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刀纵天穹 > 四百七十五章 灵石谷主

四百七十五章 灵石谷主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灵石殿内,珠光宝气灵石堆砌的事物炫目无比。一个如同客栈柜台般的巨大长台完全由灵石所打造。这不禁让谢尘想起,当年自己第一次进入外公黎富贵的黄道主城时,所见到的那个巨大的灵石吊灯。

    只不过当时谢尘与斗灵大陆的一众强者所感到的只有惊叹,而不是如今所感觉的滑稽与可笑。

    长台之后,一个白胖的中年男子,手中持着灵石算盘,抬眼望向谢尘四人,淡淡道:“你们是吴钩魔军的?”

    谢尘摇了摇头,笑道:“我们并非吴钩魔军,吴钩城主临时有事无法前来,所以我们便顶替了他的位置。”

    “哦,原来是抢号的……”中年男子撇了撇嘴,淡淡道:“说吧,什么事?”

    谢尘环目四顾,发现整个大殿之中除了眼前这白胖的男子和无数灵石之外再无他人,不禁疑『惑』道:“敢问阁下,灵石谷主何在?”

    白胖男子诧异的看了一眼谢尘,有些不耐烦道:“你们找灵石谷主有事?”

    谢尘笑道:“正是!”

    “有事就快点说!我一分钟几千万上下,没时间和你们打哑谜。我的时间可是宝贵的很!”[]刀纵天穹475

    “呃!难不成阁下就是……”谢尘『摸』了『摸』鼻子,微感尴尬和诧异的望着那白胖的中年男子。

    白胖男子不耐烦的点点头,“废话,不是我,谁还敢坐在这么名贵的椅子和台子边上?你们找我有什么事?”

    我擦!这『奸』商般的家伙就是大名鼎鼎的灵石谷主?!此刻,就是谢尘也忍不住想要爆粗口的冲动!灵石谷到底是怎么混到九魔神之位的?!

    但想归想,面子上的功夫还是要做的。虽然对方并没有给自己这些人让座,但谢尘却还是先做到一旁的椅子上,稳定了一下心绪,这才说道:“灵石谷主,在下此来其实是要寻找一个人,而此人正是阁下府中,首席医官,青门。”

    “青门?”灵石谷主眼眉皱了皱。说道:“你说的可是我灵石谷主麾下。能医百病,能除百疾,妙手回春,医行天下,相貌俊朗,眼神忧郁,『迷』倒万千少男少女,拥有无数追随者,得到『药』神亲传,起死回生。号称黄泉路前夺命人的首席医官青门?”

    “噗——!”

    待到灵石谷主将这一大长串不伦不类的称号说完,刚刚喝了一口酒的空空却是当场喷了一地!我了擦的。这都什么跟什么啊?黄泉路上夺命人?『迷』倒万千少男少女?眼神忧郁?确定说的是青门吗?

    “呃……正是……”谢尘也是无言以对,这称号他早在许久之前也是听过,本以为是无聊之人杜撰,却没想到真的叫这个?!

    事实上谢尘不是没想过通过其它途径寻找青门,但无奈灵石殿之中的人被严禁出现在外人面前。而外人若是想要进灵石殿的话,便只能通过求见灵石谷主这一个途径。便好似,灵石谷主将殿内所有人都全部监禁在这灵石殿之中一般。

    “那可不行!”灵石谷主在确定了谢尘的用意之后。不禁摇头道:“他可是我们灵石殿的头牌,岂是别人说见就见的?要找医生,外面多得是,别来这找。”

    谢尘等人面『色』一变,可还不待他们开口,灵石谷主忽然变戏法般换了一副表情,一边扒拉着算盘,一边笑呵呵的说道:“只不过,你们若是能出得起灵石的话。我倒是可以考虑让你们见上一面……”

    “我擦!见一面也要灵石?那出台多少钱?!”空空终于忍不住,叫喊道。

    “出台?这个我算算啊……”灵石谷主竟然真的很认真的算计起来!

    这一下,谢尘等人算是彻底无语了。他们到底遇到了一个什么样的家伙?!确定他们没走错地方吗?

    还不待谢尘开口,空空和玉长风便已经拍案而起![]刀纵天穹475

    空空指着灵石谷主叫道,“阿弥陀佛!你丫拉皮条的吗?要灵石没有,碗口粗的擀面杖要不要?!告诉你,惹急了老子,我把你这雹户打得连你妈都认不出来!”

    说话之间,空空一挥手,碗口粗的赤金长棍赫然浮现而出!而玉长风则根本没有废话,倒提着血月弯刀就要去抓灵石谷主。

    见二人真的发飙,灵石谷主果然软了下来,他一矮身,“滴溜”一下从高台内侧钻到外侧,满脸讪笑张开双臂圆场道:“二位息怒,二位息怒,我这不是开玩笑呢嘛……”

    “开玩笑?我开你个……我擦!”

    “噗通!”“噗通!”

    空空的话还没说完,忽然感觉身子一轻,竟是被一股莫名的力量直接抡起,和玉长风二人同时被摔到了殿外的空地之上!

    霎时间,无数灵石飞溅而起,竟如漫天星辰飘散般,美轮美奂!

