“你小子到底给它喝了多少?!”

    “一、一口啊……”空空吞了吞口水,酒也醒了大半。阿弥陀佛,老大可是实实在在的灵王啊!这猫也太变态了吧?!

    而就在这时,忽然一旁又传来“轰轰”之声。二人转眼一看,却是白焰在刚才“牛刀小试”之后,突然来了兴致。在船上上蹿下跳,不亦乐乎。

    这一下,渡船可就遭殃了。只见白焰一爪子下去,厚厚甲板上就是一个窟窿!尾巴一甩,缸口粗细的桅杆轰然断裂。

    船上的船夫原本还想过来质问两句,待见到这“猫祖宗”如此犀利,不禁一个个噤若寒蝉,全都缩到了船尾,不敢动弹。生恐得罪了这家伙,随便挥挥爪子,便小命不保了。

    “老大……这猫啥品种?这么猛……”空空咂着嘴,酒也不喝了,傻愣愣的看着漫天木屑纷飞。

    “你说呢?”谢尘揉着肚子,刚才被白焰撞那一下,险些把他撞晕过去。

    空空咽了口吐沫,感觉到船身剧烈晃动,不禁哀嚎一声,“早知这家伙酒品这么差,打死我也不敢给它喝酒啊……老大,船要沉了,你好歹想个办法啊!”

    “想办法?想你个头!不怕死,你去啊!”

    “轰隆隆!”渡船最终还是没有禁住“猫祖宗”的折腾,在“垂死呻吟”了两声之后,终于开始缓缓沉没!

    “喵呜……”白焰这个始作俑者此刻也似乎耍的累了,四爪着地使劲伸展了一下身子,竟然就那么的蜷缩在一片废墟上,打着呼噜沉沉睡去。

    “还愣着干啥?赶紧弃船上岸!”谢尘见白焰睡了,这才长出了一口气,不由分说冲过去抱起白焰冲向岸边。

    好在此地江面平缓,数名船夫和空空等人纷纷跳入水中,哭丧着脸渡水来到岸边。

    向一众船夫一顿好言安慰,并赔付了银子之后,谢尘这才与空空重新上路。此地距离怒江入海口已经不远,二人索性便改走陆路,向着沿海港口前进。

    就在谢尘等人离开江边之后,却是没有注意到,一双黝黑的小眼睛从江面上冒出。在确定了谢尘他们的行进方向后,又悄然隐没在江面之下。

    足有一米长的黑色游鱼,在江底如闪电般向着入海口的方向飞窜而去。一个消息在水面之下飞快传播,“快快禀报鲸王,一头疑似宗级魔兽和两个人类正在秘密赶往东海,或许是叛军的援兵……”

    数ri后,斗灵大陆东海岸,海天城。

    谢尘和空空一路疾驰,到达这里时已是掌灯时分。二人并没有在海天城停留,而是连夜花重金买了一艘海船,扬帆直入东海。

    这一次,船上除了两人一猫之外,并无任何水手。一来,东海浩瀚无边,没有船只愿意向深处行驶。二来,二人也是担心再出现如江上的那种意外,海面不比江面,一旦出现意外普通人定然有死无生。

    好在谢尘前世曾漂洋过海去过冰火岛,对海上航行颇有经验。更何况他和空空都有灵力在身,操控船只,两人便能做十几人的工作。

    夜间扬帆出海,实是大忌。漆黑的海面之上除了月光之外没有半点光线很难辨别航向,唯有靠着谢尘的神魂感知来判定方向规避暗礁。

    如此做法,谢尘其实也是无奈之举。自己取得南冥离火便用了一个月时间,四方极地还有三处未去,时间已经不多了。天外天宫说不定哪天便会降临,谢尘必须要在天外天宫来到斗灵大陆之前修复屠龙刀!

    而空空如今尚未达到灵王修为,不能御空飞行。

    更何况,东海不比十万大山,在陆地上飞累了还可以休息。但海上却是一片汪洋,有的时候纵是飞上数ri也没有半个落脚之地。

    连夜启程,谢尘也不过只是为了多争取出半ri的时间而已!

    根据当初陈词的介绍,东方圣坛位于东海尽头,从陆地算起,至少距离十万余里,若是乘船前往至少需一月有余。便是再加上谢尘与空空二人的灵力驱动加速船只前行,怕是也需二十余天。

    而且,在行过一万里的近海之后,便已经进入了海中魔兽的领地。海中魔兽比之陆地魔兽要巨大的多,对付起来也十分麻烦。

    大海无边,魔兽无数。在剑九的抱怨之中,谢尘不发一言,一旦他决定的事情,定然不会反悔!

    月影之下,无垠的海面上波光粼粼,潮声起伏。在确定航向正确,航线无虞之后,谢尘松了口气,转头望向空空。

    “空空,若是你自己进入极地空间,有几成把握取得东极雾珠?”

    空空闻言一怔,摸着光头道:“老大,你不和我一起进去?”

    谢尘摇了摇头,微笑道:“有件事我一直没告诉你,在我离开南方极地时,南冥离火曾告诉我,无论多少人进入极地空间,但最终最多只能有一个人活着离开!这是天地定数!”

    “老大的意思是……”空空吸了一口气,显然这件事即便是灵山上的老祖都不知道。

    “我答应过无念老祖,要让你得到东极雾珠,所以我需要你做好准备。”

    “可是这东极雾珠不是老大你需要的么?我怎么可以……”

    谢尘呵呵一笑,拍了拍空空的肩膀:“我们是兄弟,谁得到都一样,我需要的只是雾珠的力量,到时候你帮我一把就是了。”

    回想起连ri来谢尘急匆匆赶路的情形,空空便是再笨也想到了谢尘如今所做的一切都是要成全自己,不禁心中一暖,动容道:“老大,我……”

    “什么都别说。”谢尘摇了摇头打断了空空的话,沉声道:“你是我兄弟,还需要客气么?”(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