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七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作为一个百年难得一遇的双闰年,在磨磨蹭蹭的走过了十三个月之后,农历新年终于要进入倒计时了。

    季柏遥有点忧郁,不为即将过去的二十三岁,而是为了不肯跟自己回家的女友。

    其实季柏遥虽然喜欢胡闹,但还是懂道理的。新年就那么一夜,谁不愿意跟自己家人一起过?要是季柏遥家就在国内也就罢了,估计齐谨林还是肯屈尊跟自己跑一趟的,可偏偏要从中国飞到美国去。抛开时差问题不算,光是飞就要飞出香飘飘三分之一年的营业额出来。季柏遥一边删除着手机里自己和齐谨林的短信记录,一边思考怎么才能顺利解决这个矛盾。

    对于对大小节日都十分麻木的季柏遥来说,新年在哪里过都无所谓。除夕也好圣诞夜好,和普普通通的一天没什么区别。而现在或许是因为有齐谨林的关系,像风卷草一样骨碌了这么多年的季柏遥第一次开始渴望团圆。

    团圆是啥

    季柏遥还真不怎么知道。

    和大多数人一样,季柏遥对团圆的理解也是在于新年。可是新年又是啥?就是吃饭呗。

    从小不缺零花钱的季柏遥自然也享受不到压岁红包带来的乐趣,过年对她来说,无非是吃顿累死人的饭,然后再给七大姑八大姨拜个年,最后给自己爸妈磕个头了事。季柏遥也和所有小朋友一样不喜欢吃饺子,于是在自己有记忆可循的新年团圆饭经历中,季柏遥从来都觉得是一种折磨。

    “难道我老了?”

    渴望团圆绝对是老了的象征之一。

    在外漂泊了一年的游子开始恋家了。

    可是齐谨林的家里对季柏遥这个人还毫不知情,除了曾有过一次上门做客之外,季柏遥对于齐谨林家来说只是个普通的明星一样,没有任何特殊之处。

    季柏遥不是没想过要让齐谨林跟家里说清楚,可是季柏遥还记得当初在夏沉出柜的那天晚上,齐谨林表现出的对夏倾的好感。虽然两个人亲密无间的很,可是出柜是个大事,既然齐谨林没有主动跟季柏遥提起过这方面的打算,那肯定……还是有些顾虑吧。

    每次想到这些烦人的事情,季柏遥都选择找齐谨林泄欲。

    虽然禁酒令和禁肉令还有几天才能解除,但至少齐谨林这块肉,季柏遥是切切实实的吃到肚子里去了。

    季柏遥很庆幸之前的一夜并没有定下两个人的攻受。狐狸精其实真不排斥在下面,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季柏遥就是觉得齐谨林在床上表现出的样子让人胃口大开。食髓知味的她一尝再尝,折腾的圣诞节后扶着老腰回剧组的齐谨林一度不想胡楠杀青。可是不管再怎么不想,胡楠都要赶进度的。一月底,齐谨林总算是回归到了正常人的节奏里。被迫屈从于季柏遥夜夜笙歌不提。

    狐狸精不是个有事情喜欢藏在肚子里的人,不管是天大的委屈还是屁大的别扭,季柏遥都不愿意自己受着。拜她这种行为性格习惯所致,齐谨林和季柏遥之间一直没有什么误会。这一次季柏遥思索再三,还是觉得应该和齐谨林好好谈谈。

    这天齐谨林从博盛回来,就看到季柏遥一脸正经坐在沙发前,看上去是早就已经恭候多时了。

    “怎么回事?又要宣布什么事?”

    齐谨林深有体会,狐狸精严肃的时候不多,每次季柏遥摆出这副故作严肃的样子一定是有什么大事小情宣布。于是把外套一脱,把包放在沙发上等着季柏遥开腔。

    “小林林……过年……我不想一个人。”

    齐谨林一挑眉,“你不是要回家?怎么说是一个人?”

