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就要回国了吧,都安排好了吗?明天我送你去机场,还有什么想买的东西吗,我陪你。”

    沈从云的心思在长达半月的假期里显露的很彻底,倒也没有给齐谨林带来什么压力,只是表示出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

    “都差不多,要带的礼物也都准备的可以了。说真的,我已经很久没有过这么放松的假期了。应该好好谢谢你。”

    虽然明知这一趟在欧洲的游玩对于沈从云而言只是千百牛一毛的开销,可齐谨林仍然有点别扭。一贯拜金的她向来秉承着‘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宗旨,因此齐谨林对无端端占了沈从风的便宜有点不好意思。若真是朋友也就罢了,偏偏沈从云的心思并不是朋友那么简单。

    齐谨林有点不明白,到底是什么让沈从云对自己青眼有加。偏偏沈从云也一直不提,只是一味的对自己好。一直以来桃花运都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的齐谨林,忽然在这一年的年尾时来运转了。可惜这几个桃花运质量虽高,却全都不清不楚。莫名其妙。

    首当其冲的是颜无敌却镶嵌着缺德内心的年下二世祖季柏遥,时而靠谱时而离谱的诡异脾气,加上难以揣摩的恶趣味,尽管齐谨林这几年被娱乐圈的染缸调丨教的对性别与爱情已经麻木,但仍然难以亲身体验同性之爱。更何况,齐谨林一直认为同性的关系无法长久,没有法律和血缘的束缚,两个女人想有什么未来,实在有点崎岖。

    紧随其后的是秘密掌控世界级的大贵族沈从云,温柔体贴博学多才,可以说是广大女性朋友的梦中情人,可是,齐谨林一直觉得这个梦中情人实在是太过‘梦中’了那么一点点,‘深宅大院’绝对不是齐谨林梦想中的退休生活,自己渴望的是能够有一个吃喝不愁可以挥霍无度但又能让自己放心逍遥的地方。男盼升官发财死老婆,齐谨林盼的也差不多就是嫁入豪门死老公了。可是沈从云这种人……想想沈家迷雾重重的恐怖背景,齐谨林就觉得头痛。好不容易脱离了娱乐圈这个漩涡,然后嫁入豪门去玩更危险的宅斗游戏?齐谨林才不傻呢。

    最后一个就是自己憧憬了无数年的天后级艺人何夕,何夕基本上具有着季柏遥所拥有的所有缺点。唯一占优的部分是何夕本人所带来的无限魅力。对于任何人来说,被自己心爱的明星偶像垂青这种事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齐谨林隐隐约约也不例外。尽管何夕和齐谨林幻想中的大不相同,但仍然不能阻止齐谨林对何夕有着不可控制的喜爱。甚至有那么几次,齐谨林对自己跟何夕那个模糊的酒后之夜充满了幻想。依稀有那么一点点期待自己真的跟何夕发生了一些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

    遗憾的是,这三个高质量的桃花各有各的缺点,各有各的迷人之处。齐谨林要想在其中选一个,实在不是太容易。期待着嫁入豪门的麻雀们总是难以遇到合适的金龟,然而当金龟像僵尸一样大波袭来时,麻雀又不知道该怎么选择。今日的齐谨林早就已经不是一只小小的麻雀,可是,面对这几个对象,也一样手足无措。

    “其实……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人呢?我知道你和季柏遥……难道其实你……”

    齐谨林的内心喷出了一口水,在天空中折射出一道彩虹。我和季柏遥很清白好吗好吗好吗!为什么连你这种超脱物外的大仙也会怀疑那些无聊的八卦传闻啊!!!无非是偶尔出去约个会时不时被她调戏一下而已好吗!即使搞百合也不要和季柏遥那种人好吗!

    齐谨林的心中有无数只神兽奔过,每一只神兽的脑门上都挂着一个‘季柏遥是个魂淡’的小牌子,神兽们奔跑时带起了大片的烟尘,成群结队的从齐谨林心头扬尘而去。

    “……那些只是卖腐而已……我跟季柏遥没什么。”确切的说是暂时没什么,齐谨林默默的在心里补了一句。沈从云点了点头,眉宇间像是放松了一点点。

    “我的身世,你应该有所耳闻的吧?不然也不会陪我这么久了。”

    沈从云又泡了一道茶,一副要开始长篇大论的样子。齐谨林在心里点点头,如果不是知道沈从云的身份不仅仅是博盛老板的弟弟那么简单,齐谨林是不会花这么多时间陪一个无能的小开的。

    “严格来说,我是知道你不只是沈从风的弟弟,但是更多的就不知道了。”

    沈从云对齐谨林的保守说法不发一言,笑了笑就继续向下说了。“沈从风是个非常优秀的人,比沈从云要完美得多了。即使我的父亲和母亲从来没这么说过,也没有表示过,甚至一直在鼓励我,夸奖我,但我仍然非常清楚,姐姐是比我更优秀的人。”

    齐谨林很想走过去安慰的拍拍沈从云的肩膀,孩子,豪门幼子果然是鸭梨山大,你到现在都没有仇视你姐姐真是家庭教育的好……从沈从云将爸妈称为‘父亲’和‘母亲’,齐谨林更确定沈家这个豪门不适合自己了。

    “尽管在课业上一直非常顺利,但我的目的一直都只是为了让家人安心而已。因为从风的确非常非常优秀,以至于我从来不认为自己对于沈家会有什么贡献,也从没想过自己会有这么一天。正是因为姐姐的优秀,让我从小到大都非常自由。”

    听了沈从云的话,齐谨林更觉得自己有点糊涂。姐姐非常优秀的情况下,幼子不是应该压力很大才对吗?为什么会觉得非常自由?