    谢尘眼眉微微一挑,与蝶儿对视了一眼同时站起身,盯视着灵石谷主!就在刚刚那一刹那,他们分明便感觉到了一股界域之力!真没想到,这个看起来『奸』商般的家伙竟然是界皇强者!如此说来九魔神中,最强的恐怕并非是瞳族,而是灵石谷了!

    “谷主阁下!你这是何意?”谢尘声音低沉,在确定空空和玉长风无事之后,不禁暗暗运转灵力,随时准备出手!此时他的伤势还未痊愈,但至少在界皇强者面前全身而退还是能够做到的!

    而灵石谷主却是一副讪笑,说道:“抱歉抱歉,在下只是见这二位似乎是要砸我的灵石,所以情急之下力量用得大了一些。若是让我和名震天下的妖刀谢尘交手,就算给我一百条命,我也没这个胆子啊!”

    谢尘闻言,心中不禁一动!这灵石谷主看起来人畜无害,但藏的却是很深啊!没想到竟然一下子便看穿了自己的身份?!

    灵石谷主接着道:“按说呢,妖刀阁下亲自前来,我自然灵石垫道,净水泼街,前去恭迎的。但毕竟生意还是要做的嘛,所以就多有怠慢了一些。而且在下也的确有些难处,青门在来到我灵石谷之时便已经与我约法三章。不替我赚上十亿灵石绝不离开灵石谷。而妖刀阁下此来。定是要带走青门,那我岂不是亏大了……”

    谢尘见灵石谷主看似左右为难,满脸肉痛,但实际上却是有恃无恐。不禁淡淡一笑道:“既然谷主在商言商,那谢尘冒昧问一下,还需多少灵石我们才能带走青门?”

    “不多不多,九亿而已,九亿而已……”灵石谷主眼睛一亮,挫折手说道。

    “九亿!你他娘的不如去抢!”空空『揉』着屁股走进大殿,一进来便听到了灵石谷主狮子大开口。

    灵石谷主胖脸一板说道:“这位兄弟。话可不能这么说,我这可是有字据的!到哪我都能说出理来!妖刀阁下。您看……”

    “好,九亿便就亿!”谢尘十分干脆的点了点头,说道:“只不过现在我没有这么多灵石,不知我妖刀谢尘在谷主这里有没有这个信誉?”

    信誉?灵石谷主眼珠转了转,点头道:“有!当然有!既然妖刀阁下想要赊账,那可是要算利息的哦……”

    “无妨,公平交易。谢尘无话可说。”谢尘点点头。

    “好!您等着!”灵石谷主登时便屁颠屁颠的跑回柜台,片刻之后取来了一个单据。

    单据上写得清楚,“某年某月某日,妖刀谢尘向灵石谷主借贷灵石九亿,贷期百年,到期之后连本带利,共十亿灵石一并归还!”

    谢尘看着这单据,不禁一笑道:“谷主阁下,百年时间。难道你就不怕到时候谢尘早已不在人世?”

    “那怎么会?”灵石谷主摇头笑道:“难道妖刀阁下还没看出来我这在赌么?若是百年之后,浩劫降临,妖刀阁下能够开创天地的话,又岂会忘了我?到时候我怕是赚大了!虽然我居奇货漫天要价,但这点投资的风险还是承担得起的。”

    “风险个头!明明便是一分钱都没有出,还说什么投资……”空空撇了撇嘴,满脸的不屑。

    “空空,别说了。”谢尘看了一眼空空,随后毫不犹豫的直接在契约之上签了大名。

    “谷主阁下,现在可以让青门出来一见了吧?”

    “可以!当然可以!”灵石谷主笑着点头,十分仔细的收好了契约之后,这才扯起嗓子对外面喊道:“来人!快去将能医百病,能除百疾,妙手回春,医行天下,相貌俊朗,眼神忧郁,『迷』倒万千少男少女,拥有无数追随者,得到『药』神亲传,起死回生,号称黄泉路前夺命人的首席医官青门请来!有朋友找他!”

    眼看着灵石谷主脸不红气不喘,再次一口气将这一长串的称号一字不差的全部说完。谢尘等人不禁再次哑口无言,这家伙的气息还真是和脸皮一样绵长劲道啊!

    片刻之后,门口人影一闪,一个身穿青袍,满头白发的俊美青年出现在门口。

    “师父,你没事又折腾我干啥?我说过不给人签名了……我擦!老大!秃头l『毛』!蝶儿!你们怎么来了!”

    这青年本是正在伸着懒腰,满面无奈,但话到一半却是陡然见到谢尘和空空等人,不禁登时睡意全消,一蹦老高!

    而谢尘等人自然一眼便认出了此人正是多年不见的青门!见到青门之后,众人也是同时站起身,满脸兴奋。但旋即忽然感觉到似乎哪里有些不对,不禁同时诧异的看了看青门,又看了看笑呵呵的灵石谷主。

    空空挠着光头,直接指着灵石谷主,向青门问道:“青门,你说这个『奸』商般的家伙是你师父?”

    青门见众人面『色』不善,不禁愕然点点头,“是啊,他就是我师父,混沌『药』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