    “回去了也就是那么回事,又要被家里那些破亲戚介绍对象。而且你也知道……之前我哥弄出那么个事情,这次要是我自己回去了,又要被他烦。所以我在考虑你要是不跟我一起的话,我就不回去了。可是要是不回去,那你过年又不能陪我,楚乔姐和老财迷肯定也要去合家欢乐……”

    齐谨林没想到,季柏遥这种既年轻又漂亮的女明星竟然也涉及到被逼婚这种无聊的事情。听到前几句还有些迷惑,听到后面,齐谨林就懂了季柏遥的言外之意了。闹了半天,敢情狐狸精才刚装了几天纵丨欲攻的样子,又义无反顾的走上了撒娇的路线。

    躲了又躲,总归还是要把这件事提上台面。

    说穿了还是有些私心,齐谨林始终还是不太愿意面对这个问题。甚至于不只是不愿意面对,还有些逃避。

    “……那过年来我家里?”

    逃避什么呢?

    忽然想通了一样,齐谨林笑了笑拍拍季柏遥的脸。

    这个人是我爱的人。没错。

    你想的话,就为你做吧。

    爱情是一个人的事,不需要另一个人回复。爱上什么人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不论对方是否对你的爱慕作出回应,你都会不受影响的继续爱下去。之所以会有老套的‘暗恋’,最大的原因就在这里。齐谨林相信爱慕只需要一个人就可以完成。

    可恋爱不是一个人的事。

    想要谈一场恋爱,自然要两个人一起付出才行。只有你爱上了对方,而对方对你的心情也愿意给予回答,那才叫做恋爱,而不是爱情。爱情是恋爱的基础,但并不是全部。

    其中固然要有信任,勇敢,期待,承担等其他的元素掺杂在其中,可爱情才是最基础的材料。

    谈一场尽量长久些的恋爱,即使目的不是结婚,也最好能有些结果。

    虽然不知道没有婚姻和孩子的恋爱能有什么样子的结果,但齐谨林还是愿意为了季柏遥尝试一次。

    季柏遥听见了齐谨林的回答之后立刻瞪大了眼睛。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如此轻易就作出回答的齐谨林。就差没说出愚蠢的‘真的吗?’这种话了。可是没等齐谨林回答她,季柏遥又摇了摇头。

    “我不只是去你家里吃团圆饭那么简单。我……”

    “可以。”

    “诶?”

    “可以。”

    季柏遥虽然非常震惊,但也还是没有继续再问。既然对方这么回答了,那就只要等吧?季柏遥在心里暗暗做出了要跟齐谨林一起承担出柜后果的心理准备,却没露出表现。

    -

    我愿意为你而诚实。

    -

    齐谨林好好的思考了一下家里人的处世态度,琢磨着该如何在年前对家里人顺利的说出这件事。

    弟弟自然是没什么好说,反正他那种新新人类大概只会感慨自己再也没有泡到女神的机会而已。可是父母就不一样了,齐谨林的父母都从事着相对传统的职业。而父亲更是在日常生活中所谓的‘比较顾脸面’的人。

    齐谨林不想搞砸自己家的团圆饭,她还没有愚蠢到想在除夕当晚的餐桌上出柜这种地步。于是,齐谨林决定不如逐个击破。

    -

    “谨森,老爸今晚值班吗?”

    得到今晚家里只有老妈一个人的靠谱情报之后,齐谨林决定先从嘴硬心软的妈妈开始下手。一边感慨自己的不孝顺,一边让助理买了不少海鲜,趁自己亲妈还没下班回家之前准备了一桌好菜。看着时间差不多要过五点,齐谨林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妈妈,我听说老爸和谨森今晚都不在家,我回家陪你,我做完饭了,不用买菜回来。”

    齐谨林对父母的称呼一直倾向于幼稚化的爸爸妈妈,倒不是她一把年纪了还有卖萌的意思,只是她觉得一旦‘爸爸’和‘妈妈’成为了‘爸爸’和‘妈’,无形之中就把父母变得苍老了许多。

    跟女儿许久没见面的齐太太自然非常开心。欢欢喜喜的回了家,开开心心的享受了一把女儿的照顾。不论齐谨林的工作发展到了什么地步,齐谨林在家里的地位也都还是原来那个宝贝女儿。尽管是掌上明珠,但也和齐谨森一样要做家务,要照顾父母。吃完了饭齐谨林照例把碗碟放进水池里等着齐谨森第二天回来刷,然后深呼吸了几次,溜进了亲妈的房间。

    常言道知女莫若母,看着自己的贴心小棉袄神色诡异的溜进来,齐谨林的妈妈就放下了遥控器。

    “怎么啦?有什么事情要告诉我?”