    “……从风把所有的担子都接起来了,我一直在学习我自己喜欢的东西,我想成为一名昆虫学家,和我家族的生意完全不相关。从风把作为沈家继承人所需要做的所有准备都接下了。给了我追求梦想的机会。其实我知道,她也不是那么喜欢做这些事,她也有她自己的梦想。不愿意把一辈子都搭在这里。”

    沈从风的梦想?齐谨林回忆了一下沈从风那副斯文败类的商业精英模样。财迷的梦想……该不会是睡遍娱乐圈大小女星吧……

    “但是大学的时候,我的父母遭遇了空难,那几年我很低落,失去双亲的影响对我来说并不大,我已经成年了,并且相对父母来说,姐姐才是更重要的人。让我真正低落的原因是,我失去了追求梦想的机会。尽管从风一夜之间彻底接下了沈家的所有生意,但是同时也告诉我,在我二十六岁的时候会接下所有的生意。我很反感,也很恐惧。这个时候我认识了一个人。”

    听到这里,齐谨林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一段追求梦想的年轻人被迫放弃梦想,不得不回家接受命运的故事。当沈从云说到自己在人生的低谷时期认识了一个人,齐谨林就明白,感情的转折就在这里了。竖起了耳朵仔细听的同时,产生了一系列的幻想:一个跟自己长相相似但是英年早逝的女人?自己认识的人?

    面对齐谨林满脸的疑问,沈从云摇了摇头,“是你。”

    “我?”

    “是的。我认识了你。我看到了《冰上时光》,注册了你的网站,关注了你的微薄,你的ask,你不知道是我,但是你给了我很多鼓励。我没想到,我会被一个比自己年轻的女人鼓励。一段时间内,我全部的精神动力都压在了你的身上。你并不认识我,但对我来说,你是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人。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决定为你而努力。也决心在成功后再出现在你的面前。”

    ……我有做过这种事?齐谨林挑起了眉,努力开始回忆自己在ask上的回复,实在是不记得有什么蛛丝马迹能让人猜到沈从云的真身。尽管自己在刚刚出道的时候的确比较元气,也比现在要更认真努力很多……可是,即使有,自己应该也只是安慰性的对粉丝说一些公式化的鼓励而已,真的会对沈从云这种人有什么本质上的影响?

    “我爱上了你。对我来说你的身份很简单,想得到你也很容易。但是我想通过最平常的手段,如你所见,最真实的我。谨林,我能看得出这一段时间你跟我在一起很开心。可是你为什么一直不给我回应呢?你想要的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我想要的人?

    面对这样的表白,看着沈从云深沉的样子,齐谨林一瞬间也有点想不起来自己的初衷。

    严格来说齐谨林从来都没打算真的爱上什么人,沉浸在理智与物质世界的齐谨林一直觉得爱是一次豪赌,不管是努力争取还是顺其自然,爱情都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不管你是貌若季柏遥还是多才如何夕,韶华易逝,总有伤心难受的那一天。齐谨林不愿意冒这个风险,太多人为了恋爱要死要活半死不活,可是死去活来之后,生活还得继续,既然结果都一样,那么对齐谨林来说,爱情实在是得不偿失。

    这种人认真来说是看透了爱情的本质,独立水平较高,不愿意依附他人。简单地说,就是不相信爱情。那么在不相信爱情的前提下,齐谨林对婚姻生活的要求就仅限物质了。沈从云这种人,物质尽管丰富的要命,可实在不是个省时省力省心的人。

    于是齐谨林还是摇了摇头,喝了口茶认真的对沈从云说:“……我一直想在三十岁之前结婚。我希望的结婚对象是能够给我带来幸福和快乐的人。能够在物质上也好,精神上也好,都让我过的很轻松,没有什么压力,也没有什么负担,给我足够自由的人。很遗憾,从云,我再怎么欣赏你的为人和学问,你也不能给我我想要的生活。”

    沈从云是个聪明人,并没有老土的说什么‘我哪里不好我改’,‘我一定会努力给你你想要的东西的’,‘只要努力就会得到幸福的’之类的话。有些东西靠努力就能做到,但有些,不管怎么努力,都是天注定做不到的事情。

    “老实说,你的家庭,你的身世,你的背景,会让我害怕。我不希望和一个让我觉得紧张的人一起组成家庭。所以……”

    沈从云难得的打断了齐谨林的话,问道:“那么,在你心里有符合你的要求的人吗?”

    齐谨林仔细的想了想,在脑海中把自己的婚姻观逐条列出,并且把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的对号入座。不能太丑,要有钱,身世清白,不能太老,不能讨人厌,要有主见等一系列的条款列出,在刚刚吧条款全部列出的一瞬间,齐谨林的大脑中就自动弹出了一个符合全部要求的人。

    “……季柏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