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沈从风神采奕奕的走进包厢的时候,除了季柏遥和齐谨林之外的人都已经饿成了瘪茄子,见到沈从风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像是救世主来了一样。

    三四十度的大夏天,仗着到处冷气足,沈从风穿了一套黑白配的正装,一头黑发简单的散在脑后,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边的眼镜,脑门上刻着‘斯文败类’四个字慢悠悠的走进来。看到包厢里的茄子们简单的说了声抱歉,讲了几句交通拥堵的客套话就吩咐秘书让服务员上菜。

    大家怀着有饭吃就是好事的心情各自上桌,流水价一样的上了菜,沈从风看着满桌鸡鸭鱼肉开始动筷,瘪茄子们也都假装矜持的开始祭自己的五脏庙。刚吃过牛肉干薄荷茶的季柏遥仿佛腹内空空,动作不大,毫不引人注目的胡吃海塞。齐谨林浅浅一瞥就看见季柏遥的盘里有至少四块排骨骨头。对饮食向来冷静的齐谨林象征性的动动筷子,本来大鱼大肉就不是她喜欢的类型,加上习惯在应酬之前吃一顿简餐,眼下完全不饿。只是名导徐说过特意给自己点了几个清淡的菜,的确是很有水平,齐谨林才对那几个被人冷落的素菜发起了简单进攻。

    由于沈从风的存在,酒席的主角就不是名导徐了。席间大家正劝沈从风的酒,气氛热闹不已,沈从风倒也是来者不拒,打了通关之后抱歉的笑笑出去打了个电话,推门回来冲着齐谨林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诸位又要有新的灌酒对象了,我本来今晚是和从云私人吃顿饭,听楚乔说大家碰巧在这聚会,舔着脸就上来了,眼下舍弟车到了楼下,等会儿上来也蹭徐导一顿饭。”

    齐谨林心里一直暗地里称沈从风为‘巨富’,这巨富的意思就是不可高攀的富庶。若沈从风只是区区娱乐大鳄,谈不上巨富的。嘉汇娱乐是娱乐圈里的老牌公司了,圈中大大小小的娱乐公司向来无出其右。博盛六七年前才显露名声,却在短短几年里发展迅速,挖走了嘉汇不少金牌经纪和年轻艺人,博盛背后的掌舵人就是沈从风。沈从风家境阔绰,早些年靠以本伤人的缺德手段一手撑起了博盛。之所以沈从风能有那么大的财力砸在一家娱乐公司上,原因是这是直到四年以前,沈从风都是沈家的头号人物。

    沈家也是老氏族了,晚清时家里的祖辈能人辈出,资本主义的调调玩的风生水起。从政的从政,从军的从军,一笔笔家财全靠税收军费贴补。委座本人败退去海峡另一端时沈家已趁乱逃了欧洲,趁二战后抄底德意志和日本,托了战后国民基建瘫痪的福,沈家承办了一系列的城市基建,倒是赚了不少油水。老一辈讲究落叶归根,南巡不久,沈家人前两代的老人死的七七八八,死前吊着一口气也要囫囵个埋进祖坟。沈从风的父亲无奈,上下打点着带着七八个死人回了国,一一悄声悄息的入了土,也就在国内落下了脚。一个多世纪的经济积累让沈家铜臭熏天,恰当年的老牌家族都或多或少的受了十年革故鼎新的折腾,此消彼长,沈家可谓是富可敌国。沈从风虽是中德混血,但或许是沈家基因太强,除了略白的皮肤,从头到脚看不出一丝混血的意思。加上小时候和太爷爷呆的时间长,总被灌输故土思想,因此到了中国便不愿回去。虽然她是沈家晚辈的头号接班人,可身后还有个小她四岁的弟弟,老一辈倒没什么重男轻女的想法,只觉得沈从风自幼聪敏,眼下故国新建,若能把握时机在故土立足,于情于理都是个好事。也就乐得让沈从风在国内花天酒地。

    天有不测风云,沈从风刚要在国内大展拳脚的时候沈父沈母的飞机在天上撞了老鹰,留下二十六的她和大学还没毕业的弟弟。在长辈的安排下,沈从风也只好无奈的接了担子,撑到弟弟能独当一面。沈从风唯有花开两朵,一边在欧洲掌舵老生意,一边遥控祖国的娱乐事业消遣。时光穿梭,幼弟终于成了绅士,三十好几的沈从风才终于从欧洲溜回国内,也懒得开山劈路,只靠着博盛这一个产业吃饭。

    中式的大家族通常都有一个毛病,那就是容易内讧。沈家也怕这个硬伤。因此自幼嫡庶宗室分明,家训以团结和财富为核心,辅之雷霆的手段保证后代的血统和地位。且有一套系统的教育方式,数代以来倒也人才辈出,并没有产生过昏庸的舵手。沈从风与弟弟自幼感情很好,自沈从风卸了担子落脚中国,弟弟至少每个月从欧洲来和姐姐吃一顿饭。

    这个月姐弟聚餐不早不晚,就是今天。

    在座诸位大多不知道沈从风的来头,齐谨林之所以知道个大概,全是因为姚辛怕她轻易跳进博盛这个火坑,挖出来的内丨幕消息。正是因为知道沈家的背景,齐谨林一直跟博盛保持距离。按她认为,自己这种升斗小民,连季柏遥家的背景都不清楚,更别说沈从风这种传说一样的家底了。据说富到一定程度的人大多比较变态,看季柏遥就是典型,不小心和这些变态的人惹上什么关系,无异于惹祸上身。季柏遥的家底离巨富还远着,就已经变态到跟自己纠缠不清的地步,沈从风那种彻头彻尾的巨富更是和白楚乔不清不楚……