    生了一双儿女的齐妈妈保养有方,尽管年纪已经不轻,却透出一股神采奕奕的范儿。

    “你猜猜?”

    ……齐谨林的话虽然二了点,但她也没怎么觉得丢人。反正做女儿的在妈面前如何撒娇也不过分。别说齐谨林至今还是个待字闺中的女儿,就算齐谨林眼下也是两个孩子的妈,也一样不影响她能在母亲面前撒娇的事实。

    齐妈妈上下打量了齐谨林一番,然后又回忆了一番儿子谨森跟自己说过的情报。

    “有男朋友了?过年想带朋友回来吃饭?”

    齐谨林满头黑线,对于神一样的父母感到深深的无力。

    “……你怎么知道……”

    齐妈妈的脸上挂着一点也不像她年龄的笑,从床上坐起身把电视静音,拍了拍自己身边的空位示意齐谨林到自己身边来:“你弟弟说最近去了你家好几趟,都没碰见过你。还说家里的衣服首饰也少了,我就估计你呀,肯定是在外面认识什么人了。”

    ……该死的八卦男。

    齐谨林的脑海里几乎浮现出了自己弟弟鬼鬼祟祟的打开自己家门,妄图在冰箱里大肆搜刮一通未果,然后跑去检查自己床上有没有男人头发,洗手间有没有男士刮胡刀和洁面水的样子。

    面部有点僵硬的看看自己妈妈,齐谨林深吸了一口气,打算继续往下说。却又被自己妈妈抢了先。

    “我见过没有?是做什么的?”

    齐谨林犹豫了一番,最后还是承认了:“见过。”

    齐妈妈有些吃惊,皱了眉好好回忆了一番自己见过的齐谨林的同事。要么是普普通通的小助理,要么是娘娘腔的化妆师。哪有靠谱的人?想了半天也没猜到会是哪家的小伙子成功窃取了自己和齐爸爸的‘辛勤劳动成果’。

    “……我怎么想不出来你身边有什么人你能看得上眼?”

    “呃,妈……您大胆点想……来咱家吃过饭……”

    齐妈妈蓦地想起了几个月前上门吃过一顿饭的季柏遥,吓了一大跳。

    “你弟弟说的……不是真的吧……”

    妈……请问我那个杀千刀的弟弟到底跟你说过什么……

    深吸了口气,正所谓伸头也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齐谨林鼓起勇气点了点头。

    “妈妈……我不知道谨森跟你说过什么,但是我过年想带柏遥过来吃饭。她家人都在国外,自己一个人在国内,挺可怜的。”

    本来齐谨林还是想要委婉一点的由浅入深的,可是没想到姜还是老的辣,竟然不得以就直接被自己母亲掏出了实话。小心翼翼的看着妈妈的神色,齐谨林做好了面对狂风骤雨的心理准备。

    “不管您怎么看,您都和我说。但是我跟柏遥……”齐谨林顿了顿坐正了身子,“……我跟她是认真的。”

    齐谨林的妈妈叹了口气。眉目间像是有几分了然。

    “在当初我跟你爸在看颁奖典礼的时候,看见夏沉说自己是同性恋,还结了婚有了孩子,我就觉得你跟那个季柏遥的事儿阿,搞不好不是人家记者们乱写的。”

    不……妈妈你听我说……那个时候真的是乱写的啊……

    作者有话要说:……嗯……

    出柜这种事真是真是麻烦呀……

    那么,经过大家的鼓励,我还是参加了那个创新奖的评选。

    虽然觉得百合文想要得奖几乎可能性是0,但我还是鼓起勇气啦。

    嗯。

    谢谢你们。

    以及……最近点击暴跌是怎么回事?!!

    你们不爱我了的吗去看盗文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