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其实再怎么轰动的爱情故事也难免会被人遗忘。何况有始无终。

    时间流水而过,昔日的同学该红的都红了,不该红的都结婚生子了,季柏遥和齐谨林这段曾人人瞩目的恋情(大雾)也成了昨日黄花。这么多年季柏遥在娱乐圈可谓是一帆风顺,各式各样的绯闻轮番上阵。对象无一不是男人,大家也都渐渐明白当年的追求应该也是一场制作精良的闹剧。 在五花八门的新闻日夜轰炸的圈子里,校园里青涩的百合之恋早就被人忘得一干二净。除了当事人齐谨林依然怀着心理阴影,几乎没人记得季柏遥在学校里曾经离经叛道过。

    出道这么多年,跟齐谨林合作的男女明星可以说是不计其数。当红的也有,过气的也有,辈分相近却从无来往的人少之又少,季柏遥就是其中一个。姚辛这个经纪人做事也算滴水不漏,自从知道齐谨林和季柏遥中间发生过什么,就从来没有媒体人在自己面前提起过季柏遥这三个字。

    今时今日,终于躲不过这个大坑,一直装路人的两个人终于要江湖再见了。其实齐谨林心里也有数,知道躲得过初一也躲不过十五,大家都在一个行业里混饭吃,要想一辈子都不碰上对方实在是不太现实。齐谨林想过很多次两个人会在什么情况下重逢,也都给自己打过了预防针,不论是原配与情敌,闺蜜与闺蜜,姐妹与母女,同事与上级,一系列的对手戏齐谨林都做好了心理准备。偏偏,这次的碰撞完全省略了冷静的开端,直接一路飞往高丨潮。

    揉捏着抱枕上自己的脸,齐谨林在心中哀号。

    隔了不一会,姚大经纪的电话又来了。没等齐谨林心中充满期望的旗帜飘扬起来,姚辛的一盆冷水就彻底让齐谨林的彩旗耷拉在旗杆上了。

    “闺女,这次你真的要认命了,为娘救不了你了。这片子的第一投资商是博盛的人,别说季柏遥现在闹出绯闻,就算她现在闪婚了爆出艳照床照了都照拍不误。这片子你和季柏遥都没跑了。你就自求多福吧。”

    姚辛绕口令一般的泼完这盆冷水,估计是怕齐谨林脆弱的心经受不起这个噩耗,于是赶紧又顺毛摸下去

    “我听说季柏遥的性取向很正常,这些年也没勾搭过什么女人,你就别杞人忧天了。你俩那点破事都快十年了,以季柏遥那张脸那个脾气,什么样的女人找不到,还用得着惦记你这个不上进的?”

    ……小辛姐,你真的是在安慰我的吗……顺便吐槽一下,谁要做你的女儿啊……

    晚上回了家,一边戳着盘子里的沙拉,一边翻着剧本。对于齐谨林来说,所有的剧本都是有趣的小说。每次想到自己将要成为故事中的一员,不论是有多惆怅的心,齐谨林都会第一时间多云转晴。不管这个角色是好是坏,戏份是多是少,都值得被好好的关注一次。因为除了导演和演员自己,没有人更清楚剧中人的心情。对齐谨林而言,每一个角色都是一个努力讲述自己,却不被观众认认真真在乎和发现的活人。如果演员不努力,那么这个角色永远都无法在屏幕上活一次,被人关注一次。

    这说法有些诡异和幼稚,但是齐谨林愿意为了角色这样做。因此不论接了什么角色,齐谨林都愿意努力了解故事里的人。虽然许多时候自己宁可接一些不需要太多演技的轻电影,但只要需要和值得自己努力的角色,齐谨林从不放松偷懒。

    说归说,但相对沉重的剧情片,都市爱情剧才是齐谨林偏爱的类型。尽管剧情片的人物要丰满而富有吸引力的多,可是同样的,付出的努力也要大得多。反正自己也不希望成为风口浪尖上的娱乐交际花,演技什么的,偶尔表现表现就算了。要是一直炫技,必然是要被更多双眼睛盯上,万一什么举动被周刊添油加醋一番,自己的豪门梦也就破碎了。

    很可惜的是这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剧情片。看完剧本,齐谨林有些纠结的闭上眼睛。这个故事很符合她的口味,故事的人物也都惹人疼爱。对于这样的一个片子,齐谨林再不愿意认真也要打起精神。

    这是一部插叙的片子,故事在一架飞往柏林的航班上开始,在不能使用电子设备的起飞时间中,飞机上的每个乘客都的大脑都放任自流,开始信马由缰的思考和回忆。

    晋雅是一名专栏作者,在与家人介绍的男友相处了五年后,晋雅依然拒绝结婚,并且对自己和男友的感情毫无依赖感。最终和男友无疾而终。为了逃避双方家庭的压力,晋雅选择了买一张机票,搭乘最近的一班飞机去了德国散心。晋雅曾经是一名同性恋者,由于放不下自己学生时代的女友,晋雅不再愿意和女人交往,接受家里的安排,开始和男人在一起。之后,晋雅意识到自己其实对爱情已经绝望。