    齐谨林打起十二分精神,准备应付即将登场的大菩萨。‘在圈里浸淫多年,什么大小公私宴席没去过?权势熏天的人你见多了,冷静,冷静。……’齐谨林在心里不断的劝解自己,但是一想到沈从风回来时奇怪的眼神,就觉得浑身不舒服。她一贯以自己擅长揣度人心为傲,而今晚这顿饭,吃的可谓是一波三折扑朔迷离。

    没等多久,包厢门一开,一个瘦高的年轻男人独自进来了。沈从风看了一眼站起身跟大家介绍:“诸位,这是我弟弟从云,今晚是过来蹭吃蹭喝的,他和我一样,都不是外人。”

    沈从云和姐姐一样也是瘦高的个,细长的身材。跟沈从风的纤细不大一样,沈从云虽谈不上健壮,但绝不算柔弱。五官也截然不同,沈从风几乎看不出混血的样子,而沈从云却长了一张充满异国风情的脸,浅褐色的眼睛,深深的眼窝,高高的鼻梁,年纪不大,为了显成熟留了一把络腮小胡子。实在不太配他那么中式的名字。

    跟大伙简单认识了一番,添酒回灯,这饭算是继续吃了下去。沈从云的口味和桌上的人不太相同,偏偏跟齐谨林志向相投。点了不少在季柏遥眼里可谓是清汤寡水的菜,端上来时候齐谨林挑了挑眉,这假洋鬼子吃的跟自己真是投契。借沈从云的光,自己今晚这顿酒肉宴席终于有些值得一吃的菜,扶着酒杯跟沈巨富点点头,沈从云收到谢意抿嘴一笑,中文很是标准的说:“我今晚叫来了个日本的厨师,齐小姐如果合口味,以后有机会可以私下讨论美食,好好品味一番。我姐姐不爱吃日本菜,要是齐小姐不嫌弃,改日与我做个伴如何?”

    沈从云这话说的声音小,除了身边寥寥两三人,没什么人听见。齐谨林吓了一跳,这邀请太暧昧,不好应对。余光看见季柏遥还在埋首大快朵颐,沈从风和白楚乔一对奸妇淫丨妇跟名导徐互相拍着马屁,才明白沈从云确是一时兴起,心里松了口气。

    “沈先生客气了,要是有机会享受美食确实是好事。怎么会嫌弃呢?如果我有机会去日本,一定找您破费。”

    沈从云闻言似乎甚是高兴,也不介意齐谨林的婉拒,点点头递了张卡片给她。

    齐谨林有点摸不着头脑,都说沈家人向来低调,沈从风非必要时从不抛头露面,沈从云更是神秘莫测。怎么今天见到的沈从云好像个毛头小子?收起卡片也不再答话。反正这等人跟自己距离太大,要说什么来往恐怕高攀不起。这等随口而说的邀约也不必当真,没准沈从云明天睁开眼睛就忘了有区区齐谨林这么一个人了。反而是自己,以后还要记着有沈从云这号大神。

    一顿饭吃的疲倦不堪,沈家一门三人散了酒席就回去了,名导徐喝的浑浑噩噩,大家各自分配了路线回家。临走名导徐金口一开,“镜君,你今天没怎么喝酒吧?跟着司机把小柏送回去吧,我看小柏今天喝得不少,人都迷糊了,别出什么岔子。你去送送她。”说完了钻进保姆车,关上车门一眨眼就跑路了。

    齐谨林一想,季柏遥今天的确喝了不少,离席的时候已经红了眼睛步履蹒跚,要让司机一个大男人送回去私宅,确实不太方便。于是回头寻觅季柏遥的身影。还没等彻底转过头,就听见季柏遥清晰的声音:“小林姐,我没事儿,自己回去就成,你别折腾了。”

    五分钟前还是醉猫的季柏遥不知何时已经恢复了平日里的状态,齐谨林暗叹果然狐狸就是狐狸。看季柏遥这样子也不用自己扶她上楼了,正好免得自己和她独处。齐谨林乐得清闲,也不和季柏遥客套,开了车门跟司机报了自己家的地址,系上安全带戴上耳机就打算回去享受睡眠了。还没等耳机里的前奏放完,就听见身后一声不吉利巨响,随即车身向下一沉。司机下了车查看一番,回来一脸尴尬带来了坏消息:不知道什么时候车胎上扎了根铁钉,一路开过来都没发现,偏巧就开这么三五米,爆了。

    齐谨林很郁闷,来的时候是被姚辛送来的,自己没开车,其他车都走的七七八八了。幸亏还有一辆车没来得及走,自己不能打车更不能步行,不管车里的人是谁,都得厚着脸皮蹭一路了。后面的车贴的乌漆抹黑,从正面能看见黑社会一样的司机,可惜车中人似乎没坐在副驾驶,看不见是什么人的座驾。自己的司机一溜小跑过去跟另外一个车的主人打了个招呼,对方人不错,小司机没说两句就高兴的回来跟齐谨林说搞定了。

    总算逃出生天。

    齐谨林走过去,小司机殷勤的拉开车门,齐谨林往里一看,顿时明白自己根本是才出虎口又入狼窝。车里的狐狸手里捏着一块牛肉干,热情无比的笑容在齐谨林眼里简直是阴毒无比,狐狸竟然会说话:

    “小林姐,何必这么客气非要送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