    同一趟航班上还有另外一个女人,刚刚离婚的钢琴家尹晴。五年前,尹晴和相处三个月的法国男友程闻闪婚,五年后,四岁的儿子程一乖巧可爱,但程闻则在不久前与自己的女学生发生了不伦之恋,程闻和尹晴因此离婚。尹晴觉得离婚是一种解脱,在新专辑和离婚风波甚嚣尘上的时候,尹晴决定以德国为起点周游欧洲,离开城市的繁嚣寻觅音乐的灵感和灵魂的平静。她决心不再为了爱情而冲动,但期待在异国遇上更好的姻缘。

    十二年前,晋雅和尹晴的地下恋情在高中悄悄发芽。在学校里享受着爱情的甜蜜,高中毕业以后,晋雅和尹晴约定着考入了同一所大学,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一心想要成为钢琴家的尹晴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着,晋雅则因为对前途并无计划而尽情享受着爱情和校园生活。临近毕业,尹晴的音乐道路越来越宽广,而晋雅则对未来仍一片茫然。尹晴多次对晋雅表示过希望她可以努力上进,为了两个人的未来而设立目标,努力完成,可晋雅依然得过且过,让尹晴心寒。最后一个学期,尹晴出国深造,在留学期间,尹晴得以静静思考两个人的未来。尽管自己和晋雅的感情深厚,但仍然不足以相偕朝暮白首。最终,尹晴在大洋彼岸致电晋雅,希望和平分手,但晋雅仍然不肯放手,一时间两个人的关系十分僵硬。

    一次激烈的吵架后,尹晴一气之下单方面的断绝了和晋雅的所有来往,而晋雅思索再三,最终放弃了去柏林找尹晴复合,也结束了对尹晴长达七年的纠缠。

    一段情感被如此轻易的放弃,尹晴在心中曾一度责怪自己。转眼数年,尹晴留学归来后晋雅早已经不知何处,人山人海之中,再也没有机会对曾爱过的人留一丝温柔。五年聚少离多的婚姻生活中,尹晴经常想到晋雅,怀念年少时毫无杂色的爱情。

    晋雅在与尹晴分手后,在社会中飘飘荡荡,做过许多职业。疲惫的忘记了爱情以后,爱幻想的晋雅开始靠出卖想象力为生,几本书以后,渐渐安稳下来,开始再一次和人交往。但心中依然对昔日的爱情割舍不下,悔恨自己十几二十岁时候的不成熟,悔恨为爱情做出的努力和奋斗太少,悔恨自己的懒惰和对尹晴过度依赖的幼稚举动。

    飞机降落后,晋雅和尹晴并没有发现对方。尹晴匆匆忙忙的去酒店入住,购买预约的音乐会门票,晋雅则带着行李在城市里购物闲逛,直到晚上,晋雅在露天酒吧喝着啤酒见到了听完音乐会出来的尹晴。

    旧情人的重逢并没有浪漫和苦涩,两个人各怀心思的在酒吧里闲聊,回避着过去的感情。酒过三巡,浅怀醉意的两人发现恰巧预定了同一家酒店。各自回房后,尹晴犹豫再三,最终带着酒敲开了晋雅的门。

    时光洗礼后的两个人没有太多的拘束,十年的别离让火烧的迅速而猛烈,一夜带着后悔,怨恨,苦涩,惊喜,折磨的爱欲纠缠过后。天亮之前尹晴回到自己的房间休息,睡过一个上午后晋雅推着餐车来到尹晴的房间,两人如十年前一样饮食,谈天,说笑。食毕后携手同游,绝口不提昨夜,不提十年前的爱情,不提回国。

    每天半夜尹晴都会敲响晋雅的门,每天中午晋雅都会带着美食叫醒尹晴,开始一下午的娱乐游玩,晚上各自回各自的房间,直到夜深尹晴再出现。

    连续七天,每天梦中晋雅都会回到十年前的校园。

    “放弃吧,这世界没有奇迹,两个女人不会有结果。”

    “你有你的明天,我有我的明天,到了结束这段感情的时候了。”

    “雅,奇迹不会出现,我们注定不会有未来的。”

    连日的梦境让晋雅痛苦,生怕再堕入尹晴的网中,却舍不得拒绝这晚了十年的幸福。而在这一个星期中,尹晴越来越觉得自己应该珍惜这异国重逢的奇迹,小心翼翼的想和晋雅重归旧好,唯恐晋雅不愿意再接受自己。

    两个人相互试探,晋雅依然怀疑和逃避尹晴的感情,尹晴却已经决心不论日后的风雨,勇敢的和晋雅在一起。

    “我以为这世界没有奇迹,可是能够再遇见你,再抱着你,我就会觉不管上天到底会不会把奇迹降临在我们身上,我都会愿意为了你而创造奇迹。我想为了你而勇敢,不管以后有什么波折,不管回国后的一切磨难。雅,你愿不愿意忘了过去的折磨,给我一个珍惜你的机会,再接受我?”

    面对尹晴的表白,晋雅不置可否的带尹晴来到教堂。

    飞机拔地腾空,机舱中的两个人默默握紧了对方的手,阳光点亮了机舱,晋雅和尹晴手上的戒指却比阳光更能温暖对方。

    不甚平稳的航行仿佛预示着未来的阻碍,但对尹晴和晋雅来说,不管是什么风雨都不能再改变这段爱的奇迹。